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也有戀人聖地!

著名的 Jökulsárlón 傑古沙龍冰河湖,附近有個人煙稀少的停車場,可以和愛人獨享冰河湖的迷人景致。

而距離 Jökulsárlón 約11公里處的 Fjallsárlón 冰河湖,更是看得到愛心形狀的冰川和象徵永恆的金字塔山,我覺得這是冰島最浪漫的地方~❤️

DSCN8335

 

日期:9/25/2017(中)

DAY4 行程:Svínafellsjökull Glacier Tongue 斯維納冰川舌-》Fjal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小冰河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傑古沙龍冰河湖(大冰河湖)-》Diamond Beach 鑽石沙灘-》Djúpivogur 小鎮的 Hammersmini Guesthouse

續上一篇: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賞完壯麗的冰川舌後,緊接著來到了浪漫的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傑古沙龍冰河湖位於冰島的東南部,由 Vatnajökull 瓦特納冰原大量融化所形成,是冰島最有名也是最大的冰河湖。

若是有玩到東南部,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去傑古沙龍冰河湖,那裡也是觀光團必訪的重要景點之一。

相較鄰約11公里處的 Fjallsárlón(小冰河湖),遊客明顯少很多卻更深得我心!

逆時針遊冰島一圈會先經過 Fjallsárlón,之後才會到傑古沙龍冰河湖,和我們一樣自駕的話,當然是建議兩個景點都要去嘍~

Screen Shot 2018-03-02 at 5.21.31 PM copy

 

Fjallsárlón 冰河湖的免費停車場,有商店和付費洗手間。

DSCN8374

 

從停車場走一小段路過來就會看到眼前這幅美景!

從瓦特納冰原延伸出來的支流冰川,左邊是心型冰川,右邊還有個形狀如金字塔的山,這麼特別的組合只有在冰島才看得到呢。

雖然我們來的時候正下著小雨起著濃霧,我還是覺得非常浪漫。呵

冰川和後方的濃霧融合在一起,有種無限延伸的神秘感,讓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DSCN8298

 

掉進大自然裡的愛心

DSCN8302

 

感覺冰川正朝著我們撲過來

DSCN8303

DSCN8306

 

象徵永恆的金字塔山

DSCN8327

 

原來這裡也可以遊船?

DSCN8329

 

再來一張全景

IMG_1575

 

在這裡幫老公拍了一系列的寫真...😂

DSCN8317

DSCN8315

DSCN8312

DSCN8310

 

這是在打太極?

DSCN8318

DSCN8323

 

我也要來一張

DSCN8340

DSCN8330

 

天氣好的話在傑古沙龍冰河湖也看得到這個愛心冰川,但欣賞的角度和距離還是這裡清楚喲~😘

DSCN8336

 

有愛心當然也要合照呀

DSCN8342

DSCN8364

DSCN8358

 

好夢幻的顏色啊!

DSCN8372

DSCN8371

DSCN8370

 

後方的雲霧正悄悄散去,可以看得到一點山巒了。

DSCN8373

 

我喜歡這張,有種海誓山盟的浪漫感覺。

如果在這裡被求婚,我應該十年做夢都會笑吧,哈哈。

DSCN8368

 

 

小冰河湖看完就要來看大冰河湖嘍!

Jökulsárlón 傑古沙龍冰河湖這裡有座吊橋,吊橋的左右兩側都有停車場,靠海的那一頭就是鑽石沙灘,也是赫赫有名的景點。

傑古沙龍冰河湖和鑽石沙灘很近,可以說是一個地點兩個景點,帶團容易,人鐵定多,不過要接近吊橋之前其實還有另一個較少人會去的停車場 Alternative carpark to Jokulsarlon

Screen Shot 2018-02-27 at 10.07.30 PM

 

停車場有這種小山丘,從這裡是看不到冰河湖,需要停好車越過山丘走進去才會到湖邊。

3

 

越過山丘的另一頭長這樣

1

 

旁邊就是傑古沙龍冰河湖啦~~~

這冰河湖大約是1934年左右開始出現的,1970年面積快速擴大,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持續成長中,因為全球暖化啊...T-T

DSCN8404

 

我們來的時候這附近沒半個人,只有幾座遊客堆出來的幸運石頭塔。

DSCN8376

 

就可惜天氣不夠好,否則後面的冰川應該可以看的很清楚,也看得到水中的倒影。

DSCN8397

DSCN8380

DSCN8382

 

本來不覺得眼前的冰山有多大一直到遊船經過,有了比例尺後才驚覺,眼裡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啊!!!

照片中的冰河湖遊船是這家-》http://icelagoon.is/tours/,游船時間30~40分鐘,大人 ISK5,700、小孩 ISK2,000。

當然除了這間公司附近還有很多其他家,大家多多比較後再下手吧~

DSCN8401

DSCN8388

DSCN8393

DSCN8383

 

很愛演的老公

DSCN8410

DSCN8408

 

事實上後面這塊冰山很巨大~

換個角度拍照,大小真的差很多呢!

DSCN8406

 

突然有一絲光線從厚厚的雲層透出,打在冰山上看起來閃閃發亮。

DSCN8415

DSCN8414

DSCN8419

 

哇~ 陽光越來越強,景色也越來越美了。

IMG_3083

 

感覺這個地方就屬於我們兩人的,真好!

DSCN8440

 

湖邊的小浮冰

DSCN8418

 

晶瑩剔透呀~

DSCN8429

 

咬一口看看 頗硬~

DSCN8427

DSCN8437

DSCN8432

 

錄了一段吃冰實況,請笑納 XD

回想起來有點噁噁的,拿起來的冰雖然晶光透亮,但其實湖邊的水是土色的...

 

幸運石頭塔啊,請保佑我們接下來的旅程一切順利,天天大晴天!

IMG_3076

 

接著一號公路再繼續往東開一小段就會來到這座吊橋這裡才是主要欣賞傑古沙龍冰河湖的地方,遊船也要來這裡搭。

DSCN8519

 

從這裡看得到 Fjallsárlón 小冰河湖的愛心冰川

DSCN8523

 

但形狀稍微被擋到了一些,看不到完整的愛心~~~

DSCN8514

 

這個時候大約傍晚六點鐘,大部分的團客都被送去餵食了,剩下的應該是跟我們一樣的自由行旅客,人潮還是頗多。

DSCN8512

 

Alternative carpark to Jokulsarlon 比較隱密清幽,不過吊橋這邊看到的冰山和浮冰比較多。

我們當然是比較喜歡小停車場的那一邊,可以獨享眼眶前的美景,也可以盡情玩樂。 

DSCN8510

DSCN8501

DSCN8515

DSCN8491

DSCN8521

 

這裡也能打坐!?

IMG_3144

DSCN8495

 

對面很多人的海岸邊就是鑽石沙灘-》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DSCN8499

 

雖然結婚四年也渡過蜜月了,和心愛的人一起看到今天的浪漫景色還是有悸動的感覺。

如果是選擇來冰島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天氣條件允許下當然建議自駕,也推薦一定要來 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我覺得是冰島最浪漫的地方!❤️

1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Fosshotel Núpar, 草原中央住一晚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