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啤酒、葡萄酒、清酒、烈酒,只要是跟酒有關的景點,我的酒鬼老公都會放進我們的旅遊行程裡面。

這篇要來分享「富良野葡萄酒工廠」,還有「Hotel Edel Warme」我們在富良野住了三晚的家~~~

DSCN6187

 

遊記日期:遊記日期:6/24/2017

 

續上一篇:北海道~富良野果醬園、麵包超人專賣店、麓郷展望台

這天的前半段都在吃果醬、玩麵包超人、看花花草草,適合親子的溫馨景點,是時候來點成人活動了!XD

富良野葡萄酒工廠(Chateau Furano)開放讓旅客參觀葡萄酒製作過程,也有在地葡萄酒免費試飲。

位於山坡上的葡萄酒工廠,更是眺望十勝岳連峰和富良野盆地的地方。

官網:http://www.furanowine.jp/winery

DSCN6210

 

位於地下室是溫度較低的酒窖,介紹葡萄酒醞釀熟成的地方。

屬於開放式參觀,不需要預約,也不會有人出來接待。

DSCN6182

 

一張圖教你看懂如何從 “葡萄” 變成 “葡萄酒”

DSCN6183

 

其實酒窖小小的,能逛的不多...

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這個 Time Capsule(時間膠囊),都是2004年製作的酒,分別會在20、30、50、100年後開封!

很好奇放了20年和放了100年後的酒喝起來會有什麼不一樣~?

DSCN6181

 

見學完畢就可以到二樓試飲了!

DSCN6200

 

這天提供了兩種酒試飲,分別是紅酒和粉紅酒。

2

 

不過最好喝的是旁邊的葡萄"果汁"......哈哈哈

3

 

對於常喝葡萄酒、對葡萄酒有研究的人來說,富良野葡萄酒工廠應該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景點。

日本釀造葡萄酒的歷史比歐洲國家年輕一大截,技術當然也不如歐洲國家來的成熟。

況且做出好的葡萄酒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風土條件種植葡萄,這方面和歐美比起來,日本已經輸在起跑點了。

個人覺得日本酒類的強項還是清酒、啤酒、還有威士忌,以日本謹慎、認真、努力的精神,也許有天葡萄酒會超越歐美也說不定(?)

我們平常有小酌、喝酒搭餐的習慣,去歐洲玩的時候也都會去酒莊餐酒 wine tour,並非專業,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和心得喔~

 

試飲區旁邊的休息空間

6

 

玻璃展示櫃裡的開瓶器和軟木塞

2

 

古老腳踩葡萄釀造法的音樂盒,還有偶然發現有張臉的軟木塞。

5

 

這裡放了一張搖椅、和一組桌椅。

7

 

仔細一看,原來這搖椅和桌椅都是用釀造葡萄酒的橡木桶製作成的!

搖椅售價 JPY120,000,桌椅組售價 JPY40,000~ 等待有緣收藏家

4

 

買不起搖椅,那就現場試坐~

如何?一張三十幾萬台幣的搖椅,坐起來舒服嗎? 

3

 

富良野葡萄酒工廠旁邊還有一塊薰衣草田

IMG_1995.jpg

DSCN6214.jpg

 

車子繞過薰衣草田再往上開一小段會來到 Furano Wine House。

Furano Winery 是葡萄酒工廠,見學和試飲的地方。

Furano Wine House 是餐廳,地理位置更高,景色也會好一些。

兩個都屬同一個企業喔~

Screen Shot 2017-09-04 at 4.41.09 PM

 

Furano Wine House 官網:http://www.furano.ne.jp/winehouse/

Wine House 旁邊還有一間 BBQ House(也屬同一個集團),烤肉味香的過份,相較之下 Wine House 略顯冷清。

本來猶豫要不要吃,但時間還有點早,我們開車也無法盡興喝酒搭餐,最後決定先去飯店 check in。

3.jpg

 

從 Furano Wine House 欣賞十勝岳連峰和富良野盆地~~~

2.jpg

 

 

Hotel Edel Warme

這是我們在富良野住了三晚的家,和富良野車站/鬧區相隔一座橋。

官網:http://www.edelwarme.jp/

DSCN6231.jpg

 

飯店後面就是富良野滑雪場,冬天應該很壯觀,一堆肉從上面滑下來。

這一區最有名的飯店是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當然價格也比我們住的 Hotel Edel Warme 貴好幾倍。

DSCN6811.jpg

 

寬敞明亮的 lobby,沒啥設計感就是了,有點像是商務旅館但櫃檯旁又有伴手禮店。

DSCN6800.jpg

 

不怎麼氣派的大廳,沒有大型沙發椅和地毯略顯空洞...

DSCN6801.jpg

 

不過大廳後方有個溫馨 lounge area

DSCN6808.jpg

 

火爐只在冬天才會使用吧 

DSCN6806.jpg

 

我們的房間~~~

有四張床...

DSCN6221.jpg

 

Hotel Edel Warme 的雙人房數量不多,double bed 只有三間、twin bed 25間、四人房多達40間。

估計是因為雙人房都售出,因此我們用了雙人房的價格住進了四人房。

相對來說還蠻不錯的,衣服可以亂丟,哈哈!

DSCN6222.jpg

 

設備有些老舊但整潔度OK

DSCN6227.jpg

 

我們都不在房間裡的小浴室洗澡因為飯店一樓有大浴場

1.jpg

 

位於一樓的大浴場「光明石溫泉」是人工溫泉

我非常喜歡泡澡,所以飯店內有這項設施對我來說非常加分。

若是冬天來滑雪,睡前泡個澡一定可以一覺好眠,非房客也可以使用,入場費 JPY500。

topimg_spa

(圖片來源:http://www.edelwarme.jp/spa.html

 

窗外的景色

DSCN6798.jpg

 

前面就是富良野市區 

DSCN6799.jpg

1

 

這張是 Hotel Edel Warme 退房後,從富良野開車回札幌的路上看到正在過馬路的野生狐狸!❤️ 好可愛~~~

DSCN6813

 

這次在 Hotel Edel Warme 住三晚不含早餐,使用 るるぶ 訂房網站 https://www.rurubu.com/

搶到大促銷,平均一晚 JPY7,995,當然現在沒有這個價格了 ^^"' 可遇不可求啊...

Screen Shot 2017-09-07 at 10.59.14 PM 

 

Dinner Time~!

晚餐吃富良野車站附近的「唯我独尊」咖喱飯 http://doxon.jp/

想吃這間是因為我們 2010年第一次(還是熱戀時期)來北海道的時候就吃過,不知和回憶裡的味道是否一樣。

就外觀而言,可愛的小樹屋和七年前一模一樣,還沒吃就已經有種熟悉懷念感。

DSCN6247.jpg

 

線上菜單:http://doxon.jp/menu.html

吃到後面剩下飯的時候,可以到櫃檯續咖喱,但一定要大聲喊 “RU~ RU RU RU~” 不然他們真的不會給你喔...

DSCN6237.jpg

 

點了七年前吃過的歐姆蛋咖哩飯,還有香腸咖哩飯。

這次吃完我跟 Luis 都覺得歐姆蛋咖哩飯比香腸咖哩飯好吃,再來就是觀光客比以前多很多,然後就沒有什麼其他的感想了,哈哈...

只能說我們吃的不是咖喱飯,我們吃的是熱戀時期的回憶啊(煙~)

DSCN6240.jpg

 

最後還是要跟招牌拍一張

因為以後不會再來了啊~~~

DSCN6246.jpg

 

北海道~故地重遊 遊記延伸閱讀:

北海道~洞爺湖太陽宮殿 SUN PALACE 溫泉旅館
北海道~洞爺湖金比羅火山口, 地球表面的一顆痘疤
北海道~星野 TOMAMU 渡假村 住一晚, 水之教堂
北海道~富良野果醬園、麵包超人專賣店、麓郷展望台
北海道~美瑛青池 走進蘋果電腦的開機桌面
北海道~美瑛 超廣角之路 & 拼布之路, 找到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北海道~富良野 富田農場, 深山峠薰衣草園, 日之出公園
北海道~札幌モエレ沼公園 MOERENUMA, 滿滿金字塔元素的雕塑公園
北海道札幌~京王廣場飯店, Super Hotel, 行程總整理
北海道札幌景點~藻岩山夜景, 朝日啤酒場見學, 莫埃來沼公園, 大通公園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