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水量夾雜無數泥沙,急墜後的水花形成龐大水氣宛如魂消魄散,這裡彷彿是地獄的入口。

周遭地形像是月球表面,號稱是全歐洲最洶湧的瀑布也有「惡魔瀑布」的別名。

瀑布密集度世界數一數二高的冰島,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個人認為最氣勢凌人的就是 Dettifoss 黛提瀑布了!

DSCN8637

 

日期:9/26/2017(上)

DAY5 行程:Djúpivogur 小鎮的 Hammersmini Guesthouse-》Dettifoss 惡魔瀑布+Selfoss -》Víti 火山口湖+Krafla Power Plant 地熱發電廠-》Námafjall 地熱谷-》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Laxá Hótel

 

十天的冰島自駕遊已經過了一半,我們也來到了北部的鑽石圈了,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

這天從我們前一晚住的 Djupivogur 小鎮出發,第一個景點就是東北部黛提瀑布,這段路就要開315公里,約4小時又18分鐘的車程。

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是時間就這麼多~

為了減省時間,在天氣允許的條件下我們選擇了較少人會開的939道路

Screen Shot 2018-03-12 at 12.22.57 PM

 

走939接95,最後再回到一號公路,這段路變成245公里,至少可省40分鐘的車程。

PS:這張地圖是寫這篇時(3月)截圖的,可能路況因為大雪封閉所以才有禁止通行的標誌,我們9月底去沒有問題,而且開起來省了近一個小時。

但是939道路很少人走是有原因的...

Screen Shot 2018-03-12 at 12.24.01 PM

 

因為939是碎石+坑洞路...加上這一段路海拔較高常起霧,視線不佳路又窄。

記得我們開939時擦身而過的車沒幾台,有遇到的也幾乎都是輪子很大的當地工程車。

當然我們不是到了才知道路況,謹慎的 Luis 在出發前就在 youtube 上看了很多人開939道路的行車記錄器影片,模擬幾次後才決定試試看的(雖然還是開到罵髒話 噗~)。

網路上也有看到前輩們分享冬天開939道路的悲劇,所以 “天氣條件允許下” 才建議大家開這條路,例如夏季、春季末、秋季初等,有一點下雪跡象就完全不建議喔。

 

過了可怕的939後就是筆直的好開柏油路了~~~

DSCN8548.jpg

DSCN8560.jpg

 

中途在這空曠的大地休息一下鬆鬆筋骨

這張想要表達的是風大到想往後躺都躺不下去 哈哈

DSCN8562.jpg

 

感覺冰島的每條道路都可以拿來使用在汽車廣告裡~

DSCN8563.jpg

DSCN8566.jpg

DSCN8568.jpg

 

終於快接近黛提瀑布了!

從一號公路切換862或864號道路,兩個都會到黛提瀑布,兩個欣賞角度都不一樣。

862是柏油路也是大多數人會選擇的路,864則還是難走的碎石路(冬天禁止通行),不過電影「普羅米修斯」是在864這一邊拍的。

建議去之前先上官網查一下最新路況:http://www.road.is/

另外,距離黛提瀑布步行約20分鐘的上游還有另一個瀑布「Selfoss」,惡魔之母啊~

map1

 

老話一句,時間足夠的話我們當然都想去,但時間有限所以選擇好走的862號道路。

順著指標和車流量,右轉進入了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到黛提瀑布大概還要步行10多分鐘。

2 copy

 

從停車場出來還看不到瀑布,只有隱約地聽到水聲,隨著距離越走越近,瀑布的咆哮聲也越來越大。

這段路坑坑洞洞很多石頭,很多人都說像是來到月球了呢~

DSCN8570

 

哇~~~看到了!!!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IMG_1915

2

 

寬100公尺、高44公尺的黛提瀑布既不是最寬也不是最高的瀑布,卻有「歐洲最大瀑布」的稱號。

其實上「大」指的是它水流量和磅礴氣勢(夏季水流量達500立方公尺),以及水的顏色和周遭地形讓這個瀑布感覺很...邪惡!(難怪有惡魔瀑布的別名)

個人認為「歐洲最洶湧的瀑布」這頭銜取得比「歐洲最大的瀑布」還得宜。

事實上歐洲最寬、水流量最大的瀑布是瑞士的萊茵瀑布,寬150公尺,夏季水流量達600立方公尺。

舊遊記請看:婚前蜜月旅行 DAY12:瑞士 Rheinfall 萊茵瀑布-歐洲最大瀑布、蘇黎世遊河

DSCN8573

 

黛提瀑布現場近距離觀賞真的很有氣勢,有種驚天動地,地球不斷往下塌陷的感覺。

DSCN8578

 

862這一邊還有綁繩子當護欄提醒遊客不要靠太近,對面的864就什麼也沒有,有帶小孩的人真的要顧好啊!

DSCN8587

 

這掉下去真的就粉身碎骨了吧...

DSCN8591

 

哇哇哇 好驚人的水氣!

感覺瀑布有多高,掉下去的水氣就可以噴多高,有種亡靈們死不瞑目的感覺啊....

DSCN8651

DSCN8650

 

我是那個黃點

DSCN8624

 

從停車場過來後就是從這裡走樓梯下來的

7

 

為了留下美好回憶,我們兩就這樣來來回回上下階梯好幾次幫對方拍照,還要等旁邊沒有人...

真心覺得有個喜歡拍照/喜歡被拍照的另一半真的好重要啊~~~

如果要求其他人跟我這樣做應該會被白眼吧 哈哈

DSCN8586

DSCN8581

DSCN8618

DSCN8610

DSCN8629

IMG_1604

IMG_3155

 

你拍我我拍你,最後再找個人幫我們合照一張,滿意後才甘願到下一個地方 XD

IMG_3162

 

接著要去左上方的觀景台

DSCN8631

DSCN8632

DSCN8647

IMG_1911

DSCN8640

DSCN8638

 

到了觀景台這邊才看得到黛提瀑布的下方

IMG_1917

 

風好大啊~~~

IMG_3174

 

這裡無法待太久,因為風和水氣旺盛,每拍一張照就要趕快轉身擦相機上的水...

IMG_1918

IMG_1919

IMG_3180

 

我的視角

DSCN8653

 

老公的視角

IMG_3178

 

賞完黛提瀑布後又回到月球表面般的陸地,接著要去上游看 Selfoss

PS:Selfoss 塞爾福斯也是冰島南部的一個同名城市,不要搞錯喔。

DSCN8662

 

順著河流走...

DSCN8661

 

大概走個10分鐘後就會看到眼前這另一座瀑布,如果要走到瀑布口我想還要再走個10分鐘吧!

7

6

 

比起黛提瀑布,Selfoss 緩和許多,高11公尺,是個漂亮的馬蹄形瀑布。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瀑布的顏色一樣呈現出淡淡的土黃色。

DSCN8663

 

如果說 Dettifoss 是惡魔瀑布,那 Selfoss 就是惡魔之母瀑布了吧!

IMG_1942

DSCN8680

DSCN8666

5

 

Selfoss 這裡平靜好多,很難想像順著這個水流就會到洶湧的黛提瀑布。

另外,黛提瀑布的下游還有另一個有名瀑布「Hafragilsfoss」,從黛提瀑布走過去至少要30分鐘吧;開車的話會走碎石路。

2

 

安排行程時原本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環島,一來怕十天不夠,二來怕冰島天氣多變,以為除了一號公路以外很多地方都沒有柏油路,自駕怕危險。

後來看到北部的幾個重量級景點,尤其是黛提瀑布就讓我更想要環島~

當然最後證實環島是對的,重大景點其實都很容易到達,而且黛提瀑布實在是太值得來了!!!

DSCN8605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