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是隕石坑而非真正的火山坑洞,「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是冰島北部熱門景點之一。

不過讓我愛上這個地方的不是這特殊地形,而是那些穿梭在鬆軟綠色草皮之中的白色滾動綿球,有種暖暖的療癒感~~~

北部很多好玩好看的,建議至少待個一晚享受這裡的風光明媚,推薦米湖附近的設計旅店 Laxá Hótel,到偽火山口開車只要2分鐘喲!

5

 

日期:9/26/2017(下)

DAY5 行程:Djúpivogur 小鎮的 Hammersmini Guesthouse-》Dettifoss 惡魔瀑布+Selfoss -》Víti 火山口湖+Krafla Power Plant 地熱發電廠-》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Laxá Hótel

 

和稍早前像是在月球般的惡魔瀑布以及像是在火星般的地熱谷好不一樣,這裡生氣勃勃,有水有綠意有生命。

看到一大片湖泊和一大群羊咩咩就知道自己來到 Mývatn 米湖了!

6

 

高高隆起的 Hverfjall 惠爾火山幾乎任何角度都欣賞得到

DSCN8800

 

米湖周遭的景色(湖中凸起的小島就是偽火山口)

DSCN8986.jpg

DSCN8938.jpg

 

好喜歡這種溫暖的秋色

IMG_1656.jpg

 

環繞米湖開往 Hótel Laxá 時看到了這間 Fosshotel Mývatn。

前天才住過在冰川附近的姐妹店 Fosshotel Núpar,我跟 Luis 都很喜歡,但來到米湖決定選住評價更高的 Hótel Laxá。

Fosshotel Núpar 住宿請看: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DSCN8797

 

這間才是我們今晚要住的 Hótel Laxá

Tripadvisor 上米湖七間旅館裡排名第一喲

3

 

房門上有冰島的風景照,每間客房都不一樣,不知道我們這張是在哪裡拍的。

Check in 時櫃檯會問房客需不需要 “Aurora wake up call” 有極光的話會打電話到房間通知,不用自己呆呆的等,好貼心的服務~

Fosshotel 也有這項服務,可惜今晚不像住 Fosshotel 那晚來的幸運,極光都躲在雲層裡。

DSCN8923

 

Hótel Laxá 有兩種房型:Standard and Lake View,我們訂的是一般房型加早餐。

不過很幸運的被升等到湖景房型,雖然被安排到比較邊邊的房間。

官網:https://www.hotellaxa.is/en/home

這間是我們在冰島住到第二貴的旅館(第一貴是 Fosshotel Núpar),官網定價貴桑桑,應該只有傻子才會從官網訂吧...

我們是從 booking.com 訂,住一晚含早餐 €123.58(約 NT4,384)。

若是首次用 booking.com 訂房還會有回饋金,大家要多多利用喔。

IMG_1624

 

不過這湖景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稍微遠+偏了點,比較像是舒服的草原景色。

DSCN8926

 

拉近看看左前方的 Vindbelgjarfjall 山

網路上也有人推薦登頂,大約爬1.5小時可以到頂,俯瞰米湖360度零死角。

可惜我們來匆匆去匆匆,短短10天的冰島自由行真是不夠用。

DSCN8820

 

再回到我們的 room tour

DSCN8816

 

其實房間非常的寬敞(我沒有拍好),但東西少感覺有些空洞。

窗戶可以往外推開,不過夏天的時候蚊蟲多要小心,畢竟米湖是個淺水富營養化的湖。

冰島文的 mývatn 其實就有 mý(蚊)和 vatn(湖)的意思。

4

 

房間內有熱水壺、唐寧茶包、咖啡、巧克力,多的枕頭。

room

 

廁所也是好大~~一間

整體設計和色調讓人有種在醫院的感覺...哈哈

DSCN8811

 

有漱口杯、洗手乳、毛巾和吹風機

DSCN8814

 

淋浴的地方並沒有乾濕分離(浴簾也沒有),但不會洗完後整間是水,因為空間大。

而且浴室竟然有提供沐浴/洗髮乳、潤髮乳,和身體乳液,這是我們在冰島住過唯一有提供盥洗用品的旅館。

DSCN8812

 

老實說,論房間和戶外景色我是比較喜歡前兩晚住的 Fosshotel Núpar,不過 Hótel Laxá 贏在他的整體設計。

公共空間所使用的顏色與窗外綠色的草地和咖啡色的土地相呼應,讓人有種坐在戶外但明明是在室內的舒適感。

住 Fosshotel Núpar 的時候會想要賴在自己的客房內,住 Hótel Laxá 則會想要多多待在他的公共空間。

IMG_1650

 

他在欣賞他眼前的景色,我也在欣賞我眼前的景色  :)

IMG_1648

DSCN8928

DSCN8823

 

餐廳(早餐的 buffet 也是在這裡享用)

DSCN8929

 

Bar Bistro,提供各類飲料和輕食,每天 16:30-17:30 還有 happy hour,啤酒和葡萄酒都半價喔!

1

(圖片來源:https://www.hotellaxa.is/en/barbistro)

 

我們大約17:30 checked in Hótel Laxá,參觀完畢也不過 18:15,趁著天氣好決定把明天才要去的偽火山口今天先走一遭。

Skútustaðagígar(英文:Pseudo craters、中文翻:偽火山口),顧名思義這些一個個從地面冒出來的坑洞並非真正的火山口,而是好幾千年前火山爆發時岩漿流進了米湖,熱騰騰的岩漿蓋在水面上,下面的水蒸氣需要出口釋放,於是乎,從頂端冒出一個大泡,爆出來的洞。

看 Google 衛星地圖會發現米湖這一帶有好多的偽火山口,不過就屬 Skútustaðagígar 這個地區最密集,還有規劃好的步道以及停車場。

1

 

越過柵欄後就是 Skútustaðagígar 區域了

DSCN8832

 

當然現場看不像衛星圖一樣明顯有一個個坑洞,要儘量站在制高點才會比較有感覺。

8

 

比較高大的坑洞有另外做梯子方便遊客爬上去參觀

DSCN8849

 

站在上面看的話就是長這樣~ 

長滿雜草的坑洞 

IMG_3235

 

好多羊咩咩喔~~~ 這畫面看了心曠神怡啊~~~

DSCN8850

 

咩~~~咩~~~

IMG_3231

 

滿滿的屁股

DSCN8826

 

其實近看蠻像狗的

2

 

這裡還有一些黑羊,看起來像是混進羊群裡的狼。

DSCN8861

 

雖然說冰島的羊處處可見,開車還會看到羊咩咩過馬路,不過這裡算是我們去過最密集也是最容易接近它們的地方。

羊兒肥肥的身體,走起路來左右晃動,蓬鬆的白毛跟著飛舞,真的是個好療癒的綿羊國啊!

3

 

而且每隻羊的毛都有玉米鬚 XD

DSCN8848

 

天啊,好銷魂喔~

4

 

真是一個不小心就變成了羊咩咩寫真集

DSCN8865

DSCN8833

DSCN8837

DSCN8889

 

有幾個坑洞就在米湖中央,另外形成了一個小小的島。

DSCN8872

DSCN8851

6

DSCN8853

 

Hi there~~~

DSCN8870

 

聽得到我在呼喚你嗎? 我在坑洞的另一端啊~~~ XD

(Luis 在左上方,小小黃色的點)

DSCN8869

DSCN8831

 

在這裡也看得到我們的 Hótel Laxá

DSCN8857

 

Vindbelgjarfjall 山

DSCN8830

 

好美啊...

IMG_1933

 

天氣多變的冰島,真的是能把握就要好好把握,好慶幸我們 checked in 後選擇出來走走!

DSCN8902

IMG_1934

DSCN8900

7

DSCN8932

 

再會了羊咩咩

IMG_1935

 

離開偽火山口後附近又有好多可愛的冰島馬,趕緊停下車來看看它們。

DSCN8910

 

真的是比一般的馬矮小一截,比較像是驢子,但還是有馬兒該有的帥氣。((髮型好重要呢))

IMG_3241

 

每隻都是龐克頭

DSCN8935

DSCN8912

 

哇嗚~ 這隻好帥耶!!!居然還這樣深情地望著我 >///<

3

 

好夢幻的彩霞

DSCN8908

IMG_3246

IMG_3248

 

回到 Hótel Laxá 已經傍晚七點多

DSCN8922

 

Vindbelgjarfjall 山還出現了倒影

DSCN8924

 

晚餐時間~~~

想要住好一點只能在伙食費上省一點 哈

IMG_1631

 

但是酒和下酒菜不能少...

宵夜:西班牙生火腿+蒜蓉起司+粉紅酒

IMG_1632

 

早餐也是我們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後很期待的事!

出國旅遊如果旅館有早餐,我們通常都會花 1~1.5個小時享用,吃得飽飽一整天下來真的會很有活力。

有時一餐抵兩餐,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想看的地方。

Hótel Laxá 的早餐就很豐盛,吃得好開心~

IMG_1642

 

這天的水果有蘋果、柳丁、鳳梨,蔬菜有小黃瓜、番茄、青椒、黃椒、紅椒

蔬菜、水果、蛋白質、澱粉,每樣都有補充到

水煮蛋上面兩個是醃製過的生魚,但看起來很少人夾來吃 哈哈

IMG_1640

5

 

咖啡、果汁、牛奶、茶

IMG_1646

 

優格、各種麥片

IMG_1645

 

還有鬆餅!!!

IMG_1644

 

這樣子吃了不知道幾輪,肚子和精神都飽滿後要繼續我們冰島北部的鑽石圈啦~~~

IMG_1643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