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訪東京就一定要再訪美登利,感覺能吃多少就賺多少

畢竟這價格和這美味在台灣是絕對吃不到的呀~~~

1

 

我很喜歡吃海鮮但是不太敢吃 ‘生’ 的海鮮,因為吃了會讓我有種全身縮起來的不舒服感...(我怕的是口感不是味道)

但和愛吃 sushi 和 sashimi 的老公在一起久了,慢慢地我也進化成能接受貝類和少數魚類的生魚片。

上次吃過 澀谷 Mark City 裡的美登利,魚的新鮮度很重要,不過醋飯也是握壽司的靈魂,所以雖然我敢吃的東西有限,不過還是非常滿意上次的經驗。

請看上一次的食記:東京必吃!梅丘壽司の美登利~澀谷店

 

這次來東京除了和老公,同行的也有愛吃生魚片的朋友,所以行程裡少不了美登利這一站。

我們吃的是銀座的美登利總本店,一等就是兩個多小時........

還好門口有號碼發放機,領取號碼後可以先去附近逛逛(銀座很好逛,很容易打發時間)。

28.jpg

 

官網有菜單可以參考,這些是固定在各個分店都有的菜單:http://www.sushinomidori.co.jp/menu.html

有的時候會在不同的季節推出新的 combo,像這個「華特選握壽司」只提供到5/31喔~(我們點了這個)

雖然只提供至五月底,但每次推出新的季節 combo 我覺得都大同小異,想吃又沒有在 combo 裡面的就再另外加點嘍。

31.jpg

 

銀座店的還有這些不在正常菜單裡的 “推薦單品”!

這些推薦單品裡有很多都是熟的,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可以點這些唷~~~

32.jpg

 

鮟鱇魚肝

這是華特選握壽司」combo 裡附贈的開胃菜,加了 ponzu 醬(像是柚子醋),口感粉嫩,完全沒有腥味!

33.jpg

 

蟹膏味増沙拉(單點)JPY600

華特選握壽司 combo 裡也有一小碗蟹膏味增沙拉,不過份量當然比單點的要小很多。

29.jpg

 

把蟹膏味增撥開,哇~蟹肉滿滿滿~~~

濃濃的蟹膏、一絲絲新鮮的蟹肉,上次來有點,這次來再點,下次來我還要點!

30.jpg

 

正在幫我們準備 combo 的師傅

39.jpg 

 

華特選握壽司 combo JPY2,000

從左到右,上到下:鮪魚、鰤魚、鮪魚肚、海膽、玉子、大紅蝦、青蔥與碎鮪魚肚、穴子(海鰻)、鮭魚卵、鮭魚

這一盤我只有吃穴子、玉子、大紅蝦吃一半、和一點點的海膽,哈哈哈...穴子是我的最愛。

35.jpg

 

海膽(單點) JPY500

菜單上的海膽是 JPY350,不過我們點的是特選海膽,貴一些些

Luis 最愛海膽,吃完 combo 裡的海膽後和師傅又再加點一份~

師傅很開心,說這次要用 Hokkaido premium uni(北海道的高級海膽)

原本他以為 combo 裡吃到的海膽已經是此生吃過最甜最好吃的海膽了,沒想到這個北海道 premium 海膽又更鮮甜!

看我老公吃完欲仙欲死的模樣,我朋友也加點了一份,再她一口吃下之前,我先挖了一小口嚐嚐味道(我敢吃海膽,但還不敢一口吃下這份量),媽呀,真的是 “甜的” 啊!!!

37.jpg

 

螢烏賊(單點)JPY600

這是 “推薦單品” 裡的其中一道,這個我敢吃,而且很愛吃。

不沾醬吃有種剛從海底打撈上來一樣的新鮮,沾醬吃(黃芥末)更可以把鮮甜帶出來。

照片看起來就咕溜咕溜、滑嫩滑嫩的,因為太好吃,所以共點了兩次。

34.jpg 

 

雪蟹(單點)JPY250

好嫩好軟的肉

36.jpg

 

超特選握壽司拼盤 JPY2,000

這是朋友點的拼盤,正常菜單裡就有的喔~

從左到右,上到下:鮪魚、鰤魚、鮪魚肚、干貝、海膽、玉子、大紅蝦、鮭魚卵、雪蟹、青蔥與碎鮪魚肚手卷、穴子(海鰻)

(握壽司拼盤真的都大同小異)

38.jpg

 

雖然這一餐等了兩個多小時才吃到,但是吃得好爽快~~~

而且有號碼牌就不至於到浪費時間空等,逛個半個小時再回來看看,離自己的號碼還很遠就再繼續逛。

不像其他一些分店 or 厲害的餐廳,沒有發號碼牌就真的只能在店門口死等,所以很推這家分店呢!

 

 

除了再訪美登利,我們也有去晴空塔,專程為了再吃一次當年感動到我的~~利久牛舌

只是這次吃完後覺得好失望喔.........

19.jpg

 

這是點定食會附贈的牛肉角

15.jpg

 

定食裡的牛尾湯和白飯

牛尾湯味道還是很好喝,只是服務生送上桌的時候已經涼掉了...

16.jpg

 

我點的牛舌定食 JPY1,500

怎麼送上來時也不是熱的??雖然不到涼,可是感覺就是烤完放了大概十幾分鐘才送上來的溫度= =

擺盤也沒有之前那樣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還有可能是在仙台吃過口味較重,有碳烤味的善治郎牛舌,覺得晴空塔的利久味道比較淡、比較乾...

請看:日本東北~宮城 仙台市區觀光~好吃的善治郎牛舌 & 優美的定禪寺通散步道

17.jpg

 

Luis 點的極定食 JPY1,900

肉質比牛舌定食更肥,通常男生比較喜歡,可惜送上來的溫度也是溫溫的偏涼。

18.jpg

 

吃的不開心,只好怒拍晴空塔

21.jpg

20.jpg

 

 

除了主食,這次在東京很難得的也跑來喝下午茶,鼎鼎大名的 Harbs 終於吃到了!

我們出國常常跑景點,除了正餐(鹹食),很少會花時間去吃甜食~

不過這次是給住在日本的朋友招待下午茶,她大方的狂拿蛋糕,桌子都快要擺不下啦~~~

(我們吃的是位於銀座的 Lumine 有樂町店)

Harbs 官網:http://www.harbs.co.jp/harbs/

22.jpg

 

某人很假掰的在下午茶店裡點香檳來喝,噗~~~

點香檳還附贈三小盤配菜

23.jpg

 

Harbs 果然名不虛傳,都很好吃~

最有名也是店內的招牌-千層可麗餅(or 千層奶油水果蛋糕)真的很好吃!

我本來就很愛吃可麗餅皮,尤其是搭配奶油和新鮮水果根本就是黃金組合。

唯一壞處是很難吃的漂亮,吃到一半整個蛋糕根本就四分五裂了 XD

左後方的巧克力蛋糕也是甜而不膩,也不苦~

至於他們的茶嘛...我點了香蕉茶,朋友點了薄荷茶,味道都非常的淡 ^^;

24.jpg

 

我最喜歡的是 “櫻花蛋糕”~(不知道是不是季節限定)

口感像慕斯,蛋糕下層還有紅豆增加口感,最特別的是,這是有紫蘇味道的蛋糕!

25.jpg

 

冰櫃裡的其他蛋糕看起來也都好可口啊~

27.jpg

 

原來千層可麗餅完整的樣貌是這樣啊~

26.jpg

 

最後附贈一枚我朋友小孩的照片

他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

1

 

東京食記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