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了好多個月、花了好多時間和精神,為了人生僅僅只有一次的大囍事,當然要好好的紀錄下來!

漂亮的禮服、厲害的新祕、有氣質的捧花、節目上的安排等,這些都很重要,但如果找到一個不怎麼樣的婚攝,事前的準備就差不多等於白費了。

記憶會淡掉,所以一個準備好的婚禮莫過於請到一位好的攝影師,好讓這些美好回憶長存啊~~~

第一套

 

我和 Luis 常常到處玩,也非常喜歡拍照,我們很清楚一樣的東西、不同的人拍就是不一樣。

構圖、角度、光線、個人的美感等,這些都不是單單手裡一台好幾萬塊的厲害相機就可以做得到的。

雖然我前幾篇就有放很多我婚攝拍的照片,但是這篇還是要好好介紹+謝謝這個人,我的婚禮神攝手~~~李培豪大師~~~

 

因為之前的工作,培豪的照片我看過不少,他的照片(無論是婚紗或是婚禮)一直都很有意境,也常常拍出一些別人不會特別去注意的地方,我很喜歡。

我很怕那種過於寫實,把人100%當重點在拍的婚攝。

我覺得周圍的環境和人一樣重要,適當的留白、物體和人物的比例等是一位專業攝影師在拍攝的時候該考量到的事。

 

還有,拍婚紗和拍婚禮現場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情,婚紗拍的好並不代表婚禮當天也會拍的好。

婚紗照往往可以不斷的重拍、另外打燈、又有很多時候是靜止不動的讓攝影師拍。

但是拍婚禮現場可沒有機會讓攝影師一直重拍,而且大多數都是在動的時候拍攝。

例如很多時候構圖很好,可是主角正好表情不太恰當(翻白眼之類的...),所以攝影師的反應和 timing 非常非常重要。

建議大家,如果婚紗攝影和婚禮當天的攝影師是找同一個人,最好他的兩種作品都要看過。

 

雖然我不要寫實,但是太過set也不ok,不經意+自然很重要,這點培豪很厲害。

他自己有個工作室(Apartment Studio),裡面有不少他爬上樹或趴在馬路上,用生命替新人攝影的測拍圖,當然也有很多婚禮現場的照片~

培豪工作室 Apartment Studio 官網:http://www.apartment-studio.com.tw/studio/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partment-studio-培豪工作室/291752364171796

 

原本婚紗是要找培豪拍的,後來是因為要去歐洲就順便給在巴黎的堂弟拍了。

所以婚禮當天一定要給培豪拍到啊~~~!!!

 

以下就是婚禮當天拍到的各個環節,因為太多了,所以這邊放都是我很喜歡的,完整版在相簿裡頭:

http://msduba.pixnet.net/album/set/10243377

 

單拍婚紗是一定要的,不過我的是旗袍 :)

準備中

準備中

 

這張很好玩又很詭異,哈哈哈~

準備中

 

彩排中(我好喜歡這種光線)

彩排

 

我一直都夢想著婚禮當天要彈琴,畢竟人家是音樂系畢業的咩~

重點是培豪把我拍的好像真的很厲害一樣!哈哈哈

彩排

彩排

 

很多的留白,我很喜歡。

彩排

 

這一系列的照片好多,都在相本裡。

彩排

彩排

彩排

 

當我在新娘休息室爽呼呼的做造型時,老公正辛苦的接待賓客。

把這種看似不怎麼樣的過程紀錄下來其實很重要!

迎賓

 

很認真的在交代事情

迎賓

 

其實我們的收禮桌旁邊還有一個不起眼的簽名桌,因為在故宮晶華辦,想說也要來個毛筆+硯台讓大家簽名,但果然被大部份的人忽略了><,還好培豪有幫我拍到。

迎賓

迎賓

 

梳化中...

第一套 第一套

 

我好喜歡這張!!!

第一套

 

忙到領結都歪了

迎賓

 

當然這種特別看鏡頭的也要來個幾張

迎賓

第一套

 

我覺得這張好可愛~

伴郎伴娘

 

其實攝影師還真不好當,因為有時過於緊張而板著的臉不太好看(尤其是新娘),攝影師還要想辦法讓大家笑開再拍。

正經八百的拍完後終於有些放鬆一點的照片了~

第一套

第一套

第一套

第一套 第一套

 

花童是剛學會走路的小姪女,牽著她的是我姊,還有特地從美國回來參加我婚禮的表姊和她的女兒。

小花童 小花童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一進

 

第二套準備中

第二套準備中

二進

 

二進~

二進

 

好愛這光線啊~~~感覺自己就像巨星啊!

二進

二進

 

整晚為了要表演很緊張,臉臭了一整天,哈哈哈。

新娘自彈自唱

 

唱的是自己改編、Swing 版的 L.O.V.E.

新娘自彈自唱

 

新郎是第一次聽到 :D

新娘自彈自唱

 

老婆在台上表演怎麼還有空跟丈母娘聊天啊

新娘自彈自唱

新娘自彈自唱

 

因為高跟鞋很高會影響我踩鋼琴踏板,所以表演時是脫掉的。

我很喜歡這張,因為百分之99%的攝影師應該不會想到要拍這個畫面,那1%就是培豪了。

新娘自彈自唱

 

表演完後 Luis 上台講了一段給爸媽和給我的告白~

新郎告白

 

哭了

新郎告白

新郎告白

 

喜歡這張~~~

新郎告白

新郎告白

新郎告白

新郎告白

新郎告白

 

接下來是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很喜歡這張~

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好友致詞

 

現在大家都很忙很難大家聚在一起,很多時候都是在誰誰誰的婚禮上才會碰到大家,趁著新娘換裝時拍拍其它人很重要!

賓客

賓客

賓客

一進

 

測拍錄影中的伴郎們,這張好可愛!

伴郎告白

伴郎告白

 

第三套準備中

第三套準備中

三進

 

三進~

三進

三進

 

好喜歡這張啊!!!因為身材看起來很好啊!!!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三進

三進

 

準備拋捧花

拋捧花

 

我的正妹朋友們

拋捧花

拋捧花

拋捧花

拋捧花

拋捧花

拋捧花

 

接下來是啤酒比賽~~~

啤酒遊戲

 

新郎自己下海當主持人,喝最快的人可以獲得神祕獎品!

啤酒遊戲

 

謝謝當天踴躍參賽的朋友們~

啤酒遊戲

 

因為大家都很盡責,很多人的表情實在不是太好看,所以只放一張~

啤酒遊戲

 

神祕禮物就是....................再送上啤酒!

啤酒遊戲

啤酒遊戲

 

敬酒中~

敬酒

敬酒

 

送客啦~

送客 送客

送客

 

最後當然還要跟好朋友們來幾張大合照~~~

送客

送客

 

實在是很喜歡培豪拍的照片,更喜歡他後製過後的顏色。

雖然結婚到現在也才過了兩個月而已,我已經常常反覆的看這些照片,我想未來的好幾年我都還是會不時的拿出來回味吧。

畢竟能讓人不時的想拿出來看一看的照片,只有好的攝影師才做得到呀!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