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轉到頭昏,屁股坐到開花,經歷了漫長的24小時後,我們終於踏上目前這輩子去過最北端的人間淨土。

所有疲憊感都在看到眼前的大自然後瞬間雲消霧散,大口大口吸進這國家的鮮甜空氣...

哇!這不是在做夢,我們真的來到冰島了呀~~~

IMG_2803

 

日期:9/21/2017~9/22/2017

 

發熱衣 checked、毛帽 checked、充電器 checked、雨衣 checked、手機防水袋 checked、泡麵 checked、保溫瓶 checked...

出國前的例行公事做好後就是開開心心地前往機場,每次出遊我們都喜眉笑眼的,這次更是心花怒放,像是要去見一位仰慕很久的偶像一樣。

這張是出發前在桃機拍的冰島宣傳廣告,背景是我們幾天後會去的著名鑽石沙灘,有種人還沒到就先被熱烈歡迎的感覺。

((但我不懂這廣告想表達什麼....))

IMG_1348

 

第一個24小時的行程是先搭酷航到新加坡-》換芬航到赫爾辛基轉機-》最後才是抵達目的地冰島

「行程+花費」請先看這篇: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9/21/2017 下午15:45飛往新加坡的班機,我們早早就來機場報到,決定先來份招待午餐再啟程。

通常我們出發前都會先去貴賓室吃吃喝喝,這次發現我們常用的龍騰卡也可以在桃機T1新開的「Bistro:畢卓樂地」使用。

點了冰滴咖啡、伊比利豬排、鰻魚飯和生啤,美味度比一般貴賓室好吃太多,且近2k的餐費全由信用卡公司買單,吃起來更加爽快 XD

常飛的人真的建議辦張龍騰卡,這人寫的很詳細可以參考參考:https://goo.gl/5NpP8z

龍騰卡官網:https://www.dragonpass.com.cn/

2

IMG_1334

 

這天要去新加坡的乘客很少,飛機後半段空無一人,第一次覺得搭酷航這麼舒服~ 呵呵

IMG_2764

 

到了樟宜機場有三小時的轉機時間,繼續使用龍騰卡在 Dnata 貴賓室吃吃喝喝,by the way 這頓是晚餐了。

覺得這24小時內胖了很多,一直吃,上飛機又吃,還一直坐著...

不過想到到了冰島後要開始吃土,應該很快就又瘦回來了吧!

1

 

第一次在樟宜機場使用貴賓室,沙爹咖哩都不錯吃的,淋浴間更是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可以兩人一起使用。

洗了個香噴噴後就準備搭16個小時去冰島啦~~~

IMG_1353

 

綠綠的、房子矮矮的、看起來很空曠,冰島!冰島!我看到冰島啦~~~

DSCN7361

 

9/22/2017 當地時間上午 08:35 我們抵達了冰島 KEF 機場。

因為人煙稀少,快速通過海關後就先到免稅商店買接下來這9天所需要的酒精。

冰島機場免稅商店的酒比入境後買到的酒便宜四成左右,超市和便利商店只販賣低於3%的淡啤酒。

想買真正的酒一定要到國酒專賣局「Vínbúðin」才行,而且大部分的店18:00就關門,週日還不營業咧。

在歐洲許多國家都是酒比水便宜,但冰島就是跟大家做對的那一個。

就我們觀察,冰島什麼都貴,大概唯一一樣產品比在台灣買便宜就是牛奶了。

無酒不樂?DFS 酒類價格一覽:https://goo.gl/sBvwCJ

 

買好精神糧食後,準備出機場大門,這時強風從電動門灌進機場,趕緊從行李箱裡抽出發熱衣和毛衣來穿,嗯真的有冷。

拉著我們的行李來到租車公司的接駁巴士處等車,外面下著雨,雨滴隨著風向亂打,頭頂上有雨遮,全身卻還是被雨打到微濕。

當時氣溫7度,但體感溫度比較像是0度,我全身發抖,拜託,希望我的衣服有帶夠啊...

 

等了十幾分鐘,租車公司的接駁巴士終於來接郎客了。

一身狼狽的走店裡,店員禮貌性的問我們 "How are you?",我們笑笑回應 "Not so good, it's so cold...",對方用得意的表情說 "That's why it's called Iceland!"

這次在冰島是跟 Goldcar 租車 https://goo.gl/qbNYRV租9天 Volkswagen Polo NT10,400(含全險)。

靠它在冰島遊一圈 2,162公里,相當於台灣環島兩圈,一公升跑18~19公里,滿省油的。

會跟 Goldcar 租車是 Luis 東比西比做了很多功課最後選出的決定,同樣的條件去其他地方租通常超過兩晚台幣(細節請看上一篇)。

離開前店員問了我們明後天的行程,我們預計明後天會在 Vik 和 Hofn 這中間行動,對方說明天會有暴風雨,東南部是禁止通行的!

他用的詞不是「不建議通行」而是「禁止通行」,聽起來就非常嚴重。

但我們的住宿都訂好了呀怎辦呢?對方只是說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打電話給飯店應該都可以取消的。

好吧,只能祈禱這變化多端的冰島天氣可以不要照著氣象預報走,請繼續變下去吧...

 

取完車後就正式開始了我們冰島的第一天了!!!

DAY1 行程:KEF 機場-》Seljalandsfoss 水簾洞瀑布-》Skógafoss 樹林瀑布-》Hótel Hvolsvöllur

其實第一晚住 Vik 比較順,但實在是太貴了,只好走回頭路,多開 50km 回 Hvolsvollur 住還是比較划算。

Screen Shot 2017-12-08 at 4.42.02 PM copy

 

這是我們一上路的風景.........霧濛濛啊霧濛濛...

路上經過 1011 便利商店都會進去看一下,因為機場的 Siminn 5G/2900kr. 的 SIM卡全賣光,但走訪了幾家也都沒有著落。

還好我們有帶之前在英國用的 UK Three SIM卡以防萬一,加值後在冰島可以使用,就是收訊差了點...但最重要的 GPS 用起來沒問題,而且我們之後到了芬蘭也可以繼續用。

最後加值了 1G/11.49£,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所以 1G 對我們來說挺夠用的,原本預算中的 SIM卡費用就因為這樣又省了一些。  

DSCN7366

 

接著就是先去逛逛傳說中的小豬超市,買了 2L檸檬氣泡水 115kr.、洋芋片 157kr. 和好像大家來冰島都會買的 Skyr 優格 159kr.。

Skyr 優格吃起來確實超濃稠,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買錯口味(草莓) 哈哈哈。

讓我覺得很驚艷的倒是這一袋一袋的...

IMG_1363

 

羊頭!

正中央還被劈成兩半的羊頭...我的媽呀~

IMG_1364

 

一邊上路一邊吃我們從台灣帶來的乾糧當午餐

DSCN7430

 

頭頂上沒下雨了,不過右前方的大雨看得相當清楚。

空曠的土地,可以看好遠好遠~

DSCN7377

 

喔喔喔喔 藍天啊!!!

DSCN7375

 

從遠方就看得到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Seljalandsfoss 水濂洞瀑布 

DSCN7383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又稱水濂洞瀑布,因為瀑布後面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以行走的小徑。

這裡也是我們唯一去過需要付停車費(700kr.)的景點。

DSCN7411

DSCN7388

 

瀑布有60米高,配上轟隆轟隆的水聲好壯觀啊,可惜天空不作美,但澆不熄我心中的興奮!

DSCN7386

 

走吧!

3

 

水氣加上強風,看大家走完一圈水濂洞瀑布都一身濕,每人都像剛洗完頭一樣....

氣象報告說明天會暴風雨,今日就已經蓄勢待發,感覺風力比平常更強。

IMG_1380

 

還好我們有備而來,NT19的透明雨衣讓我們沒全濕,僅87%濕而已 XD

6

 

我可是冒著我相機的安危在拍每一張照片的...

DSCN7391

DSCN7389

 

我們並沒有從後面走完一圈,因為水氣真的太強了,所以從另一邊的樓梯再爬上去看看。

真的是極度後悔我們沒買防水褲,冰島真的是太需要了。

DSCN7394

DSCN7396

 

站在半山腰看停車場和剛走過來的路

7

DSCN7400

DSCN7414

DSCN7417

DSCN7407

DSCN7405

5

 

這是在開往樹林瀑布上看到的岩石屋,覺得很有趣就停下來看看,自駕就是有這個好處呀。

11

 

跟岩石結合的屋子,感覺冬天裡面很溫暖~

DSCN7490

DSCN7489

 

「斯科加爾瀑布 Skógafoss」又稱樹林瀑布 or 森林瀑布,因為被一整圈的綠色植物包圍而得名。

也有人稱它為彩虹瀑布,天氣好的時候看得到明顯彩虹,顯然地我們這天天氣並不好...

不過我覺得樹林瀑布這名字比較貼切,水氣+太陽本來就容易有瀑布,冰島這麼多個瀑布,每個都可以叫彩虹瀑布啊。

12

 

高60米,寬25米的樹林瀑布一樣水氣逼人,旁邊還有階梯可以到頂端看瀑布上游。

10

 

二話不說決定先衝頂,需要先來一點運動讓身體暖起來。

DSCN7462

 

好多可愛的羊咩咩啊~~~

然後又想到先前在超市看到的羊頭....

唉~ 不知道你們還可以在這兒快樂地吃草吃多久呢?

DSCN7459

 

一路往上爬一刻都不停歇,喘呼呼,身體真的都暖起來了呢。

IMG_2797

 

到頂啦!

DSCN7441

IMG_1385

4

 

哈哈!

DSCN7446

 

時間多的話可以順著瀑布上游一直走

3

 

沒有懼高症的人可以走到觀景台上欣賞瀑布下墜的壯觀景色

6

7

DSCN7455

DSCN7435

DSCN7437

8

 

又回到瀑布底下啦~ 

9

 

無法靠瀑布太近,強大的水氣真的讓你想靠近也無法靠近。

每拍一張照片就要轉身擦一下相機,超怕第一天相機就GG。

DSCN7464

IMG_1420

DSCN7478

 

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其中一幕就是在這裡取景的,我想很多人看完那部電影多少都有被影響,如今來到這裡了,真的有種 dreams come true 的感覺呀~~~

DSCN7475

 

大約傍晚 18:00 回到我們的 Hotel Hvolsvöllur

官網:http://hotelhvolsvollur.is/

IMG_1397

 

旅館大廳和用餐區

IMG_1425 (1)

 

我們的 double room

DSCN7494

 

距離上一次洗澡已經是24小時以前的事了,所以 check in 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廁所只有洗手乳、吹風機、漱口杯,盥洗用品和牙刷請自己帶。

3

DSCN7505

 

房間位於一樓面馬路,還好冰島人煙稀少不覺得吵,而且我們下飛機後就衝這兩個景點,躺下後秒睡。

DSCN7504

 

房間有熱水瓶(沒拍到) ,晚餐就吃我們帶來的花雕雞麵~

DSCN7500

 

我們透過 booking.com 訂一晚含早餐 € 116.10(=NT4,167)

加上 booking.com 推薦朋友的回饋獎金,推薦者和被推薦者都可以拿到 USD25,實際住過旅館後就會退回饋獎金。

NT4,167 扣掉 USD50(NT1,500) 等於我們實際上一晚住 NT2,667

PS:我們發現用中文版開帳號回饋金是 NT400~500,用英文版開帳號回饋金變 USD25,所以...用英文版比較好 哈

Screen Shot 2017-12-11 at 6.27.22 PM   

 

早餐~~~

IMG_1413

 

Hotel Hvolsvöllur 的早餐在我們這趟旅程中算一般,豐富度跟飯店等級程度成正比。

IMG_1403

 

水果和起司的種類少,麥片選擇倒是很多。

可以把麥片加到優格裡,旁邊還有蘋果乾、梅子乾、向日葵籽和肉桂粉添增風味。

IMG_1404

 

麵包/餅乾區

IMG_1414

 

多種手工果醬果粒都吃得出來,Luis 讚不絕口,每種都拿來試試。

IMG_1405

 

冰島著名的醃XX肉,不知道這是哪兩種魚,左邊這個我猜是鯡魚肉。

IMG_1407

IMG_1409

IMG_1408

 

熱水旁邊的注意文字還有繁體中文,看來不少台灣人住過這間。

IMG_1410

 

美好的一天就要從豐富的早餐開始!

請繼續 follow 我的遊記喲~ ❤️

IMG_1412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