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引擎開到最強,享受在大海上搭乘雲霄飛車,那個動茲動茲劇烈上下搖晃的感覺,好刺激啊~~~

這裡是溫哥華的 Horseshoe Bay (馬蹄灣),在這裡可以租船,自己駕駛,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野生海豹。

整趟溫哥華之旅,Luis 說就這天最好玩!

DSCN4015

 

8/2/2015

Horseshoe Bay (馬蹄灣) 是加拿大溫哥華西北邊,居民約1000人的小村子。

除了小小快艇、遊艇,這裡還有大型渡輪,想要去 Vancouver Island (溫哥華島)、Sunshine Coast (陽光海岸)、Bowen Island (寶雲島) 的人都可以在這裡搭船~

DSCN3984

 

從我們住的 Burnaby 一直開 Trans-Canada Hwy 一號公路,半個小時就到了

或是99號公路開進 Downtown 和史丹利公園,跨過獅門橋 (Lion's Gate Bridge) 也會到。

Screen Shot 2016-01-04 at 3.48.36 PM

 

眼前這個就是 “馬蹄灣” 了,和美國的 “馬蹄灣” 不一樣喔!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3:馬蹄灣 Horseshoe Bend, 視覺上的震撼衝擊!

DSCN3987

 

Horseshoe Bay 旁邊的綠地,很適合野餐。

DSCN4169

 

我們把車子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後就來找這棟藍色小屋

這棟藍色小屋就是要租遊艇的地方-Sewell's Marina

DSCN3994

 

裡面的黑板上都有寫好價錢,基本上服務分三種:

Boat Rental Rates-三種不同馬力(40hp. 60hp. 90hp.)的快艇,自己開(我們選90馬力的快艇,後面會寫價錢)

Sea Safari-帶較大的group 坐船去看海豹、海鷗等,有解說員,不能自己開船

Salmon Charters-帶你出海捕鮭魚

官網:http://www.sewellsmarina.com/boat-rentals/

new

 

店門口有隻藍色老鷹(or 海鷗?)

DSCN3999

 

租好船就可以出發啦~~~

DSCN4006 

 

停了好多艘船,大的小的都有。

DSCN4002

 

如果你選擇搭 Sea Safari 就是坐這種船

DSCN4162

 

登登登~~~ 我們的90馬力快艇!

總共分三種馬力,40、60、90,當然馬力越強費用越高。

其實我們是想要租最便宜的40馬力啦....但40和60馬力都被租光了,要等很久才有,所以我們只好選90馬力的快艇。

但我覺得很值得,很刺激!現在想想還好不是租40馬力的,感覺應該會像在騎一隻跑不動的老馬。哈哈~

60馬力快艇租一小時 $80,每人還要加 $10 的保險費用,我們租一個半小時,加上保險和稅,共約 $180。

保險是規定要買的,但保險不涵蓋最脆弱的螺旋槳,所以要小心不要太靠近有石頭的地方,不然荷包就GG了。

DSCN4161

 

其實快艇裡面看起來非常...簡陋,就一個方向盤,和手動油門。(照片裡面中間黑色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我們沒有用到)

基本上手動油門只有 N擋,再來就是加速...加速...再加速!

所以千萬不要一口氣就催到最緊繃,不要從最底突然拉到中間的 N擋,也不要在速度最快的時候來個大轉彎,翻船的可能性極大,除非你本身很會甩尾。

嗯,我想會開車的人應該對開船多少都有點 sense 才對!

另外90馬力的快艇最多只能承載6人,而且都一定要21歲以上才行。

租船時記得帶信用卡和有照片的 ID 喔,細節請看官網~

DSCN4153

 

和服務人員確認好,檢查好後就可以出發了。(流程和租車很像)

在港口內一定要以最低速行駛,不然荷包又要飛掉 $100 繳超速罰單喔....

DSCN4008

 

前面這個 BC Ferries 就是開往溫哥華島,車子也可以開進去的大郵輪!

本來這趟溫哥華之旅有想過要不要帶 Luis 去溫哥華島來個一日遊,但是記憶中有的蠟像館已經歇業,有名的 Butcher Garden 好像夏天去也沒有太多花。 

加上 BC Ferries 好貴,有開車的話更貴,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IMG_5393

 

出港口了!換我開開看啦~

DSCN4014

 

站著開感覺比較爽! 

IMG_3801

 

只要有較大的船從我們身邊經過,我們這邊的浪就會變大~ 刺激唷~~~~

DSCN4156

 

合約條款上有註明,救生衣並不是硬性規定,但強烈建議穿它。

DSCN4037

 

來來來換你開開看~

DSCN4019

 

第一次開快艇就很上手,還可以邊開邊喝勒~

IMG_3775

 

大家輪流當船長 (^o^)/

是的,船上可以吃東西,但沒有馬桶,所以不要喝太多...

IMG_3789

 

其實 Duba 很久以前也有和朋友來 Horseshoe Bay 開過快艇....那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

印象中很好玩,所以有考慮要不要帶 Luis 來,但是只有我們兩個開快艇感覺無聊又危險。

還好有好朋友自己主動說要開車帶我們去,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Luis 說開遊艇是這整趟溫哥華之旅最好玩的一天 (╥﹏╥)

DSCN4030

 

我認識好久的朋友~~~(他們不是情侶)

DSCN4042

 

今天天氣多雲,但回去後發現還是曬黑了,肩膀上都有細肩帶的紋路。

這個是 Lion's Bay 上面的 Sea to Sky Highway,我們前幾天去惠斯勒經過的公路!

DSCN4022

 

zoom in 看岩石的水量明顯減少很多,想到這陣子溫哥華缺水,已經好幾天沒有下雨了....

DSCN4039

 

所以一整片大海,我們到底要開去哪裡呢?

其實船上都有貼地圖,服務人員也會發標示好的地圖給租船者。

我們一個半小時的動線就是從起點(打星星的地方)到 Anvil Island 在繞回來原點。

中間的 Christie Island 和 Pam Rocks 就是許多野生海豹和海鷗休息的地方!

Howe-Sound-Map

(圖片來源:http://www.sewellsmarina.com/boat-rentals/

 

有點霧~ 但還是美

DSCN4041

 

有種很享受的感覺~

DSCN4034

 

我身後那個小島應該就是 Bowyer Island

IMG_5419

 

繞過 Bowyer Island 了

DSCN4059

 

那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船當然建議也是這樣...

我們只有喝一點點,請不要學我們 ^^'''

DSCN4031

DSCN4056

 

哈哈哈 

IMG_5402

 

可以打到 N擋,大家來拍拍照~

DSCN4054

 

一路開過來,海水的顏色略不同,從深藍色,到這裡竟然變成土耳其藍!

DSCN4051

DSCN4045

 

左邊是我8年級認識到現在,雖然很久沒見面,但是見面後還是有很多話聊的朋友^_^

右邊也是我中學時認識,但因為都在珍奶店打工變熟的朋友~

DSCN4043

 

來喔~ 油門給它全部催下去!

其實剛開始我們速度很慢,不敢開太快,因為才加一點點速度就非常有感。

後來慢慢一點一滴的加速,真的超超超超刺激的,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我想乘風破浪就是這種感覺吧!

然後我的女生朋友可能是因為不太會開車,所以對開船也沒啥 sense(哈哈哈),竟然在油催到底的時候轉彎,有種快要被甩出去的感覺,相當驚險。

DSCN4061

 

風好大好大好大,被吹到像蕭婆了。

1

 

眼前這座像大象的島應該就是 Anvil Island 了!

DSCN4091

 

我們先來到 Christie Island,遠看還沒什麼感覺。

DSCN4088

 

近一點點呢?

DSCN4094

 

再近一點!看到了嗎?除了鳥還有下方一條條的....

DSCN4102

 

海豹!

DSCN4106

DSCN4104

 

石頭上停了好多鳥! 

DSCN4118

 

這個小小島是鳥兒們的棲息地,上面有多達12種鳥類。

DSCN4117

 

我們的距離大概就是這麼近~

注意不能太近喔,有暗礁,很容易破壞螺旋槳,荷包就 GG 了。

DSCN4115

 

好厲害的保護色啊!

DSCN4114

 

如果你是跟 Sea Safari 也會被帶來這裡

DSCN4108

 

太靠近也會有鳥兒在你頭上拉屎的危機 

DSCN4125

 

掰了~ Christie Island

DSCN4130

 

接著我們來到了就在旁邊的 Pam Rocks

DSCN4137

 

這裡是海豹的棲息地,遠看看不到,近看才發現真的是有好多~~~的野生海豹!

DSCN4131

 

在表演海豹版的金雞獨立嗎?

DSCN4133

 

哈哈哈哈哈哈

2

 

看到了嗎?石頭上躺了滿滿的海豹啊!

DSCN4146

 

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就只是石頭而已,大家都好 chill 啊~

DSCN4135

 

喔,有一隻看鏡頭了!

DSCN4145

 

Hi there~

DSCN4143

 

喔要下去游泳了嗎?

DSCN4144

 

因為看得太入迷,船已經觸礁了才想到完了...

還好當時開 N擋,螺旋槳是停駛的狀態,這個時候絕對不能開啟,只能用船上附有的船槳盡量把船隻滑出這個區域。

DSCN4148

 

好了 差不多時間了,全速開回去吧!

DSCN4155

 

哈哈哈哈,只有開船的時候可以做這種白癡舉動

DSCN4076

 

真好玩耶~

DSCN4081

DSCN4080

 

還好至少來溫哥華的這幾天,有一天是讓你覺得好玩的 T-T

IMG_3785

 

謝謝你們 :D 

DSCN4166

DSCN4164

 

晚餐提早吃,我們到了何源記 Ho Yuen Kee 老牌粥麵港式餐廳

地址:6236 Fraser St., Vancouver, BC

https://chinesebites.com/zh-TW/vancouver-chinese-restaurants/ho-yuen-kee/

據說他們的龍蝦和螃蟹很厲害,會先炒過再和糯米飯用荷葉包起來蒸,但是我的朋友要趕回去工作,所以點了幾樣簡單好吃快速的東西。

除了荷葉珍珠龍蝦/螃蟹飯,右圖的薑汁燉奶也是很多人會點的,甜中帶點微微薑汁嗆辣感。

3

 

忘記這兩道是什麼也很好吃,但好油~~~

還有點一碗皮蛋瘦肉粥,忘了拍。

4

 

木桶豆花也是大家推薦的甜點,是自製豆花,口感滑嫩,淡淡的豆香,要自己加醬才有甜味。

6

 

這天晚上就帶著 Luis 再回我老家看看...雖然這已經不是我家了...

因為溫哥華缺水好一陣子了,政府禁止讓民眾澆水,所以大家門前的草皮都是黃的。

回想以前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現在在台北市只住得起鳥籠般的房子

看到這棟房子,想到很多很多的回憶,覺得爸媽很偉大,很感謝他們。

IMG_3805

 

老家前門的路....以前天天走...

IMG_3802

 

離家最近的公園

IMG_3818

 

我好喜歡這個公園,以前沒有缺水問題的時候是一整大片綠地,加上幾叢大柳葉樹,美極了!

IMG_3813

 

離我老家最近的 Skytrain 站...現在變得好新,還有柵欄了耶....也前是非常陽春的。

IMG_3810

 

這裡是從我家到 Skytrain 會經過的一段小森林/公園

以前我爸常常晚餐吃飽後會來這裡散步,也常常問我們小孩子要不要一起去走走。

青春期的小屁孩有誰會想要和爸媽一起去散步的啦?所以當時常常拒絕....

現在長大了(雖然還是不怎麼成熟),我跟 Luis 說回來溫哥華我一定要再去走這段我爸以前常走的路....

IMG_3806

 

話說,以前常在公園看到白人,現在幾乎清一色都是黑頭髮的亞洲人 ^^"'.....

 

溫哥華遊記延伸閱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0~21:溫哥華~我的少女時代追憶錄~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2:溫哥華~UBC, Nao Sushi, Gas Town, Ask for Luigi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3:溫哥華~Celebration of Light 盛夏煙火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4:Whistler 惠斯勒住一晚, PEAK 2 PEAK 雙峰纜車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5: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世界最長步行吊橋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6:史丹利公園, Granville Island, Gyoza King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8~29:溫哥華~Waterfront Cactus Club, 景色美氣氛佳的港口餐廳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