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馬爾地夫 Jumeirah Vittaveli 沙灘屋與水上屋的介紹後,這篇就來看看這 Tiffany 藍下的海底世界吧。

(以及反正都有帶防水相機,所以泳池裡也要拍,好玩的照片也拿來這篇放了。呵呵)

cover

 

還沒看過我前面 Jumeirah Vittaveli 介紹的人可以先點以下連結看看呦~

蜜月聖地 馬爾地夫~Jumeirah Vittaveli~Water Villa 水上屋篇

蜜月聖地 馬爾地夫~Jumeirah Vittaveli~Beach Villa 沙灘屋篇

蜜月聖地 馬爾地夫~Jumeirah Vittaveli~怎麼訂最便宜?介紹&環境篇

蜜月聖地 馬爾地夫~Jumeirah Vittaveli~美食篇

蜜月聖地 馬爾地夫~Jumeirah Vittaveli~優缺點 & 天堂重返人間之 Male Relax Inn

蜜月~馬爾地夫 & 新加坡~花費 & 行程總整理

 

 

 

 

因為從水上屋下去就是踩不到底的大海,所以大多數的度假村,像是我們住的 Jumeirah Vittaveli 就有規定一定要通過測驗才能夠跟他們借浮潛設備。

其實測驗很簡單,只要穿上蛙鞋戴上面罩與呼吸管(不得穿救生衣),從沙灘游向大海至他們規定的一個點再游回來就好了。

目測約20~30多公尺的距離,然後又是從沙灘游出去,所以大約有一半腳都踩得到底。

但本來覺得應該很容易的我當下突然覺得緊張害怕...................雖然我會游泳,但是泳池和大海完全不同阿!

然後雖然我也有過多次浮潛經驗,但都是和一群人,加上有穿救生衣的時候下去,突然之間要我單獨一個人游向大海,然後又不穿救生衣,又是傍晚浪比較大、水比較混濁的時候下去真的覺得好可怕阿...

當我還在喬面罩的時候 Luis 已經來回游了一趟通過測驗,一副明明就非常簡單的嘴臉,更讓我覺得自己膽小極了@_@

教練說之前有發生過意外,所以一定要通過測驗,確認在沒有穿救生衣的情況之下你還是會自己游。

當然最後我還是克服了心裡障礙通過測驗啦....

 

 

我們第一天從水上屋下水浮潛時約傍晚5點多,不會冷,但浪比上午時大,水也比較濁。

25.jpg

 

剛從水上屋下來時沒有什麼看頭,雖然有魚,但周遭都是這些白白死掉的珊瑚。

33.jpg

 

其實覺得有點難過,為了蓋水上屋,不知道犧牲了多少珊瑚....

然後也才意識到原來從水上看下來這片有美麗顏色漸層的海,顏色越淺的藍色底下原來都是死掉的珊瑚所反射出來的顏色。(當然有一部份是因為這一段的水比較淺....)

28.jpg

 

再往外游一點,很快就看到栩栩如生的珊瑚了!

31.jpg

 

下午和上午的浮潛景色差很多,各有好壞。

下午的浪比較大、水比較濁,能見度沒有上午來得好,但是水位較高,不會離珊瑚太近,當然也不會弄傷自己。

上午的浪比較小、水清晰很多,但是水位低,離珊瑚很近,要很小心不然會刮傷。

繼續讀下去還有我們上午浮潛拍的照片,就可以明顯看到對比!

18.jpg

17.jpg

32.jpg

 

因為是頭一遭兩人單獨下海,這裡沒有任何的救生員、也沒有船來巡邏,只有偶爾看得到隔壁1~2位房客也出來浮潛,其餘的真的就是自己和大海。

然後傍晚的浪又頗大,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把水上屋的救生圈帶下水,結果發現只是累贅一個,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哈哈哈。

2.jpg

 

累了,決定回水上屋,但某人想繼續玩水~

35.jpg

36.jpg

 

哈哈哈,真的有一種大海就是我家的感覺。

19.jpg

 

然後又決定游到屋子下面看看

37.jpg

 

啾咪~

1.jpg

 

---------------------------------------------------------------------------------------------------------

 

接下來就是上午浮潛時拍的照片,海明顯的比下午要來得平靜許多。

16.jpg

 

水底也很清晰,能見度非常好~

1.jpg

 

但是要很小心,水位真的很低,離珊瑚好近好近!

很多時候手往下一摸(還不用伸直)就摸得到珊瑚,所以身體都盡量保持完全橫的,也盡量不用蛙鞋踢,因為蛙鞋很長,很容易把珊瑚踢死阿........

除了欣賞這些五顏六色的魚,也要小心翼翼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要被割到。

15.jpg

 

不過海底世界真的美極了呀~~~

13.jpg

 

好多好多繽紛又可愛的魚阿~~~

11.jpg

12.jpg

27.jpg

n4

 

本來有幾支小丑魚的,一靠近要拍就全部躲進去了。

7.jpg

8.jpg

 

我們不只浮潛這兩次而已,其實住水上屋的時候沒事就會下海玩一下~

在沙灘屋的時候也有去浮潛,但是沒有水上屋這邊來得漂亮就沒有拍了。

另外,Jumeirah Vittaveli 也有出海浮潛和深潛的活動,外出浮潛只有在早上的兩個小時,印象中是 USD45一個人,官網沒有標,需要寫信過去問。

深潛不需要執照,會有專人先教你然後再一起帶你下去。

看介紹好像很好玩,還會帶你到以前沈船的點看現今變成魚窩的破船~~~~

http://www.jumeirah.com/en/hotels-resorts/maldives/jumeirah-vittaveli/activities/diving--watersports/

不過我們覺得在水上屋玩就已經不夠時間玩,就沒有再另外參加其他的活動了。

34.jpg

 

-----------------------------------------------------------------------------------------------------------

 

既然防水相機都帶了,那泳池裡也要來拍一下阿!

(再次感謝借我們防水相機的 Ashely 小姐,感恩阿~)

4.jpg

 

一開始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就先正面下去,但原本就很癡肥的臉在水裡面更起來更腫........

Luis 還說我太白,在水裡面看起來其實有點可怕..........

n2

 

只好改側面照了

23.jpg

 

我們拍了很多張,就這張最優雅~

3.jpg

 

優雅的下一秒...哈哈哈哈

24.jpg

 

然後才想到可以拿些道具來玩~ 這張是不是也很優雅阿,哈哈哈~

new

 

我好久以前寫過一篇關於水底的婚紗照,一直都是我嚮往的事,雖然最後我的婚紗照也不是在水裡拍的...但這樣子玩還是稍微有彌補到我的小小夢想。

(早知到會這樣玩就多扛一些飄逸的雪紡洋裝來了.......)

我們結婚吧!-水中婚紗照

19.jpg

 

看我拿杯子玩,Luis 當然也想湊一腳~

可惜他拿酒杯在水裡面,不仔細看還找不到哩!

n1

 

最後改拿一眼就看出來的紅酒瓶~

n3

 

馬爾地夫真的很好玩,但我也深深的感受到這個地方真的只會污染越來越嚴重...

很多人說馬爾地夫快沈下去、快消失了...但其實度假村還是一家一家、一個島一個島的再蓋,馬爾地夫只會越來越貴,越來越多破壞。

除了灑錢來這裡當大爺,遊客們本身還是要環保阿~

26.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