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當然會希望自己是最美麗的新娘子,而新娘的美醜全掌控在自己找的新秘手裡!

超明確的三種造型、每一個都讓我捨不得換掉,超級推薦我找的新祕 Sabrina 海媛!

(有沒有覺得照片裡好像三個不同的人?哈哈哈)

5

 

結婚除了婚宴場地之外,最搶手的大概就是新祕了(我指的是厲害的新祕)。

如果妳覺得婚禮當天並沒有達到想像中最美麗的樣子,除了把矛頭指向新祕以外,或許也該想想自己是否做足 “找新秘” 這個婚前準備工作。

不過好的新祕到底要怎麼找呢...?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會分辨,總覺得天生麗質的人怎麼化都好看,跟新祕的技術好像沒有真的太大的關連。

但當我開始認真的找給我自己的新祕時,看了不知道多少新祕的作品後,我發現自己錯了,新祕真的很重要!

有的時候不是只看新祕的技術而已,還要看新祕的 sense 夠不夠。

 

例如身穿什麼顏色的禮服頭上就要硬放上相同色系的花(很多時候還是超級大一朵),然後手鍊、耳環、項鏈每一個都要帶到。

喔賣尬,是把新娘的頭當活花瓶,身體當飾品架了嗎?通常看到有這樣子的作品,我就會立刻把這個視窗關掉,馬上跳下一個新祕的作品看。

花是個漂亮但是稍微拿捏不好就俗氣掉了的一種裝飾品,但厲害的新祕還是可以創造出很時尚的感覺。

我找到 Sabrina 的時候看了好多她的作品,其中就有看到一位新娘頭上帶了好大一朵花,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花帶在頭上也可以這麼好看!

 

再來說說化妝技術,我不知道有多少,但我知道有很多很多都是上過什麼美容乙級丙級的新祕。

上過這個課也考過證照的沒有不好,只是我很怕那種學了同樣一種化妝技術後就套用在每一個新娘子身上!

髮型也是....當我看多了的時候,真的可以感覺的出來哪個新祕是剛從美容學校畢業,化妝和髮型都還是硬生生的 “那一套模式”,還沒有真的把自己的東西加進去。

對不起...希望我沒有得罪到新手新祕,只是結婚是大事,新娘子都希望自己是當天最漂亮的,害怕給新手化是真的。

只能不斷練習,讓大家看不出來妳是新手...現實是殘酷的QQ...

 

還有還有,假睫毛呈現出 “扇子” ,尤其是在燈光下會反光的那種,一眼就看出是假睫毛的也讓我很害怕。

假睫毛的長度也很重要,比正常的長度要長太多的話其實會達到反效果。兩眼會變得比較垂+無神。

 

妝可能比較難分辨好壞,頭髮就簡單多了。

很多時候為了讓頭髮營造出捧鬆感而需要使用到玉米鬚夾頭髮,但是如果一整顆頭都是玉米鬚那就是非常 NG 的作品...(最怕看到的是連額頭前的瀏海也是玉米鬚)。

太工整、或是很老派的頭髮盤起來但是臉頰兩旁還留兩撮卷卷的頭髮也是大 NG。

我個人是喜歡亂中有序,頭上盡量不要有任何的裝飾品。

 

厲害的新祕都非常搶手,找到喜歡的新祕後就趕快拿起電話預約吧!

當我訂到 Sabrina 的時候真的超開心,但我也要很誠實的說,和她連絡時覺得她冷冷的,後來有看到別人寫說她怕太熱絡會被誤以為很想做生意。

婚禮當天看到她本人其實非常好,當天我的伴娘也有請 Sabrina 的助理用頭髮,她們人也都很熱心喔。

 

還有,Sabrina 不提供試妝,雖然我一開始覺得試妝很重要,但我發現很多很厲害的新祕其實沒有在給人試妝的。

原因嘛,我想除了太忙是一點之外,厲害的新祕是很有自信的,會找上她們就是喜歡她們的作品,沒有必要先試妝來 “確認” 到底要不要請她們。

 

等婚禮快到的前3週,我做好我的功課,把要穿的三套禮服正面背面都寄給 Sabrina,也蒐集了一堆我想要的髮型照片給她參考。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溝通上其實算簡單又簡短。

 

以下就是當天拍的照片 :D

16

 

第一套白紗造型很典雅、高貴

6

 

髮型其實是參考 Sabrina 之前一位新娘的造型,頭髮捧鬆,感覺很像是用手指很隨意的往後撩。

妝的部份畫了今年很流行的粗眉,口紅為淡粉色。

之前也有和 Sabrina 說過,因為我的白紗已經很花俏又是包脖子的設計,所以不需要再有任何的裝飾品了(耳環除外)。

13

 

其實這個髮型厲害的是後面!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好美好美,完完全全就是我想要的樣子。

我的迎娶是宴客的前一天,所以宴客當天就沒有帶頭紗。

如果帶頭紗就太浪費這頭漂亮的造型了!

15

 

我好愛這個髮型啊!

22

9

 

接下來就是換第二套了

妝没什麼變,但是口紅有加深一點粉紅。

21

 

溝通的過程中我有寄給 Sabrina 這種頭髮擺一邊的參考圖給她,我說因為要穿這套表演鋼琴自彈自唱,所以想要浪漫一點的樣子。

想要的髮型4

 

第二套白紗造型很浪漫、溫柔(没錯,我穿兩套白紗)

14

 

這套白紗就是我帶去巴黎拍婚紗的那一件喔!

我們的巴黎婚紗照~女孩們的夢幻婚紗景點~

在貝特婚紗買的

台北自助婚紗去哪買/租!?超用心的總整理~

7

 

原本不想要放東西在頭上,直到 Sabrina 拿出一個和我禮服很 match 的手工頭飾,非常搭!

(不過耳環拿掉了,重點一個就夠,有 bling bling 的頭飾就好)

3

 

頭髮放哪一邊也是重點(放右邊就擋住我的臉了咩~)

28

 

近看可能會覺得妝有點濃,但是在強大舞台燈和紅毯燈上,妝顯得超 perfect!(因為妝若是一般正常或是太淡,在這種強燈之下五官會消失...)

11

 

那個手工頭飾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耶!

20

10

 

很喜歡這一整個造型^^

19

 

最後一套了,髮夾是要固定手推波紋感覺的頭。(照片右邊就是 Sabrina~)

17

 

何謂 “手推波紋頭”?下面這兩張照片就是啦。

有大波浪和小波浪,以密集度來分,左邊小S和右邊周迅的這兩種是大波浪。

當初我找新祕的第一個問題是問對方會不會做這個造型,因為這種頭不是每個新祕都會的。

說會的人我還會問這個造型要做多久,很多人都跟我說20分鐘以內,還有的跟我說什麼10分鐘.................

只有 Sabrina 回答我需要半個小時以上,當下我又更加肯定她就是我要找的人,真的很專業。

因為我知道這種頭要做很久,需要很多的髮膠,需要很久的時間塑型,和等乾。

25

 

但是後來我們的節目越加越多,實在是沒有時間用正統的手推波紋頭。

加上我仔細想想後,手推波紋頭其實非常的貼頭...這樣豈不是讓自己的頭看起更大?

所以我又上網找一些比較美式的復古造型,還是想要有波浪的感覺,但是不要貼頭。

27

 

第三套旗袍造型很貴氣、豔麗、上海風

9

 

紅旗袍當然要配大紅色的口紅!

從第一套淡粉色、第二套深粉紅、第三套大紅色的口紅,有一種循序漸進的感覺,哈哈哈。

2

 

正是我要的波浪!

8

 

這個造型搭上故宮晶華的舞台背景,好應景。呵呵

當天也是最多人稱讚這個造型^^

18

 

我媽媽的妝髮也是給 Sabrina 用的喔~(頭髮好捧鬆啊!)

23

 

我三位伴娘的頭髮是給 Sabrina 的助理用的,我要求每個人也都要把頭髮盤起來,這樣和我的造型才有一致的感覺嘛~

29

 

我的伴娘都很喜歡喔!雖然照片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後面很蓬鬆,亂中有序的髮型!

24

 

新祕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若你本身有跟婚紗公司配合,拍婚紗時有鍾意的新祕,那婚禮當天最好用同一個新祕。

如果拍婚紗時就發現是地雷那就趕快換掉吧!

我最近有朋友在一家很有名氣的婚紗公司拍婚紗,可是畫出來的樣子不是她最漂亮的樣子...實在很可惜...

有的時候高名氣並不表示一定好喔。

除了聽朋友推薦,自己作功課也是非常重要,一定要多看人新祕的作品,多看新娘寫的分享文,這些都非常有幫助。

一起當美麗的新娘子吧~~~

 

Sabrina 的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brinaBeaute

和部落格:http://sabrinachenwedding.blogspot.tw/

 

之後還會發第一套白紗、第三套旗袍、捧花等文章喔。

請繼續 follow 吧~~~^^

12/15更新:

第一套白紗-》

妳絕對猜不到我的婚紗買多少錢!

第三套旗袍-》

我的量身訂做,喜氣洋洋又時尚的大紅旗袍!

12/18更新:

連 Sabrina 都說是她今年看過最有氣質的捧花!-》 

我的捧花+胸花都是超有氣質的蘭花~

12/23更新:

台中迎娶是請另一個新祕小淑服務,一樣是包脖子的白紗,不同人做造型感覺就不一樣喔~-》

台中新祕推薦~小淑 Shu~妝感超清晰、超乾淨!

 

4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