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角度看又寬又扁,換個角度看卻又窄又尖。

為了這座360度都長得不一樣的 Kirkjufell 教堂山,我們多開了200公里來到了冰島西部的 Snæfellsnes 斯奈山半島,還好一路上艷陽高照、景色優美,不覺得路途有這麼遙遠。

最後回到雷克雅維克完成了我們環遊冰島一圈的旅行,也幸運的看到紫色極光!❤️

DSCN9240

 

日期:9/28/2017

DAY7 行程: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Víðimýrarkirkja 草皮教堂-》Blönduóskirkja 鯨魚教堂-》Grábrók 火山口-》Kirkjufell 教堂山-》雷克雅維克 airbnb

這天光是開車而已就要7個半小時的車程(約588公里),從台灣最北部開到最南部也沒這麼遙遠,真的是好拼的一天。

map2

 

今天冰島西南部天氣很好,北部卻是烏雲密佈。

原本想要在回南部之前繞繞住了一晚的 Akureyri 阿克雷里,看著外面下著雨想想還是算了,早點離開回南部去。

路上捕捉了一張有趣的鋸齒狀山景,覺得它特別的尖銳,像是奇幻電影裡壞人居住的地方。

DSCN9180

 

沿途上西北部還是有很多景點可以去,當然熱門程度和其它大景點落差很大。

時間的關係,我們選了兩個在一號公路附近不需要特別繞路去的景點,其中一個就是 Víðimýrarkirkja 草皮教堂

DSCN9183

 

建於1834年,但看起來還是很新。

據說這草皮屋頂每20-30年就會更換一次,屬於冰島保存最漂亮最完整的草皮教堂之一。

DSCN9185

 

當時下著大雨除了我們別無他人,只在車子內欣賞了一會兒。

教堂十字架下方像是鯨魚尾巴的造型很有趣,不知道和維京人的頭盔有沒有關係?

DSCN9189

 

第二個順路經過的景點是 Blönduóskirkja 鯨魚教堂,位於冰島西北部城鎮。

1982年興建,1993年完工,黝黑的外觀宛如鯨魚俯身於海面,因此有「鯨魚教堂」的稱號,不過設計概念是來自於火山噴發的模樣。

DSCN9198

 

發揮一點想像力的話,左邊直線條紋是鯨魚的下巴,右邊較小塊的灰色部分是尾巴,這個角度看的確有點像鯨魚沒錯,不過我覺得更像是前兩天在米湖看到的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無論如何,這座教堂的設計有別於一般教堂,造型很前衛,也很像某種研究高科技或是外星人的秘密研究室。

DSCN9199

 

鯨魚教堂的巨大十字架非常吸睛

IMG_3336

IMG_3331

 

看完兩座風格截然不同的教堂後我們繼續上路

DSCN9202

 

開著開著我們來到一個看似景點的地方,決定下車動動筋骨順便找廁所。

當時停了幾台車,大家都往山的地方走上去(有樓梯),不知道這裡是哪裡的我們像跟屁蟲一樣和其他人爬上了樓梯。

但才爬了一下就發現苗頭不對,因為這樓梯好長好高,我們實在沒那個時間繼續探險,回車上繼續開了一小段來到「Háskólinn á Bifröst」的地方,以為是旅館的我們,厚臉皮的進去借了廁所。

Háskólinn á Bifröst 附近充滿了紅黃橘的浪漫秋色,索性拍了個幾張再上路。

一直到我們回台灣開始整理照片時,透過手機拍照定位功能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借廁所的地方「Háskólinn á Bifröst」其實是一所大學。

而這所大學附近有兩座火山「Grábrók」「Grábrókarfell」,其中 Grábrók 火山就是我們當時有爬了一小段但放棄了的那一座。

火山口就在一號公路旁邊,如果有開車環島的人一定都會路過。

map3

 

照片右後方黑色隆起的山就是 Grábrók 火山口

DSCN9206

 

我正後方咖啡色隆起的山是 Grábrókarfell 火山口

酷酷臭臉,自以為在拍運動衣服廣告 哈哈哈

DSCN9205

 

讓人覺得好舒服的溫暖色調

DSCN9213

 

最初的計劃並沒有要到 Kirkjufell 教堂山,一來是覺得太遠,二來是以為開到教堂山要走可怕的碎石+坑洞路。

很怕在即將要完成環島的前一刻爆胎,功虧一簣,畢竟我們曾經在南法爆胎過一次,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查了氣象+極光指數預報,今晚極光指數4,同時也是冰島西南部難得的無雲日,看到極光的機會非常大,Luis 覺得看到極光比看到教堂山重要。

對我來說兩個都很重要,要出發到冰島的前幾天才在電視上的旅行節目看到教堂山的介紹,對它特殊的樣子念念不忘,也是「冰與火之歌」第六和第七季的重要場景,而且這輩子真的可能就來這麼一次冰島了,時間雖然緊迫但我願意擠擠看。

當然最後是我成功說服了 Luis (哈哈)

 

一號公路繼續往南開來到54號叉路轉進去大約再開100公里就會到教堂山。

其實我們是快要到54號叉路之前沒多久才真正決定要去的,沿路上的風景美極了,而且都是好開的柏油路!

54號公路中間會接56號公路,然後又再接回54號,大家要多多注意,不然一直開54號會繞好大一圈。

另外 google 地圖定位要找 Kirkufellsfoss(教堂山瀑布) 而不是 Kirkufell(教堂山),因為大部分網路看到的拍照角度都是從瀑布拍過去的。

DSCN9218

 

哇~ 看到教堂山了

說真的當時看到還在懷疑這真的是教堂山嗎?因為這又寬又扁的樣子比較不是普羅大眾會拍攝的角度。

不過每當車子往前開一些,教堂山的樣子就會有不一樣的變化,蠻有趣的。

DSCN9278

DSCN9227

 

Kirkjufell 教堂山(又稱教會山)高463米,其實並不高,我最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覺得怎麼比想像中來得小。

教堂山本身是由多種不同石頭和礦物質堆疊出來的,最下面那層據說是冰河時期就有的,現在裡面還有很多冰河時期的生物化石呢。

DSCN9275

 

一條又一條清楚的年輪,是它歲月的痕跡啊...

DSCN9274

 

先下車和這個角度拍一張

DSCN9232

 

來到 Kirkufellsfoss 教堂山瀑布的停車場後,沿著步道走約2分鐘就會到瀑布的頂端。

DSCN9271

DSCN9270

 

到頂了回頭看看

喔喔喔~ 就是這個漂亮的圓錐體,就是這個角度的教堂山最廣為人知啦!

IMG_3364

 

來張全景

IMG_1743

 

教堂山這裡環境寬闊,是觀賞極光的好地方。

當初沒有打算要來所以並沒有查詢附近的住宿,不然從北部的阿克雷里,或是南部的雷克雅維克,要來到西部的教堂山都要經過長遠的路途。

建議確定要來欣賞教堂山的話,還是在這裡住一晚比較輕鬆。

IMG_1736

DSCN9243

 

美麗的河畔小鎮

DSCN9244

 

周邊景色

DSCN9277

DSCN9242

 

好近的教堂山,不知道有沒有登頂步道? 

DSCN9273

DSCN9239

IMG_3353

IMG_3365

DSCN9266

 

大老遠跑來當然要多拍幾張呀

DSCN9238

DSCN9259

DSCN9264

 

合照也是一定要的~~~❤️

DSCN9245

 

在教堂山蹓躂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也差不多該上路了。

這個時候大約傍晚5點多,回到雷克雅維克還要開175公里左右,差不多2個半小時的車程...覺得這一整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啊。

接下來是這2個半小時的風景寫真 XD

眼前這座不知道是什麼山,看起來也很像是火山坑洞。 

DSCN9295

DSCN9287

 

天啊,冰島就連電線桿都這麼美。

DSCN9288

 

慵懶的羊咩咩吃著它們的快樂晚餐

DSCN9294

 

而我們正在和夕陽賽跑啊...

DSCN9298

 

來到海底隧道的收費站了

過一次 ISK1,000(約 NT286)

DSCN9306

 

半圓月亮高高掛

DSCN9310

 

好美的彩霞

看起來雲是蠻少的,拜託拜託讓我們今晚看到極光大爆發啊~~~

DSCN9315

 

回到雷克雅維克時已經將近晚上8點,我們先到民宿 check in。

我們住這間 airbnb:https://goo.gl/i226Tp

兩晚不含早餐是 NT5,912(平均一晚 NT2,956),再扣掉推薦折扣我們兩晚住 NT4,882(平均一晚 NT2,441)。

房間空間還算寬敞,行李箱可以整個攤平放在地方,床也滿大的,唯一不滿意的是乾淨度可以再加強。

DSCN9320

 

門旁邊一整排都是衣櫥和櫃子

DSCN9322

 

廁所和房東提供的毛巾

1

 

廚房可以自由使用

1

 

客廳也可以自由使用,桌上的肉醬大義大利麵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義大利麵和肉醬罐頭是我們從台灣扛來的,之前還怕會不會多此一舉,但在趕時間的時候可以省掉逛超市採買的時間,還好沒白帶。

IMG_1750

 

義大利麵吃到一半房東就回來了(他原先把鑰匙放在信箱讓房客自取),雖然我們正在吃而且趕著出門追極光...但還是意思意思和對方哈啦個幾句。

他說之前也有一些台灣人來住過他家,還和其中一位玩重機的台灣女孩變成了好朋友,到現在還會一直彼此聯絡聊聊感情問題。

說著說著講到台灣大陸兩岸關係,繁體字和簡體字的問題,又說到冰島文其實是北歐裡面最古老的語言,但是跟其它北歐四國說這件事實他們不會相信。

接著又說到極光,我們暗示他今晚極光指數高,吃完晚餐就要去追極光了。

他說冰島人沒在看極光了,還跩跩的說 “I don't go to them, only they come to me!” (不是我去追極光,是極光來追我)

房東是一位非裔的冰島人,名字叫做 Dream,他的人就和他的名字一樣迷幻。

 

和 Dream 聊了好一會兒...終於抓到停頓點(這時候大約晚上10點初),趕緊收拾我們的餐盤,說我們要去追極光了。

他推薦我們去燈塔看極光,因為那裡非常的黑沒有光害,也可以到就近的 Perlan 珍珠樓觀賞。

我們選擇去珍珠樓,從民宿開過去只要4分鐘而已(1.3公里)。

DSCN9387

 

車子才開到一半抬頭往上看就已經可以看到舞動中的綠色光芒,我們又興奮又匆忙的開進珍珠樓的停車場,車子都還沒停進停車格就被這顏色嚇呆了。

我的媽呀!!!是紫色的極光呀!!!

是肉眼就看得到,還是在光害這麼強的時候也看得一清二楚的紫色+綠色極光啊!!!

這是我們在冰島看到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極光,第一次只有綠色的,這次有紫色的真是好幸運啊!

(第一次看到極光是在這裡: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DSCN9332

 

這個時候根本沒有時間上三腳架,深怕紫色極光只是曇花一現。

DSCN9334

 

果然紫色極光很快就消失了,剩下綠色的極光依然在空中優雅的舞動著。

DSCN9339

 

珍珠樓的停車場燈很多又很亮,後來我們把車子開到較偏遠較暗的停車場,等了一會兒感覺紫色的極光又在蠢蠢欲動。

我們決定就在這裡等,順便把三腳架拿出來使用,沒想到三腳架在這個時候給我們鬧變扭,螺絲整個掉出來壞掉了...真是好會挑時間啊。

只好放在車門上手持曝光拍照,所以每張照片都糊糊的...

DSCN9344

DSCN9336

DSCN9327

DSCN9367

DSCN9357

 

喔喔喔 紫色的極光回來啦!!!

Luis 好興奮,抓住我的手大呼小叫的,我們還看到兩條極光像是彩帶舞一般各自轉轉轉然後又巧妙的結合在一起,當下真的覺得好開心好幸福啊~

DSCN9355

DSCN9354

 

為了讓我們兩人同時和紫色極光入鏡,我們試著把相機固定住在前座的平台上面,然後用遙控器控制快門。

等我們相機固定住,人都就位了,紫色和綠色的極光也通通消失了,最後拍了這張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我們兩人傻呼呼的照片...哈哈...

DSCN9384

 

還好第一次看到極光的時候三腳架還沒壞,有拍到我們兩人和極光的清楚合照。

但無論如何,我們一起親眼看到紫色的極光最重要,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去睡個好覺啦!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