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排好的戶外景色今天都看不到了.....一層又一層的大霧,和感覺永遠不會停的雨,讓我們開車都有點戰戰兢兢.....

還我太陽啊~~~

8

 

從凌晨開始雨就馬不停蹄的下,我們在民宿慵懶的待了一整個上午,慢慢的吃早餐,慢慢的梳妝打理。

在民宿裡望著窗戶發呆,越看越難過,因為層層大霧把景色都給抹煞掉了,只能期待午後天晴...

不料,過了中午雨勢沒有好轉反而增強,最糟的時候霧大到能見度大概只剩200公尺。

原本預計好要去的戶外景點只好暫時放棄,希望明天天氣好再去(也只剩明天了),今天先到 Montepulciano 山城裡走走吧。

 

來到托斯卡尼一定要租車,請看上一篇的便宜租車資訊:蜜月第三部曲 DAY18:義大利~租車遊 艷陽下的托斯卡尼 Chianti

 

Montepulciano 是托斯卡尼區 Siena 省裏的一座山城,盛產葡萄酒、義大利麵、起司等,電影 “暮光之城” 第二集 “新月” 就是在這裡山城拍的喔~

不過我跟 Luis 都沒看過暮光之城啦,從不知道哪裡看過報導寫說托斯卡尼很多山城,之所以導演選擇在 Montepulciano 拍攝是因為這裡的葡萄酒比較好喝,哈哈哈。

記得車子不能開進城內喔,城外有很多免費停車場,蠻好找的~

9

 

唉,一定是因為下雨天,遊客超級少,連有營業的店家也少的可憐T-T

18

 

好有感覺的用餐空間喔~

15

 

濕搭搭的真的很煩,這個時候最好就是進商店內逛逛。

這家 Fattoria Pulcino 賣很多自製的葡萄酒、橄欖油、果醬、乳酪等,裡面還有小酒窖可以參觀。

3

 

好濃的 cheese 味啊~~~

2 

1

 

還有免費的酒可以試飲,免費的小點心可以試吃~開心,這是天氣不好的最佳安慰了~

這家的酒ok,我覺得厲害的是他們的自製醬,有什麼給義大利麵的醬、沾麵包的醬,我覺得都超好吃,非常心動。

但最後沒買是因為重又懶得扛,加上我們多出來的行李空間都已經算好要裝酒帶回台灣了...

 

很好奇瓶口放的玻璃器具是什麼,問了才知道原來那是小型的醒酒器,酒出來之前會先經過它接觸到更多的空氣,不過我很懷疑它的作用性有多高...

4

 

 

這家 Citta Sotterranea 我大推耶

10

 

從外面看根本不曉得原來它的地下室有個非常非常大的酒窖,而且裡面放了好多藝術品~

可是用照片看不出來,因為很多都是一間一間的,然後很多個門,很多個出入口,好像迷宮!

6

 

這些開放給人參觀的酒窖,裡頭的橡木桶也真的都有放酒喔。

22

5

 

裡面放了很多古董,其中有很多都和酒沒有關係,應該是主人很愛收藏吧~

7

 

裡面太大了,光是在地下室就花了我們半個多小時參觀,照片拍起來沒有那個感覺,總之有計畫到 Montepulciano 玩的人不要忘了進來看看。

回到一樓就是一般的商店區~

21

 

又是一瓶瓶可以免費試飲的酒和點心~

20

 

 

白吃白喝了兩輪之後,稍微地忘掉爛天氣所帶來的失落感,繼續往城內的至高點走~(雖然霧還是很大,可能會什麼屁也看不到...)

有看過 “暮光之城:新月” 的人應該對張有些印象,有幾個畫面就是在這個廣場拍的呦~

12

 

果然是什麼屁也看不到...而且又溼冷,酒都醒了啦~

這個感覺就像是去年我們千里迢迢到了少女峰結果也是超級大霧什麼都看不到一樣錯愕,雖然說比較起來,少女峰那次還是悲慘好幾倍...

13

 

托斯卡尼的美就在那高低不一的丘陵,但天氣不好的話就真的什麼也看不到....

本來還城內還有個城堡可以去,從那裡俯瞰托斯卡尼更美麗。

但是這個高度就這樣了....我想城堡也不用去了...唉........

19

 

那就進去教堂看看吧~

14

 

哇..............就是很一般般的教堂

16

 

我們還有逛其他的店,不過都沒有 Fattoria Pulcino & Citta Sotterranea 來得有趣就沒拍照片了。

雖然這篇看起來好像很無聊,但是我有看到其他人拍晴天時候的照片感覺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山城,而且從城堡俯瞰托斯卡尼的丘陵真的好美好美。

所以如果天氣好的話,千萬不要放棄 Montepulciano 這個景點啊~~~

(下雨又起霧的話,只能吃癟了...)

11

 

逛完 Montepulciano 後我們就開車去超市採買生鮮食準備回民宿煮晚餐,就在車子快要開回到民宿的時候...

太陽竟然出來了!!!!!!!!!!!!!!!!

2.jpg

 

然後我們就在車子裡鬼吼鬼叫的~

不過這裡已經算是開回 Pienza 的民宿了,我最喜歡的地方~所以之後發 Pienza 文!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