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溫哥華的第三天,帶老公去看了我的母校 UBC,順便體驗校園內的天體營

吃了我打過工的 Nao Sushi 壽司店,近年來很火紅的 Ask for Luigi 義式料理,和 Gas Town 走走....

又是一篇 Duba 少女時代追憶錄~

DSCN3236

 

還沒看過上一篇?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0~21:溫哥華~我的少女時代追憶錄~

 

7/28/2015 

這天中午先來吃老家附近的 Nao Sushi,一間我從15歲打工到20歲的壽司店。

一個從不會化妝到會化妝、不會穿高跟鞋到會穿高跟鞋、沒交過男朋友到交過男朋友的年紀...哈哈哈哈。

其實這間在七年前是叫 “Sushi House”,也是我當時打工時的店名。

相信住過 Burnaby 的朋友們對 Sushi House 這個名字不陌生,因為它一直都是 Burnaby CP值非常高又好吃的壽司店。

雖然改名字了,但老闆還是同一位喔!

1

 

店名會改是因為很久以前在 Richmond 開了一家分店,後來收掉了,但頂下那家店的人還是持續用 “Sushi House” 這個名子。

老闆不想和對方一樣所以把店名換成了 “Nao Sushi”,這個店名就是採自於老闆的名字 Nao。

我在的那五年老闆娶了一位會日文的韓國太太,很多不知道的人都以為這家店變成韓國人在經營,但其實老闆是日本人啦(雖然多數員工和壽司師傅是大陸人...)

這天來的時候還特地打電話來問老闆在不在,好久不見的老闆,除了臉上多了幾條皺紋外,好像沒什麼變~~~

DSCN3233

 

以前收工的時候壽司師傅都會做便當給員工當晚餐吃,好笑的是我根本不敢吃生魚片,所以便當都會帶回家給家人吃,不然就是請他們做沒有生魚肉的壽司捲給我。

經過多年後現在敢吃一點點,跟老闆說了這個好消息後,他立馬送上一盤生魚片沙拉招待我們~(忘記跟他說我只敢吃貝類....結果這一盤都是 Luis 吃的)

DSCN3227

 

以前的菜單很簡單,幾乎都是握壽司和捲而已,現在的菜單五花八門,但我還是點以前菜單上有的捲。

California Roll(加州捲),sound trap roll,ichi roll~

加州捲其實就是包人工蟹肉和酪梨,我以前很愛吃,台灣很少地方有這種捲。(Luis 覺得 so so,他說他比較想吃到真的蟹肉...= =)

DSCN3228

 

左邊的 sound trap roll 裡面包炸鰻魚和 cream cheese,好好吃,非常推薦!

右邊黃色的是 ichi roll,裡面包蛋、飛魚卵、小黃瓜,口味清爽,一直都是人氣壽司卷之一。

DSCN3231

 

這家店有 Duba 滿滿的回憶,是我第一份工作,雖然不吃生魚片,但是卻學到了很多魚的知識。

以前生意好到很誇張,每次上班都像上戰場,也發生過很多很糗的事...

像是客人打電話來訂壽司,我本來要說 “you can pick it up after six” 結果說成 “you can pick it up after sex”....

也有很帥的白人來店裡吃然後問我 “can I have your number?” 我馬上臉紅說 “my...my number?”,對方尷尬的笑了一下說 “uh..yea...Sushi House's number...”

總之要去溫哥華玩的人可以考慮吃吃看 Nao Sushi 哦!

Duba 打工過的就是位於 Buanby, Kingsway 上的店,近日在 Coquitlam 開了二店呢~

Nao Sushi FB:https://www.facebook.com/naosushi/

 

 

吃飽飽後就帶 Luis 去我的母校 UBC 走走。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中文: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簡稱 UBC) 是加拿大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40的大學。

2015 年的排名:http://www.vancitybuzz.com/2015/08/ubc-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5/

我記得幾年前有排進全球第30名耶...怎麼才過一陣子就掉到第40名了... 

DSCN3253

 

直接帶 Luis 來我以前讀的音樂系

音樂系大樓在整個校園的最西邊,玫瑰花園、Nitobe Garden(日式庭園)、裸體海灘都在這一區喔~

DSCN3250

 

音樂系門口的雕塑,是一個巨大的 tuning fork(音叉)~

DSCN3247

 

音樂系大樓裡有很多小小的琴房,裡面完全密閉,以前常常在裡面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

回想起來念音樂系的人都需要經得起長~~~時間的孤立,某方面來說是滿孤獨的....這就是為什麼小朋友都不想練鋼琴。

但是喜歡音樂的小孩,如果化解那 “孤獨” 成一種變強的力量,那孤立的時間可以說是滿享受的。(簡單來說會讀音樂系的人都有一種蕭孝的氣質 XD)

雖然現在是暑假,但還是聽得到一些琴房傳出來的琴聲。

DSCN3240

1

 

琴房除了直立鋼琴,也有三角鋼琴。

好的琴房大家都想搶,所以我們學期一開始就要先寫好自己想要的練習時間。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發生過強暴案,之後變成每個琴房都有鎖...所以音樂系的學生都有琴房鑰匙,而每一間琴房都有可以看到外面的門孔。

DSCN3242

 

上音樂歷史的教室,呵呵很懷念,但也慶幸那段日子熬過去了。

以前背課要死要活的...

DSCN3244

 

儲藏室裡的大鍵琴 

DSCN3245

 

然後在音樂系大樓裡找到自己當年的畢業照,朋友說怎麼當年看起來比現在老?

只能說年輕時愛裝成熟,現在是老妹了當然要裝幼齒啊...

3

 

音樂系旁邊的 Chan Center,是一個大型音樂廳,常常會有演奏會在這裡舉辦。

DSCN3272

 

裡面很漂亮~~~

DSCN3263

4

 

朗朗、李雲迪等世界級鋼琴家都在這裡表演過喔!

UBC 的管弦樂團也在這裡定期演出,我們的畢業典禮也都是在這裡舉辦。

話說非常非常多的電影都在溫哥華取景,UBC 也不例外,前陣子火熱熱的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面女主角畢業典禮的那幾幕就是在這裡拍的~~~

DSCN3270

 

裡面可容納1200位觀眾~

DSCN3265

 

回憶當年...

IMG_5061

 

靠近 Chan Center 的海景~ 

DSCN3256

DSCN3259

 

往前走就是有名的 Rose Garden 玫瑰花園,但現在還不是季節的樣子,花沒有很多~

IMG_5059

 

往後面走就會到其它科系

DSCN3251

 

這是圖書館~~~

5

 

接著帶 Luis 去了也是附近的 Nitobe Garden

DSCN3314

 

我印象中它是一個又大又美的日式庭園....

DSCN3301

DSCN3298

IMG_5063

 

進來後有點小失望...

也許是我們太常去日本了,尤其是去年到京都賞楓看到了很多很美的神社/花園等...

現在再看到 Nitobe Garden 的時候覺得非常非常普通,重點是門票約 $6,個人覺得完全不值得....

很多人說多旅行會學到/看到/體會到新的事物,改變一些原有的想法等,但 Luis 帶我去過這麼多地方,我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改變了什麼。

一直到了這次溫哥華之旅,我才發現原來是我變了,我長大了,我體驗過更多的事物,我視野變寬廣、舌頭變挑了...只是我一直都沒有發現而已。

當然如果你不常去日本,或許還是會覺得 Nitobe Garden 很不錯啦~

IMG_5066

2

IMG_5068

6

 

Luis 已經無聊到打哈欠拍自己的臉了......

DSCN3302

 

只好趕快移駕到有看頭的 Wreck Beach 裸體海灘~~~

通往裸體海灘的路口只有一個,要走很長一段的階梯到沙灘處,需要一點體力喔。(Google map 地圖搜尋 “UBC Wreck Beach” 就會找到此入口)

以前都是晚上和朋友來,我們會升營火、烤棉花糖、看星星、講鬼故事之類的。

白天來的次數大概只有兩次而已,當然也從來沒有 “脫衣服” 過,這次和老公來想說那就脫了吧!反正也不會遇到認識的人(吧?)

7

 

Wreck Beach 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脫衣服和不能拍照,但告示牌有提醒民眾不能隨便拍其他人,階梯上也有人寫 “Please get naked” 的字語。

到沙灘處的時候其實很多人都是在做一些非常稀鬆平常的事,像是玩球、曬日光浴、聊天喝啤酒彈吉他、閱讀等,只不過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完全裸體。

然而還是有不少穿著完整帶著墨鏡和相機的 “遊客”,擺明就是要來看的...確實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基於尊重,我們在沙灘沒有拍照,上面裸空,但因為當天大姨媽來所以短褲沒脫。

其實感覺滿奇怪的,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大剌剌的在大庭廣眾下露兩點,Luis 也說他滿 surprise 我會上衣整個脫掉。

至於 Luis 沒脫褲子的原因嘛...他說他前幾天已經曬傷,當時又有點喉嚨痛快感冒的樣子,blah blah blah~

然後看看其他全裸的阿兜阿們都有 “修毛” 的樣子,所以不好意思脫啦~~~

1

 

後來問 Luis,來過 UBC 後會推薦沒去過溫哥華的人來這個點嗎?

他說論建築什麼的 UBC 真的很普通,但裸體海灘可以來見識見識,噗~

 

 

再來就去一家我自己也沒有去過,近幾年迅速火紅的 Ask for Luigi 義式料理

百大加拿大最好吃的餐廳有14間在溫哥華,Ask for Luigi 就是14間餐廳裡的其中一間!

http://www.vancouverisawesome.com/2015/03/06/14-of-the-best-restaurants-in-canada-are-in-vancouver-here-they-are/

我朋友大推這家店,所以決定來吃吃看~ 官網:http://www.askforluigi.com/ (週一公休,不接受訂位喔)

晚餐時段17:30開始,我們大約17:30到裡面已經坐滿滿的人了,只好先登記名字然後到附近的 Gastown 晃晃。

DSCN3316

 

Gastown 煤氣鎮,是溫哥華最早開發的社區之一,一個古老的小鎮。

雖然說是小鎮,但它的範圍其實非常的小,裡面最著名的就是這個蒸汽鐘,遊客來必拍~

IMG_5075

 

其實 Gastown 最美的地方就是街道景色,看到這一球球的路燈就知道自己已經進入了 Gastown 的區域,算是 Gastown 的象徵之一。

這裡有非常多的小酒吧和餐廳~

IMG_3383

 

也有非常多的街頭藝術家

3

 

在 Tripadvisor 上搜尋了一下 Gastown,有人建議晚上不要來,因為很多有毒癮的人,喝醉的人晚上會在這裡,感覺不是很安全。

記得年輕的時候常來 Gastown 裡面的某家 night club,我喝醉就會出來亂吼亂叫的...說不定那個時候就嚇過不少遊客...

不過晚上一球球的路燈亮了之後是非常美的!還是推薦晚上來看看~

左邊上面好像停了一艘 UFO 的大樓是 Harbour Centre,溫哥華最高的大樓。

8

IMG_3367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餐廳終於傳簡訊過來說我們有位子了~

DSCN3320

 

裡面的服務生都是又瘦又高的美女,感覺老闆有特別挑過喔~

IMG_3388

 

餐廳雖然小小的,但給人感覺相當舒服~

IMG_3391

 

點了前菜 Chicken Liver Bruschetta $10.00(雞肝普切塔)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口感像慕斯,沒有腥味,很特別,好吃!

DSCN3322

 

第二道前菜,Pork Ciccioli $12.00,像是豬肉可樂餅之類的東西。

熱呼呼,內餡紮實,也很好吃耶~

9

 

主菜 Rye Penne & Guanciale $19.00,中文不知道怎麼翻...

這個和以往吃到紅醬、白醬、青醬義大利麵大不同!

不知道這是什麼醬,總之裡面有風乾豬肉,大量起司,很好吃就對了~~~(主菜都是義大利麵喔)

DSCN3325

 

吃到時候記得把半熟蛋拌一拌唷~

1

 

甜點 Panna Cotta $7.00,義式奶酪,香草口味~

濃郁好吃!

DSCN3333

 

再一張

DSCN3332

 

我們還點半瓶的紅酒,最後加完稅兩人吃 $71.10。

照當時的匯率換算台幣約 NT1750,我覺得滿值得的呢~ 

IMG_3398

 

 

這天就這樣結束啦~~~

 

溫哥華遊記延伸閱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0~21:溫哥華~我的少女時代追憶錄~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3:溫哥華~Celebration of Light 盛夏煙火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4:Whistler 惠斯勒住一晚, PEAK 2 PEAK 雙峰纜車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5: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世界最長步行吊橋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6:史丹利公園, Granville Island, Gyoza King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7:Horseshoe Bay 租快艇, 當一日船長!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8~29:溫哥華~Waterfront Cactus Club, 景色美氣氛佳的港口餐廳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