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溫哥華北邊約125公里,有個舉世聞名的度假勝地,惠斯勒(Whistler)~

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玩登山單車和健行,還有世界上最長的無支撐雙峰纜車。

惠斯勒應該是加拿大 BC 省最著名的景點了~

DSCN3582

 

7/30/2015

惠斯勒(Whistler)其實是個小鎮,但裡頭包含了兩座山:惠斯勒山(Whistler) 和 黑梳山(Blackcomb)。

常住人口雖然只有約9200人,不過每年造訪旅遊的人約兩百萬人,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冬天來滑雪!

惠斯勒擁有全北美最大以及最長的滑雪場地,更多次被封為北美最佳滑雪場地,2010年冬季奧運也是在此舉辦喔~

http://www.askmen.com/top_10/travel/top-10-ski-resorts_1.html

 

從溫哥華99號公路一路往北開就會到惠斯勒,交通上是非常簡單。

99號公路還有另一個名稱 “Sea to Sky Highway”,非常美的名字,因為確實是沿著海邊走,一路上的風景就是海跟天空。^_^

 

住過12年溫哥華的 Duba 來過惠斯勒的次數可以用一隻手數出來...而且還沒滑過雪...=_=

我的朋友也很訝異我住那麼久竟然連一次雪也沒滑過,結果我的第一次在今年初獻給日本仙台的一個滑雪場。

滑過一次後覺得......也太好玩了吧!!!住在溫哥華的12年白住了啊~~~

日本東北~我的滑雪初體驗~宮城縣 Eboshi & 山形縣 Jangle Jungle

 

雖然夏季的惠斯勒沒有冬季來的受歡迎,不過來騎登山越野車的人也不少,常常會在惠斯勒舉辦越野單車比賽。

不騎車的人夏季來惠斯勒就是到山上健行,七八月平均溫度在24度,很舒服。

還有當年為了冬季奧運,耗資5200萬加幣打造了一個全球第一座,也是目前世界最長的無支撐 Peak 2 Peak 纜車

Peak 2 Peak 顧名思義就是從一座山峰到另一座山峰,也就是惠斯勒山(Whistler)《-》黑梳山(Blackcomb)!

這兩座山距離4.4公里,纜車塔柱只有4個,中間最短距離也有3公里,也就是說 Peak 2 Peak 纜車有3公里長的距離完全沒有支撐!

whistler-blackomb-peak-to-peak-gondola

(圖片來源:http://www.whistler.com/activities/peak-to-peak-gondola/

 

從山的一頭坐到另一頭約11分鐘,距離地面436公尺,是目前世界紀錄離地面最高的的纜車~

有人稱它為世界上最長的微笑線 ^_______^

800pxP2PspanStats

(圖片來源:https://www.whistlerblackcomb.com/events-and-activities/activities/peak-2-peak

 

本來只是想要當日來回惠斯勒,不過以前在壽司店打工認識的日本阿姨在 Whistler Village 有投資一家飯店的房間,她很好心的讓我們免費住一晚!((呵~ 我真是幸福的孩子))

飯店還是 The Westin Resort & Spa (地圖右下角紅色的圈圈),然後飯店右邊就是搭乘纜車的地方,非常近!

住 Westin,停車要另外付費 $31.5(含稅),也可考慮 Village 上方的免費停車場(紫色圈圈)。

Whistler-Village-Map-Zoom-Parking

(圖片來源:http://ckc.akcse.org/ckc2012/Registration_Hotel.html

 

距離 check in 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我們決定先搭纜車上山。

這張就是纜車搭乘入口,從這裡搭乘一般纜車 Whistler Village Gondola 至 RoundHouse Lodge 站,再轉 Peak 2 Peak 纜車到黑梳山的 Rendevous 站。

纜車票價 $115.40/2人(含稅),可在時間結束內無次數限制搭乘各個纜車,滑雪專用 lift 除外。當天7/30號,夏季和冬季的價格似乎略不同。

Whistler & Black Comb 官網:https://www.whistlerblackcomb.com/

DSCN3619

 

登登登~ 一步一步往上爬

DSCN3514

 

Whistler 到 Roundhouse 站這段搭乘的是黑色纜車

看得到下方幾乎都是飯店的 Whistler Village 

DSCN3516

 

也看得到騎著登山越野車的人~

冬天這個單車步道就是白呼呼的滑雪道了

DSCN3518

DSCN3522

 

到了 Roundhouse Lodge 站

DSCN3529

 

走到旁邊就可以轉搭 Peak 2 Peak 纜車

DSCN3528

 

Roundhouse Lodge 站有這個~

應該是2010冬季奧運留下來的

IMG_5215

 

Roundhouse Lodge 站 除了有 Peak 2 Peak 可以搭,還有另一個 Peak Express 纜車可以到 Whistler Summit,惠斯勒海拔最高的一個景點。

Peak Express 還是 open-air chair lift,比較像是滑雪專用纜車,兩腳騰空的那種~~~

整體來說一人票價 $51.95 還要加稅真的不便宜,不過可以無次數限制搭乘各個纜車還說的過去...

說好溫哥華的行程我來做,但沒查好各個纜車停駛的時間,所以沒搭到海拔最高的 Peak Express 纜車這件事讓 Luis 很不爽 T-T

IMG_3487

 

走吧~ 來去搭世界最長無支撐的 Peak 2 Peak 纜車吧!

(當時還不知道搭不上 Peak Express 纜車,所以滿滿笑臉...)

IMG_5168

 

Peak 2 Peak 纜車是紅色的

有透明車廂,不過數量很少,時間多的人可以慢慢等~

DSCN3532

7

 

看得到 Whistler 下方的 Alta Lake

DSCN3540

 

健行步道,還有後面的雪山~

DSCN3541

 

往窗戶右邊看是滿滿滿滿的樹

IMG_5170

 

往左邊看也是滿滿滿滿滿滿的樹~ 

DSCN3552

 

喔喔喔,到中間了!

DSCN3545

 

到了黑梳山的 Rendevous Lodge 站

DSCN3558

DSCN3556

 

有種 What's up man? 的 FU

DSCN3590

 

放下屠刀 看破紅塵 立地成佛,阿彌陀佛~

DSCN3589

 

可以換我入鏡了嗎?

DSCN3564

DSCN3583

 

又看到騎著越野車的追風少年~

總覺得在這裡騎車不小心雷殘會特別的慘...

IMG_5167

 

一樣是在 Rendezvous Lodge,換另一個點拍~

IMG_3498

 

這張好像我在聞自己的腋下...哈哈...

DSCN3574

DSCN3568

 

還看到穿梭在石頭縫裡的謎樣生物

Luis 說很像一隻超巨大的老鼠

DSCN3570

 

黑梳山的 jaguar 木椅

DSCN3557

 

又要坐 Peak 2 Peak 纜車回惠斯勒山了~

其實不論是惠斯勒山或是黑梳山都有非常非常多看起來很不錯的健行步道....但時間的關係,我們都只有在纜車站附近走走而已...

DSCN3597

 

好長好長~ 

DSCN3600

DSCN3605

 

就再這個時候,本來預期回到惠斯勒山的 Roundhouse Lodge 站後,要再轉搭 Peak Express 纜車,沒想到時間沒看好....

末班上去的纜車傍晚五點結束,我們到的時候約五點零五分吧,短短五分鐘感覺好遙遠,無法上去了.....只能狂槌自己的心肝.........

Luis 說他整趟最期待的就是搭 Peak Express 纜車上去看看到底有多厲害,卻被我搞砸了 T-T

 

最後也不夠時間再去走其他的健行步道,只能到 Roundhouse Lodge 站附近走走。

目標就是走到那個湖(?),然後再坐纜車下去回到 Whistler Village。

DSCN3617

 

看起來是很美麗的湖水,下去玩玩水好像也不錯吧?

DSCN3616

 

結果.....靠................我是說不能靠近,有高壓電啦....

DSCN3611

 

最後再讓我拍一張再下山好嗎? 

IMG_5205

 

結果在往 Whistler Village 的纜車上看到這個...我們當時一直再找的冬季奧運石頭人像...

沒想到它就在 Roundhouse Lodge 的正後方而已................再次槌心肝 T-T

DSCN3618

 

 

下山後就是 check in 我們的飯店,The Westin Resort & Spa Whistler 啦~

我們的房型是有廚房的 One Bedroom Suite,後來上官網查了一下價錢,這間夏季的價格是加幣 $323(未稅)

突然感覺好像我收了人家近台幣萬元的東西,感覺真不好意思 (≧∇≦)...

看了一下冬季的價格,一樣的房型要 $467!

Westin at Whistler 官網: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estin/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1199

DSCN3653

 

很舒適的客廳,還有火爐,中間皮製桌子打開來還有大毛毯~

DSCN3622

 

窗戶外面的景色面向 Whistler Village

DSCN3634

 

Queen size 的床

DSCN3624

 

房間裡也有一台電視

DSCN3627

 

小陽台 :D 

1

 

客廳和房間各有一個衣櫥

5

 

浴室乾濕分離也有浴缸~

3

 

開放式廚房~

配備非常齊全,烤箱、冰箱、微波爐、洗碗機、烤麵包機等通通有。

4

DSCN3637

 

當然還有一些開了就要付費的零食

6

 

和飲料...

DSCN3641

 

還有戶外泳池和健身房可以用喔~

IMG_3521

IMG_3517

 

游完泳後就到 village 裡的超市採買晚餐要吃的東西~

加拿大夏季日照很長,所以當時傍晚約七點還是非常的亮。

IMG_3512

DSCN3657

 

Village 的大家看起來都好 chill 

DSCN3655

 

晚餐!

前菜:凱薩沙拉、雞翅、氣泡酒

IMG_3523

 

乾杯~ 可以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嗎...

IMG_3526

 

第二輪:豬排配紅酒

2

 

第三輪:牛排

IMG_3540

 

第四輪:陽台喝酒~

這個時候約傍晚九點吧

IMG_3537

 

 

最後要說...Whistler 有名在它的滑雪場地,其實這趟夏天來有點小失望,因為很多地方冬天是銀白軟綿綿的雪,夏天則是光禿禿的石頭路。

比較起來有去過瑞士的人,可能還會覺得瑞士的任何一座山都比 Whistler 有看頭....請參考我之前的瑞士遊記:

婚前蜜月旅行 DAY13:瑞士 格林德瓦 Grindelwald~走進格林童話故事裡了!、Haberdarre 民宿

婚前蜜月旅行 DAY15:瑞士 FIRST-Bachalpsee 雪山健行~

英法瑞DAY13:策馬特~夏日的健行天堂, Sunnegga, Leisee

英法瑞DAY14(續):策馬特~Rotenboden, Riffelsee 冰原歷險記

 

不過很大一部分是我自己的錯...沒把行程+時間安排好,花了這麼多錢上去,結果沒時間走健行步道,也沒有時間再搭海拔更高的纜車。

後來想想,隔天的行程應該放到這一天,到了 Whistler 後就 check in 然後在 Village 逛逛就好。

隔天再一早出發,有充分的時間搭纜車+健行,或許就會覺得這趟 Whistler 之旅非常值得.....

唉呀...失策失策...

IMG_5217

 

溫哥華遊記延伸閱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0~21:溫哥華~我的少女時代追憶錄~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2:溫哥華~UBC, Nao Sushi, Gas Town, Ask for Luigi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3:溫哥華~Celebration of Light 盛夏煙火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5: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世界最長步行吊橋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6:史丹利公園, Granville Island, Gyoza King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7:Horseshoe Bay 租快艇, 當一日船長!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8~29:溫哥華~Waterfront Cactus Club, 景色美氣氛佳的港口餐廳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