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前年的這個時候我人正在北海道享受著夏日微風
夏天想要出國玩,我給人的首推建議就是北海道呢
一點也不會悶熱,一整個超涼爽的啦!是個避暑的好地方喔!


前年來的時候共住了11天10夜,很燒錢...但是真的超值得的!
這11天北海道跑透透,還留了最後兩天飛去東京隅田川看花火~
 
不論白天或是黑夜,一整天都很漂亮的地方就是小樽了!
可以待上一整天也不覺得膩喔!
 
這天我們乘坐JR要到 “小樽” 站下車,但是下錯站!早了一站,到了 “南小樽” 就下車了
沒想到竟然看到了很漂亮的彩色摩天輪!雖然沒有在我們的行程裡,卻帶給我們一個意外的驚喜呢~


呼呼呼~ 陽光耀眼卻一點也不悶熱,好舒服喔

 
照了幾張相後就馬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小樽運河
好美好美!而且好乾淨喔


運河的一邊是一間又一間的倉庫,它的另一頭是就是商店和住宅
很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呢


運河一旁的道路有很多藝術家,每個看起來的悠哉悠哉的,慢慢的製作著他們的藝術作品


我們不停的拍照,捕捉了白天小樽運河慵懶的畫面,這時候就可以好好的逛逛小樽這個城市了
等到傍晚的時候,再回來這裡,繼續捕捉另一種感覺的畫面


小樽這個城市,以玻璃工藝聞名
幾乎每間店都是在賣玻璃,每一間都好有特色
就連水溝都掛上玻璃作成的風鈴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的,成了夏日微風的鍵盤,為今晚譜出一首漂亮的曲子


還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店...
好啦!我知道很醜,反正我又沒有偶像包袱!


一路上都有很誘人的香味...但是某人堅持要把胃留給他找的那間餐廳!


但是走著走著還是忍不住了...
畢竟小樽的海鮮也是很有名的阿!現烤的扇貝,這麼大一個只要日幣200!


結果原先計畫要吃的那家店消失了...
只好找一間看起來還不錯吃的就進去了!出乎意料的好吃!
真是歹事阿...當時並沒有想要寫部落格的心態,所以沒有紀錄下來這間店的地址、殘念!


吃完後就去逛一輪觀光客一定會去的六花亭,買了不少的伴手禮~


亮燈了!亮燈了!
時間差不多後就馬上回到小樽運河,欣賞它夜晚的樣貌!
還記得這時台灣正熱的呢,而我在小樽還需要披上了一件小外套~呵呵


時間彷彿靜止一般
好安靜好安靜,剩下一把清溫暖的吉他聲,像是為我們演奏似的


這晚即將進入尾聲,我帶著不捨的心情回札幌的飯店
喔...不過回去之前還是先繞去札幌,拉麵共和國的玩笑亭吃拉麵(來日本就是要不停的吃拉麵呀!)

這碗拉麵可是東京四天王之一吶!!!上面的黑芝麻油實在是不得了!!!聽說這黑油是先用大蒜炸過的
是我人生目前覺得吃過最最最好吃的拉麵了!!!!


瞧,我們吃完滿足的面容~


還沒來過小樽的捧油們,是不是也想來這裡悠哉悠哉的渡過美好的一天阿?
有來過的捧油們,相信你們應該都還會想再來一次吧!?
如果你有計畫要來北海道玩,一定要把小樽運河放在行程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樽運河 小樽 北海道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