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水之都-威尼斯,曾經在紐約時報上被形容為 “無疑是最美麗的人造都市”,也被很多人堪稱是最適合度蜜月的浪漫城市。

在我眼裡威尼斯確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但稱不上最美麗也不是最浪漫的城市。

與其說是 “美麗浪漫”,我覺得用 “淒美” 來形容威尼斯更為貼切......

30.jpg

 

這一天好興奮!因為從以前就看過好多威尼斯的照片,想到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就會用自己的肉眼看到就好興奮!

但為什麼我會用 “淒美” 來形容這個地方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來跟大家講解一下交通~

我們這天從米蘭火車站搭火車到威尼斯,車程約2個小時半,搭的是快速火車 Italy Train Frecciarossa。

從 Milan Centrale-》Venezia S. Lucia 我們買的火車票是 18歐/2人,還不錯便宜吧~

四個月前訂票和之後訂票價差很大很大很大!

例如今天11/19,我隨便查了明年2/25的票,就會出現 Super Economy 的票,2nd Class 24歐/2人,和 Normal Fare 2nd Class 98歐/2人是不是差很大!

而且你看明年2月 Super Economy 1st Class 的票已經賣完了耶....

我們當時買到 18歐/2人,更便宜(好像我們回來才沒多久車票又漲價了呢),總之旅遊早規劃,早鳥絕對有蟲吃。

Italy Train Frecciaroassa 官網:http://www.italiarail.com/frecciarossa

Screen Shot 2014-11-19 at 10.44.18 AM

 

到了威尼斯之後你就會看到滿街的遊客,而且大概有一半的遊客都拉著行李箱大迷路中!

威尼斯有太多太多的小路,太多太多的小河,和太多太多的橋,即使你手中握有紙本地圖也很難辨識自己的位置...

所以真的,不要覺得自己方向感很好,不要鐵齒...就用電子地圖吧。

有買網路的人ok,如果像我們一樣沒有買網路的可以用離線地圖,我的義法之旅第一篇有說喔:蜜月第三部曲 DAY1:義法微醺之旅

先在手機上的 Google Map,或是下載免費的 “CityMaps2Go”,“Navfree Italy”,把要去的地方都標示好,這三種都可以離線看地圖。

最好用個兩種以上的地圖,免得到了那邊結果其中一個辨識不出位置還有另一個可以用。

 

 

威尼斯的交通也是貴桑桑,因為都是水,所以這裡都是坐船,也就是水巴士(但也就是因為這樣很有趣)。

坐一次就 7歐了,或是買一人20歐的24小時 travel card,一人30歐的48小時 travel card 等。

還有20歐3天的 Youth Card,只要你是14-29歲的人就可以買,我剛好29歲可以買,不過我們只打算買隔天才要用的24小時 travel card,所以其實也沒差。

記得買完後還要刷卡才可以上船喔~

威尼斯交通和水巴士路線圖官網:http://www.veneziaunica.it/en/content/tourist-travel-cards

價目表:http://europeforvisitors.com/venice/articles/venice-vaporetto-and-bus-fare-tables.htm

據說威尼斯太多遊客了,好像近期開始只要進入威尼斯就會開始收稅來控制人數。

 

 

我們在威尼斯的 Al Portico 民宿住兩個晚上,210歐/2晚+每人一天 2歐的城市稅,所以總共218歐。(含早餐和 room cleaning)

這已經是我們在威尼斯裡找到 cp值還算ok的民宿了,但比我們預設每晚平均70歐的住宿費要貴很多....這還只是很一般很一般的民宿,威尼斯真是搶錢啊~~~

服務態度也有待加強,Luis 寄信過去問問題像是有沒有網路等,寄了幾次都石沈大海,換了我的帳號問,Al Portico 回說有網路。

結果到了之後又說沒有提供網路,還說我們問他的時候他沒有回應我們所以就是沒有。(哇勒,你都知道我們有寄信給你,你沒回應還好意思說?)

所以換我秀給他看他寄給我的信件裡明明就說有,結果對方說不出話來最後還是給我們用了。

最可怕的是明明下訂的時候已經全額付清(他網站上自己就有說要馬上付清),結果跟我們說我們沒付,還好 Luis 用對方的電腦馬上上網查信用卡的消費明細,證明我們已付清...

然後對方才說,可能是住客太多,我們的明細沒收好不見了....

總之威尼斯真的什麼都很貴,有金錢上考量的人還是可以住看看我們這間啦~

Al Portico 官網:http://alportico.com/en/(我是從 booking.com 訂的喔)

5.jpg

 

房間ok,有連身鏡有加分,但是浴室超級無敵霹靂小。

4.jpg

 

除了茶包還放水果和小麵包

窗外的景色呢....就是隔壁人家 XD,要住到窗外看得到運河的就更貴啦...

6.jpg

 

房間門口會放早餐單,可以選擇要幾點吃和吃什麼。

7.jpg

 

早餐~~~

3.jpg

 

check in 休息一下後就來逛水之都嘍~

因為出來逛已經是下午4-5點了,所以這一天就用走路的,明天才要買水巴士的票~

13.jpg

 

這就是威尼斯的大運河,如何是不是美的像幅畫一樣?

不過我必須要說,有些地方是肉眼看比較漂亮,有些地方是照片看起來比較漂亮,威尼斯呢~屬於照片看起來比較漂亮的那種。噗~~~

8.jpg

 

Rialto Bridge,這是威尼斯最大的橋了,上面無時無刻都是滿滿的遊客~

9.jpg

 

從橋上看下來就是這個景色~

除了帥氣的遊艇,左邊大台的船就是水巴士,當地的交通船~

11.jpg 

 

威尼斯真的有錢人很多,一般人就是搭水巴士,再有錢的呢就是包私人遊艇不然就是坐傳說中有會有船夫在船上唱歌的 Gondola 貢多拉划船啦~~~

14.jpg

 

讓我們來看一下坐一次 Gondola 要多少錢...

嗯,80歐坐30分鐘...30分鐘喔,還不一定會唱歌給你聽呢...晚上多5分鐘,不過變100歐。XD

還好我們已經在馬爾地夫度完蜜月了,不然我一定會在這裡吵著要坐船哈哈哈。

不過他一次最多可以坐6個人,如果和朋友或家人來的話,大家一起坐坐看我覺得也很不錯呦~

10.jpg

 

只能說我真的是個勤儉持家的好老婆耶~ 哈哈哈

15.jpg

 

這一天其實沒有特別要去哪裡,就是隨意的在威尼斯裡走走看看~ 

不過整個威尼斯的煙味超級重,對於不抽煙的人來講真的有點痛苦...

12.jpg

 

St. Mark's Basilica 聖馬可教堂

機車欸,我們來的時候部分維修中 ><(我們這天沒有進去,離開那天才進去參觀)

17.jpg

 

教堂前的廣場

前幾年大淹水把這個廣場都淹了~

16.jpg

21.jpg

 

聖馬可鐘樓,可以登頂俯瞰威尼斯喔~

不過我們已經登過米蘭大教堂,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等...就沒有特別想要在上去了。

威尼斯讓人有種懶洋洋的心情,所以還是散步散步隨便繞繞就好~

18.jpg

 

這隻有翅膀的獅子是威尼斯的象徵也是守護神,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也是來自於這個典故。

29.jpg 

 

教堂旁邊這四個抱在一起的人的雕像也是有故事的,據說是以前義大利從希臘還是土耳其搶來這個雕像。

但是掉了一隻腳,後來想要跟對方把腳再要來,對方不給,所以這個雕像仔細看的話是少了一隻腳,哈哈哈哈,有點白癡的故事。

28.jpg

19.jpg

31 

22.jpg

23.jpg

 

這是威尼斯有名的嘆息橋

它是一座密封式巴洛克風格的石橋,橋上有幾個小窗子,這個橋連接著法院(左)和監獄(右)。

在16世紀的時候威尼斯的死囚會從這個橋通往監獄,因為知道自己要死了所以會在橋上嘆息....所以這座橋就叫做嘆息橋....

一點也不浪漫啊,邊拍照的時候 Luis 邊將這個故事給我聽還讓我起了雞皮疙瘩呢><

24.jpg

 

感覺有好多怨氣啊......

32

 

但還是要合拍一張,希望不要把怨氣帶回家@_@

1111

 

晚餐吃了這家的 pizza~ Antico Forno

地址:Ruga Rialto 973, 30125 Venice Veneto, Italy

25.jpg

 

有薄片也有厚片的pizza,雖然老闆看起來有點兇...

27.jpg

 

不過在 tripadvisor 上評價很高,窯烤味好重,真的好吃!2.9歐~

26.jpg

 

吃完 pizza 後我們還吃了 tripadvisor 上1190家餐廳裡的的第一名 Alfredino's-Fresh Pasta To Go

真的很好吃~我們連續吃了兩天,不過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拍了,一份大概 6歐左右。

地址:Calle De La Casseleria, 5324, 30122 Castello, Venezia VE, Italy

 

吃完就來欣賞夜景嘍~ (我拍的時候有調亮一些,實際上沒那麼亮啦~)

1.jpg

34

 

結果我好像還是沒有說為什麼我覺得威尼斯是個淒美的城市齁?

哈哈其實是因為第一天剛到威尼斯都是用走的所以還沒有太大感覺,是隔天開始有搭船的時候才覺得淒美,看到了很多令我觸目驚心的畫面...

像是地下室已經被淹沒,甚至一樓都已經滲水了的房子讓我看了覺得心慌慌,地球暖化的好嚴重啊....接下來的兩篇會有很多這樣子的照片,請繼續 follow 啊~

仔細看看我拍的夜景照,雖然看起來還滿亮的,但是建築物上面的窗戶幾乎都是黑的,感覺就沒有住人啊,有點淒涼...但畫面又還滿美的,這就是為什麼我用 “淒美” 來形容這個城市...

我想除非真的是花大錢去住像 George Clooney 在威尼斯結婚時住的貴桑桑 Belmond Hotel 才會覺得威尼斯又美又浪漫吧...

20.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