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bration of Light~ 盛夏煙火節是溫哥華夏天最知名、最盛大、最棒的活動!!!

光著腳丫坐在沙灘上,看著花火佈滿整片天空,這是 Duba 微風徐徐的夏日記憶~~~

IMG_5155

 

溫哥華的夏日煙火節 Celebration of Light 每年七月底和八月初都會在 Downtown 的 English Bay 海邊舉辦。

自從我 1996年去溫哥華到 2008年回台灣,中間的12年幾乎不曾缺席這每年都會有的盛大光之祭典。

五顏六色的花火在眼前綻放,隨之傳來的碰碰碰爆破聲,我覺得震憾極了!

然後我生日又是在八月初,有的時候剛好搭上煙火節就順便在海邊慶祝,所以 Celebration of Light 一直是我溫哥華最美好的回憶(沒有之一)。

 

7/29/2015

這天下午我們早早就先來到 Downtown ,想說先和朋友來 Rodney's Oyster House 吃吃 happy hour 的生蠔!

Rodney's Osyter House 在 Downtown 有兩家,我們吃的這家是在 Yaletown。

Skytrain 搭 Canada Line 坐到 Yaletown-Roundhouse 站,下車後走路一下就到了~

官網:http://rohvan.com/#contact

其實在溫哥華的時候就耳聞這間店很久,但一直沒有來過。

原因是我去年才開始敢吃生蠔,敢吃後才後悔當初在溫哥華的時候怎麼沒有多吃一點= =

IMG_3443

 

據說以前的服務生又帥又壯,現在好像都變大叔了,但還是很壯啦~

IMG_3441

 

我們特地在 Low Tide 的時間來,在這裡 Happy Hour 叫做 Low Tide(低潮時間 哈哈)~

清楚 Low Tide Menu 看這裡:http://rohvan.com/#menu

Low Tide menu 的生蠔一顆 $1.50 算是非常便宜呢!

IMG_3432

 

Low Tide Menu 上的東西我們幾乎都點了

炸牡蠣、干貝、蒜味蝦子, 都好好吃啊~~~

DSCN3343

 

酒蒸淡菜,有奶油和蒜香,味道很純粹~ 用盤底的湯汁沾麵包很讚!

DSCN3348

 

蛤蜊 or 海瓜子?

味道也不錯但是肉好小喔...

DSCN3350

 

喔耶!換主角上場~

還有一堆生蠔沾醬,但個人最喜歡的口味就是什麼都不加,連檸檬也不擠!

DSCN3358

 

可是啊...吃了一顆就開始失望了...

我本來很期待吃完生蠔還要喝殼裡的海水說....我覺得那個是精華耶,可是吃到的都沒啥海水。

就...感覺不是到非常的新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Low Tide Menu 提供的是比較劣等的生蠔?

不然就是我期待太高了,所以和想像不符的時候失落感越大。

IMG_3437

 

但除了生蠔以外其他都滿分!

謝謝朋友的招待啦~ ^_^

DSCN3344

 

吃完後大家就分道揚鑣,去工作的去工作,回家的回家。

距離晚上10點的煙火節還有約四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待在 Downtown 裡逛逛~

先帶 Luis 來看看 Vancouver Public Library(圖書館)

有沒有覺得它長得很像義大利的某種建築物?

DSCN3363

 

就是羅馬競技場啦~

DSCN3360

 

Duba 有在裡面讀過幾次書,但十次裡面大概有八次都在睡覺吧。呵呵

1

 

圖書館的室內最外圍都是商店

2

 

接著我們就往 Canada Place 的方向走去,路途上看得到 Harbor Center。

Harbor Center 是溫哥華最高的大樓,上面有個旋轉餐廳,我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和那個時候的男朋友哈哈哈。

DSCN3371

 

位於港口的 Canada Place

Skytrain 搭 Millennium Line 到 Waterfront 站下車

其實溫哥華的 Downtown 非常小一個,慢慢走路當散步都到得了,所以我們在 Downtown 都用走的。

DSCN3420

 

Canada Place(加拿大廣場)是溫哥華會議中心+世貿中心,裡面也有全球第一個 IMAX 3D 電影院。(是唷~ IMAX 是加拿大人發明的)

這裏也是 BC省南邊最主要的郵輪碼頭,從溫哥華前往阿拉斯加的郵輪都是從這裡出發喔。

大樓頂部有五組玻璃纖維製作成的白帆,是溫哥華最主要的地標之一,晚上這些白帆會打燈,非常美~!

DSCN3428

DSCN3421

3

 

這個超巨大水滴是幾年前冬季奧運才有的

DSCN3386

DSCN3432

 

Canada Place 近期在裡面多了一個 “Fly Over Canada” 的 4D電影,長度約20分鐘而已。

因為朋友的爸爸有多的票給我們,那當然要來看一下啦~

看完的時候覺得很好玩,因為是 4D,椅子會升高,腳會懸空,然後加上大風在吹,感覺好像真的飛在天空瞭望加拿大一樣。

出戲院看到價錢有點嚇一跳(朋友爸爸給我們的票上面沒有標價錢),成人要 $19.95(未稅),好玩是好玩,但看到價格覺得有點騙錢= =

Fly Over Canada 官網:https://www.flyovercanada.com/

重點是在 tripadvisor 上,Fly Over Canada 還是 Fun & Games in Vancouver 排名的第一名...

不是我在說,但溫哥華可以玩的東西也太少了吧^^'"

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154943-d4442628-Reviews-FlyOver_Canada-Vancouver_British_Columbia.html#REVIEWS

DSCN3404

 

既然都來了就和 Flyover 吉祥黑熊拍一張吧~

4

 

從 Canada Place 往北溫的方向看去,有好多水上飛機喔~~~

5

 

看得到綠色的 Lion's Gate Bridge(獅門大橋),其實和舊金山的金門大橋頗像,只是一個是紅的,一個是綠的。

但溫哥華的獅門大橋名氣卻不如舊金山的金門大橋...><

DSCN3392

DSCN3409

 

可以坐 Sea Bus 水上巴士到對岸的北溫哥華

以前 Duba 還在唸書時,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一個人坐船到對岸,很自以為文青的在港口發呆~

DSCN3388

DSCN3383

DSCN3381

 

從 Canada Place 出來一直沿著岸走是很舒服的~

晚上也很美喔!

IMG_5094

DSCN3435

IMG_5099

 

看到有人在拍婚紗~~~

DSCN3450

 

水面上停了好多水上飛機!

這輩子還沒搭過捏~ 腦公~

DSCN3445

 

好啦~ 是時候要往 English Bay 前進了

每年的煙火節沙灘上都會塞滿滿的人,不輸101跨年,需要先去卡位才可以觀賞到最佳角度!

DSCN3441

 

不過肚子好像有點餓了

先來根 Japadog 熱狗墊墊胃再上路!

DSCN3456

 

Japadog 是日本人經營的連鎖熱狗專賣店,在溫哥華很紅,因為醬汁都是用日式美乃滋,還有大阪燒口味的熱狗。

在溫哥華有很多個點,大多都是以餐車形式出現~

http://www.japadog.com/

DSCN3457

 

我們點了一份 #1 Kurobuta Terimayo,店家還很好心的幫我們切半。

不過這樣就要 $7....覺得好貴 T-T,溫哥華的物價何時變得這麼誇張...

DSCN3461

 

溫哥華 Downtown 街景好歡樂~

6

7

DSCN3465

 

其實 Duba 自以為記憶很好不用靠 google map 就可以走到海邊...

Luis 不斷的問我說妳確定這個方向是對的嗎?大家好像都跟我們走不同方向耶....

我還一直說相信我啦~ 我以前常來啊!然後走了近半個小時我才驚覺真的是走錯方向了!

加上這幾天發生過很多,我記憶中是這樣,結果發現不是這樣的事...

Luis 一直覺得我的記憶就像魚一樣,在一個地方生活過這麼久卻還是會忘記,他說已經到了 “amazing” 的境界了。

 

 

最後終於回到主要通往 English bay 的 Robson St. 上

每年煙火節時,這條街和附近的幾條主要幹道都會封起來不讓車子進去,民眾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在大馬路上啦~

DSCN3470

 

一路上很多街頭藝人表演中

DSCN3467

 

這個亞洲弟弟在表演溜溜球

DSCN3468

 

到 English Bay 了!海灘上已經坐滿滿的人了~~~

DSCN3481

DSCN3476

 

頂樓有顆樹的大樓從以前就在了,覺得很可愛 :D

DSCN3474

 

除了 English Bay,Jericho Beach Park、Kitsilano Beach Park、Stanley Park等都看得到煙火。

雖然 English Bay 人最多最擠,但它距離放煙火的船最近,我覺得它是觀賞煙火的最好地點,尤其是在沙灘上,有的時候太晚來擠不進去只能在後面的草皮或是柏油路看。

但通常我都會很不要臉的擠到前面看...

DSCN3471

 

溫哥華的夏天日照很長,即使已經接近傍晚十點,天空還是有美麗的晚霞~

每次煙火節都會有船出來灑水,但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DSCN3487

 

海灘正前方就是待會要放煙火的船~~~

DSCN3482

 

Celebration of Light 主要是由 Honda 贊助,每一年都說是最後一年舉辦因為資金不夠,但最後煙火還是年年放。

煙火節其實是比賽,以往都是在七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和六,還有八月的第一個禮拜三和六,

總共四場,前三場都是不同的國家,最後一天是 Grand Finale(大結局)。

後來2011年開始縮短成只剩三場,但每一場的長度有拉長,每一場約半個小時~

我們來的這天是巴西隊的煙火:D

Celebration of Light 官網:http://hondacelebrationoflight.com/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是到 English Bay 看的話,Skytrain 搭 Millennium Line 到 Burrard 站下車,走路到 English Bay 約半個小時(2.4公里)。

建議先買好回程的 Skytrain 票,因為煙火結束後會超多人,走回 Burrard 站或是遠一點的 Waterfron t站搭 Skytrain,只有這兩種選擇...

因為是在海邊看煙火所以 Luis 穿了夾腳拖鞋,我忘記告訴他要走這麼長的路...害他最後腳很痛....sorry 腦公 m(_ _)m

 

 

接下來就來欣賞我拍的煙火吧,拍不好請見諒。

(現場看比看照片精彩好幾倍啊~~~><)

DSCN3498

IMG_5139

IMG_5136

IMG_5130

IMG_3463

1450193861-174722455 (1)

IMG_5154

IMG_5152

IMG_5150

IMG_5147

IMG_5145

IMG_3471

IMG_3467

DSCN3508

 

煙火結束後...整條街都是人

DSCN3512

 

Luis 說很像921地震後,大家走到街上的樣子

DSCN3511

 

最後來個影片,這個是開頭~

 

這個是快結束的時候^_^

 

溫哥華遊記延伸閱讀: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0~21:溫哥華~我的少女時代追憶錄~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2:溫哥華~UBC, Nao Sushi, Gas Town, Ask for Luigi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4:Whistler 惠斯勒住一晚, PEAK 2 PEAK 雙峰纜車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5: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世界最長步行吊橋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6:史丹利公園, Granville Island, Gyoza King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7:Horseshoe Bay 租快艇, 當一日船長!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28~29:溫哥華~Waterfront Cactus Club, 景色美氣氛佳的港口餐廳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