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3-DAY 12
行程:Oerlikon Swissotel飯店-》Schloss Laufen am Rheinfall 萊茵瀑布-》Zurich 蘇黎世 市區遊河



大部份來瑞士的人都直接殺去少女峰了,少數人會在瑞士市區觀光。
確實,瑞士的市區沒啥好逛的,跟巴黎比起來差太遠了,不過瑞士就贏在它的自然景觀阿。
蘇黎世雖然不是瑞士的首都(瑞士首都:Bern),不過它的名氣可是比 Bern 來得高很多,尤其是近郊有著全歐洲最大的瀑布-Rheinfall 萊茵瀑布!

所以在進擊少女峰之前,我們決定先到蘇黎世和萊茵瀑布觀光~
從離我們飯店 Swissotel 最近的火車站 Oerlikon 出發。
一到 Oerlikon 火車站,我們就先去櫃台買了 “9'o Clock Pass",12.50瑞郎/人。(12.50瑞郎是已使用 half-fare card,詳情請看上一篇
這個 Pass 可以讓你在蘇黎世裡面無限次搭火車、游船和公車,週一至週五只能在早上9點以後使用,週末和假日就没限制了。

我們從 Oerlikon 搭早上11點的火車到 Neuhausen 轉車,再坐到 Scholss Laufen am Rheinfall(萊茵瀑布站),全車程約1個小時。
Scholss Laufen am Rheinfall 是一個大觀光景點,不過火車站做的很小,會以為自己下錯站的那種...
下車後就照著指示牌從一條小小的樓梯往上走,然後你就會看到一棟咖啡色的建築(右圖),裡面是售票處。
持有票者可以去萊茵瀑布旁的城堡參觀,也可以買到瀑布岩石上的船票。(這個船票和 9'o Clock Pass是由不同公司經營,所以不能共用)
搭到瀑布岩石口的船票也可以直接在碼頭買,所以不用急著在第一個售票處買喔。
不過我們並沒有買票,因為城堡好像沒有太多看頭,哈。


照著指標走,我們來到了這一座橋,需要走過這一座橋去看瀑布。


這座橋其實也是火車道路喔~
Luis 在拍什麼呢?


喔喔喔~其實從橋上就可以看到一整個萊茵瀑布拉!這水可是流得好急好急阿。
其實它的高度並不高,只是很寬而已,跟美國的尼加拉瓜瀑布差很多,不過這已經是歐洲最厲害的瀑布了。
那中間那一塊是什麼呢?


就是聳立在瀑布中的一顆岩石,船就是搭到這裡!


萊茵瀑布小檔案
它已經有一萬七千年的歷史了!


過了這座橋有步道讓你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瀑布的正面。
圖片裡,橋右邊的建築就是城堡了,需要買票才能進去。


一開始售票處沒有買到瀑布岩石的船票,可以到碼頭買。


搭船過去的人要小心相機...


瑞士平均氣溫本來就比較低,加上今日太陽不給力,我的洋蔥式穿搭根本沒啥屁用...皮皮挫了一整天.....所以...


我們還是學學鴛鴦們置身至外遠遠的欣賞吧~


話說這水已經這樣持續沖了一萬多年了...不知道這顆岩石還能撐多久?(讓我想到野柳的女王頭)
還有現場看那個水的力量真的很大,不小心從岩石掉下去的話...感覺應該就像掉進果汁機裡面吧....


瀑布旁還有測你的手臂力氣的儀器,模擬水力發電~


過了湍急的瀑布也是有清幽的景色~


看完了歐洲最大瀑布後我們就前往蘇黎世市區逛逛了~
一樣從 Schloss Laufen am Rheinfall 火車站坐到 Schaffhausen 轉車,再坐到 Zurich HB


從 Zurich HB火車站走到 Burkliplatz 碼頭坐船,因為有買了 “9o' Clock Pass” 所以可以直接搭船~


講到搭船,歐洲的碼頭還真多鳥屎...
為什麼歐洲都沒有禽流感阿?


嗯...沒什麼人搭船


因為...在蘇黎世遊河蠻無聊的哈哈哈,所以不建議來搭船。哈哈哈




再來就是市區走走嘍~


可是過了六點後就沒有什麼店是開著的= =
最後 Luis 只在 H&M 花了12瑞郎買了一支墨鏡,想說去到少女峰應該需要用到,我的墨鏡則是從台灣帶來的~
大概晃了一下就回飯店旁邊的 coop 超市買晚餐了~


這個時候從我們飯店 Siwssotel 的窗戶看出去好漂亮~
就這樣邊欣賞邊吃晚餐!


Bye bye 蘇黎世,明天就要前往少女峰嘍!

婚前蜜月旅行~瑞士遊記~延伸閱讀:
婚前蜜月旅行 DAY11:尼斯飛瑞士、EasyJet、Swissotel
婚前蜜月旅行 DAY13:瑞士 格林德瓦 Grindelwald~走進格林童話故事裡了!、Haberdarre 民宿
婚前蜜月旅行 DAY14:瑞士 進擊少女峰 Jungfraujoch!
婚前蜜月旅行 DAY15:瑞士 FIRST-Bachalpsee 雪山健行~婚前蜜月旅行 DAY16:瑞士-》奧地利 漫長的一天、Lasserhof 旅館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