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草原中央的 Fosshotel Núpar,望眼看出去有山、有草原、有冰川、有瀑布。

晚上還有 “極光 wake up call”,安心睡覺等專人來敲門,穿個外套就可以馬上到外面欣賞極光。

在這裡可以安安靜靜欣賞冰島白天與夜晚的美麗~ 

IMG_1530 (1).jpg

 

日期:9/24/2017(下)

續上一篇: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來到我們今日終點站 Fosshotel Nupar 之前又經過了兩個景點,Foss a Sidu 和一號路旁邊的小瀑布,因為不知道名字所以先叫它「湍流瀑布」哈。

map

 

這天到了下午天氣轉晴,很難想像才幾個小時前的冰川健行因為狂風暴雨而被取消...

逛完教堂鎮、羽毛河峽谷、苔原,接著就是一號公路往東繼續開,配上藍天白雲,路上的景色美不勝收啊。

DSCN7956

 

垂直的山岩 真是有趣

DSCN7958

 

帥氣的冰島馬

DSCN7961

 

埋頭吃草的羊咩咩群

DSCN7962

 

處處可見的瀑布 

DSCN7964

DSCN8034

 

冰島常有的黑羊白羊過河橋

DSCN8035

 

開著開著我們來到了距離一號公路很近的瀑布

DSCN7969.jpg

 

從遠處就可以清楚看到那一道彩虹

DSCN7971.jpg

 

不少路過的遊客都跟我們一樣被這道耀眼的色彩給吸引進來,查了一下手機才發現這是我們標記在 google 地圖上的 Foss a Sidu(Foss á Síðu)瀑布農場

“Foss” 是冰島文的瀑布,而 “Síðu” 是這個農場的名字。

雖然有標記下來但因為不是大瀑布所以並沒有列入必去名單,可是這顏色太美了,不停下來好好欣賞一下會對不起自己啊。

而且就算天氣不佳,沒有彩虹,也很難錯過這美麗的瀑布,因為距離一號公路實在是太近了。

1

 

哇~ 美得像幅畫呀!

隨著風向彩虹若隱若現,有時候消失的無影無蹤,有時候又大方呈獻,一下朝左一下朝右,分分秒秒都在變。

不過這裡似乎是私人擁有地,無法靠近瀑布,只能從圍欄外欣賞。

DSCN7996.jpg

 

感覺隨時會有隻獨角獸從山岩後方飛出來 呵呵

DSCN7999.jpg

 

即便只是細細一條白絲,轟隆轟隆的落水聲還是相當有魄力。

 

原本不期待也完全沒想到要去的景點,結果是個大驚喜呢。

DSCN7989.jpg

 

XD

DSCN7990.jpg

DSCN7993.jpg

 

既然是農場那就一定會有羊吧~

在冰島最常見的動物就是羊了,不過這是第一次看到羊媽咪和羊寶寶走在一起,好溫馨可愛的畫面喔!❤️

DSCN8001.jpg

DSCN8003.jpg

 

只要環繞冰島一圈就一定會經過這瀑布農場 Foss a Sidu,屆時不妨進來看看吧!

IMG_2961.jpg

 

從 Foss a Sidu 離開後繼續往東開,很快的就會看到左手邊的 “湍流瀑布”

這個瀑布也完全不是在計畫內的景點,一樣就在一號公路旁邊。

查了一下這瀑布,它並沒有名字,在 google 地圖上就叫做 “foss”(瀑布) 而已。

由於水流相當急促,所以就幫它取名為「湍流瀑布」吧,雖然它比較像是很急很急的河川。

DSCN8027.jpg

 

其實這是一條滿寬敞的瀑布,只是高低落差小而已。

1.jpg

 

有了比例尺,這樣就看得出來這瀑布其實不小吧!

DSCN8014.jpg

 

DSCN8013.jpg

DSCN8022.jpg

 

河的另一頭也有農場的樣子

DSCN8028.jpg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

2.jpg

IMG_2984.jpg

 

逛完這兩個(預期外的)景點後,接著就是來到我們今晚的家 Fosshotel Núpar~~~

Fosshotel 在冰島有很多間,會選這間「Fosshotel Núpar」是因為距離我們原本要去的 Falljökull 冰川健行還算近,開車約40分鐘(53公里)就會到 Falljökull。

這間是我們整趟冰島遊住最貴的旅館,從 booking.com 訂一晚含早餐 ISK153.54(約NT4637)

但其實附近還有一間距離 Falljökull 更近,看起來更優的姐妹店「Fosshotel Glacier Lagoon」,可惜這天的房間已被搶空。((是說天氣因素,我們最後冰川健行也沒走成...嗚嗚 T-T))

Fosshotels 官網:http://www.fosshotel.is/hotels/

Fosshotel Núpar:https://goo.gl/R1a6mo

DSCN8037.jpg

 

Fosshotel Núpar 有三種房型:Standard rooms、Glacier view rooms、Superior rooms

我們的訂是在房間內就可以欣賞到冰川的 glacier view room,今天下午天氣轉晴,可是冰川卻選擇和遠方的雲層融合在一起...

除了房間內賞不到冰川有些可惜,外頭的景色真的是一級棒~!

PS:Standard rooms 是面停車場,除非沒房間不然當然是建議訂另外兩種房型嘍。

IMG_1530 (1).jpg

 

舒適的兩大合併雙人床

IMG_1529 (1).jpg

 

床頭櫃上放了一張紫色與綠色交融的極光寫真

原本以為紫色的極光只有相機拍的出來,沒想到我們幾天後回到雷克雅維克的晚上,用肉眼也見證到了這兩種顏色的極光!!!

(紫色極光看這篇: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IMG_1531.jpg

 

房間另一面

DSCN8041.jpg

 

衣櫥裡只有四個衣架有點少,房間內提供的竟然是紙杯和塑膠湯匙,不環保還略顯小氣。

2.jpg

 

浴室只提供一種乳,洗髮和洗身體共用。

DSCN8042.jpg

 

洗手台頗大,兩人一起使用沒問題。

DSCN8043.jpg

 

趕快先來冰鎮我們今晚要喝的酒((我發現冰島旅館很少有冰箱))

IMG_1542.jpg

 

行李放好後要來參觀 Fosshotel Núpar 的公共空間

這裡是大門旁邊的 lounge area,應該也有提供晚餐(?),早餐則是在另一個地方吃。

DSCN8117.jpg

 

某個角落的公共休息空間,極簡設計很北歐。

DSCN8116.jpg

 

Fosshotel Núpar 的外觀看起來像是高級貨櫃屋 哈

總共99間客房,外面的小露台都有木頭隔板,增加隱密性。

DSCN8038.jpg

3.jpg

 

參觀完畢後就可以開喝啦!

天氣好住這間實在很值得,真的是好愜意、好享受~~~

IMG_1533.jpg

 

天氣再暖和一點還可以把椅子搬到露台上坐

IMG_1539.jpg

 

當初為了住這間,冰川健行的時間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要參加上午場還是下午場。

看了很多人的分享都是建議上午,因為冰島上午天氣較穩定,下午起霧的機率較大。

住太遠就要七早八早花更多時間前往,住在 Fosshotel Núpar 就會想要好好享受住在這裡的一切,想到要早起晚上就睡不好,早餐也無法吃的從容就覺得有點浪費。

後來寫信去了幾間冰川健行公司詢問天氣,每家都說冰島天氣本來就變化多,但是 “絕對沒有上午天氣較穩定、下午起霧機率較大” 的這種說法。

在冰島的這些天,我們也親身驗證冰島天氣沒有時間性,全部都是靠運氣!

所以今天的原計畫是從遠一點的 Horgsland Guesthouse 出發參加 11:30am 5.5小時的冰川健行,走完差不多 18:00 到 Fosshotel Núpar check in。

誰知道一個暴風雨導致冰川積水,活動被迫取消,即使下午天氣轉晴、即使次日的太陽刺眼到不帶墨鏡不行...Falljökull 冰川上的洪水也不是說退就可以馬上退。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欣慰的是冰川健行花費省了下來,多出來的時間去了我很喜歡羽毛河峽谷,也比預期提早抵達 Fosshotel Núpar 悠哉的享受這景色。

DSCN8051.jpg

 

面對這一大片草原,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喝著酒,聽著風吹草動,好希望時間可以在這一刻停留久一點喔~~~

DSCN8047.jpg

 

Zoom in 看看左前方的山,好多條白絲帶呀~

DSCN8048.jpg

 

我們算是早 check in 的(15:30左右),到了差不多17:30陸陸續續有新的房客入住,有人會到 “後院” 也就是照片中的這塊草地走走。

DSCN8052.jpg

 

想說趁天氣好我們也來曬曬冰島的太陽,結果穿好外套帶好毛帽,腳踏出去走沒幾步就又烏雲密佈....(上圖和下圖中間相隔20分鐘而已)

DSCN8055.jpg

DSCN8061.jpg

 

萬里無雲的氣候條件下,正前方近乎垂直的山岩右方就會明顯看到雪白一片的冰川,唉~ 今天可惜了。

DSCN8062.jpg

DSCN8064.jpg

 

好不明顯的一條彩虹~

DSCN8071.jpg

 

遠方細長條狀的建築就是 Fosshotel Núpar

話說這塊後院的草地走起來好鬆好軟啊,有種踩在地毯上的感覺。

IMG_1549.jpg

 

仔細看看...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不可以踩的青苔?

但和我們昨天看到的密密麻麻、青綠色的苔原還是不一樣,這裡的青苔參雜著兩三種不同的草還有香菇呢~

2

 

才出來沒蹓躂多久又下起了毛毛雨,大家都紛紛漫步回各自的房間去。

DSCN8074.jpg

 

結果一走回到房間,短短幾分鐘而已,雨停了,太陽又出來了,冰島的天氣真的說變就變啊~~~

DSCN8079.jpg

IMG_2989.jpg

4.jpg

DSCN8085.jpg

 

今日晚餐~

IMG_1551.jpg

 

吃飽後洗個澡就準備安心睡覺等人來叫~

Check in 時櫃檯會問要不要極光 wake up call,不用自己查 APP 看極光指數、不用自己傻傻的抬頭等極光,有這種服務當然再好不過啦!

我們大約22:00多上床睡覺,23:30就有人來敲門,我們倆立馬從床上彈起來,對著門口大聲喊 “thank you” 就興奮的穿上外套帶著相機和腳架往後院衝。

望著下午才踩過的草原上空看什麼也沒有,往停車場的方向看才發現有微微白色光線在漂動,那應該就是極光了吧!!!

馬上跑回房間穿越旅館大廳來到停車場,已經有不少房客在外面了。

說真的一開始看還真不明顯,用相機一拍發現肉眼看到的白光在螢幕上是綠色的才確認是極光。

DSCN8100.jpg

 

但是過沒多久,肉眼也看得到綠色的顏色,而且範圍越來越廣,相機螢幕上更是清楚。

停車場一陣喧譁,大家都好興奮啊~~~

DSCN8101.jpg

 

來到冰島的前兩晚都是暴風雨,終於在第三晚看到極光,真的是太開心了!

DSCN8109 (1).jpg

DSCN8113 (1).jpg

 

好幸福啊~ 啾咪❤️ 呵呵

DSCN8110 (1).jpg

DSCN8114 (1).jpg

IMG_1633.jpg

 

抱著滿足的心情上床睡覺,早上悠哉的吃早餐,心情好好呀~~~

IMG_1557.jpg

 

Fosshotel Núpar 的早餐是我們在冰島住的旅館中是最豐富的,當然房價也是最貴的,只能說豐富度和房價成正比。哈

因為早餐人多不好意思拍照,只拍了我們自己拿的食物。

除了這些還有多種優格可選(有 Skyr 牌的),麵包、飲料等也有多款選項。

IMG_1963.jpg

 

最後還鼓起勇氣試了醃鯡魚肉(herring)來吃吃看...

PS:比起吃鯡魚肉,素顏上鏡好像更需要勇氣 哈哈

 

開開心心吃完早餐後就又要繼續我們在冰島的冒險了 ^__^

IMG_2990.jpg 

 

冰島 - 冰與火大冒險 遊記延伸閱讀:

冰島遊一圈, 兩人不用十萬塊! 行程與花費篇
冰島~水濂洞瀑布 Seljalandsfoss, 樹林瀑布 Skógafoss, Hotel Hvolsvöllur
冰島 Vik 一日遊~索爾黑馬冰川, 黑沙灘, 好運石頭塔, Hörgsland Guesthouse
冰島~羽毛河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苔原 Eldhraun, 教堂鎮 Kirkjubæjarklaustur
冰島 Svínafellsjökull, 遊走水藍色斯維納山冰川舌
冰島最浪漫的地方~Fjallsárlón &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島鑽石沙灘, 彷彿來到了巨人國
冰島~歐洲最洶湧的黛提瀑布 Dettifoss & Selfoss
冰島~Námafjall Hverir 地熱谷, Víti 火山口湖, Krafla 發電廠
冰島米湖~偽火山口綿羊國, Hótel Laxá
冰島米湖~Dimmuborgir 黑色城堡, 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冰島~Goðafoss 眾神瀑布, Akureyri 阿克雷里住宿
冰島~Kirkjufell 教堂山, 雷克雅維克紫色極光大爆發
冰島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間歇泉, 古佛斯瀑布
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最北的首都半日遊
芬蘭~赫爾辛基過境旅館 Clarion Hotel Helsinki Airport
芬蘭~赫爾辛基一日遊
芬蘭萬塔機場 Almost@Home Lounge, 新加坡樟宜機場 Free City Tour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