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威尼斯的 Burano 彩色島時,步入眼簾的是一間又一間不同顏色拼湊出來的屋子,

繽紛的童趣感,就像是翻開兒童故事書一樣,難怪大家都說這裡像是童話世界。

27

 

來威尼斯旅遊的人大部分也會來到 Burano(布拉諾)彩色島,應該看照片就知道為什麼大家會來了吧~

這裡和威尼斯本島不一樣,威尼斯殘破褪色老舊的房子,感覺就像滄桑老練的大人,Burano 滿街色彩鮮豔的房子,感覺就像充滿想像力的孩子。

不是說威尼斯本島不好,它是特別的,是獨一無二的,對我來講也是淒美的,請看我上一篇:

 

從威尼斯怎麼去 Burano 呢?

我們從民宿 Al Portico 最近的 M. dell'Orto 水巴士站搭 line4.2 or 5.2 到 F.te Nove 站轉 Line 12 到 Burano。(請看上一篇喔)

或是如果是從威尼斯火車站去,先搭乘51號或52號水巴士到 F.te Nuove 站,然後轉 LN or Line12 線到 Burano。

記得上船前先刷車票,雖然說到 Burano 的船人多的跟沙丁魚沒什麼兩樣,要被查票的機率其實也不大,但是一旦被查票然後又沒有票就會很慘呦...

從 F.te Nuove 到 Burano 約40幾分鐘,中間會經過 Murano 玻璃島,也是很多人會去的另一個觀光島。

不過看了很多人的遊記心得好像滿無聊的,所以我們就沒有去了。

可下載水巴士路線圖:http://www.veneziaunica.it/en/content/tourist-travel-cards

 

我們買的是24小時20歐/人的船票,單趟就要7歐了,買24小時的要坐三次才能回本。

威尼斯到 Burano 來回就兩趟了,加上回到本島後我們還想坐船繞大運河,隔天24小時內也都還能用,算一算挺划算的~

 

那為什麼 Burano 的房子都這麼多顏色呢?

Burano 住了很多的漁夫,常常出海到深夜才回家,為了一回到島上就可以馬上辨識出哪一個是自己的家,大家就開始在自家房子漆上顏色,這個習俗就這樣一直流傳著。

當地政府也有規定每年都要重新粉刷一次外牆,所以整個 Burano 也就一直保持著光鮮亮麗的色彩~

(這篇幾乎都是照片喔~)

31

17

32

 

我也在照片裡面呦~

24

26

23

19

21

20

15

28

33 

30

37

 

除了一間間可愛的彩色房子,Burano 島其實主要是做蕾絲聞名的(也稱之為 蕾絲島)

25

45

 

在 Burano 島上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就真的是來 “看房子” 的,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欣賞這些可愛的小房子再來就是在這裡悠哉的吃飯嘍~建議待留時間約半天就夠了。

22

 

我們吃了這家就在運河旁邊的 Ristorante Pizzeria Principe

地址:Fondamenta San Mauro, 455, Burnano, Italy

16

 

點了墨魚麵和淡菜蛤蜊拼盤,外加上半瓶白酒才35歐~

好吃好吃~~~淡菜好多吃得很爽~呵呵呵

36

 

當然還有店家會自動送上來的麵包,拿來沾橄欖油+酒醋,或是沾淡菜的湯汁,哇啊啊啊爽~

35

 

吃完後就又坐船回威尼斯啦~ bye bye 彩色島

38 

 

回到威尼斯後又繼續坐船繞大運河欣賞~

呃...鷹架好礙眼啊...

7

5

 

放眼看過去,加上夕陽確實很漂亮...

6

4

12

 

但是近看,拍局部的樣子,說真的還滿像水災的....

這也就是我上一篇有提到的,房子一樓都滲水了,讓我看了心慌慌~~~全球暖化啊!

看到好多間房子根本是空屋,不然就是一樓已經完全荒廢,不過二樓以上還是繼續居住...

如果是我住在這裡應該每天都會很焦慮吧...

14

 

住在這裡會覺得鄰居好近又好遠喔...

13

11

 

一樓都長青苔了><

10

9

 

但是遠看大景又覺得很美呀....真的是很 “淒美” 的一個城市耶。

8

 

教堂~~~

3

2

1

 

下了船休息一下,但是好冷喔...

39

 

所以我們又在坐船回到昨天才去過的聖馬可廣場

在船上從夕陽、晚霞、看到到日落 XD

43

44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

42

41

40

 

雖然我嘴巴一直說威尼斯很 “淒美”,不過威尼斯可是義大利裡我第二個最喜歡的城市呢。(第一個是叫做 Pienza 的小鎮,之後會發文)

淒美...也就是我這篇和前一篇解釋的,空屋、淹水、...覺得在這裡可以看到歷史,看到世界氣候的變化等...這個地方讓我有點傷感。

但我真的覺得威尼斯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難怪全世界那麼多地方想要模仿這個城市。

是說讓我感傷的威尼斯和歡樂的 Burano 感覺還差真多哈哈。

 

那麼最後來就個歡樂的 Burano 閃光照當 ending 吧~~~

29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