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被老公挖起床,他說 “快!趁現在天氣好,要不要衝一下!”。

我睡眼惺忪,連牙都還沒刷,帶著幾塊餅乾和果汁就跟他一起前往托斯卡尼的著名景點-絲柏大道!

18.jpg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好不容易出太陽了卻只維持短暫的幾分鐘就下山了,原本預計好要去的戶外景點都沒去到。

回到民宿後密切關注氣象,發現清晨開始天氣良好,但是大概到上午11點又會變天。

Luis 一直睡不好,很怕今天又會撲空,而且我們快要沒時間了!

三天的托斯卡尼,第一天到就晚上了、第二天下雨、第三天也就是今天下午 5點就要回到佛羅倫斯還車.....根本就是在跟時間賽跑。

不過還好該看到的還是有看到,不虛此行,還好還好~

 

前兩天的托斯卡尼,租車+住宿推薦請先看:

 

從我們 Pienza 山城下的民宿出發到 Monticchiello 其實還蠻快的,開車約 10分鐘左右,從 Monticchiello 再開到 La Foce 也只要15分鐘,來回約一個小時。

Screen Shot 2014-12-18 at 2.11.22 PM

 

因為 Pienza 到 Monticchiello 的車程只有短短10分鐘,在快到 Monticchiello 的路上往回看也看得到 Pienza 山城喔。

(後方丘陵至高點上的山城就是 Pienza 了)

1.jpg

 

雖然有太陽,但霧氣還是頗重 ><

1

 

等了幾分鐘霧就被風吹散了一些

2.jpg

 

Monticchiello 也是 Siena 省裡其中一個山城,絲柏樹在山城附近但不在裡面,沒有確切地址,google map 定位在 Monticchiello 就好。

從我們的民宿走 SP18 號公路往 Monticchiello 的方向,不要進城,在快到的時候有一條路可以右轉,框起來的那一塊就是絲柏大道。

Screen Shot 2014-12-19 at 8.05.48 PM

 

就是這個!

可惜霧氣太重了...........照片看起來沒有很威,用肉眼看比較清楚啦~

7.jpg 

 

車子再開靠近一點~

5.jpg

4.jpg

 

從這裡看 Pienza

3.jpg

6.jpg

 

接下來我們並沒有馬上接著去 La Foce,因為快要到我們民宿 check-out 時間了,只好又再開回去打包行李,吃早餐~

不得不再次推薦我們住的 Agriturismo Poderuccio 民宿,真的很棒!

8.jpg

 

 

第二個,應該也是最有名的絲柏大道,其實不在 La Foce 裡面,只是從 La Foce 看的話景色最好(La Foce 是一個大農莊)。

一樣是一大塊景色,沒有確切地址,google map 定位在 La Foce 就好,基本上開到 La Foce 的路上,只要有覺得是不錯的拍照景點我們都有停車拍照。

如果是從 Monticchiello 來,也就是 SP18號公路一直走,轉 SP88號公路,再轉 SP40號公路。

地圖上定位點就是 La Foce,框起來的是絲柏大道~

Screen Shot 2014-12-19 at 8.08.35 PM

 

從 La Foce 看到的 絲柏大道

10.jpg

 

往高一點的地方走,然後 zoom in....怎麼變得有點像合成照片啦><

很可愛的 Z 字型絲柏大道~但是這樣拍效果還是不好,所以我們又繼續開 SP40號公路,往更靠近絲柏大道的方向前進。

9.jpg

 

哇!好多了!

雖然這裡的角度沒有 La Foce 農莊高,Z 字型不是那麼的明顯,不過這裡看得好清楚,剛好霧都散了,又是藍天白雲~真開心!!!

不過啊,因為托斯卡尼差不多9月開始就會翻土...要不然應該是一整片綠地+絲柏樹,會更漂亮~~~

11.jpg

 

早一個月來應該會看到這樣....這是 google 抓的圖片

LaFoce Road_25

 

我們看到的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啦~~~

12.jpg

13.jpg

 

風吹的好舒服喔~~~

14.jpg

 

心情好好喔!!!!!

2

16.jpg

17.jpg

15.jpg

 

啊,真不好意思啊,怎麼拍到你的時候烏雲就來了。 

20.jpg

 

回來啊太陽~~~~(好失落的背影...唉呦~下次都先拍你啦好不好)

21.jpg

 

托斯卡尼有好多好多的絲柏樹,但是像這樣 Z字型排排站好的景觀只有在 La Foce & Monticchiello 才有的唷!

22.jpg

 

天氣好好.....真的好捨不得離開喔.......

23.jpg

 

一路上看到多的很誇張的向日葵,不過都已經枯萎,看來提早一個月(8月)來托斯卡尼更有看頭!

24.jpg

 

在回佛羅倫斯之前我們最後一站來到了 Siena 山城

沒有經過申請車子是不能開進去的喔,唯一有一個城內的付費停車場-Porta Tufi 可以讓外地來的車停,不然就是要到城外找停車位。

26.jpg

27.jpg

 

基本上我們只有到 Siena 的大廣場看看而已,因為在停車的時候很鳥的發現車子輪胎怪怪的......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漏風,還是又很衰的像去年一樣爆胎.......雖然沒有開不動,但是看看別人的輪胎,我們的怎麼明顯軟很多很多啊?

一整個很害怕那個惡夢該不會又要重演...不~要~啊~~~婚前蜜月旅行 DAY8:南法 普羅旺斯-南法好美、爆胎好衰

原本心情很好,但是發現輪胎異樣好心情整個毀掉,深怕無法在還車期限內還車等之類的= =

28.jpg

30.jpg

 

我們自己帶了一些食物,想和大家一樣悠哉的坐在廣場上曬太陽,吃東西....

可是一直擔心輪胎的事,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放輕鬆>< 

31.jpg

 

Siena 的廣場看久了會頭暈耶,它的建築有種歪七扭八的感覺,阿哈哈哈。

32.jpg

33.jpg

34.jpg

 

好啦,撇開輪胎帶來的壞心情,Siena 很美沒錯,不過比起較小的山城,像是 Montepulciano,Pienza 等,感覺小一點的山城比較有味道哩~

35.jpg

 

離開 Siena 山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加油站幫輪胎打氣,果然!是輪胎氣太少,還好~虛驚一場!

結果因為一個下雨天把我們托斯卡尼的行程都變了,原本還有排其他景點、山城等就沒有時間去了。

壞天氣時旅遊殺手啊!

 

另外,如果你要去絲柏大道,也可以看看這個人的遊記,他的地圖標示的更清楚,我們就是 follow 他標示的地圖找的^_^

http://drruthwang.pixnet.net/blog/post/49955599-day2%EF%BC%9A%E7%B5%B2%E6%9F%8F%E5%A4%A7%E9%81%93-cypress-road

 

好啦~最後附上一張閃光照

19.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