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人不說自己是台灣人,對他們來說本島就是馬公,外島是七美、望安等其它小島,而台灣就是台灣。非常有趣!

15.jpg

 

北非花園民宿 check out 後還要等晚上才會抵達澎湖的另外四個朋友,活動行程等都要到明天人到齊再一起玩,剩下的這一段時間就跟 Luis 來個馬公市區小約會吧。不過馬公市區還真是小...騎車晃了一下就一圈了,機車停在了老街的入口處,用走的進去大概也是10分鐘內就走完。 ^^'"

5.jpg

 

那就來拍照吧~

1.jpg

 

沿著老街走會來到一條 “摸乳巷” 的叉路,據說很久以前這裡的房子的蓋得非常緊密,不到兩尺寬的小巷道非常多,婦女們走在裡面的時候都會用雙手抱著自己的胸部以免被人鹹豬手!

7.jpg

 

但我覺得也沒有多窄阿!可能是重建了許多次,和早期最初的樣子已經變很多了吧。

6.jpg

 

老街走到底會來到 “四眼井”,是澎湖的有名古蹟。

很久以前它是口大井,人們怕危險,可能會有人不小心掉進去,所以把它重建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四口小井,“四眼井” 也就因此得名。

另外四眼井旁邊這個賣藥膳蛋的小攤飯很入味很好吃,想特別介紹一下,啊哈哈。

6.jpg

 

接下來就是去遊客到澎湖必參拜的一級古蹟-澎湖天后宮。

祂可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早在西元1604年建立,不過經歷多年的風吹雨打多處損傷,我們來得時候只看得到外圍的綠色網布><。

聽說已經這樣子一段時間了,因為資金不夠,導致工程發包不斷流標,希望政府能夠好好的正視這個問題來救一救台灣的一級古蹟阿!

3.jpg

 

面對著天后宮是一隻回頭看的麒麟,廟裡的麒麟都是回頭看,有著 “不忘本” 的意思,而祂腳上踩著四種不同吉祥物都有不同的意義喔。

前右腳踩著 “牛角” 象徵勝利、前左腳是 “卷軸畫” 象徵才華、後右腳是 “葫蘆” 象徵福祿、後左腳是 “書本” 象徵智慧。

4.jpg

 

老街逛完後我們沿著馬公古城牆外圍一路騎到彩虹橋,準備看夕陽嘍!

12.jpg

 

彩虹橋旁邊有好多好多的仙人掌(難怪澎湖的仙人掌冰那麼有名!)

Duba:你在拍我還是在拍仙人掌?

9.jpg

 

來啦~別害羞,給你拍~

10.jpg

 

接下來就請欣賞我拍的美美彩虹橋照片吧!

 

彩虹橋快被太陽燒斷啦!

13.jpg

14.jpg

2.jpg

 

歹勢啦~ 偷塞一張閃光照

16.jpg

17.jpg

18.jpg

 

天空都變成紫粉色,好美~

19.jpg

20.jpg

 

彩虹橋開始亮燈了!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我很喜歡這張~

25.jpg

26.jpg

27.jpg

 

彩虹橋的倒影

28.jpg

 

 

馬公市區雖然小,但是在澎湖本來就是要悠哉悠哉的過呀~

光是彩虹橋,不同的時段來天空就會有不一樣的顏色,不一樣的感覺,來這裡看夕陽,煩惱通通不見了!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