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前的冰島北部火山活躍,經過好幾次的噴發與時間的累積下,形成多個獨特又有趣的自然景觀。

黑色熔岩和洞穴創造出來的「黑色城堡 Dimmuborgir」,直徑超過一公里的地球大坑洞「惠爾火山口 Hverfjall」,這些都是來到米湖這一帶必走訪的景點!

IMG_1678.jpg

 

日期:9/27/2017(上)

DAY6 行程:Laxá Hótel-》Dimmuborgir 黑色城堡-》Hverfjall 惠爾山火山口-》Goðafoss 眾神瀑布-》Akureyri Guesthouse Pétursborg

 

南冰川、北火山,冰島真是個好不像地球的地方啊。

十天的冰島自駕遊已經正式過半了,每天都有全新的景點可以看,每天都對大自然感到讚嘆,同時也覺得時間過得飛快。

今早在米湖住的 Laxá Hótel (住宿請看: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快樂悠哉地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了我們在北部的最後一天,要把剩下跟火山有關的景點全部看完。

米湖這一帶除了 Dimmuborgir 黑色城堡、Hverfjall 惠爾山火山口,重要景點還有 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Grjótagjá Cave 藍色洞穴、Myvatn Nature Baths 米湖溫泉。

鄰近的地方還有 Dettifoss 黛提瀑布、Hverir 地熱谷、Viti 火山口湖、Krafla 發電廠等知名景點...

想要把這些景點都盡收眼底、餵飽相機,北部不住個一兩晚真的是逛不完。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層層堆起的黑色熔岩,配上一圈圈的洞穴,遠看像是一座荒廢的黑色城堡,而冰島文的 Dimmuborgir 也有「黑色堡壘」的含義。 

8.jpg

 

這有趣的景象是從2000年前的一場火山大爆發開始的。

當時有大量岩漿流入沼澤中形成一座岩漿湖,表面因氣候快速冷卻,但表層下的岩漿還是熱滾滾導致蒸氣一直往上衝。

蒸氣不停往上衝,岩漿也就不斷的向上推擠,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直到所有岩漿都冷卻凝固,形成一個個不規則狀的火山岩柱,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像是黑色泥巴所堆出來的岩漿城堡。

1

 

基本上 Dimmuborgir 是一塊很大的區域,有6個健行步道,大部分都簡單好走,只有一條紅色路線困難度較高。

最短的步道10~15分鐘就走完了,最長則需要2~3個小時。

沒有英英美代子的從容時間,我們最多只有走到圖片中的粉紅色小點「Gatklettur」,從停車場開始走藍色步道接黃色步道就會抵達。

3.jpg

 

一路上就是這些奇形怪狀的巨大熔岩石

DSCN8979.jpg

DSCN8976.jpg

 

我們9月底來,黑色城堡整個沈浸在黃紅橘的溫暖秋色裡。

DSCN8983.jpg

12.jpg

IMG_3265.jpg

DSCN8941.jpg

DSCN8940.jpg

 

山洞裡面有什麼呢?

IMG_1659.jpg

 

原來是冰島祖先的家啦~~~

9.jpg

 

走著走著看到了前方天空上的一個大洞,那個就是「Gatklettur」。

13.jpg

 

Gatklettur 的英文是 arch rock,中文也就是「拱岩」啦~

DSCN8949.jpg

 

這大洞就是大自然的畫框啊!

IMG_3275.jpg

IMG_1674.jpg

 

我好遜 😅

11.jpg

 

拱岩另一頭是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應該直直走就會到,從 google 衛星圖也看得到從 Dimmuborgir 到 Hverfjall 的健行步道。

5.jpg

 

看起來好大好高的惠爾火山口,沒想到我們一個小時後就站在上面了!

DSCN8951.jpg

 

這個Z字型的條紋就是登惠爾火山口頂的南側健行步道

DSCN8945.jpg

DSCN8971.jpg

DSCN8958.jpg

6.jpg

 

苦瓜臉配頭頂上的一片烏雲,真巧~ 哈

IMG_1671.jpg

 

Dimmuborgir 有很多像這樣的坑洞,其中最大的一個就是我們去的 Gatklettur。

若時間跟我們一樣有限,我覺得走到 Gatklettur 就很足夠了!

IMG_3261.jpg

 

 

今天的第二個景點: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Dimmuborgir 和 Hverfjall 距離4.2公里(開車約8分鐘),大部分的人都會把這兩個點排在一起。

惠爾火山 2,800年前形成,海拔高度420公尺,火山口直徑約1公里,走一圈大約3.2公里。

到火山口頂只有兩條路,一條在西北部另一條在南部,其他地方禁止攀登,也禁止從任何地方下到坑底。

DSCN8989.jpg

 

我們車子停在西北部的停車場,建議穿防滑的鞋子和防風衣帽,上面的風非常大~~~

準備好就開始向上爬嘍!

IMG_3283.jpg

 

左下方就是停車場和收費洗手間

2

 

呼~呼~呼~山腳下的車子越來越小了

其實這條路只有600公尺,但直線向上,看起來緩緩的步道,走起來比想像中的吃力啊!!!(南邊Z字型的登山步道更陡峭)

12.jpg

 

大約爬了10分鐘我們到頂啦~~~

眼前真的是一個好大好大的坑洞,但照片看不出來,拉近 Luis 左邊的小點看看呢?

3.jpg

 

是有如螞蟻般渺小的人類啊!

DSCN8991.jpg

 

有種愛到天涯海角的浪漫~~~❤️

1

 

走完火山口頂一圈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如果不想走那麼久,建議爬上來後逆時針走約1/5圈就夠了,因為那裡是火山口的至高點。

IMG_1691.jpg

 

照片真的無法拍出肉眼所看到的震撼感,只能說冰島只能自己親眼來看啊!!!

5.jpg

IMG_1692.jpg

DSCN9030.jpg

 

這兩位是我們前兩晚在民宿遇到的新朋友,退房後本以為不會再有任何交集,沒想到我們之後在很多個地方都碰到他們(可見大家來冰島跑的景點都差不多 XD)。

索性拍照留念一下,再次祝你們新婚愉快。 :D

2.jpg

 

也趁這個時候請他們幫我們合照 哈哈

PS:這裡風大到沙塵滿天飛,不適合使用腳架。

IMG_1685.jpg

IMG_3293.jpg

 

往火山口裡看去是光禿禿寸草不生的大坑洞,往外看去是美麗的米湖和偽火山口,景色一覽無遺。

(我的黑色褲襪已經被風吹到沾滿了土黃色的沙塵)

IMG_3313.jpg

DSCN9037.jpg

DSCN9036.jpg

8.jpg

7.jpg

DSCN9028.jpg

 

我想要表達的是風真的很大~~~ 

IMG_3309.jpg

DSCN9021.jpg

 

正當我們好奇如果走到火山口底部需要多久的時間,突然一位紅衣小女孩咚咚咚三兩下就跑到坑洞下了!

DSCN9043.jpg

 

奇怪...坑洞內不是禁止進入嗎?不過看起來也是有人長期走出來的痕跡。

但還是奉勸大家當個守規矩的遊客,不要到了下面然後爬不上來就糗了!

DSCN9046.jpg

 

哇~ 回頭看看,不知不覺我們也走了差不多1/5的火山口了。

6.jpg

 

照片裡的人群是在我們最一開始爬上來的位置

DSCN9027.jpg

 

這裡還有很多大石頭,不知道是不是和這座火山一樣也是2800歲了呢?

DSCN9004.jpg

DSCN9016.jpg

IMG_3310.jpg

 

XD

DSCN9042.jpg

 

下火山口前的最後一張合照❤️

DSCN9033.jpg

 

米湖周邊景點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 Grjótagjá Cave 藍色洞穴沒去到,Myvatn Nature Baths 米湖溫泉也沒泡到,但主要想去的景點都收藏在腦海裡,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接下來北部還有最後一個「Goðafoss 眾神瀑布」景點要去(遊記下篇發),在冰島第二大城 Akureyri 住個一晚就要一路往南開回雷克雅維克啦~

10.jpg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