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五天聽不懂窸窸窣窣咳痰卻又美妙的法文後...

暫時先告別巴黎,我們來到語言不陌生的倫敦了~!

DSCN7917.jpg

 

6/8/2016 

第一次搭乘 Eurostar (歐洲之星)很開心,當然要去一個還沒有去過的國家更開心!

Eurostar 是英法兩國交通最快速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從 Paris Nord (巴黎北站)-》London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聖潘克拉斯站)約2個小時又20分鐘。

我們車票當時買 56歐/人=約 NT2,040,越早買車票越便宜喲。

訂完車票會有 QRcode,現場給驗票員掃描即可,不放心的人也可以列印出來。

每人可帶一件最長邊小於85公分的行李。

Eurostar 官網(繁體中文版):http://www.raileurope.com.tw/

 

在巴黎北站外面拍到這棟歪掉的屋子,很可愛。

2.jpg

 

Eurostar 的月台在巴黎北站的二樓,上樓後跟著指標走不會太難。

進入月台前會先過 “英國海關”!

很有趣,感覺還在巴黎,人就已經等於出國了,呵呵。

海關會問你來英國要做什麼,待幾天之類的,如果前面的人被盤查很久,可能會趕不上火車,所以最好提前45分鐘至一個小時來報到。

一過海關裡面還有一些免稅商店可以逛,不過沒有餐廳,肚子餓的人選項不多,只有一間 Paul,和小咖啡廳之類的。

還好只要是搭長途火車,我們的包包都有放食物和水。

 

等待的同時外面有很大的吵雜聲,看到一群人舉牌在月台上吆喝著,還時不時發生號角聲。

喔喔喔,原來是近期法國罷工,勞工們出來抗議示威,難怪我們上一班的火車被 delay!

話說 Eurostar 歐洲之星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威,但車子比我想像中要舊很多。

IMG_9677.jpg

 

搭 Eurostar 是第一次,在巴黎目睹勞工抗議也是第一次,拜託不要影響我們的行程啊!

IMG_7630.jpg

 

這個角度好一點

IMG_9672.jpg

 

喔喔喔 放煙火了

IMG_9675.jpg

IMG_9680.jpg

 

拿了手機出來邊滑邊充電打發時間~

我們搭火車時充電器也是放在隨身包包而不是行李箱,大部分的火車裡面都可充電。

英國的插座不一樣,所以最好連轉接頭也帶著~

IMG_9684.jpg

 

坐在前往倫敦的 Euro Star,廣播都用法文,完畢後再用英文講一遍。

直到我們過了邊界來到英國領土,廣播的語言順序就換成英文先,後法文,頓時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在一個聽不懂當地語言的國家時,總是會比較緊張+謹慎,至少我是這樣。

 

總是會有人手賤在你睡到開口的時候拍一張

還好沒流口水,眼睛沒半開... 

IMG_7633.jpg

 

跨過英吉利海峽,我們來到了英國土地,倫敦聖潘克拉斯站!

倫敦和巴黎有一個小時的時差,當時下午1:50,比巴黎晚一個小時。

8

 

和大家一樣,我們拉著行李先去 King's Cross St. Pancras London Underground(地鐵站) 先去找 Oyster Card(牡蠣卡)的售票機。

為了鼓勵乘客多多使用 Oyster Card,倫敦地鐵公司把車票價格訂得很高,使用 Oyster Card 的話就會有近乎半價的折扣。

Oyster Card 在倫敦除了搭地鐵以外,也可以搭巴士、火車、電車等交通工具。

我們有朋友之前去過倫敦,所以跟她們借了兩張卡,我們只需要儲值。

沒有 Oyster Card 的人建議買一張,因為 London Underground 超貴的,搭一次最低就要 £4.9!!!

如果使用 Oyster Card 搭一次就變 £2.9(尖峰時段),£2.4(尖離峰時段)。

尖峰時段是週一到週五的6:30-9:30 和 6:00-19:00,等我們起床梳化打扮好要出門時都是離峰時段了...呵

單購買一張 Oyster Card 需要 £5 押金,同時也需要購買 Credit 存入卡內,最低 £5,也就是說購買第一張 Oyster Card 最少要 £10。

乘車時就是扣你卡內的 Credit,不夠就到地鐵站的售票機儲值。

大多數的售票機都只收鈔票,不過我們也要看到可以使用零錢的。

 

Oyster Card 有個最棒的地方,那就是每日搭乘的金額到達一個上限 (Price Cap) 就不會再扣卡內的 Credit 了,

一天乘車費上限 £6.5,也就是說當你用到這個上限,之後的車程等於免費!

Price Cap £6.5 這個是限於 Zone1~2,到 Zone3 以上的話是另外的計算方式。

不過如果是以觀光來說,大部分的人都待在 Zone1~2,比較少去 Zone3 以上的地方。

 

離開倫敦前也可以去地鐵站的售票機辦理退回押金以及沒用完的 Credit,但餘額超過 £10 就要另外郵寄申請!

不想要太麻煩的話,不要一下子儲值太多用不完那樣。

退回押金和 Credit 後 Oyster Card 就失效,不需要退回,可以帶回家做紀念。:D

 

除了 Oyster Card 還有功能一模一樣的 Visitor Oyster Card。

差別是不用 £5 的押金,但要花 £3 購買,而且購卡費不能退哦。

另外還有一種卡叫做 Travel Card,但算算我們待在倫敦的天數(五天四夜),買 Travel Card 的話完全不划算。

 

當然每年倫敦的交通費都在漲價,所以要去倫敦前請自己看看最新的票價。

Oyster Card 官網:https://oyster.tfl.gov.uk/oyster/entry.do

倫敦地鐵+火車等地圖:https://tfl.gov.uk/maps/track

 

 

儲值 Oyster Card 完畢後我們就搭著 Tube 來到 Zone2 的 Whitechapel 站。

我們住的 airbnb 就在 Whitechapel 站附近,步行約7分鐘。

什麼都貴桑桑的倫敦,住宿找了好久,原本半放棄狀態,想說最後的犧牲就是來找共用衛浴的住宿比較便宜。

對於有潔癖的夫妻,我們儘量都會避免和別人共用廁所...

還好最後找到這間,這是我們在倫敦找到最超值的獨立套房,地理位置不錯的住宿了!

四晚 £202= 約NT9,952 (我們有使用推薦好友的折扣金)

airbnb 房源:https://www.airbnb.com.tw/rooms/9750293?s=pxk4IIUA

不過此房源在我們訂完後已經從一晚 £60多,漲價到 £80 了!但在英國還是算是便宜啦。

IMG_9690.jpg

 

廚具什麼的都還算夠用,但是沒有鹽巴、油等調味料哦。

我們通常都是在超市買已經醃製過的肉,回來煎或是烤不需要另外調味的食物。(但有帶小包鹽巴和胡椒粉以備不時之需~)

附近有一家 Tesco 超市,生活機能算便利。

IMG_9691.jpg

 

房間裡沒有空調,只有一台小電扇,還有吹風機和熨斗。

我們來的時候平均溫度大概20度,晚上大概15度吧...所以完全沒有用到電扇。

浴室只有提供洗手乳,需要自備盥洗用品。

1.jpg

 

有洗衣機~~~但是沒有洗衣精,我們是直接拿洗手乳壓個幾下在衣服上啦。哈哈

IMG_9696.jpg

 

行李卸貨後再出來逛倫敦市區的時候已經快傍晚5點了~

這天晚餐去吃了 Hippodrome 賭場裡面的 Heliot Steak House(牛排館),靠玩 “MyVegas” 贏來的金幣兌換來的獎勵!

從拉斯維加斯賭城開始的 “MyVegas” 線上吃角子老虎遊戲,用贏得的虛擬金幣換成實際獎勵,這個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不過倫敦的 Hippodrome 賭場也加入戰局,這個就比較少人知道。

但這篇還沒有要寫...哈哈,因為靠玩 MyVegas 在 Hippodrome 吃了三餐和看免費的秀,我想另外再寫一篇比較好~

MyVEGAS 倫敦版寫好了,請看:倫敦~Hippodrome 賭場, 玩 MyVEGAS slots 吃免費的牛排看免費的秀!

 

 

肚子填飽後當然就要開始逛倫敦的市區嘍~

第一站先來看倫敦地標 London Eye~~~ 👀

IMG_9730.jpg

 

搭一次倫敦眼30分鐘,最低價網路預購票要 £21.2,如果剛好選到天氣不好不就浪費掉了><

現場購票則是 £27.95,我的天啊...

雖然說現在英國脫歐匯率低一點,但我們去的時候是脫歐前的兩個禮拜...........匯率大約 1:48。

London Eye 官網:https://www.londoneye.com/tickets-and-prices/ 

還好本來就有預約要去35樓的 Sky Garden (空中花園酒吧)看免費的倫敦景觀,不然可能真的會考慮噴20多英鎊體驗倫敦眼...

Sky Garden 遊記:倫敦景點~Sky Garden 空中花園, 免費觀景台

DSCN7883.jpg

 

接著我們就慢慢散步來到 Big ben 大笨鐘~~~

常看到7-11咖啡廣告背景是大笨鐘,現在終於看到本尊了。

而且好多人騎腳踏車,真心覺得越先進國家,騎腳踏車的人越多。♻️ 環保 good!

DSCN7906.jpg

 

大笨鐘右邊就是國會大廈和 Westminister Abbey (西敏寺)

IMG_9738.jpg

 

夕陽剛好就打在大笨鐘上,整個變金黃色的了。

3.jpg

 

拍照的人技術真好~

DSCN7915.jpg

 

大笨鐘和倫敦的招牌紅色公車 :D

4.jpg

 

Westminister Abbey (西敏寺)

哥德式教堂,1065年底蓋完,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可惜過了參觀時間

DSCN7925.jpg

 

1998年安置在西大門上的十尊基督教殉道者塑像,這些都是20世紀期間殉道的信徒,而不是古時候的聖徒哦。

Wikipedia 上有每位的小介紹,這十位都是被殺害的。

左二讓我最印象深刻,她是南非原住民少女,1928年因為信基督教被自己父母殺死....

DSCN7934.jpg

DSCN7932.jpg

 

St. George 聖喬治屠龍的雕像

DSCN7937.jpg

 

側面

7.jpg

 

我們在吃晚餐的時候外面下了一場大雨,地上一灘未乾的雨水照映著西敏寺,美極了~

今天散步完畢,明天再來繼續逛倫敦吧!

6.jpg

 

2016 英法瑞21天:山,女王,歐洲盃-》英國遊記-》延伸閱讀:
倫敦景點~Sky Garden 空中花園, 免費觀景台
倫敦~Hippodrome 賭場, 玩 MyVEGAS slots 吃免費的牛排看免費的秀!
英法瑞DAY8:倫敦塔橋, 千禧橋, 泰特現代藝術館, 波羅市場
英法瑞DAY9:倫敦~大英博物館挖木乃伊, 國家美術館摘向日葵
英法瑞DAY10:倫敦~ 英國女王90歲生日趴, 螢光綠吸住眾人眼光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