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婚禮是辦在故宮晶華所以一定要穿旗袍啊!!!

由許榮一師傅為我量身定做、喜氣洋洋又不失時尚感的大紅色旗袍,

和場地超應景外,也是一出場就讓賓客驚呼的最佳造型!

7

 

有在 follow 我婚禮文的人一定看膩了 “因為婚禮是辦在故宮晶華,所以.......” 這句話,哈哈哈。

可是真的是這樣阿!很多元素都是因為知道要辦在什麼樣的場地才會生出有關連的想法。 

我一直都很想要穿旗袍,可是一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穿到。

決定婚禮辦在故宮晶華後超開心的,因為終於找到機會穿旗袍了。

而且生平第一次穿旗袍還是在自己的婚禮上穿耶~~~

 

剛開始 google 旗袍的時候,很多人推薦 “榮一唐裝旗袍”,和到永樂市場挑布然後找裡面的師傅做。

但是對於一個從沒穿過旗袍的人來說,實在很難想像自己穿上什麼圖案或是顏色的旗袍會好看。

所以最初並沒有把 “自己挑布自己找師傅做” 列在我找旗袍的之路上,反而,我是先去有已做好的旗袍可以讓我試穿的店下手。

當時的想法和挑白紗一樣,覺得可以不用量身訂做,找到喜歡的之後再來做修改應該也行得通!

 

就這樣,重新上演我找白紗的過程....只是這次找的是旗袍。

台北自助婚紗去哪買/租!?超用心的總整理~

 

第一家到了 “吉祥如意旗袍” 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1之3號(近中正紀念堂站)

電話:(02)3343-3538

營業時間:預約式

官方網站:http://www.ord.com.tw/

這家的做法是挑好試穿後,再重新做一件新的給妳,也算是量身訂做,而店裡面的旗袍都是樣品,除非想要的旗袍來不及做就會直接拿樣品來修改。

旗袍是在大陸製作,約一個星期可拿到,有需要再調整的話老闆娘會幫妳修改。

長旗袍 NT7000、短旗袍 NT6000、改良式或是較貴的布料 NT7500~NT11000 都有。

但是挑了幾件後還是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 “樣品”,就放棄了,以下就是我在吉祥如意試的幾款樣品。

2

1

3

 

 

第二家岫貞禮服,裡面賣各樣禮服(白紗也有)和旗袍: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2樓21室(近捷運西門町站,獅子林大樓裡面)

電話:(02)2331-2511、0916-292-052

營業時間:14:00-22:00

因為不需要禮服,所以這個部份都沒有看,旗袍的話是 NT3500一件,有布就重作一件給妳,如果剛好沒有布就買現有的(包含免費修改)。

裡面的款式如以下的照片,紅色的旗袍很多和吉祥如意的很像所以在岫貞就嘗試了別種款式和顏色...

很好,黃色果然不太適合我...一整排扣子的也不適合,好老氣喔...

8

 

這裡和奧利薇二手禮服店一樣,試幾件都沒有壓力~

但是盡量避免週末來,因為人潮增加好多,裡面空間又不大。

5

 

開始做一些大膽嘗試....

說真的單看而已還不錯啊,沒想到把大朵花的圖案穿在身上這麼奇怪...

7

 

後面有人無聊到開始玩手機了

9

 

最後只覺得這件 ok,但是因為是藍色的總覺得很像某航空公司的空姐制服。

6

 

總結論就是岫貞的旗袍比較適合婆婆媽媽們,所以我媽的旗袍就是在這裡買的喔!

11

 

這種有大花的設計果然比較適合長輩~

我很喜歡我媽穿這件,紅色為底配上銀藍色的大花,很有光澤感,也和故宮晶華好搭喔~~~

14

 

加上有我的新祕 Sabrina 加持,把我媽平常一頭亂髮 sedo 成貴婦樣,整體造型好加分。^^ 

13

 

其實一整棟獅子林大樓裡面賣的都是禮服/白紗/旗袍,我每一間都進去過,個人覺得找旗袍最好店就是裡面的岫貞禮服。

其它家不讓我拍照之外也讓我很有壓力,一直催我買...

 

因為榮一唐裝剛好就在西門町,和獅子林很近,想想不如直接過去看看好了。

所以在沒有預約的狀態下我按下電鈴,還好許榮一師傅剛好在,讓我進去了。

進去時我非常錯愕,因為裡面就是一個小小的工作室,裡面掛了幾件做好等客人來拿的旗袍,和少數在櫥櫃裡的布料,因為通常去找他的人都是自己買好布要來請他做。

我說我是經過想順便來看看,所以什麼都沒有準備...許師傅還是很好的跟我聊了幾句,不過我想他當時應該也感到很錯愕吧,哈哈哈。

 

我給他看我在其它間試穿的旗袍照片,跟他說都沒有喜歡的也不知道怎麼挑。

許師傅跟我說我這樣子找太累了,只要看到喜歡的布料就好了,要我回家後好好看他做過的作品,喜歡哪一個就做哪一個。

還說離我要穿的時間隔太久,太早開始找旗袍了,因為量身訂做的旗袍就真的是 “量身訂做”,哪怕只是變胖變瘦一點點也會看得出來。

 

雖然我當時知道許師傅很多人推薦,很多名人穿過他的旗袍(林志玲、許瑋甯等人),但他做過的旗袍只是稍微看過,跟他談完話馬上回家做功課。

然後發現量身訂做的旗袍真的不一樣,因為非常非常的貼身,每一個人的尺寸都不一樣,不單單只是簡單的三圍量一量就好。

骨盆的位子、脖子的長度、肩膀的寬度、胸部的形狀、脖子到胸部的長度等,好多好多地方要量。

所以我決定請許師傅做我大囍日子要穿的旗袍,成果我相當的滿意,也是結婚當天三套裡面最多人誇獎的一套!

18

6

 

最後我挑的布料款式和布料就是和許許瑋甯一模一樣的,只是黑色換成大紅色,短版變長版。(許師傅的部落格裡有許瑋甯穿旗袍的照片喔)

這件NT11000,是我三套禮服中最貴的,但我覺得相當值得^_^

5

 

配上我的新祕 Sabrina 幫我做的復古造型,讓許師傅做的這件旗袍看起來更美了!

好的新祕怎麼找?超推薦我的新祕 Sabrina 海媛~

2

 

我很喜歡旗袍背部的深v設計,視覺上讓腰部看起來更纖細。

8

 

感覺身材好像真的很不賴,哈哈哈哈哈,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19

 

而且許師傅做出來的真的是100%合身的旗袍,隨便動身體的曲線都會看得非常清楚!

對自己身材有自信的女生真的很適合穿旗袍呢!

15

16

 

在故宮晶華穿旗袍送客好應景阿!

12

 

其實除了婚禮當天當最後一套,我文定的時候就先穿過一次了。

9

 

為了搭我的紅色旗袍,Luis 還特地買了紅色領結,呵呵。

2

 

因為是大紅色,相當討長輩們的歡心。

1

 

但又因為是改良式旗袍,所以看起來還滿時尚的呢~~~

10

 

再次謝謝許榮一師傅讓我訂婚結婚都好有面子喔!!!

4

 

許師傅的工作室

2

 

左上方掛的都是已做好等客人來拿的旗袍和唐裝,下面玻璃櫃就是可挑選的布。

1

 

榮一唐裝旗袍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2號6樓之2

電話:(02)2361-3363

營業時間:10:00-20:00

價格:NT8000+up 依布料/款式而定

部落格:http://chinesedress.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dress

 

想找許師傅做旗袍的人做好功課再去找他,不要像我一樣傻乎乎的什麼都没準備就去找他喔...

許師傅不會給什麼個人意見,主要就是挑好自己想要的布或是看看有沒有喜歡許師傅的哪一個作品,然後就等待那件百分之百屬於自己的旗袍吧!

8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