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冰塊、飲料杯裡的冰塊、菜市場魚販上的冰塊,對於稀鬆平常所看到的東西都不以為意。

在這裡一樣是冰塊,但是大家都對它嘖嘖稱奇,有大有小、奇形異狀,感覺人縮小在碎冰之中。

冰島的鑽石沙灘太有趣了!

IMG_3120

 

日期:9/25/2017(下)

DAY4 行程:Fosshotel Nupar-》Svínafellsjökull Glacier Tongue 斯維納冰川舌-》Fjal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小冰河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傑古沙龍冰河湖(大冰河湖)-》Diamond Beach 鑽石沙灘-》Djúpivogur 小鎮的 Hammersmini Guesthouse

 

從冰川、冰山,來到冰塊,眼睛看的東西越來越小,心裡的期待與興奮並沒有減少。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了冰島鼎鼎大名的鑽石沙灘 Diamond Beach~💎✨

源頭從 Vatnajökull 瓦特納冰原開始,經由大量冰融化後所形成的傑古沙龍冰河湖,最後和大海串聯在一起。

冰川剝落下來的冰塊掉進湖裡,順著水流到了大海又被打回上岸,形成一顆顆不同形狀和大小的冰塊。

配上黑沙灘、冰塊是更加的閃亮,更加的晶瑩剔透,像是散落一地未經過處理與修飾的原始鑽石呀!

IMG_3108

 

當時傍晚六點左右,人還是好多好多,不愧是冰島的超人氣景點之一。

DSCN8452

DSCN8451

 

各種尺寸的冰塊都有 

IMG_3107

 

比人大的比人小的

IMG_3104

 

有些表面光滑、有些千瘡百孔。

DSCN8468

 

有些像水晶一樣清澈,有如某種玻璃製品。

IMG_1767

 

有些帶有美麗的湛藍色,有如巨大高貴的藍寶石。

DSCN8461

DSCN8462

DSCN8464

 

當然不是所有被沖上岸的冰塊都被洗的乾乾淨淨,有些還帶有大量黑泥沙。

IMG_1582

 

有些冰塊的形狀看起來像海豹

3

 

有些看起來像是汪洋中的一艘方舟

2

 

就像天上的雲朵一樣,你覺得它像什麼就是什麼。

又或是說這些冰塊,其實也很像冰糖和粗鹽呢~

1

 

看起來有菱有角的冰塊以為要站上去是輕而易舉的事,但觸感就跟你我平常摸到的冰塊一樣滑溜。

所以無論是騎上冰塊海豹還是站上冰塊方舟,其實都是花了一點時間爬上去的。哈

IMG_3112

 

Luis 笑笑說冰塊常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裡,從來也不覺得它哪裡特別,但是在這裡卻感到奇特萬分。

我想很多東西只要縮小了或放大了,感覺就會覺得很有趣很好玩,就像我們現在彷彿來到了巨人國一樣!

IMG_1765

IMG_3113

IMG_1585

DSCN8475

IMG_1580

IMG_1579

IMG_3116

DSCN8471

DSCN8455

DSCN8477

 

這天一路從南部來到東部,繞過冰島最大的 Vatnajökull 瓦特納冰原,一路上都有壯麗的白色美景陪伴。

跑了四個景點,開了279公里的車,感覺一直在和時間賽跑,但這還不是整趟冰島開最多公里數的一天呢。

new

 

雖然不是車子開最久的一天,卻是我們玩到最晚的一天。

離開鑽石沙灘大約傍晚6:30,距離我們位於 Djúpivogur 小鎮的 Hammersmini Guesthouse 還要開174公里(約2個小時又15分鐘)!

九月底的冰島日落時間大約在傍晚7:20,只要不是靠近城鎮,路上幾乎沒有路燈沒有商店,我們就這樣摸黑開到民宿去。

途中和幾台車子差身而過,一隻手數得出來,還有一台很賊,緊追在我們屁股後面又不超車,把我們當他的探照燈。😂

除了前方,左右兩側黑摸摸,只知道右邊是海...

我只好盡力做好副駕駛的工作,睜大眼睛幫忙看路,陪駕駛聊天不讓他睡著。哈哈哈

本來也有想在 Hofn(赫本)找住宿,但隔天一早要直接殺到北部的 Dettifoss(黛提瀑布),若今天多開100公里,明天就可以少開100公里,只是萬萬沒想到今天會玩到這麼晚。

真心佩服冬天來冰島自駕環島的人啊!!! 

 

到了 Hammersmini Guesthouse 已經是晚上9:00了,民宿老闆在裡面等我們,不過還好我們不是最後一組 check in 的房客。

(到了的時候天空全黑,這張是隔天一大早拍的)

IMG_1598

 

我們住二樓的房間,還算乾淨,裡面小小的,有暖氣、wifi、毛巾。

DSCN8536

 

二樓共四個房間,一間共用廁所(有吹風機、洗衣機,其它請自備),一個簡易共用廚房。

我們來住的這一晚,四間房間全滿。

IMG_1591

 

因為是共用廁所,當然要趁沒人的時候趕快先洗澡,最後晚餐拖到10點才開始吃。😂

IMG_1594

 

油飯配啤酒~~~

必須要稱讚一下家樂福買的料理職人傳統油飯真好吃!

IMG_1595

 

想到昨晚住的 Fosshotel Núpar (請看這篇: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和今晚住的等級落差好大啊...

不過除了 airbnb 以外,這間也是我們在冰島住到最便宜的了。

透過 booking.com 訂房,一晚75歐(約 NT2,692),首次訂還可以拿到 USD25 的回饋金。

https://goo.gl/VM3DFG

Screen Shot 2018-03-06 at 12.05.23 PM

扣掉回饋金後變得很便宜,想一想好像也沒啥好抱怨的,哈哈哈。

玩了一整天,今晚應該可以一夜好眠,明天要開始玩冰島北部嘍~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