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拉麵控的 Luis,這次原本預計在東京行程裡吃四家不同的拉麵:一蘭、玩笑亭、神座、無敵家...

不過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最後只吃到兩家:一蘭 & 神座。

14

 

選這兩家是因為都在新宿,離我們住的商務旅館很近,走路就可以到。

可以先參考我們的總行程:

香草航空初體驗,我們的東京過年 ~行程/花費整理篇~

 

雖然沒趕上計畫,不過我倒是滿慶幸的,哈。

我沒有不喜歡吃拉麵,反而有的時候還會非常想吃,只是沒吃幾口後就常常覺得膩了。

但是我又喜歡點特濃,所以份量很重要,可能對一般人來講太少,對我來講反而剛剛好。

 

這是我第一次吃一蘭拉麵,說真的,我覺得超好吃!

17

 

剛到的時候排隊人龍還挺多的,但是一下子就消化掉了,只能說日本人吃拉麵真的吃很快。

一進去就先在販賣機點選自己要的拉麵口味和小菜等,服務生會再拿表格給你填,可選擇麵的硬度、湯的濃度、加不加蔥和辣等。

超紅的一蘭拉麵當然也有中文/英文菜單,所以免驚~

22

 

本來就知道日本很多拉麵店都弄得很有 “隱私”,但還是覺得很奇妙,感覺好像走進考場之類的。哈哈哈

18

 

把剛點完餐從販賣機取出的票卷,從 “窗口” 遞給服務人員即可。

左上有杯子和水自己裝...真的超有隱私的...

20

 

餐點一送上來後,窗口的簾子立即拉下!不知道為什麼當下覺得很好笑,好像我吃相很醜、挖鼻孔也無所謂,哈哈哈。

13

 

這次點了標準版的一蘭拉麵~

我選擇麵硬一點、湯特濃、肉不要太肥、蔥花少許、辣椒 double 份量。

19

15

 

吃到一半想要追加就把桌上的表格填一填,按下服務鈴就會有服務生來嘍~

16

 

對我來說很多拉麵不是太濃、就是太鹹、不然就是肉太肥,像是神山/虎嘯,吃完整個覺得自己快中風了...

一蘭呢,我覺得全部都剛好,整碗吃完也不會太膩(但是對 Luis 來講麵就太少了)。

21

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地址:新宿區新宿3-34-11 Building B1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再來是吃來自大阪的神座拉麵,這家我在大阪的時候吃過一次,當時印象深刻因為它開放式的廚房以及拉麵裡有好多蔬菜。

一樣到了之後先在門口的販賣機點選自己要的拉麵和小菜~

12

 

中英韓文的菜單通通有~ 

1

2

 

開放式的廚房,整家裝潢以白色為主,看起來乾淨、明亮~

8

 

注意到了嗎?顧客幾乎是女性!

3

 

牆上掛了各個名人的簽名

10

 

桌上還有放醃過的辣韭菜,很特別,這也令我印象深刻。

11

 

上菜嘍!碗裡一堆白菜!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女性顧客吧。

這次點的也是一般正常版的拉麵~

4

 

和一蘭一樣都是細麵

5

 

肉不像一蘭那樣軟,神座的比較有嚼勁。我是比較喜歡一蘭的啦~

6

 

好吃的糖心蛋~

7

 

神座拉麵的湯雖然不濃但是好鹹,但是加了很多白菜讓湯頭有蔬菜甜,挺討喜的。

不過結論就是我比較喜歡一蘭,呵呵,雖然兩個的麵都軟硬適中,一蘭的湯卻濃不過鹹,還有...我想比起韭菜我還是比較喜歡蔥的味道吧~

 

神座拉麵 新宿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14-1

官網:http://www.kamukura.co.jp/index.php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