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澎湖,我腦中出現的第一個畫面是透過螢幕裡看到的雙心石滬

還沒有去澎湖之前,我一直以為有雙心石滬的七美離本島馬公很近,沒想從馬公坐船到七美來回也要3個小時!

當一夥人在討論要不要去七美的時候,我堅持一定要去,因為我希望下次再提到澎湖的時候,我腦中出現的畫面會是我親眼看過的雙心石滬阿!

4.jpg

 

我們跟著北非花園民宿提供的活動 package 玩一整天,先是早上搭船到七美島,再坐船去望安島,最後就是夜釣小管。

就這三個行程就把這天的時間都塞的滿滿滿了~ 

馬公-》七美-》望安-》馬公:船票 700/人,到島上後另外租摩托車 NT150/台(有兩個島所以要機車要算兩次喔)

夜釣小管 NT500/人

 

這天一早就起身準備坐船去七美,需搭一個半小時之久,船晃動的幅度頗大,對於平常會暈車暈船的人是一件極度痛苦的事...

看 PTT 上有人寫說遇到大風大浪,3/4的人都吐了,到了七美就馬上想搭飛機回馬公了,真的很慘。

我們去的這天晴空萬里,雖然船還是很晃動,但是跟我一起去的朋友大部份上船後就馬上睡覺了,沒有暈船的問題。

而我倒是完全没睡也睡不著,因為很興奮要去七美阿!(還好我從小就不會暈船,哼哼~)

 

個人是覺得七美一定要去啦,她根本就是澎湖的心臟呀(還兩顆呦~)。真的很怕暈船的人上船就趕快睡覺,或是吃暈船藥,再不然就是搭小飛機去七美,但是班次很少,大概一天只有兩班。最後不要忘了,回馬公還要再坐一個半小時的船....不想要太累的人乾脆在七美住一個晚上,那裡真的很漂亮阿~~~

 

到七美島之前,船會先停靠桶盤嶼讓遊客看玄武岩。這一整座島被長長的石柱(玄武岩)環繞而成,有澎湖 “黃石公園” 美譽,目前正積極的想要爭取到世界遺產的資格 。

 13.jpg

 

但是這張才是我拍的啦...船很搖晃人又多,外加大背光,只能拍到這種照片.......

14.jpg

 

我們在七美島的停留時間約一個半小時,雖然島沒有很大,但是處處是美景,時間很快就過了。

船會停在遊客中心,建議到了之後先騎車直接殺去雙心石滬,景點都集中在右半邊,再沿路往右下騎,有景就停,左邊則是不用去,也沒有時間去了。

Screen shot 2013-09-24 at 2.13.16 PM

 

喔喔喔!終於用肉眼看到雙心石滬了,而且今天天氣真的是太太太好了!

2.jpg

 

真的是戀人必來的地方阿!

3.jpg

 

從懸崖上看雙心石滬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下圖右邊稍微看得到人影,其實是可以走下去近距離看石滬的

甚至還可以在雙心石滬裡游泳,感覺應該會像一個巨大的心型泳池。不過我們沒有看到半個人游泳,應該是因為沒有人想要出現在陌生人的相機裡吧!

5.jpg

 

不管在哪裡,只要有台灣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攤販的存在。

1.jpg

 

列為七美島上第二有名的景點應該就是 “小台灣” 了!右上方還有一個小岩石,就跟龜山島的地理位置一樣阿~

6.jpg

8.jpg

 

要以自拍的形式把大家都塞在鏡頭裡,又要不擋住景點真的不簡單。

9.jpg

 

往小台灣的右方看去會看到 “牛姆坪

七美上有太多景點了,還有望夫石、隆程等景點,我覺得一個半小時根本不夠用!

11.jpg

 

對我來說在這個島上騎車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七美島上也有鳥居耶)

12.jpg

 

接著就又上船往望安出發

從七美坐到望安約45分鐘,到了也一樣要租機車。景點比七美來得少很多,但是停留時間一樣或是更久我有一點忘了...

景點少歸少,它的沙灘可是非常厲害,只可惜我們都沒有帶泳衣...

17.jpg

18.jpg

 

好啦,我知道來這種地方就應該要穿比基尼曬太陽,我也很鄙視那種怕曬然後遮遮掩掩的女生,啊怕曬就不要來這種地方咩~

但是婚禮的日期逼近...實在不想要穿白紗的時候還看到曬痕...所以請原諒我...

19.jpg

25.jpg

26.jpg

24.jpg

 

左圖:仙跡岩-傳說八仙過海時,八仙之一的呂洞賓突然肚子痛,臨時找不到廁所因此就地解決。一腳踏在望安的天台山上,另一腳踩在花嶼東邊的海崖上,拖了褲子就便便了,現在這兩座島上都有祂的腳印~ 酷吧。

右圖:天台山-望安的最高峰,海拔53公尺,仙跡岩就在此。

22.jpg

 

望安的景點真的不多,還好一整個島本身非常漂亮,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可以一覽無際的看整座島

16.jpg

 

喔耶,太陽賞臉怎麼拍顏色怎麼漂亮啦!

20.jpg

 

我的朋友都好會跳喔~

21.jpg

 

澎湖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我們8月中旬來,真的很熱....島上沒有什麼遮蔽物,這裡是最佳的避暑中心,除了瞭解到綠蠵龜的生活生態還有免費的冷氣吹~

23.jpg

 

時間差不多後就騎車回碼頭坐船到馬公,還有一丁點的時間回民宿沖涼吃下午茶,接著又是趕場參加傍晚的夜釣小管!

北非花園民宿配合的夜釣廠商是安和順,一人 NT500,夜釣完畢後可以吃到現釣的小管沙西米和小管麵線。

27.jpg

 

傍晚坐船真的好美好美

28.jpg

29.jpg

30.jpg

 

夜釣的時間大約2個小時,船一直停在定點隨著海浪晃動,怕暈的人可以考慮現吃暈船藥再上船。

2

 

太陽公公下山後,船員還會放白燈下海讓海水發光,呈現很漂亮的淺藍色,晶瑩剔透!

5

 

宵夜有著落了!

1

 

因為我不吃生的,試了幾塊,就脆脆的,沒有什麼感覺,其它人覺得很新鮮。

小管麵線我倒是吃了很多碗。

3

 

8月的澎湖真的好熱好熱,一直補擦防曬油又一直流汗,騎車吹海風又濕又黏,其實還滿噁爛的,哈~

最好玩的時候應該是9月中旬到10月中旬或是5月這段時間(因為天氣不會過熱...),要來看澎湖的心臟就這段時間來吧!

15.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