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清幽,細雪飄飄~

銀山溫泉的瀧見館,看得到被雪堆滿的山谷,這裡,是銀白世界。

14.jpg

 

2/9/2015

藏王 & 銀山-都是山形縣的兩大溫泉鄉,才剛體驗過藏王的魅力,接著我們來到銀山,阿信的故鄉。 

這裡的溫泉旅館其實數量不多,而且僅此一條街,範圍很小,所以旺季的時候很快就會被搶空。

我們選的瀧見館並不在熱鬧的溫泉街上,需要從主溫泉街道爬坡一小段才會到。

就因為地理位置比其他間溫泉旅館還要高,所以能邊泡湯邊欣賞幽美的山谷,這就是我們選擇瀧見館的原因!

 

去瀧見館的路線,會依照你的出發點有所不同,請參考官網http://www.takimikan.jp/

我們是前一晚住山形JR站附近的飯店,所以從山形站直接坐JR到大石田站(約一個小時,車資 JPY670/人),再由瀧見館的接駁車載我們回到旅館(接駁車這段也是30分鐘的車程)。

接駁車需要提前預約,一次載不同組客人,所以即使你人已經到了大石田站,還是要等到他們告訴你的時間才會走。

 

我們從 http://www.jalan.net/ 訂了瀧見館的一泊二食 “平日專案” 的房型,限定一日兩組客人而已,JPY28,380(已含JPY300的入湯稅)。

“平日專案” 是最瀧見館最便宜的房型,看介紹一切都很好,當時還想說 ,一日限定兩組就被我們搶到其中一組了~喔耶!

但是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會比較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請繼續看,後面會講)

 

 

在日本的這幾天,我們睡前都會看一下氣象報告,得知東北會有大雪特報,很怕會嚴重到 JR 停駛......還好沒有。

從山形站一路坐到大石田的路上,我們看著雪花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原本窗外清晰的建築物,最後好像被大雪淹沒般,窗外一片白,真的是來到了銀白世界呢!

1.jpg

 

到了大石田站,雪花依舊豪放的大顆大顆往下飄。

2.jpg

 

我們到大石田站時才12:30PM,不過瀧見館的接駁車1:40PM才會開。

這裡聚集了許多遊客,大家都是在等不同家的溫泉旅館接駁車。

雖然有一台電視可以看,不過都是日文(廢話)。

4.jpg

 

站外看起來...挺荒涼的,完全沒什麼好逛的,而且雪超大,最後我們還是乖乖在車站裡等。

3.jpg

 

終於上了接駁車後,司機兼導遊邊開車邊和大家聊天,我只聽得懂一些詞彙,主要就是介紹山形縣銀山這個地方...有盛產西洋梨和櫻桃之類的。

然後不知道講了些什麼,大家就都往車子的一邊看,當然我們也跟著看,可是什麼鬼也看不到。(嗚~當下真的好希望自己會日文)

接著司機帶我們到了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叫我們大家下車,然後帶我們看這個滿是天鵝和鴨鴨的池塘!!!

原來大家剛剛在車內的時候就是在看這個池塘啦!只是雪太大了看不到,要近一點才能看到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們~~~

5.jpg

 

抵達瀧見館,準備當大爺&少奶奶了~~~喔耶!

6.jpg

 

大廳

7.jpg

 

小小商店區,這裡買得到銀山的特產,像是醃漬櫻桃,西洋梨等。

不過一樣的東西到溫泉街的商店買比較便宜啦,阿哈哈。

8.jpg

 

共兩層樓,我們的房間位於一樓的最角落。

飯店人員說只有 lobby 才有 wifi,不過我們的房間其實就在 lobby 的後面,所以是收得到很穩定的網路,其他房間我就不知道了。

9.jpg

 

喔喔喔!!!看起來 view 很不錯~!

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名字,我們的房間叫做 “洗心”。

10.jpg

 

等等....為什麼窗戶的紙門全打開後會看到這個竹子做的小屋???很煞風景耶........

找了櫃台人員問,但是每個人的英文都不太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最後只跟我說房間全客滿,無法換到另一個房型。

11.jpg

 

為此,我還聯絡了一位台日混血的朋友,請他幫我翻譯一段話成日文,我再把那段話給櫃台看。

主要是希望他們應該要在官網或是訂房網站上註明 “入住洗心房型的人,景色會被竹子小屋擋到之類的,不然客人看到這個和官網照片不一樣的景色會很失望。”

櫃台人員回應,那是因為我們訂的是 “平日專案” 的房型...(也就是說因為最便宜所以 view 最差!?)

原來一日限定兩組的平日專案房型是最角落的兩間房間,所以我們隔壁的那間房間也會看到一點竹子小屋,只是我們比較衰被分配到離竹子小屋最近的房間........

而且比平日專案在高一個等級的房型,也不過多了 JPY4000而已,那我寧願付多一點也要看到完整無障礙物的景色啊!!!

結果櫃台人員說我們訂的 jalan 網站有註明,我們說沒看到,還拿手機查看證明,果然!就真的沒有註明嘛!!!

原本想說也許會因為這樣拿到一點點折扣之類的,結果只是收到對方的道歉。

好吧,只能告訴自己是我們運氣比較差...

 

可是啊.....至今官網和 jalan 訂房網,還是沒有加入任何有關 “平日專案” 房型景色會被擋到的事.... 

所以有要入住的朋友就多多注意吧,除了房間的景色會被擋到以外,我是還蠻喜歡瀧見館的啦。

 

繼續看我的瀧見館介紹吧~

 

飯店人員把我們帶到房間後,就泡了好喝的茶給我們,桌子上也都有準備迎賓小點心。

12.jpg

1

 

男女浴衣只有分尺寸~

白色包裝是襪子不是毛巾喔

15.jpg

 

房間裡的洗手間

沒有浴室,反正大多數的人也不太需要吧。

17.jpg

 

基本配備都有,右邊三罐是 hair liquid, hair tonic, after shave lotion,嗯...我只知道 after shave lotion,其他兩罐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比較不解的是怎麼會有一罐紅藥水。哈哈

16.jpg

 

其他配備(還有針線盒和指甲刀喔!)

18.jpg

 

外面就是山谷了,可惜霧有點大...

13.jpg

 

看起來很不錯吧~~~

2

 

可是從我的角度其實就是在看那棟竹子小屋啊!!!

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呼呼的訂到 “平日專案” 房型還以為自己賺到了,雖然少了 JPY4000 但景色真的大扣分!

3

 

從另一個角度看就好多了~

19.jpg

20.jpg

 

拍照拍了一輪後,趁著晚餐前,我們先走到溫泉街逛逛。

從瀧見館走到溫泉街大概10分多鐘而已,但是有上下坡,下大雪的時候旅館都會提供有釘子的雪靴,和防水大衣。

尺寸齊全,建議穿他們的鞋子,因為地真的很滑!

4

 

瀧見館到溫泉街中間這段路看得到一條小瀑布(你一定在想...哪裡?哪裡有瀑布)

來來來,讓我放大再看看~

55.jpg

 

看到了嗎???

為什麼瀧見館要叫瀧見館,就是因為瀧見館看得到瀑布,而 “瀧” 就是日文瀑布的意思。

下雪視線不太好,瀑布上方還有一座紅橋呢~ 我想秋天來的話景色一定很美。

56.jpg

 

呼呼呼,真的超冷的,拍照拍的手好痛。

因為照片太多,溫泉街在另一篇,請看: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神隱少女」湯屋發想地!

5

 

晚餐~~~

這裡每組客人都會有自己的小包廂,人數較多的客人也有大包廂。

雖然不是在房間裡吃,不過也好,因為這樣就不用盤腿吃飯了!

22.jpg

 

菜單

23.jpg

 

桌子已經放滿前菜了!

26.jpg

 

先來喝個食前酒~乾杯~

24.jpg

 

開動!

27.jpg

 

前菜:醃漬白蘿蔔、胡麻蕨類蔬菜、下面兩盤不知道是什麼,左下是有海鮮的炸物,右下是什麼小桃密煮的...

除了白蘿蔔和胡麻菜的味道不陌生,另外兩個感覺好像是新的東西一樣,每次吃溫泉旅館的料理總是能吃到一些沒有吃過的味道!

好吃~開心!

25.jpg

 

公魚南蛮醃

28.jpg

 

醃漬物,粉紅色一球的是櫻桃。

醃漬櫻桃還滿特別的,我們還特地在溫泉街上的商店買了幾包回台灣呢~

29.jpg

 

山形牛陶板燒

一樣是山形牛,不過高砂屋溫泉旅館的好吃太多了...請看: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溫泉~高砂屋 像奶油一樣的山形牛

這個吃起來硬很多,可能是因為我們拍照拍太久忘了要去翻它,不過還是吃得出來肉質等級沒有高砂屋的厲害。

30.jpg

 

我不太吃生魚片,每次有生魚片 Luis 都要吃兩盤,這次請旅館人員幫我換掉,變成蒟蒻、豆皮、還有一個豆類做出來的糕。

真正的生魚片盤忘記拍了,有鮭魚、鯛魚之類的。

31.jpg

 

手打蕎麥麵

雖然這裡是山形應該要吃山形牛,不過瀧見館主打的其實是蕎麥麵!

溫泉街到瀧見館的路上就有一間瀧見館另外開的蕎麥麵專賣店,所以如果喜歡蕎麥麵,但不是房客的人也可以到他的餐廳吃吃看~

我對蕎麥麵不熟,吃起來是滿Q彈的,但不知道有沒有特別厲害就是了。

32.jpg

 

帆立貝+香草辣醬

重點還是醬汁,酸酸甜甜辣辣,很開胃。

33.jpg

 

媽呀,已經8分飽了還有這麼多東西! 

34.jpg

 

番茄燉山形牛

很好吃,肉也燉的很軟爛,不過有幾塊太肥,但還是比陶板山形牛好吃多了。

可惜,要不是已經8分飽,我想用湯汁拌飯一定很過癮~~~

35.jpg

 

竹筍飯

其實就是竹筒飯,味道很香~~~ 

36.jpg

 

味增湯裡面還有魚精囊,魚精囊是日本美食之一,很好吃呢~

37.jpg

 

好飽好飽

38.jpg

 

最後送上甜點+茶+小禮物! 

39.jpg

 

甜點是西洋梨口味的冰淇淋,旁邊還有一塊抹茶凍,嗚哇~~~好清爽好香好好吃喔!!!

40.jpg

 

小禮物是一人一枚羊咩咩碗(因為今年是羊年嗎?),男生是藍色的,女生是粉紅色。

41.jpg

 

某人已醉

42.jpg

 

晚餐完畢後,旅館還會發車帶大家去溫泉街看夜景。

溫泉街夜景很美,建議大家白天、晚上都要去~

回來後,泡湯-》清酒配SMAP-》睡覺! 

43.jpg

 

接著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繼續泡湯!

整個早上只有我一個人泡湯,所以拿了手機來照個幾張~

真的是太爽啦~~~~~~~~~~~~~~~~~

好美好美的景色,雖然照片不是很明顯,不過一眼望去是白色的山谷,感覺就好平靜喔。

我想秋天一定也很美,那個時候大概看得到橘紅色的山谷,又是另一種美麗的景色。 ^_^

還有還有,前一個晚上泡湯的時候正在下大雪,風把雪花吹進來時會打在臉上,冰冰涼涼的,當然身體泡在熱熱的溫泉裡一點兒也不冷,真的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極致享受啊~~~

6

 

早餐~~~

44.jpg

 

左:蒟蒻、中:木耳+榨菜之類的、右:明太子(配飯吃,超爽)、上:不知道是什麼勾勾的蔬菜、下:梅子

45.jpg

 

醃漬物(日本真的很會做醃漬料理耶,都好好吃喔)

46.jpg

 

飯糰、鯖魚、玉子燒、蘿蔔泥

47.jpg

 

同上,只是鯖魚換鮭魚(有這兩種魚可選,所以我們就各一)

48.jpg

 

又是更多的醃漬物

49.jpg

 

味增湯

50.jpg

 

早餐不像晚餐一樣有自己的小包廂,需和其他的客人一起用餐~ 不過看來我們又是最後一組享用早餐的客人 ^^'"

有個小爐子在燒的那個,裡面是沒有味道的豆花,我沒有很喜歡,所以沒有特別拍。

51.jpg

 

除了桌上的東西,旁邊還有 tea & coffe 可以自己拿。

52.jpg

 

然後又有更多的蕎麥麵 XD,沙拉、溫泉蛋等。

53.jpg

 

過了一晚房外屋簷下的冰柱已經比昨天要長了好多好多呢~~~

54.jpg

 

雖然這次住到景色會被擋到的房型,有點小失望......不過我們還是過了個非常愉快的溫泉之旅。

撇開房型選錯+山形牛不ok以外,整體來講,瀧見館我是滿推薦的,因為泡湯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更多『日本東北滑雪泡湯之旅』遊記請看:
日本東北~我的滑雪初體驗~宮城縣 Eboshi & 山形縣 Jangle Jungle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樹冰 ICE MONSTERS!我來到外星球了嗎!??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溫泉~高砂屋 像奶油一樣的山形牛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神隱少女」湯屋發想地!
日本東北~山形~好吃的平田牧場 & Richmond Hotel(山形駅前)便宜訂
日本東北~宮城 仙台市區觀光~好吃的善治郎牛舌 & 優美的定禪寺通散步道
關空溫泉 Hotel Garden Palace & 大阪 airbnb 推薦住宿+東北滑雪/泡湯行程花費總整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s. Duba 地球漫步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哈哈 看到 Louis
  • 我是Brett阿,還沒問Louis 先來找,結果看到妳們
  • 哈哈,可以直接問他啊~

    Ms. Duba 於 2015/11/20 23:45 回覆

  • Hippotammy
  • 謝謝妳!!但12月好像還沒開放訂房耶………好緊張,每天都上去看………
  • 哦哦哦 我懂了
    我們大約一月初訂房的,訂二月的房間。
    現在看12月的太早了~

    Ms. Duba 於 2016/07/14 22: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