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一次來北海道是七年前的七月底,正值賞花的巔峰期。

這次六月底來,只差一個月,許多花兒卻都還在萌芽期。

只好安慰自己,花兒雖美麗,綻放卻短暫,至少我們的愛情是像棵樹木一樣,歷久不衰!XD

2

 

遊記日期:6/25/2017(雨天) ~ 6/26/2017(晴天)

我們在富良野住了三個晚上,去了富良野和美瑛,都是自駕。

更多富良野/美瑛遊記請看:http://msduba.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501098

 

彩香之里/彩香の里/Saika no Sato Lavender Farm

Map Code:349 244 530

官網:http://www11.plala.or.jp/saikanosato/

1

 

季節對的時候應該整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以及不同顏色的花田,我們六月底來幾乎就是綠油油一片。

且這雨下的還真不小,我們只在車子上看了兩秒,天氣預報說明天會放晴,不過看來這景點也不用再回來了...

DSCN6254

 

 

富田農場/ファーム富田/Farm Tomita

Map Code:349 276 743

官網:http://www.farm-tomita.co.jp/cn/

IMG_2036 (1)

 

佔地非常廣的富田農場大多都是紫色的花,因為這裡最聞名的就是薰衣草嘍~

MAP

 

雨還在下所以我們先來逛「乾燥花之舍」,基本上就是一間賣乾燥花的商店。

女生們應該都很愛,不過我覺得在裡面久了會有種眼花撩亂的感覺 啊哈哈

DSCN6279

 

乾燥花做成的花圈,超美的!

DSCN6268

 

乾燥薰衣草花束,好香~

IMG_2016

DSCN6292

 

可以到二樓看看

DSCN6290

 

乾燥花之舍的二樓有提供不同品種的薰衣草讓遊客聞味道

話說富田農場是日本唯一有製作薰衣草精油的蒸餾工廠

DSCN6287

DSCN6285

 

在二樓也看得到彩色花田.........的看板...

我們六月底來彩色花田還不是彩色的,只能拍拍這看板過過癮。

DSCN6280

 

這張是 7/23/2010 拍的,還好七年前有先來看過...

2

 

買了個哈密瓜吃,印象中七年前吃到的比較甜。

啊...難道是因為七年前是我們的熱戀期所以感覺比較甜嗎? XD

DSCN6261

 

雨勢終於變小了,又買了個薰衣草冰淇淋邊逛邊吃,不過怎麼都沒有印象中來得好吃啊?阿哈哈

1

DSCN6306

 

「花人之田」

不知道是正在長還是這種花本來就小小的?

DSCN6297

DSCN6298

 

花人之田旁邊的溫室

DSCN6293

 

內有早開的薰衣草品種

DSCN6307

 

這麼一大球是什麼東西啊?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薰衣草呀 ><

DSCN6308

 

我喜歡的是這種細長形的品種,不過要等七月底才會滿開。

DSCN6324

 

夾雜雨水的薰衣草好詩情畫意~

DSCN6328

 

「秋之彩色花田」

DSCN6338

DSCN6336

 

「春之彩色花田」

怎麼才下了個雨大家就垂頭喪氣的呢?

DSCN6345

 

「倖之花田」

這是我們次日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再回來拍的,雖然還是陰天,但至少沒下雨了。

DSCN6755 copy

 

7/23/2010 的這天是薰衣草的全盛期,和我們這天 6/23/2017 差好多喔...

月份差了一個月看到的景色就不一樣,連氣溫也差很多(這次來大概比上次少了十度!)

帶了七年前穿的洋裝,本來想說再拍一張一模一樣的背景和姿勢,但六月底的北海道比想像中要冷太多了。

3

 

因為還不是滿開,只好抓低角度拍照看起來才多....哈....😂

DSCN6758

 

角度越低看起來越茂盛 😅

DSCN6764

IMG_2029 (1)

 

「傳統薰衣草花田」

這裡是個大斜坡,不管從上往下,或是從下往上欣賞都很有立體感,七年前不知道有這個地方所以沒來,真可惜!

IMG_2187

DSCN6752

DSCN6749

DSCN6750

 

 

深山峠薰衣草園/深山峠ラベンダーオーナー園/Miyama Lavender Owner’s Garden

Map Code:349 640 544*52

官網:http://www.kamifurano.jp/

DSCN6355

 

這裡是整個富良野我最喜歡的景點~

七年前來北海道的時,前三晚就是住這附近的小木屋,小木屋旁邊滿滿的薰衣草和向日葵。

當時是熱戀期,第一次來北海道、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薰衣草和向日葵,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這次來雖然沒看到薰衣草和向日葵,但還是把車子開回這裡,好好的看了幾分鐘。

DSCN6353

 

只好再出拿七年前(7/23/2010)的照片出來給大家看這裡可以有多美了! 

對的季節 + 對的天氣 + 和對的人來 = 完美!

day02_u021

DSCF3046

day02_u028

 

薰衣草上面的藍色立牌是人名,據說每年繳 JPY10,000 就有機會成為薰衣草田的擁有者,可以把名字立在薰衣草田裡。

day02_u026

 

這個地點很好找,因為摩天輪相當顯眼,開車或搭公車應該都不會錯過。

摩天輪本身是在一個藝術樂園裡(Miyamatoge Art Park),旁邊還有一個幻視藝術美術館(Trick Art Museum),成人門票 JPY1,300。

官網:http://tokachidake.com/art/

day03_u002

 

七年前來時不知道有美術館,不過有搭了摩天輪。

DSCF3307

 

這是當年搭摩天輪從上往下是拍的照片,黃色圈圈是我們住了三晚的小木屋,如今已變成了 "Coffee & Bread えん" 的咖啡廳了。

官網:http://coffeebread-en.com/ 

那是一棟三層樓高的小木屋,數個房間,印象中有七張床,但一整棟都是我們的!

我們住了三個晚上,每晚都換樓層和床睡(哈),看到它現在變成了咖啡廳有種很其妙的感覺~

DSCF3304

 

比摩天輪更厲害的是在深山峠也可以體驗搭乘直升機!!!

day04_u019

 

我們當年當然有搭過!哼哈哈~!!!

今年再訪深山峠發現直升機還在,但就沒有再搭了。

查了一下,價格和七年前一樣沒有漲價,每人JPY5,000,運航時間 3分鐘.....就說了是體驗嘛...

詳細資訊請看:https://goo.gl/82eG4N

婚前浪漫,婚後實際,七年前有體驗過就夠了~哈

DSCF3271

 

三分鐘真的一下子就結束了...

但我永遠記得短短幾秒內我們就飛上天空的刺激感,真的是好棒的體驗啊!

DSCF3267

 

從直升機看一整個深山峠

DSCF3279

 

 

日之出公園/日の出公園/Hinode Lavender Garden

Map Code:349 462 233

官網:http://www.kamifurano.jp/

8

 

我們這次雨天和陰天各來一次,這張是雨天時拍的。

六月底來真的太早了,七月底才會有滿坑滿谷的紫色薰衣草花海景色,七月的時候還會開放給一般民眾舉辦婚禮呢! 

DSCN6409

 

這張是次日陰天拍的

3

 

又要來這招低角度拍照,薰衣草看起來才會比較多一點......^^"'

4

DSCN6741

DSCN6734

DSCN6425

DSCN6739

 

不行,我一定要再拿出七年前的照片出來雪恥一下,證明我們是有看過日之出公園浪漫的時候!

這些是 7/24/2010 拍的,那紫色花海和這次看到的整片綠油油完全不一樣啊~~~

當時還有一對(記得是香港人)在拍婚紗照,過了七年了好奇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day03_u063

 

好浪漫呀~~~

day03_u065

day03_u055

 

當年我們也是有在這幸福之鐘敲了幾聲,也許就是有敲所以現在很幸福吧~ 有拜有保佑那樣 科科

day03_u050

 

真是不好意思啊,整篇文章穿插著今年和七年前的照片,希望大家不會看到太霧煞煞。

結論是富良野真的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充滿著紫色薰衣草的亮麗顏色和香氣,整個小鎮都被浪漫的氛圍環繞著,如果你在對的季節來的話.......XD

 

北海道~故地重遊 遊記延伸閱讀:

北海道~洞爺湖太陽宮殿 SUN PALACE 溫泉旅館
北海道~洞爺湖金比羅火山口, 地球表面的一顆痘疤
北海道~星野 TOMAMU 渡假村 住一晚, 水之教堂
北海道~富良野果醬園、麵包超人專賣店、麓郷展望台
北海道~富良野葡萄酒工廠, Hotel Edel Warme, 唯我独尊咖哩飯
北海道~美瑛青池 走進蘋果電腦的開機桌面
北海道~美瑛 超廣角之路 & 拼布之路, 找到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北海道~札幌モエレ沼公園 MOERENUMA, 滿滿金字塔元素的雕塑公園
北海道札幌~京王廣場飯店, Super Hotel, 行程總整理
北海道札幌景點~藻岩山夜景, 朝日啤酒場見學, 莫埃來沼公園, 大通公園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