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河峽谷,經歷了數百萬年的冰川流水侵蝕,切割出這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峽谷。

長滿了綠色青苔的峭壁,河流緩緩從中流過,有種純淨的美麗,彷彿踏入小精靈的世界裡。

附近還有苔原,看起來就像是滿坑滿谷的抹茶麻糬,以及教堂鎮的雙瀑布,宛如兩條懸掛在山上的白絲,這些都是來冰島不能錯過的景點呀~

DSCN7806

 

日期:9/24/2017(上) 

 

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本來前一天安排要去羽毛河峽谷,但時間不夠所以放棄了。

這天預計參加上午11:30 在 Falljökull 的 5.5小時冰川健行,完畢後直接去這次訂到最貴的 Fosshotel Nupar 休息。

結果因為這幾天的暴風雨讓冰川上面嚴重積水,導致健行被迫取消...

突然多出來的時間讓我們決定走回頭路去原本放棄了的羽毛河峽谷,也意外成為我在冰島最喜歡的景點! 

DAY3 行程:Horgsland Guesthouse-》Kirkjubæjarklaustur 教堂鎮-》Fjaðrárgljúfur 羽毛河峽谷-》Eldhraun 苔原-》Foss a Sidu 瀑布農場-》湍流瀑布-》Fosshotel Núpar

map

 

這天在 Horgsland Guesthouse 吃早餐時,外頭的天氣看起來風大雨大,在確認冰川健行取消前心裡就有個底了。

不過遲遲等不到我們預約的 Arctic Adventures 來信確認取消,只好自己打電話過去。

對方一開始也不知道到底是否取消,說會再回電,等了十幾分鐘打回來了,第一句話還說 “See~ I told you I will call back.”

看來冰島人說話算話,很守信用,是說我也不知道接電話的大哥是不是冰島當地人啦 哈哈哈。

可惜,打來是告知壞消息,確認今天的行程全部取消,因為冰川上面現在鬧洪水~

問了能否改成明天,但洪水沒這麼快退,只說靠近 Vik 的 索爾黑馬冰川(Sólheimajökull)那邊才可以建行,但距離我們稍微遠了點,日後的行程和飯店也都安排好了,只能說做人不能太貪心,這次只好跟冰川建行體驗說 see you next time 了(如果有 next time 的話)...

本來吃得很焦慮的早餐在確認後終於可以放心慢慢吃了,雖然心裡是滿滿的失望。

不過也還好我們是預約 11:30 的健行,如果預約 09:00 的梯次,人都到了會面點才說被取消會更絕望吧。

 

多出來的 5.5小時,我們決定往西走回頭路,第一站:教堂鎮(Kirkjubæjarklaustur)

前一天經過的時候只有遠遠的看修女瀑布(Systrafoss),遠看就像是兩條懸掛在山上的白絲,這天要進入鎮裡到瀑布下近距離欣賞。

DSCN7730

 

除了這雙瀑布,小鎮裡還有其他景點,距離冰川也不會太遠,不少人會選在這裡住一晚。

IMG_2886

 

有種絲綢般又軟又滑的感覺

2

 

可以登山到瀑布上面看源頭

Google “Kirkjubæjarklaustur” 有空照圖,會看到源頭是一座非常大的湖,很壯觀!

3

 

我們沒有登頂,主要是當時還下著雨,地上是爛泥巴路,又溼又滑。

IMG_2890

IMG_2892

 

冰島人很尊重大自然的~~~ 施肥請交給專業,請勿自己來 XD

IMG_2887

 

這張是去完羽毛河峽谷和苔原後,往東走時又經過了教堂鎮,當時下午天氣變得很好,索性又再拍一張。

被陽光照射到的修女瀑布閃閃發光,和早上看到的景象差好多呀~

DSCN7951

 

 

第二站:羽毛河峽谷(Fjaðrárgljúfur)

一號公路上有條岔路開往羽毛河峽谷,需要開3.2公里才會到停車場,一路上就是這種小碎石...

DSCN7893

 

還有幾段路面上有非常多坑洞...一定要減速行駛

DSCN7894

 

其實我們剛到的時候還是陰天+雨兒忽大忽小(上面兩張是離開時拍的)。

因為冰島天氣多變,當地人常說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天氣,那就等五分鐘”,我們就真的在車上等五分鐘雨就停了!

當然有時候等五分鐘後,情況會更糟糕,完全是運氣 XD

這張是停車場了,旁邊還有一個免付費廁所。

DSCN7738

 

停車場旁邊就是羽毛河,羽毛河橋上就是拍峽谷裂縫的最佳位置! 

DSCN7742

 

好美喔!(右上角的紅色小點是遊客)

據說「羽毛河峽谷」這名字的由來是以小鳥的視野取名的,也就是說從高空俯瞰這峽谷正是一根羽毛的形狀。

用 Google map 看衛星圖就看得出來了!

DSCN7874

 

羽毛河峽谷深達100米,長約2公里,擁有陡峭的牆壁和蜿蜒的水面,鏡頭拉進看感覺就是仙境啊~~~

DSCN7889

 

看完峽谷下方現在要到上面了

DSCN7744

 

這張是從上往下拍,當然我們站的位置還不是峽谷的最高點。

DSCN7840

 

從這裡也看得到剛剛去過的的羽毛河橋(左上方)

現在有不少地方都有架繩子當護欄,禁止遊客靠近峽谷邊緣。

看了一些 2016年的遊記發現當時還沒有架繩子,不少心臟大顆的人會到走到很邊邊拍照,例如照片中的這條小小路徑。

2

 

還有這個

8

 

喔喔 太陽出來了

DSCN7853

DSCN7850

 

剛下過雨有些地方不是很好走,但這不會阻擋我們繼續前進的~~~

DSCN7787

3

DSCN7767

DSCN7781

 

距離羽毛河橋又更遠了

DSCN7771

 

我很喜歡看這樣子的景色,人類在大自然中顯得很渺小的畫面,提醒我自己,其實我的煩惱有多麼的微不足道。

DSCN7838

DSCN7837

DSCN7785

 

展望台一

站在這裡欣賞羽毛河峽谷超美,不過風也很大~~~

DSCN7807

2

DSCN7788

DSCN7800

DSCN7799

IMG_2910

 

展望台二(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有障礙 呵),算是峽谷的最尾端,我們最遠也就是走到這。

DSCN7836

DSCN7834

1

DSCN7829

DSCN7828

 

好美啊~~~ 這流水有羽毛的形狀!

DSCN7824

DSCN7823

5

IMG_2940

 

因為天氣稍稍變好,離開前我們又到了橋上拍照。

DSCN7864

 

突如其來的陽光 XD

DSCN7876

 

還好墨鏡就帶在身上 哈哈

DSCN7877

 

 

第三站:苔原 埃爾德熔岩(Eldhraun)/Scenic Green Lava Walk

一號公路從西往東走,過了208號岔路一直到教堂鎮之前有一段路,你會發現左右兩側都是青苔。

DSCN7941

 

這裡是埃爾德熔岩區,自從18世紀一場火山爆發後,岩石周圍開始長青苔,多年後就這麼地完全覆蓋住岩石,看起來像是一整片密密麻麻的抹茶麻糬。

DSCN7932

 

一號公路上路邊停靠可以欣賞這整片苔原,但我完全不建議,因為妨害交通又危險。

冰島並不是真的那麼荒涼,加上近幾年遊客暴增,除非停靠空間足夠,不然真的不要亂停。 

其實在一號公路上(靠近羽毛河峽谷)就有一處埃爾德熔岩展望台,這裡有停車場,還在苔原中設立一小段走道。

DSCN7898

DSCN7899

IMG_1526

 

Google map 搜尋 “Scenic Green Lava Walk” 應該就會找到這個停車場,更正確來說這裡就是羽毛河峽谷的正對面!

DSCN7930

 

放大

DSCN7931

 

再放大!

好清楚的大裂縫,來這裡遠距離欣賞羽毛河峽谷剛剛好~

DSCN7931 (1)

 

苔原中央的走道,很難走...因為地上的岩石凹凸不平又尖銳,感覺如果在這裡撲街會很慘。

雖然說整個冰島青苔處處可見,不過這裡可是冰島最密集/最壯觀的賞苔原位置。

其實我們前一天就有先來過這裡,無意中找到這個停車場,轉進來才發現這裡是欣賞苔原的好地方。

這天下午天氣轉晴,又在羽毛河峽谷的附近,所以決定再來看一次。

IMG_1458

 

需要耗費多年成長的苔原不可以踩,之前小賈斯丁有支在冰島拍攝的 MV,因為在苔原上翻滾被罵翻。

很近距離看會發現苔原很厚,我輕輕摸了一下,超柔軟!

3

 

陰天的苔原

DSCN7680

2

DSCN7695

 

晴天的苔原

比起晴天,我覺得陰天的苔原看起來更有一種奇幻又神秘的感覺呢~

5

DSCN7927

1

DSCN7920

DSCN7923

DSCN7917

 

冰島真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相機拍不出的寬闊感,只能用肉眼去體會。

這天的行程還沒結束...照片太多,留到下一篇去~: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DSCN7916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