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旅遊時候的住宿都離所謂的景點區有一些距離,那如果住宿的地點本身就是一個景點呢?

我們這三天兩夜的托斯卡尼之旅就住在 Pienza 小山城下的 Agriturismo Poderuccio 民宿,這裡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地方。

這張就是民宿大門前的景色,我好愛好愛好愛這樣的畫面、這樣的感覺喔~~~

1.jpg

 

托斯卡尼是我們整趟旅行中最最最期待的景點,但是很衰的遇到大霧又下雨。

短短的三天兩夜,一下子就過了....

第一天天氣很好,可是我們晚上才到所以不算....第二天一早就下雨,所以就只能逛逛山城裡的酒窖....

請看第一篇的租車資訊:蜜月第三部曲 DAY18:義大利~租車遊 艷陽下的托斯卡尼 Chianti

第二篇:蜜月第三部曲 DAY19:義大利~艷陽下的托斯卡尼不艷陽 Montepulciano

一直到了第三天都要離開了天氣才變好,實在很捉弄人....三天兩夜還真是不夠啊!

 

Pienza 是一個小山城,位於托斯卡尼的 Siena 省裡面。

39

40

 

我們的民宿在山腳下,從民宿就看得到山坡上的 Pienza 小鎮。

Agriturismo Poderuccio 以前是個農莊,重新裝修後分成四間 apartment,民宿老闆 Erika 說這個農莊是祖父留給她的。

我們住的那間是右後方的 Pino 兩人 apartment(每間都有名字喔),其中一間 apartment 可以住四人,所以四間全部加起來可以住到10個人,好適合全家旅遊啊~

20.jpg

 

我們住的 Pino apartment 裡面很有鄉村感,而且非常寬敞!

27.jpg

 

客廳很大,足夠讓我們兩個喝茫茫在中間轉圈圈跳舞,哈哈哈哈哈。

24.jpg

 

和空間比較起來,電視有點小...但是都來到這裡了誰要看電視啦!

25.jpg

22.jpg

41  

 

基本的盥洗用品都有,吹風機也有提供~

23.jpg

 

我最喜歡這裡的廚房了~~~感覺就好溫馨,真的會想在這裡下廚。

而且這裡幾乎什麼都有,像是碗盤、鍋子、削刀、菜刀等,所有你能想到的大概都有。

就連調味料:鹽巴、糖、咖啡、橄欖油、酒醋,還有一堆有沒有的調味料都有。(好吧,唯一沒有的應該就剩筷子了。哈)

26.jpg

 

右圖櫃子裡有放義大利的傳統煮咖啡器,還有分 size,我們每天早上都有煮咖啡來喝,感覺就好享受,希望退休後的生活可以這樣~

21.jpg

 

Erika 都會幫客人準備好早餐,但不是煮好的那種,而是依照你訂房的天數放食物在籃子和冰箱裡。

有蛋、優格、牛奶、奶油、可頌麵包、果汁、餅乾、果醬、茶包等~這樣很好啊,有廚房就是要用嘛~

29.jpg 

 

雖然說我覺得種類可以再多一點,例如來幾片火腿、或是幾根香腸啊...

14.jpg

 

這個民宿真的很棒啊~但是有一隻流浪貓媽咪帶著兩隻小貓常常在附近逗留,很可愛....但也很煩,每次開門進房貓咪們都要想要衝進去。

Erika 說這幾隻貓帶給她很多困擾,它們會趁房客不注意,開門的時候溜進屋子裡吃著上的東西,也會被院子的垃圾桶打翻然後弄的亂七八糟的...

希望有好心人趕快收養它們吧~

31.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民宿外面的風景吧!

18.jpg

 

好美好美啊!!!!!!!!!!!!!!!!!!!!!!!!!!!!!!!!!!!!!!!!!!

19.jpg

 

托斯卡尼有名就在這一塊塊高高低低拼出來的草地,和一棵棵排排站的絲柏樹~

甚至還有一條有名的路就叫做 “絲柏之路”,請看下一篇:

5.jpg

6.jpg

 

不過就上一篇講的,我們在托斯卡尼的第二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一直到最後的最後好不容易雨停了,太陽公公才願意出來露個臉...嗯,大概只露個5分鐘吧,然後就急著下山了T-T

當時我們逛完 Montepulciano 山城,正在開車回民宿的路上,在車子看到了太陽,然後加速!想說趕快回到就在不遠處的民宿好好欣賞夕陽~~~

不過我們當時還買了一些肉要回來煮,想說先拿去冰一下再出來欣賞...結果冰完肉再出來太陽已經~消~失~了~

這張就是民宿門口拍的沒有太陽的日落照片...

2.jpg

10.jpg

3.jpg

30.jpg

 

雖然無法在晴空萬里的條件之下看到這應該要很美很美的景色,但我當下其實還是感動無比。

我之前就有說,有些地方是照片比現場看美,有些地方是現場比照片看美,而我眼前這片景色呢....

.....照片看到的絕對還不到現場看到的一半美!

11.jpg

 

看著這一坡又一坡的丘陵,像是山巒一樣,無止境的延伸,覺得自己渺小極了。

好難用言語解釋我當時看到這片景色的心情喔....反正就是很感動...

8.jpg

 

呼~呼~好冷喔 

7.jpg 

 

肚子餓啦~~~

36.jpg

38.jpg

37.jpg

35.jpg

 

雖然不是什麼大餐,但這個晚上過的很愉快^_^

桌上另外的火腿和 salami 是前一個晚上在 Pienza 小鎮裡的餐廳沒吃完打包回來的,正好當下酒菜~

33.jpg

 

貓咪們聞到味道一直很想破門而入

32.jpg 

 

結果等我們要 check out 的時候才出太陽...

43

9

13.jpg

1

 

Check out 之前我們在院子裡曬太陽、喝香檳(昨晚沒喝完的),享受 Pienza 最後的美好時光~~~

16.jpg

 

哈哈哈

15.jpg

17.jpg

 

我們 Agriturismo Poderuccio 民宿共住兩個晚上,才120歐~~~~

平均一天60歐,非常物超所值,還可以請 Erika 不準備早餐,這樣一晚就變 55歐嘍!

Agriturismo Poderuccio 民宿官網:http://www.poderuccio.it/pienza_agritourism.html

最近有幾位網友反應上面的官網進不去,大家可以直接寫信過去問,我們當初也是從透過官網裡的e-mail寫信去訂房的。

e-mail:poderuccio@gmail.com

 

遇到壞天氣真的很可惜,不過這裡依然是我這趟23天義法之旅心目中的第一名。

我和 Luis 還一直說想要搬來這裡住一個月,每天早上就煮杯咖啡,到超市採買鮮食回來煮。

可以租腳踏車穿梭在高高低低的丘陵裡,或是開車到附近的山城逛逛,每天喝著葡萄酒看景色... 感覺就是簡單又樸實的幸福啊~~~

只可惜這一點也不簡單...人生就是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而且哪來的閒錢讓我們這樣過活...T-T

好啦,一個月也許太久了,但是三天兩夜絕對太短!我覺得至少要待上一個星期才會真正感受到托斯卡尼的迷人之處。 

 

 

另外,關於 Pienza 山城,因為下雨改變了我們的計畫,結果只有第一天到達 Pienza 的時候有進城吃晚餐,之後就再也沒有進去過了...真是遺憾。

我們吃的這家餐廳 La Buca di Enea 是 Erika 介紹的,這是她媽媽和繼父開的家庭小酒館,她媽媽也是裡面的廚師~

地址:Via Della Buca 10 Pienza, Siena, Italy

25.jpg

 

一開始就送上麵包+salami

21.jpg

 

我們點了豬肉 12歐,不錯吃,但有點鹹。

22.jpg

 

肉醬千層麵 9.5歐(超 好 吃)

23.jpg

 

小盤的綜合 salami+火腿 10歐

這個小份的根本就超級無敵大盤,多到我們打包回家隔天當下酒菜。

24.jpg

 

最後還免費送上義大利吃完飯後都會喝的檸檬酒~(飯後喝檸檬酒是義大利的傳統)

本來想說應該只會給我們兩個 shot 杯的份量,沒想到老闆很豪邁的把整支酒放到我們桌上任我們喝!

26.jpg

 

最後加上我們點的三杯紅酒和 coperto(桌費),共46歐~

很不錯,小巧溫馨~ 

來到 Pienza 的話不妨進來吃吃看吧!

27.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