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招牌美食,來到仙台就一定要吃牛舌!

除了吃牛舌在仙台還可以做什麼呢?快來看看我仙台市區一日觀光遊記吧!

9

 

這次來仙台主要是來找朋友滑雪,實際待在仙台市區裡只有一天半的時間~

我們一到仙台第一件所做的事其實就是先衝滑雪,第二天才開始逛市區。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滑雪,加上我平常沒什麼在運動....

第二天整個肌肉痠痛像廢人一樣,從床上爬起來就不停唉呦威壓地喊痛,因此我們是用非常非常緩慢的速度在逛...

所以一天半的市區觀光濃縮成一天來寫,其實時間還綽綽有餘~

 

我們大概去了這些點:

仙台車站吃善治郎牛舌,也可以在附近的觀景台鳥瞰仙台市、かつせい炸豬排、仙台朝市、Jozenji Dori 定禪寺通散步道、ぼんてん漁港(居酒屋)

地圖上還有標一個 ユニゾイン仙台(Unizo Inn),那是我們在仙台住的商務旅館。

Screen Shot 2015-03-24 at 8.29.08 PM

 

我們沒排什麼神社、寺廟、仙台城跡等景點,因為仙台比較有名的景點都在市中心外圍。

而且已經去過關西地區(京都、大阪等)的我們,看過更有名的清水寺、東大寺、伏見稻荷大社等,就沒有那麼想花時間+車票參觀仙台的了。哈

所以我們去的地方全是走路就可以到的範圍,加上我肌肉痠痛....真的就是在仙台市區裡漫遊~

不過如果是還沒去過日本關西的朋友們,或是打算在仙台多玩幾天,可以考慮去市區外圍的景點走走。

仙台景點參考:http://www.sentabi.jp/tw/

 

 

善治郎 厚切牛舌

分店不多,而且都在仙台,我們吃的這間就在仙台車站裡的三樓。

其實仙台車站的三樓有條 “牛舌” 街,每家都在賣牛舌,最有名的 “利久” 在這裡也有一間。

我們選擇善治郎是因為利久在東京的晴空塔已經有分店,我們也吃過了,而善治郎只有仙台才有,所以決定吃吃看。

請看我之前的遊記:東京的最新地標 & 最好吃的利久牛舌炭燒都在~晴空塔 TOKYO TREE~

善治郎官網:http://www.zenjirou.jp/

19

 

猜猜這個時候幾點?

呵呵...這是早上10:30喔!!!

日本有很多餐廳早上10:30就開始營業了,大概是因為日本人早餐會吃白飯,所以這個要早不早要晚不晚的時間來吃飯+牛舌好像也不為過~

21

 

我們點了一份 JPY1,500 的牛舌定食(左上)+單點的真中牛舌 JPY1,600(左中)

兩個加起來+稅=JPY3,348

10

 

定食裡的白飯、沙拉、牛尾湯(小菜可選沙拉 or 山藥泥)

牛尾湯好清甜,印象中和利久的牛尾湯一樣好喝。

20

 

JPY1,500 的牛舌定食

喔!有當初吃到利久一樣的感覺,好吃到轉圈圈~

不過味道上,善治郎似乎多了一種碳烤的焦味,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香,所以好像是善治郎略勝一籌。

22

 

單點的真中牛舌 JPY1,600

單吃JPY1,500 的牛舌定食就覺得很好吃了,不過才換吃一口真中牛舌,馬上就可以比較出來哪裡不一樣!

很明顯油脂較多、較嫩、較軟,比牛舌定食貴 JPY500 果然不是再貴假的。

Luis 很愛,不過吃久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嚼勁一點的牛舌定食。

23

 

 

仙台車站

這附近很多逛的,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裡一大片空中步道,這張很難看得出來。

30.jpg

 

可以到旁邊的 PARCO 百貨公司俯瞰車站

(PARCO 的後兩棟(深藍色的)是 AER商辦大樓,可以到31樓欣賞仙台夜景)

31.jpg

 

從 PARCO 就這樣就拍得到空中步道了~~~人在上面走,車子在下面開,規劃的真好!

32.jpg

 

仙台車站旁邊還有超大一間的 H&M~~~

33.jpg

 

 

AER 31F 物料 觀景台

官網:http://www.sendai-aer.jp/

27.jpg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看夕陽

28.jpg

 

有沒有發現右後方,起重機右邊有個白色長長的東西?zoom in 看看!

12

 

喔喔喔!是仙台大觀音啦!

11

 

另一側是順光~

29.jpg

 

 

定禪寺通

一條在大馬路中央的綠色散步道(滿像台北的敦化南路 呵)

這個 “水浴女” 青銅像,很多介紹仙台的照片都一定會有她!

夏天來很美,因為綠葉都長出來了,會有種都會森林的感覺;聖誕節來也會很美,因為整條散道會放滿浪漫的燈飾。

可惜我們2月來,沒綠葉也沒浪漫的樹燈 ^^"'..........

6

8

 

另一尊青銅像

10

9

 

 

仙台朝市

每天大約早上8點開始營業

16.jpg

 

天天有新鮮魚貨 

17.jpg

 

哇嗚~

25.jpg

 

當地蔬菜(我都沒看過)

19.jpg

 

網路上有人分享到仙台朝市一定要吃海鮮丼飯

不過我不敢吃食魚片,Luis 又不想一人嗑掉一碗(因為還有別的想吃),所以放棄。

20.jpg

 

最後我們買了仙台黑毛和牛可樂餅一份 JPY108

21.jpg

 

一盒5顆的廣島炸牡蠣 JPY324

22.jpg

 

還加上一盒壽司 JPY540、草莓 JPY432、清酒 JPY286(這些都是加稅後,所以數字才會那麼奇怪)

結果吃起來都不怎麼樣,哈哈哈哈哈(苦笑)

只能說我們太蠢了,炸物根本是吃冷的,雖然旅館一樓有提供微波爐,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沒有想到要去加熱...

然後草莓也沒有想像中的甜啊!唯一還算好吃的就是壽司了...

26.jpg

 

 

かつせいとんかつ 炸豬排

在 tabelog 上有3.93分的家庭式餐廳

11

 

我們點了兩份 ロースかつ定食 JPY1,000x2

13

 

背面還有一些小菜~

14

 

定食裡的醃漬白菜 

18

 

主食上桌嘍~

16

 

哇~外層好明顯的脂肪, 和瘦肉搭配起來剛剛好。

每一塊都是這樣,完全不會吃起來乾乾的喔~

17

 

 

順帶一提,東二番丁通,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商店街,有吃的有逛的,大概從仙台朝市一直延伸到定禪寺通之後。

從我上面的地圖看就是中間黃色的那條,喜歡逛街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34.jpg

 

 

ぼんてん漁港 上杉店(居酒屋)

tabelog. 3.5分

官網:http://bontenshokudou.com/fish/

這家是給朋友招待的^_^

35.jpg

 

和朋友約個六點鐘,裡面還空空的,不過才短短半個小時裡面就滿到一個位子也不剩。

朋友說這家很多上班族下班後會來吃,所以要趕在他們下班前進來,不然就沒位子了。

還有這裡沒什麼觀光客會來~

38.jpg

 

猜猜這生魚片船要多少錢?

36.jpg

 

才 JPY1,000 啊!!! 這個在台灣賣就要 NT1,000了吧 XD

37.jpg

 

多春魚

39.jpg

 

牛舌

不過當然還是連鎖的善治郎好吃

40.jpg

 

這個不小心點錯了的香腸...很殺胃空間

1

 

牡蠣豆腐鍋

喔喔喔,這個超級無敵推,除了吃牛舌,來仙台也要吃牡蠣。

這個牡蠣鍋,裡面真的是滿滿的牡蠣,而且大顆,鮮甜!我們5個人點了兩鍋呢~

2

 

海膽,好像泡過藥水,味道不太對...

3

 

什麼螺肉的,超大顆

4

 

魚下巴

5

 

整體來講 ぼんてん漁港 沒有好吃到會感動(除了牡蠣豆腐鍋我超推),但是因為真的很便宜,所以還是會推薦大家來吃吃看~

 

 

最後介紹一下我們在仙台住的 ユニゾイン仙台(Unizo Inn)

看我上面的地圖就知道,位子還不錯,方便,而且超便宜,但除了這兩樣以外,這是一家超級爛的商務旅館。

官網:http://www.unizoinn.com/inn-sendai/

12.jpg

 

房間超級無敵霹靂小

13.jpg

 

幾乎沒有地方可以放行李...

而且衣架只有三個,冬天要掛很多東西三個根本不夠,更何況我們是滑完雪後來住的,雪衣都要拿出來晾乾,不過看這個樣子...是要晾在哪裡啦?

只能說我們住在這裡的時候,房間就像打仗過一樣亂七八糟...

不過最大的問題不是房間小,因為日本很多商務旅館都像小鳥籠(像是東橫inn啦...),我最在意的是乾不乾淨,Unizo Inn 就是沒有很乾淨的那種。

14.jpg

 

組合式浴室

15.jpg

 

所以這樣子到底多便宜呢?

我們住兩天平日,一天週末(週末價錢高一點),官網的三個晚上價錢 JPY14,700,平均一晚 JPY4,900,沒有早餐。

不過我們以三天 JPY9,800,平均一晚 JPY3,266訂到的~~~

因為先在 http://www.groupon.jp/ 買了 JPY500 換 JPY2,500 的折價卷,買了3次,三個晚上都有用,就變成這個超低價格。

折價卷無法在官網上使用,只能在 るるぶ  訂房網用:http://rurubu.travel/A02/04/0401/040102/0410006/2413032/list1.html

るるぶ  的 Unizo Inn 價格標的比官網貴,但是因為可以使用折價卷,所以還是便宜很多。

雖然很便宜,但我不會想要再來住了~_~

 

整體來講,我覺得仙台是一個慢活城市,來觀光的話...好像到了第三天就會不知道要去哪了...哈哈哈哈


更多『日本東北滑雪泡湯之旅』遊記請看:

日本東北~我的滑雪初體驗~宮城縣 Eboshi & 山形縣 Jangle Jungle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樹冰 ICE MONSTERS!我來到外星球了嗎!??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溫泉~高砂屋 像奶油一樣的山形牛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瀧見館 寂靜的銀白世界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神隱少女」湯屋發想地!
日本東北~山形~好吃的平田牧場 & Richmond Hotel(山形駅前)便宜訂
日本東北~宮城 仙台市區觀光~好吃的善治郎牛舌 & 優美的定禪寺通散步道
大阪城~3D天下第一光之陣~浪漫!震撼!感動!
大阪吃的~黑門市場~大推丸善食肉店的神戶牛
大阪吃的~Part 2~寅 麵屋 山本流 拉麵、極樂うどん Ah-麵、わっしょい男子漢拉麵、古潭拉麵、だるま串揚
關空溫泉 Hotel Garden Palace & 大阪 airbnb 推薦住宿+東北滑雪/泡湯行程花費總整理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