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興奮失眠了好幾個小時,這天醒來還有點不確定我人到底是在溫哥華還是在台灣...感覺好像作夢喔。

回來的第一二天,去吃了中學翹課時常去的 Pho Hong 越南河粉、以前打過工的 Guu 居酒屋、印象中很美的 QE Park、讀了五年的 high school、做了中學時我最喜歡的戶外教學(Deer Lake 划船)...

記憶中的好味道還是一樣好吃嗎?記憶中回憶滿滿的地方還是一樣漂亮嗎?

IMG_5046.jpg

 

7/26~7/27/2015

先和大家報告一下,Duba 在加拿大溫哥華住過12年,從1996到2008都在楓葉國家。

也就是說小學五年級下、國高中、大學、第一次打工、初戀、學開車、第一次在夜店喝到像蕭婆等...人生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在那個時候發生,回憶大多是好玩又好笑。

今年2015年,相隔上一次回去已經是六年前了,這次要帶老公回去那個我長大的地方實在是很興奮又很緊張。

一來怕自己太把回憶美好化,二來怕老公對這個地方失望(因為我常常把回憶說在嘴邊...)

 

很多不知道的網友都以為部落格是我在寫,所以旅行規劃都是我在做。

但其實一直以來都是 Luis 做功課,規劃,訂房訂票等...我都是在旁邊插花,哈哈哈。

回到溫暖的家後才開始用他找的資料和我們旅遊時拍的照片來寫部落格...

 

然而這次美加之旅有1/3的時間都在溫哥華,一個我曾經住過12年的地方,理所當然的,溫哥華行程就由我來規劃。

其實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都是曾經去過的地方,吃過的餐廳...嗯,就是追憶(菸~)

所以只有很簡略的看了一下大概要去的地方和餐廳....具體來說我的計畫就是~沒~計~畫~

 

認識 Luis 的人都知道他做事謹慎、細心、不馬虎,所以每次規劃旅遊的時候都滿精準的。

例如幾點要出門、趕哪一班飛機、搭哪一班車、吃什麼有名餐廳、點什麼招牌菜、行程預算等...全部打在一張 excel 表格裡,整整齊齊一目瞭然。

結果我這種沒計畫,什麼都順其自然的作法...最後和老公產生了一些小摩擦...

 

因為回來溫哥華的這段日子都住媽媽朋友家、開親戚的車,所以這次溫哥華遊記沒有提供住宿+租車資訊,拍謝~

不過手機免費離線地圖可下載 “Navmii GPS Canada”,很好用~我們這趟美國,還有之前歐洲開車都靠它喔。

溫哥華的 Skytrain 個人覺得路線做的非常爛,有開車會方便很多。

Skytrain 只有三條線,Expo line, Millennium Line, Canada Line(這是為了幾年前的冬季奧運所新開的一條線,當時我人已經不在溫哥華了)。

Canada Line 主要就是可以從 YVR 機場直接去到 Downtown,但是明明就只是在隔壁的 Burnaby 卻沒有路線到達。

也就是說從機場出來要去 Burnaby 的人,需要先坐到 Downtown,再換線坐到 Burnaby,形成一個超繞路的大三角形,真的是很蠢的動線...

Skytrain map:http://www.translink.ca/en/Schedules-and-Maps/SkyTrain/SkyTrain-Station-and-Elevator-Maps.aspx

Skytrain fare:http://www.translink.ca/en/Fares-and-Passes/Single-Fares.aspx

然後我們這次來溫哥華的匯率約加幣1.00=台幣24.4,比起幾年前1比30,甚至加幣大於美金的時候要便宜很多很多。

但是物價也漲的誇張,即便匯率下降,很多東西還是貴的可怕...

另外,我們有申請 Prepaid Sim Card(預付卡),托當地朋友的福幫我們找到一家她覺得最划算的電信-Koodo

Base Plan $15 (不限 text message 簡訊次數) + 500MB Data $20,再加稅啊什麼的最後變成 $39.20。

Koodo 官網https://www.koodomobile.com/prepaid-plans

優點除了比其他電信便宜一些,還可以線上填寫資料(信用卡卡號)就贈送你100分鐘免費通話,而且卡片不會過期,所以 data 沒用完可以給別人,或是過 N 年再回來用。

缺點是櫃檯沒有幫客人啟動 sim card 的服務,必須在有網路連線的狀況下開卡~

 

 

這天一起床外頭下著綿綿小雨,涼涼的,很不像七月底該有的樣子。

朋友說溫哥華已經好幾個月沒有下雨了,然後又熱到30幾度,嚴重到開始實施第二段的節水政策,也就是說家門前後的院子都不能灑水。

以往都有灑水時間,大家的院子都是綠油油的草地,現在卻變成乾巴巴的黃色土地。

結果我們一來溫哥華就開始下雨,溫度急下至17,8度...不知道是在歡迎我們還是...

 

因為我媽朋友家距離我以前的家很近,第一天當然就是先繞過來看看。

雖然草地變成很醜的土黃色,還是很懷念...

曾經左上方是哥哥的房間,右上方是姊姊的房間、左下方是 living room 還有我的鋼琴、右下方是書房、我的房間在後面等...我一直描述著給 Luis 聽。

後來經過這裡好幾次,每一次經過都再想要不要叮咚一下...

告訴裡面的人,“Hi~ 你不認識我,但我之前住在這棟房子好幾年(然後翻證據,拿以前的照片給現在屋主看),所以能不能請你讓我們進去參觀參觀?”

當然,我沒有這樣做...應該會被對方覺得是神經病吧。

IMG_3211.jpg

 

 

午餐時間和朋友約好來吃這間,離我舊家很近的越南河粉-Pho Hong

地址:5975 Kingsway, Burnaby, BC

他們也有 facebook 了耶...:https://www.facebook.com/Pho-Hong-Vietnamese-Restaurant-Burnaby-104275952958157/

因為距離我讀的中學也很近,然後好朋友也都住附近,所以這裡曾經是我們大家超常來吃的河粉。

最常光顧的時候應該就是我們翹課的時候了,哈哈哈。

IMG_3228.jpg

 

ohhhhhh 經過這麼多年,菜單都長一樣啊!(只是價錢變貴了,我記得以前小碗 5.25塊)

大部分的人都點 No.1, 我則是點 No. 14 small,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IMG_3212.jpg

 

哇嗚來了~!!!記憶中的河粉啊~~~(我的是左下角 No. 14 辣的)

IMG_3215.jpg

 

說真的,好像沒有記憶中來的好吃耶...

Luis 也滿失望的還說有豬腥味,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我和我朋友把溫哥華的 pho 說的太好吃了...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不過凍咖啡奶還不錯喝~

IMG_3222.jpg

 

 

我們一直都有小酌的習慣,所以到了國外也會買酒回去睡前喝。

就如我前面說的...我沒做什麼功課,想說隨便去個 superstore 買就好了,但我完全忘了溫哥華的超市、便利商店等是買不到酒的!(太不 friendly 了... XD)

只有在 “酒店” 買得到,後來午餐吃飽後朋友帶我們去 High Gate Village 裡面的 BC liquor 買酒。

這家也在我舊家附近而已,看到後回憶才滿滿開始甦醒...對吼...我以前都在這裡買酒的呀....天啊,我的記憶也退化太多了吧= =

IMG_3318.jpg

4.jpg

 

接著就去 Metrotown 找 Koodo 櫃檯辦預付卡,還陪朋友去 T&T 採買生活必需品。

以前常去的 Metrotown 和 T&T 也都變了,怎麼說呢...就是除了新開了很多店以外,華人數量感覺比以前多更多更多更多了...

Luis 一直覺得很奇怪,店員是華人臉孔 or 應該說整個 Metrotown 裡面幾乎都是華人,卻用英文對話,他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現象。

大溫哥華地區最多華人的城市應該是 Richmond,我們住的 Buranby 現在卻給我感覺很像以前的 Richmond。

才回來第一天還沒去 Richmond,也不敢想像那裡現在可能變得有多....中國。

我必須要說如果我是當地的白人,應該會滿排斥亞洲人的....

想想台北市,如果東南亞人的數量多過於台灣人,還比台灣人有錢,把我們的地跟房子都買光光,然後價錢猛翻倍的賣,結果我們只能往外縣市移...

((啊啊啊...對不起,我沒有種族歧視啊...))

 

 

只是吃個午餐,逛個 Metrotown,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

和以前在壽司店打工的幾個同事約好來吃這家位於 Downtown 的居酒屋-Guu

Guu 在溫哥華有好幾家分店,我們吃的這間是 Downtown Robson St. 上的 Guu with Garlic。

Guu with Garlic 官網:http://guu-izakaya.com/robson

我曾經在這裡端過將近一年的盤子...人生學到最多日文的時候就是在這裡打工的日子。

IMG_3252.jpg 

 

裡面的裝潢沒什麼變,但是廚師和服務生已經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了。(嗚...怎麼感覺有點哀傷) 

IMG_3251.jpg

 

還好招牌菜 “kabocha” 還在!

Kabocha 是炸南瓜泥裡面包水煮蛋,外面淋上日式美乃滋,口味甜甜,可以說是人氣最高的一道菜。

Guu 的每家分店菜單略不同,但 Kabocha 只有這個分店有賣,每日供應量有限唷。

IMG_3230.jpg

 

Ebi-mayo 這個也是超多人會點的一道,其實就是炸蝦+又是日式美乃滋。

IMG_3234.jpg

 

當然還點了很多其他東西,豬肉、關東煮、牛舌~ 

1.jpg

 

石鍋拌飯(這個以前沒有耶)、豬頸肉、炙燒鮪魚 

2.jpg

 

還有泡菜烏龍麵、鴨肉沙拉、Guu 的啤酒(啤酒也是新的耶)嗝~ 好飽~

以前還有 Ume Udon(梅子炒烏龍麵),我超愛的,可是現在沒賣了...

3.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好像也沒有以前來的好吃欸...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真的味道變了,還是是我的舌頭變挑了...?

 

我的生日是8/4,當天7/26,以前的同事還突然送上生日蛋糕,嗚嗚嗚~好感動

IMG_5008.jpg

IMG_5009.jpg

 

這些我以前在壽司店 (Sushi House) 打工的同事其實年紀都滿大的...哈哈啊哈

右邊雙胞胎兄弟是當時的壽司師傅,現在已經開了自己的壽司店了,離開溫哥華前有去拜訪了一次,超好吃!

價錢又很親民,這種壽司店在溫哥華不多了T-T,真心推薦給還在溫哥華的朋友們。(食記之後 po)

左邊這位看起來很年輕的阿姨,其實年紀跟我媽一樣大,當年我15歲進壽司店的時候就是她教我怎麼用收銀台的...哈哈哈哈。

IMG_3260.jpg

 

這對雙胞胎兄弟現在差不多43歲喔~ 看不出來吧

IMG_3255.jpg

 

 

回溫哥華的第二天早上,和我朋友的媽媽去吃了 “利苑” 飲茶。(飲茶也是來溫哥華必吃之一的美食喔~)

https://chinesebites.com/zh-TW/burnaby-chinese-restaurants/lee-garden-seafood-restaurant/

一出 YVR 的機場,每一餐都是別人請客,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T-T

IMG_3283.jpg

 

 

吃飽後就開車去 Queen Elizabeth Park(伊莉莎白皇后公園,簡稱 QE Park)

官網:http://vancouver.ca/parks-recreation-culture/queen-elizabeth-park.aspx

這是我們回來溫哥華的第一個景點,特色就是它位於溫哥華市的制高點,風景很美,據說是 Stanley Park(史丹利公園)後最多人來的公園。

公園本身不用付費,但是停車一個小時 $3.25。

DSCN3073.jpg

 

春天有櫻花、秋天有楓葉,我們夏天來就綠油油一大片~

DSCN3091.jpg

DSCN3092.jpg

 

右邊圓圓的透明屋頂是 Bloedel Floral Conservatory(熱帶溫室植物園)大人門票 $6.5

裡面有沙漠、雨林、熱帶等各式職務,還有鳥類可觀賞,但其實裡面一點兒也不大,不推薦進去...哈哈。

左邊紅色高架台是近幾年才有的 flightlinez(zipline,中文好像是翻叢林滑翔之類的)

官網有影片:http://www.flightlinezvancouver.com/

DSCN3093.jpg

 

看起來滿刺激的,但是滑個短短幾秒就要 $20= =

DSCN3095.jpg

 

在 QE Park 看得到到遠方的 Downtown

2

1

 

我記得我以前來 QE Park 的時候覺得很美,很大,現在怎麼覺得比回憶中要來的小很多?

還有印象中有 “很多” 有趣的銅像,結果其實只有四尊....我只能說記憶這種東西實在很不可靠.............

花一個小時在這公園走走時間綽綽有餘~

3

5.jpg

DSCN3113.jpg

 

 

再來就去我以前就讀的中學 Burnaby South 走走~~~

加拿大的中學是8到12年級,也就是國二到高三,這間學校有 Duba 滿滿的回憶!

當然這個地方對 Luis 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我很感謝他陪我一起來呢...

DSCN3119.jpg

DSCN3121.jpg

DSCN3122.jpg

 

我回來的這天是 7/27 ^_^

好像有這麼一說 “Burnaby South 有一流的設備,二流的學生”,因為學校設備真的滿好的,每一間教室都有電視,但是學生的水平就普普,哈哈。

曾經有一年一群即將要畢業的學生偷溜進播放室,在大家還在上課的時候惡作劇,播放了 A 片的片段給全校的人看。

後來這群人被抓到後就被退學了...噗~

4

 

我們學校還有一個游泳池,夏天體育課的時候都要下水游泳。

但我記得老師也沒教我們游泳啊,就只是下去泡泡水聊天說~~~

DSCN3125.jpg

DSCN3127.jpg

 

學校後門有個大戲院 Michael J. Fox Theatre,有613個座位,專業的舞台、燈光和音響系統。

常常有音樂、戲劇、音樂劇、管弦樂團、合唱團等的演出。(Duba 也曾經在這舞台表演很多次呢...)

DSCN3128.jpg

 

七月剛好是暑假,我們來的時候約傍晚五點,每一個門都鎖住了,但很幸運的找到一扇沒上鎖的門!

我們就這樣偷偷溜進去...呵....Burnaby South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粉紅色 locker,裡面沒什麼變~(我這張看起來腿太短了吧...)

IMG_3288.jpg

 

在教室門口尋找我還記得的老師名字,很快的就看到這位 Ms. Ghani~ 她是印度人,教 social study 的。

天啊,過了這麼久,她還在教喔~~~

IMG_3290.jpg

 

然後開始尋找掛在牆上的畢業照,但有些門鎖起來進不去,最後只找到我姊 1999年時的畢業照。

現在回想起來,1999年那個時候亞洲人就好多好多喔...

IMG_3292.jpg

 

 

這天最後的行程就結束在悠哉的湖畔上...

Deer Lake 是我小時候(其實我忘記到底是小學還是中學)會來的 field trip,我只記得每一次來我都好開心。

來這裡主要目的就是划船,划船我就很開心,就覺得...很舒服,很享受,很好玩啊。

我記得湖面上有一大片的蓮花,有的時候來正好蓮花開滿滿,美極了! 

5

DSCN3132.jpg

 

湖的前方有很多曬太陽的鴨鴨

DSCN3130.jpg

 

來這裡一定要划划船呀~~~

地址+資訊:http://deerlakeboatrentals.com/

DSCN3136.jpg

 

船分六種,我們租了左下角的 2 person rowboat,櫃檯人員還說我們選的 rowboat 是裡面最難度最高的,要其中一人划過才可以租。

租完後我才想起來......我小的時後好像是划右上角的 canoe,不是 rowboat 耶....

一小時 $17.86,但加完稅就變 $20了。

DSCN3135.jpg

 

有沒有這麼難划啊?

IMG_3299.jpg

 

換我來划划看~

DSCN3148.jpg

 

嗯...還是給你划好了 腦公~

DSCN3183.jpg

 

後來想一想...應該租個腳踏船就好了啊... rowboat 很累捏...

DSCN3157.jpg

 

天氣好舒服

DSCN3199.jpg

 

還有人釣魚~

DSCN3208.jpg

DSCN3174.jpg

 

湖畔旁的高級小木屋,前面都是蓮花喔。

DSCN3176.jpg

 

只有拍照的時候會故意換座位,哈哈哈。

DSCN3178.jpg

IMG_5033.jpg

DSCN3210.jpg

 

最後在湖畔前當個鞦韆,小時候真容易滿足~

DSCN3216.jpg

 

最後好像沒有說我到底和 Luis 有什麼摩擦齁?

這種東西都是慢慢累積的嘛~ 之後再聽我慢慢道來....

 

溫哥華遊記延伸閱: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2:溫哥華~UBC, Nao Sushi, Gas Town, Ask for Luigi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3:溫哥華~Celebration of Light 盛夏煙火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4:Whistler 惠斯勒住一晚, PEAK 2 PEAK 雙峰纜車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5: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世界最長步行吊橋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6:史丹利公園, Granville Island, Gyoza King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7:Horseshoe Bay 租快艇, 當一日船長!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8~29:溫哥華~Waterfront Cactus Club, 景色美氣氛佳的港口餐廳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