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0種口味的100%純天然果醬免費試吃、麵包超人專賣店發現自己童心未眠、以及麓郷展望台的魯冰花綻放...

吃的、玩的、看的一次滿足!

DSCN6162

 

遊記日期:6/24/2017

 

今早從星野 TOMAMU 度假村離開後,接下來的三天都在富良野/美瑛一帶欣賞初夏的花花草草。

星野 TOMAMU 度假村遊記請看:北海道~星野 TOMAMU 渡假村 住一晚, 水之教堂

 

第一站我們來到被大自然環繞,距離富良野市約20公里的麓郷。

麓郷有著名的富良野果醬園,正隔壁就是麵包超人專賣店,車子再往東南邊開個兩分鐘就會來到麓郷展望台。

真的是在一個很小的區域內就有很多可以玩的,也是非常適合親子遊樂的地方!

 

 

富良野果醬園 Furano Jam Garden (MAP CODE:550 803 272)

官網:https://www.furanojam.com/

1974年創店的富良野果醬園,裡面賣的全是不含防腐劑、不含香料、不含色素、不含添加劑,100%純天然的果醬。

6

 

超過30種免費試吃的果醬,桌上還提供麵包和餅乾讓遊客沾,非常大方

而且好多沒有吃過的口味,會覺得哇~ 連這個也可以拿來做果醬!?

據說因為這裡早晚溫差巨大,種出來的蔬果較美味香甜,好多小朋友吃到合不攏嘴。

7

 

除了純蔬果口味的果醬,還有一些是經過加工過的鹹果醬

有些加入了醬油或味噌等,適合用來搭米飯食用。

DSCN6069

 

琳琅滿目的果醬,我拍的只是一小角。 

DSCN6072

 

好多兩入的果醬包裝,價格合理,送禮自用兩相宜。

包裝上面還有富良野果醬園的創辦人「果醬婆婆 大久保嘉子」的大頭貼。

6

 

可以上二樓唷,來看看二樓有什麼吧!

DSCN6080

 

二樓有果醬婆婆和果醬婆婆家族的繪圖

有覺得這畫風很想某大師的作品嗎?

DSCN6083

 

其實果醬婆婆大久保嘉子和「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 TAKASHI YANASE 都是農家子弟,早年因水果和果醬業務上往來而相識。

幾年後柳瀨嵩得知大久保嘉子果醬生意做不好,馬上無條件授權讓她開了一家麵包超人專賣店(就在果醬園旁邊)。

甚至還幫大久保嘉子創立「果醬婆婆」這個角色,果醬結合漫畫後,大大改善了她的生活。

DSCN6082

 

這一系列擬人化的蔬果好可愛,有蔥有薑有茄子等...想像力豐富啊!

7

 

電視播放著果醬婆婆的卡通,桌上還有彩色鉛筆和果醬婆婆的黑白圖可以自由上色。

另外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預約自製果醬課程,JPY1,200/人,約一小時,小朋友有一位大人陪同的話也可以參與。

DSCN6085

 

 

吃完好吃的果醬就要來逛逛隔壁棟的麵包超人專賣店 Anpanman Shop (MAP CODE:550 804 008)

官網:https://www.furanojam.com/anpanman/

門口就一堆麵包超人漫畫裡的角色,但我只認得出麵包超人、果醬爺爺、細菌人、咖喱麵包超人、還有吐司超人,其他我就叫不出名字了。

其實我一直對麵包超人都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我來到了這個專賣店,完全讓我愛上麵包超人這漫畫。

DSCN6093

 

迷你噴水池,還有很多玩水的器具。

DSCN6095

 

店內的商品真的不是誇張的多,五花八門的,麵包超人迷來到這裡會破產吧!

DSCN6100

 

麵包超人漫畫角色的絨布娃娃(有大有小)、文具、DVD、遊戲、貼紙、還有適合各個年齡層的玩具...

DSCN6098

 

時鐘、便當盒、廚具、毛巾、零食、日用品、寢具、blah blah blah

DSCN6102

 

適合各年齡層的各種服飾,衣服、襪子、肚兜等...

DSCN6107

 

然後我們就玩起來了...XD

IMG_1973

IMG_1970

 

跳迪斯可的麵包超人 哈哈

IMG_8951

 

你其實是細菌人派來的吧!

DSCN6133

 

麵包超人漫畫角色的明信片

咖喱麵包超人看起來帥帥der~

DSCN6106

 

一樓的商品已經多到看得我眼花撩亂,竟然還有二樓!? 

DSCN6099

 

來瞧瞧二樓有什麼

看起來還是有很多商品

DSCN6123

 

不過二樓主要是藝廊,放了好多麵包超人的畫。

DSCN6114

DSCN6111

 

而且這個藝廊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大

DSCN6119

DSCN6130

 

我大概就是在這個時候愛上麵包超人的,每一幅畫都充滿生動想像力,每一幅畫都可以讓我細細品嚐很久很久。

看到這些畫有種莫名的感動,也終於體會麵包超人不是只是小朋友的最愛。

也許是這些畫的繽紛色彩讓我感到很有希望,很快樂,也許是這些畫讓我想到小時候。

DSCN6112

 

夕陽下作戰的麵包超人與細菌人

DSCN6127

 

很喜歡這幅

DSCN6122

 

充滿童趣

DSCN6118

DSCN6117

DSCN6131

IMG_1977

 

肚子餓了...於是乎,麵包超人就拔了頭上的一塊肉給我吃...

麵包超人最大的特色就是懂得犧牲自我,某方面來說好像有那麼一點驚悚齁...XD

IMG_1974

 

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 TAKASHI YANASE,據說他生前熱心助人,像個老頑童。

日本許多漫畫家成名後,會授權給家鄉開主題館,製作卡通塑像等,當然通常也會索取高價版權費。

不過在柳瀨嵩的家鄉「高知縣」裡,看到的麵包超人塑像和畫像等全都不需要版權費。

而且每當家鄉有活動,柳瀨嵩都會盡力幫忙,甚至畫出新的作品而且完全不收錢。

根本就像他創造出來的麵包超人一樣,超級大愛~~~❤️

DSCN6124

 

畫欣賞到一半,藝廊內突然湧入大批人潮。

DSCN6129

 

原來是麵包超人來跟大家拍照!!!

其實我超想排隊跟麵包超人拍一張,但看到全部都是小孩子就....

DSCN6128

 

回到一樓發現明信片上好多剛剛在藝廊看到的畫

值得收藏!

DSCN6104

 

離開前加入超人們拍最後一張

DSCN6097

 

 

麓郷展望台 Rokugo Viewing Platform (MAP CODE:550 774 849)

官網:https://www.furanojam.com/scenery/

距離富良野果醬園開車約1~2分鐘的麓郷展望台是這一區的制高點

8

 

除了可以從高處欣賞富良野,選對季節來的話也是賞花的好景點。

7

 

我們六月底來訪許多花兒正在含苞待放,不過美麗的魯冰花已經耀眼綻放。

DSCN6138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欣賞魯冰花,花色豐富豔麗,真的是美極了!!!

魯冰花的學名是羽扇豆,而魯冰花這個名稱是用使用它英文名字 Lupiuns 的音譯。

DSCN6139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象徵母愛的魯冰花,有粉、紫、橘、黃、紅、藍,這次欣賞完畢後,我覺得魯冰花成了我最喜歡的花種。

9

 

心曠神怡~ 

IMG_1982

DSCN6154

 

本來很擔心六月底的花沒什麼看頭,但其實也不少。

這橘紅色像是碗公的花應該是東方罌粟

 

DSCN6142

 

蝦夷蔥花

對!是蔥喔,可以吃的蔥!

DSCN6141

IMG_8958 (1)

11

 

醋栗果

DSCN6151

 

近看長得像葡萄~~~

DSCN6150

 

這應該是連發芽都還沒發的薰衣草...

DSCN6143

 

天氣良好時,遠方雄偉的十勝連峰清晰可見,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天氣馬馬虎虎,只見著它的輪廓。

DSCN6178

 

當時一直在想那遠方隆起的透明物體是什麼,現在還是無解。

DSCN6145

 

想一起自拍但沒帶腳架和遙控器,只好把相機隨便架在車上的擋風玻璃,用倒數來計時。

結果拍出了 NG #1 手臂喀掉

DSCN6177

 

NG #2 怎麼有種參議員在拜票的違和感

DSCN6176

 

NG 了幾次後,登登~ 終於有張完美的可以拿來當 ending 了!

10

 

北海道~故地重遊 遊記延伸閱讀:

北海道~洞爺湖太陽宮殿 SUN PALACE 溫泉旅館
北海道~洞爺湖金比羅火山口, 地球表面的一顆痘疤
北海道~星野 TOMAMU 渡假村 住一晚, 水之教堂
北海道~富良野葡萄酒工廠, Hotel Edel Warme, 唯我独尊咖哩飯
北海道~美瑛青池 走進蘋果電腦的開機桌面
北海道~美瑛 超廣角之路 & 拼布之路, 找到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北海道~富良野 富田農場, 深山峠薰衣草園, 日之出公園
北海道~札幌モエレ沼公園 MOERENUMA, 滿滿金字塔元素的雕塑公園
北海道札幌~京王廣場飯店, Super Hotel, 行程總整理
北海道札幌景點~藻岩山夜景, 朝日啤酒場見學, 莫埃來沼公園, 大通公園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