冰島既然有惡魔瀑布,那麼也應該要有上帝瀑布。

傳說在西元1000年,冰島掌權者為了平息宗教危機,決定廢除人民的信仰改信基督教,把原本所信的北歐神像全都丟進這個瀑布裡毀棄,「Goðafoss 眾神瀑布」這個名字也就這麼由此而來。

這篇還有我們在冰島第二大城 Akureyri 阿克雷里的住宿分享,要去冰島自由行的人趕快點進來看看吧!

DSCN9080.jpg

 

日期:9/27/2017(下)

DAY6 行程:Laxá Hótel-》Dimmuborgir 黑色城堡-》Hverfjall 惠爾山火山口-》Goðafoss 眾神瀑布-》Akureyri Guesthouse Pétursborg

 

走訪完米湖周遭的重要幾個景點後,也是時候要和冰島北部 say goodbye 了。

DSCN9051.jpg

 

坐在米湖旁邊再看最後一眼 Hverfjall 惠爾山火山口(登頂遊記請看: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好珍惜在這裡的每分每秒,因為這輩子可能就來這麼一次冰島了。

DSCN9052.jpg

 

路上的景色也不放過

DSCN9062.jpg

 

不過在離開北部之前還有一個超人氣景點要去,也就是冰島前十大瀑布之一的 Goðafoss 眾神瀑布,遠遠的從一號公路就看得到它的蹤影。

DSCN9063.jpg

 

眾神瀑布的左右兩側都可以去,而且很好到達,比較起來 Dettifoss 惡魔瀑布就比較艱辛。

遊記請看: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DSCN9099.jpg

 

我們是逆時針環島所以先來到了瀑布的左側,沿著山崖邊的步道就會走到這個觀景台。

DSCN9086.jpg

 

眾神瀑布源自冰島內陸的 Skjálfandafljót 河,8000年前一場地震產生斷層使河床上下分開而形成這個高12公尺,寬30公尺的大型瀑布。

DSCN9068.jpg

IMG_1705.jpg

 

冰島有11%的國土被冰川覆蓋,冰川融化後順著山崖落下,讓這個國家充滿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瀑布,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

看了很多網路上的照片覺得眾神瀑布有種冰冰涼涼水藍色的 “仙氣”,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不過我們是秋天來加上天色灰暗,弧度是蠻美的,但顏色沒有想像中來得那麼空靈。(不然就是大家太會修圖了 哈哈)

有些人說眾神瀑布是北部最有名的瀑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同樣位於北部的惡魔瀑布,它波濤洶湧的氣勢也可以說是我在冰島裡所看過最厲害和最喜歡的瀑布。

IMG_3317.jpg

DSCN9076.jpg

 

對岸停車場的下方可以看到一柱柱火山熔岩,這些就是數千年前火山噴發後的歷史痕跡吧?

DSCN9072.jpg

 

下方碧藍色的河流緩緩流動,配上像是雕塑藝術品一樣的山崖壁,好吧,其實還是蠻美的。

DSCN9073.jpg

 

對面沒有護欄(就像冰島很多其他地方一樣),很多人都會走很靠近瀑布,當然要注意安全喔。

DSCN9069.jpg

DSCN9070.jpg

 

左側這一面還有樓梯可以走到瀑布下方

DSCN9087.jpg

 

嘖~ 天色真糟

DSCN9093.jpg

DSCN9092.jpg

IMG_3319.jpg

DSCN9100.jpg

DSCN9101.jpg

 

瀑布下游

DSCN9103.jpg

 

來到瀑布右側了

下游不遠處就是橋(也是一號公路)所以瀑布的兩側都很好到達,反觀 Dettifoss 惡魔瀑布要繞很大一圈才會到另一端,而且其中一邊的路還非常難行駛,所以大部分的人去惡魔瀑布只會選一邊去。

5.jpg

 

剛剛去過的觀景台

1.jpg

 

右側比較多人,因為可以靠瀑布很近很近。

2.jpg

 

老外的心臟都比較大顆

DSCN9107.jpg

 

我的心臟比較小顆

1 copy.jpg

 

唉~ 就可惜天氣不好

DSCN9113.jpg

IMG_3323.jpg

3.jpg

DSCN9135.jpg

 

差不多到了傍晚五點我們完成了北部最後一個景點,也結束了我們一天的行程。

今晚的家在冰島第二大城 Akureyri 阿克雷里,從眾神瀑布開過來差不多40分鐘。

DSCN9145.jpg

 

一路上的優美景色讓即使從早玩到晚的身體也不感覺到疲憊

DSCN9144.jpg

 

不愧是第二大城,有種從大自然回到文明的世界一樣。

DSCN9148.jpg

 

我們訂的是阿克雷里的 airbnb(點我),此房源也有在 booking.com(點我)出租。

住一晚含早餐(有獨立衛浴)是 NT4,086,使用推薦折扣後變成 NT2,711。

右邊兩個咖啡色是獨棟小木屋也有在出租,我們住的是在藍色屋子裡位於一樓的小房間。

Screen Shot 2018-04-18 at 12.31.43 PM

 

雖然房源是寫在 Akureyri 阿克雷里,但並不是真的在市中心裡頭,而是在左上方的近郊。

從東往西沿著一號公路到 airbnb 會進入市區,也是我們採買晚餐的最佳時機。

Screen Shot 2018-04-18 at 12.32.58 PM

 

抵達我們今晚的家了~~~

正中央白色的門後方是我們的房間,右邊藍色的門裡面是共用空間,有廚房、用餐區、還有另外3間客房,左邊有梯子的藍色門就是主人翁的家啦。

DSCN9156.jpg

 

白色門一打開直接就是床了,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突然覺得還好有用到推薦折扣,不然這樣住一晚要噴四千大洋真的是好貴啊。

DSCN9150.jpg

 

左邊的門是浴室,右邊的小門是衣櫥。

其實我們是到了退房才發現有衣櫥的,因為就我們兩人使用,所以浴室的門大部分都是開著的,而且這衣櫥的保護色太厲害,偽裝到真的不像有衣櫥在那啊...

6

 

怯~本來還在抱怨沒衣櫥也要有衣架讓房客掛外套嘛~~~

結果根本是自己太蠢...😅 

5

 

小小的書桌上面放滿滿我們的東西

DSCN9154.jpg

 

浴室裡只有一個洗手乳、兩個漱口杯和毛巾。

其它盥洗用品還有吹風機都要自備喔~

3.jpg

DSCN9151.jpg

 

我們房間隔壁的共用空間,有洗衣機還有非常多的冰島觀光DM給房客自由領取。

4

 

用餐區、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左邊門上面寫著數字3就是這裡的其中一間客房

IMG_1715.jpg

 

廚房可以自由使用,器具齊全。

IMG_1714.jpg

 

晚餐吃自己煮的奶油香蒜義大利麵,在阿克雷里小豬超市買的豬肋排,還有第一天在冰島機場買的啤酒。

麵條和奶油料理包都是從台灣扛過來的,後來才發現小豬超市真的不貴,自己扛麵條和料理包過來好像有點多此一舉...哈哈

2.jpg

 

這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DSCN9163.jpg

 

有很多馬兒~ 

DSCN9160.jpg

 

無緣住到的小木屋

DSCN9162.jpg

 

院子裡還有露天 jacuzzi 呢~

DSCN9166.jpg

 

房東會在每天晚上七點開始放熱水,浴缸有恆溫的功能,不管幾點來泡都是熱呼呼。

PS:房東先生人很好,和我們抬槓了一陣子。

他說他很訝異這麼多人為了看極光遠道而來,尤其是從加拿大飛來的遊客。加拿大北部也看得到極光,專程飛來冰島看好像有點荒謬。對當地人而言極光的出現就是很件稀鬆平常的事,甚至忘記它們的存在。他還說上禮拜才有台灣人來住過,看到極光超開心,最後也祝福我們今晚看得到極光,可惜我們沒有上一組台灣房客來的這麼幸運。

DSCN9165.jpg

 

本來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想說到冰島一定要泡藍湖溫泉,可惜我們太晚決定,完全預約不到。

藍湖訂不到就算了,米湖也有溫泉所以還是有機會,而且價格比較合理人也比較少,但最後因為沒時間所以也沒泡到......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這浴缸是藍色的,是露天的,甚至還有按摩的功能,沒人跟我們搶,也算是在冰島有泡到 “我們專屬的藍湖” 啦~ XD

DSCN9173.jpg

 

泡了暖呼呼的澡也睡了個好覺,可惜沒看到極光,今早上的天氣灰濛濛還下著雨。

預計回南部前想進阿克雷里看看冰島第二大城的風貌和參訪大教堂,但看到這天氣興致都被掃光光。

7

 

民宿女主人準備的豐盛早餐~~~ 

1

 

原本不怎麼期待,但其實東西不輸飯店的早餐.

冰島早餐的基本食材:小黃瓜、番茄、起司、火腿、麵包、水煮蛋通通有,而且這還是我們在冰島第一次吃到西瓜呢~

2

 

最後決定不進阿克雷里市區,悠悠哉哉喝茶配餅乾,充飽電後再開始上路,今天可是要開很長遠的路呢~

3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