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高物價的倫敦,竟然有這麼高品質又免費的景點!

“20 Fenchurch Street” 是倫敦市第六高的摩天大樓,頂樓的 “Sky Garden 空中花園” 線上預約即可免費入場參觀。

360度的倫敦景色盡收眼底,Duba 大推薦!

7

 

6/9/2016

來到倫敦感覺自己就像窮人一樣,我們還是在脫英的前兩週,匯率大約在 1:48 的時候去的......

每次在購買任何東西之前都會好好想一想值不值得,有這個免費的觀景台實在是太佛心了~~~

 

2015年初開放的 Sky Garden,免費入場,採線上預約制。

不過因為太火紅,網路預約票很快就被掃空。

官網每週一會開放後面三個星期的網路預約票,但是每次上去查都是 “0 Spaces”,不知道是不是瀏覽器的問題。

Sky Garden 網路預約:https://skygarden.london/booking

後來 Luis 查了很久找到這個虛擬瀏覽器,註冊完畢後開啟 Sky Garden 的網頁就能訂了。

虛擬瀏覽器:https://crossbrowsertesting.com/

如果大家跟我們一樣有預約的問題,可以試試看這個網站。

 

網路預約 Sky Garden 的票,一定要在你預約的時段去報到,預約完畢會有 QRcode 給現場工作人員掃瞄。

記得帶護照會核對身分,預約的名字必須是本人,所以不能把預約位子讓給其他人。

到了之後會先過安檢,我們有帶瓶裝水,原本以為會叫我們丟掉,沒想到瓶裝水是可以帶上去的哦~

還有,雖然官網寫只能在上面一個小時,不過真的進去後沒有人在管。

因為不知道預約到的天氣會如何,所以我們連續預約了三天,三天都有去。哈哈哈

 

不想去搶網路預約票的話,或是怕預約到的天氣不好,可以選擇直接到 Sky Garden 上面的餐廳或酒吧用餐。

如果網路預約餐廳了,記得不去的話要取消,否則 no show 是會被扣錢的哦(預約時需留信用卡卡號)。

或是晚上9點後穿著 “smart casual” 也可以直接上去。

至於什麼是 smart casual 嘛...就體面一點,不要穿球鞋是基本的,最好 google 一下看看外國人都怎麼穿。

 

交通:地鐵 Monument 站,步行3分鐘

從我們住的地方過去搭公車比較方便,公車也是搭到 Monument 站。

前方像是對講機的大樓就是 20 Fenchurch Street 了~~~

IMG_9751.jpg

 

對講機的上方就是我們即將要去的 Sky Garden~~~

DSCN7945.jpg

 

安檢完畢後我們來到了 35樓的 Sky Garden 空中花園~~~

好大好大的落地窗,整個 Sky Garden 有三層樓高,天氣好的話會開放戶外陽台。

DSCN7976.jpg

 

Sky Garden 號稱歐洲最高的空中花園,因為被四面八方的玻璃籠罩著,感覺自己就像在一個大型溫室裡。

IMG_9764.jpg

 

裡面的植物以地中海和南非品種為主,不過數量比我想像中來得要少一些~

4.jpg

6.jpg

 

想要點東西要到大廳中央的吧台排隊,位子隨意坐,沒有強制一定要消費。

調酒一杯平均 £11.50,啤酒 £5,氣泡飲料 £3.75,最便宜的是水 £2.50 ,真的是好貴好貴啊...

DSCN7868.jpg

 

來張全景圖

IMG_9763.jpg

 

來戶外的大陽台看看吧!(呃...我這張怎麼看起來這麼腫...)

8

 

最先吸引我目光的當然是前方三角形的碎片大廈 The Shard!

下方的橋就是 London Bridge 倫敦鐵橋~

2.jpg

 

The Shard 是歐洲第二高的建築物,高309.6米。(20 Fenchurch Street 高160米)

當初在安排行程時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上去它的觀景台,成人門票 £25.95。

後來知道有免費的 Sky Garden 當然是選擇後者 ^^"'... 

而且就外型來說,The Shard 比 20 Fenchurch Street 要酷炫多了,在 The Shard 裡面就欣賞不到 The Shard 了。

就像是到台北101觀景台看台北景色,和到象山看有101的台北景色,哪個比較好看?當然這是個人喜好啦...

DSCN7949.jpg

 

碎片大廈和紅色小瓢蟲

3.jpg

5.jpg

IMG_9757.jpg

 

The Shard 右後方的 “刮鬍刀大廈” Strata SE1,是倫敦市最大的住宅大樓,高148米。

遠看很像上面有三個大時鐘,但它其實是風力發電扇哦!好棒的綠能建築~

DSCN7950.jpg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雖然是晴天,但是很霧,無法看很遠...

DSCN7951.jpg

DSCN8019.jpg

 

另一邊的景色

IMG_7691.jpg

 

看得到左上的小小倫敦眼和右邊四座橋

左下到右上:Southwark Bridge 南華克橋、Millennium Bridge 千禧橋、Blackfriars Railway Bridge 黑衣修士鐵路橋、Waterloo Bridge 滑鐵盧橋

DSCN8012.jpg

 

最有趣的是這兩座橋:Millennium Bridge 千禧橋、Blackfriars Railway Bridge 黑衣修士鐵路橋

Millennium Bridge 從上面看很細一條,因為這個是專門給人走的橋~

Blackfriars Bridge 上方一片一片的是太陽能板塊,很棒的設計!

DSCN8013.jpg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教堂

DSCN8016.jpg

 

好不起眼的倫敦橋 London Bridge

DSCN7964.jpg

DSCN8015.jpg

 

Sky Garden 的後面有板子可以坐

DSCN7981.jpg

DSCN7991.jpg

 

後面看得到這三棟 由左到右:Tower 42、The leadenhall Building 利德賀大樓、30St. Mary Axe(The Gherkin)聖瑪莉艾克斯30號大樓,暱稱小黃瓜,不過子彈大廈比較貼切。 

DSCN7985.jpg

 

Sky Garden 上面有兩間餐廳

DSCN7867.jpg

 

即使沒有用餐也可以上來到露台區參觀哦~

DSCN7997.jpg

DSCN7994.jpg

 

Hi~~~

IMG_0096.jpg

 

跑跑跑~向前跑~

IMG_9773.jpg

 

 

其實上面的照片是我們第二次來到 Sky Garden,第一次來的時候是下雨天...

還好有預料掉天氣的漂浮不定所以連續預約了三天,沒想到三天都派上用場!

DSCN7835.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下雨所以戶外陽台沒有開放...

DSCN7839.jpg

 

玻璃窗上面都是雨水

DSCN7864.jpg

 

不過倫敦塔橋倒是比晴天看到的時候還要清楚

DSCN7833.jpg

 

倫敦塔橋旁邊的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DSCN7834.jpg

 

倫敦塔橋另一頭的市政廳,哈哈也太可愛了。

DSCN8656.jpg

 

 

第三次再來是挑傍晚的時間,這次是來看夜景~~~

DSCN8678.jpg

 

晚上還有咚滋咚滋的樂團表演~

DSCN8670.jpg

DSCN8663.jpg

DSCN8666.jpg

 

但是晚上比較難拍,很難避開玻璃反射。

DSCN8675.jpg

DSCN8674.jpg

 

而且這天也下雨,戶外陽台不開放=_=

DSCN8676.jpg

DSCN8684.jpg

DSCN8679.jpg

 

 

倫敦的太陽可遇不可求,祝大家可以順利訂到大晴天的 Sky Garden~

DSCN7973.jpg

 

2016 英法瑞21天:山,女王,歐洲盃-》英國遊記-》延伸閱讀:
英法瑞DAY7:Au Revoir 巴黎 Hello 倫敦! Eurostar, Oyster Card
倫敦~Hippodrome 賭場, 玩 MyVEGAS slots 吃免費的牛排看免費的秀!
英法瑞DAY8:倫敦塔橋, 千禧橋, 泰特現代藝術館, 波羅市場
英法瑞DAY9:倫敦~大英博物館挖木乃伊, 國家美術館摘向日葵
英法瑞DAY10:倫敦~ 英國女王90歲生日趴, 螢光綠吸住眾人眼光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