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的 “卡皮蘭諾吊橋”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號稱世界最長的步行吊橋,長137公尺、高70公尺。

除了吊橋,還有懸崖步道,來這裡可以高空欣賞溫哥華的山林景致,但也要膽量夠大才行~

DSCN3690.jpg

 

7/31/2015

我們前一晚住 Whistler Village (惠斯勒),所以這一天從 Whistler 沿著 Sea to Sky Highway 往南開回溫哥華。

回程會經過北溫哥華,算是順路會經過卡皮蘭諾吊橋公園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也就是這天的主要景點了。

請看上一篇: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4:Whistler 惠斯勒住一晚, PEAK 2 PEAK 雙峰纜車

 

Sea to Sky Highway 的風景很美,本來想要直接開去 Capilano,沒想到我們沿途就停下來好幾次。

這個 “Tantalus Lookout” 停靠點,看得到遠方被厚厚的雪覆蓋住的 Tantalus 山。

天氣好的時候從溫哥華就看得到這座山喔~

DSCN3667.jpg

 

下面還有小溪,附近好像也都有健行步道。

喜歡探險,水又帶足的人不妨去探險看看吧!

DSCN3662.jpg

 

如果有兩張躺椅,和兩瓶啤酒就完美了!

IMG_5232.jpg

 

從這個點再往南開一點點會到 Squamish 小鎮,裡頭有近年 BC 省最新的觀光景點:Sea to Sky Gondola(纜車)

本來一直在猶豫到底要搭 Squamish 的 Sea to Sky Gondola 還是 Whistler 的 Peak 2 Peak Gondola....

後來決定後者,因為 Whistler 的看起來比較厲害....

IMG_5237.jpg

 

然後我們又繼續開....看到這個碧海藍天,真的是 sea to sky 的完美結合畫面~

DSCN3672.jpg

 

隨便找了個地方停車下來走走,這裡有個小碼頭~。

IMG_5253.jpg

 

原來沿岸一直都有火車鐵道~

IMG_5266.jpg

 

嘿~

IMG_5259.jpg

 

一路晃到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也已經下午三點了,不過還好夏季營業到傍晚8點,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逛。

門票 $37.95(未稅),開車的話還需要另加 $5 的停車費喔。(我們兩張票+停車費,稅後=$84.70)

官網:https://www.capbridge.com/

沒有開車的朋友可以坐 Skytrain 到 Canada Place 搭接駁車,細節請看官網~

DSCN3842.jpg

 

Duba 八年前來過一次 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印象中大又好玩(小時後的印象永遠是大又好玩....)

現在再重遊舊地覺得其實整個園區還滿小的,再想想門票...其實還蠻貴的 ^^'"

主要分成6個區塊:

1. 入口售票處  2. 歷史解說區  3.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吊橋)  4. Treetops Adventure(高空叢林探險)  5. Nature's Edge(自然徒步區)  6. Cliff Walk(懸崖步道)

Screen Shot 2015-12-23 at 11.37.04 PM  

 

歷史解說區~

卡皮蘭諾吊橋經歷過七代主人,最早建於 1889年,當時用的是麻繩索和厚木板,1903 年才改為電纜橋。

DSCN3683.jpg

 

其中一位主人請了印地安人做了很多的圖騰柱,整個園區是北美最多私人圖騰柱的收藏地。

我只拍了這三尊

DSCN3779.jpg

 

來走吊橋吧~~~

DSCN3777.jpg

 

全長 137公尺,距離橋底下的卡皮拉諾河有70公尺高,是世界最長最高的步行吊橋!

走在上面的時候非常非常非常的晃,甚至走完後還會有點頭暈,因為人多,加上不少小屁孩會在上面跳啊跳。

DSCN3691.jpg

 

真的蠻高的.....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有很大的障礙

1.jpg

 

橋下的景色~

DSCN3703.jpg

 

聖誕節前後會有一大段點燈季(Canyon Lights),所有步道包括吊橋都放滿了燈飾,看官網的照片好像還蠻值得來的!

DSCN3706.jpg

 

要拍到無人的吊橋是不可能的任務...

DSCN3775.jpg

1

 

Treetops Adventure 高空叢林探險從這裡上去

DSCN3712.jpg

 

Treetops Adventure 其實就是在樹跟樹中間加上吊橋,共八棵樹,形成一連串的高空叢林漫步橋。

在上面的時候沒有覺得太高,但在下面看的時候會覺得....咦?我剛剛站在那麼高的地方嗎?

2.jpg

 

在上面的時候會覺得,Ohhh~~~ 小鳥、小松鼠、小猴子們看到的高度,看到的景色大概就是我現在所看到的樣子吧!

4

 

這些吊橋全部都是人力做出來了,為的就是保護生態,所以建造的過程中沒有破壞到任何一棵樹喔。

DSCN3730.jpg

 

不過啊......我記得南投也有一個很類似的高空樹吊橋,而且還是免費的= =

所以帶 Luis 來這裡,他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我自己也有點心虛....

DSCN3714.jpg

IMG_5282.jpg

DSCN3737.jpg

DSCN3710.jpg

 

但整體來說還蠻附有教育意義的一個公園啦,裡面有一些雨林生態展覽,生物等。

還有宣導大家要如何做好回收,拯救雨林之類的。

DSCN3747.jpg

DSCN3741.jpg

3

 

長得很特別的樹 :)

DSCN3790.jpg

DSCN3821.jpg

IMG_5335.jpg

 

接下來就是走 Cliff Walk 懸崖步道!

這個是 2011 年才建造好的,當時 Duba 已經回台灣了,所以沒有走過這個~

DSCN3780.jpg

 

要先走一小段懸空步道~

DSCN3791.jpg

 

我們沒有懼高症,所以沒什麼感覺~

DSCN3786.jpg

 

啦啦啦~ 可以在上面跑跑跑

IMG_5315.jpg

 

重點就是這個!

從懸崖凸出來的空中步道

DSCN3788.jpg

 

Luis 說還好有這個步道,感覺比較值回票價了~

DSCN3800.jpg

 

Hi ~~~~

DSCN3805.jpg

 

DSCN3808.jpg

 

話說我們美加之旅前半段才去了美國大峽谷、馬蹄灣等,真的是沒有圍牆,靠近懸崖邊的景色比這個厲害+恐怖多了...

所以對於這個天空步道真的是無感.......

請看: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3:馬蹄灣 Horseshoe Bend, 視覺上的震撼衝擊!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4:大峽谷國家公園 (上), Desert View Point, Grandview Point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4:大峽谷國家公園 (下), 住宿 Bright Angel Lodge, Hermits Rest Route

DSCN3826.jpg

 

有一個延伸出去的展望台

DSCN3820.jpg

IMG_5325.jpg

2

 

然後為了拍到無人的時候,我們這段 Cliff Walk 走了大概有5次吧...

DSCN3831.jpg

 

還是有人...

IMG_5343.jpg

 

zoom in 好了

DSCN3833.jpg

 

喔耶!終於拍到沒有人的時候了~~~(撒花)

IMG_5346.jpg

 

然後因為都差不多逛完了....所以又再回去走吊橋!(錢都花了嘛~)

趁人變少的時候趕快拍!

1

DSCN3770.jpg

 

 

其實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往東約9公里處,有另一個 Lynn Canyon Park,那裡也有吊橋,而且完全免費。

我本來就知道有 Lynn Canyon Park 但沒有去過,想說 Capilano 比較有名,而且印象中覺得很好玩啊....怎知過了八年後回來覺得這個地方好像弱弱der...

滿多外國網友比較推薦 Lynn Canyon Park 的說:http://lynncanyon.ca/ 

 

總結....

以卡皮蘭諾吊橋公園園區裡的內容來說,門票收太高了啦>__<

IMG_5310.jpg

 

溫哥華遊記延伸閱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0~21:溫哥華~我的少女時代追憶錄~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2:溫哥華~UBC, Nao Sushi, Gas Town, Ask for Luigi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3:溫哥華~Celebration of Light 盛夏煙火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4:Whistler 惠斯勒住一晚, PEAK 2 PEAK 雙峰纜車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6:史丹利公園, Granville Island, Gyoza King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7:Horseshoe Bay 租快艇, 當一日船長!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8~29:溫哥華~Waterfront Cactus Club, 景色美氣氛佳的港口餐廳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