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七年前(2010年)第一次來北海道的時候還不知道有「青池」這個景點。

話說當時根本沒什麼人知道這個地方,直到 2012年被蘋果公司(Apple)設為 MacBook pro 的內建開機桌面,以及 OS X 系列中的內建壁紙之一。

夢幻的景色成了話題,幾年後卸下了 “秘境” 的角色,近年來更成了旅行團會來朝聖的 “觀光景點”。

6

 

造訪日期:6/26/2017

 

其實早在 1988年就有青池(青い池/あおいいけ)這個地方嘍!

十勝岳火山曾在 1926年爆發,造成山上積雪融化引發 “融雪型火山土石流”,融化的雪水參雜沙土和岩石釀造144人傷亡。

事實上青池並非完全自然景觀,為了防止十勝岳火山噴發所帶來的泥流災害而建造數個攔河堤,青池便是其中一座人工湖而已。

十勝岳火山最後一次噴發記錄是在 1989年,也就是建造青池攔河堤的隔一年。

青池本身是地下水和溫泉水匯流的地方,隨著上游混合含鋁量高的水,產生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顏色。

一直到 1997年這夢幻的池子才被一位富良野的攝影師找到,刊登攝影作品後「青池」這名詞就誕生了。

 

交通:可從美瑛或旭川搭「道北巴士39號」官網點我 但巴士班次極少...人多的話建議直接包車。

若是夏季來訪最推薦的是自駕(也是我們選擇的交通方式),尤其富良野/美瑛的景點位置鬆散,我覺得自駕最舒服自在。

青池 Map Code:349 568 888

 

從免費停車場需走一小段到青池

DSCN6501

 

那若隱若現的夢幻藍就是青池嗎?

1

 

先來看看蘋果電腦使用的青池照片

這張是直接翻拍我 MacBook Air 的桌面

4

 

再來看看我拍的青池照片~~~

親眼看到自己桌面上的那個畫面覺得有些感動

DSCN6432

 

帶點白色混濁感的「美瑛白金青池」,中央豎立著白樺枯樹,底部沈積大量的氫氧化鋁。

湖水會在百變的天氣下隨著光線而改變顏色,可能是翡翠綠、湛藍色、亦可能是藍寶石般透亮。

據說因為白樺樹泡在含鋁量高的湖水中逐漸腐敗減少,也許幾年後不再有任何枯樹及倒影,只剩虛無飄渺的碧綠湖水。

14

DSCN6435

 

鏡子般的湖面感覺是另一個世界

DSCN6434

16

DSCN6481

DSCN6478

 

我最喜歡這張!

DSCN6480

 

我們六月底來,約上午十點鐘到青池,當時氣溫只有11度而已...其實我們冷到狂發抖。

六月底的北海道還是相當冷啊,尤其是山區。

很多遊客都跟我們一樣沒料到氣溫會如此底,想說是 “夏天” 所以穿了短袖短褲,看到一堆人跟我們一樣在發抖覺得哭笑不得...😂

3

 

其實這趟北海道旅行我帶了幾套夏天穿的洋裝和涼鞋,結果幾乎沒穿到。

抵達北海道札幌的第一天就發現大事不妙,就連市區的氣溫都比我想像中來得低更何況是山上!?

所以第一天就跑去 GU 買了毛衣和白鞋...

好在有毛衣和布鞋,不然我大概會結屎臉一整天。

2

 

青池不大,就一段步道繞著池子半圈。

我覺得很美想要每個角度都拍一下,不知不覺就在這裡花了40分鐘,大部分的人好像只待20幾分鐘而已...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3.27.26 PM

IMG_9038

 

青池的遊客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多很多很多~~~

停車場還有大型觀光巴士,這裡已經不是什麼秘境,而是超夯景點了。

雖然說物以稀為貴,越少人知道越神秘動人,不過只要不破壞環境,人人都有欣賞權。

DSCN6467

 

這天是陰天,看到的湖水算是翡翠綠,有些角度又是薄荷綠。

冬天的時候會有點燈活動,想像這片湖水結冰鋪上白色的雪又是另一種景色呢。

4

 

你拍我我拍你 ^_^

DSCN6503

DSCN6513

DSCN6444

 

天氣好的話拍得到湖面上的藍天白雲倒影,可惜我們來的這天陰天,甚至還飄了點毛毛雨。

12

 

覺得每個角度都很美呀~

想像這些枯枝如果都消失了,青池是否還迷人?

3

DSCN6475

 

步道走到底就是美瑛川了,這裡是美瑛川和青池的交匯點。

9

15

 

 

白金溫泉 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 Map Code:796 182 575*33

從青池開車過來大約只要4分鐘,這裡大約有七個溫泉旅館,但我們不是來泡溫泉而是來看瀑布的。

觀看白鬚瀑布的最佳角度就是站在這座 Blue River 橋上,旁邊就有一個免費停車場。

2

 

白白一絲絲的「白鬚瀑布」名字取得特別貼切。

DSCN6515

1

 

看得到遠端冒著煙的溫泉水

DSCN6522

 

 

大雪山國家公園 十勝岳望岳台 Map Code:796 093 373

從白金溫泉開車過來大約9分鐘,還要從停車場步行數分鐘才會到望岳台。

想看看美麗壯觀的十勝岳,可惜天氣太過惡劣能見度極差,車子只能龜速行駛。

DSCN6529

 

最後只在停車場拍了一張有「十勝岳」名字的招牌,證明自己到此一遊...T-T

DSCN6528

 

 

距離上一次來北海道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預計七年後的暑假會再來,屆時我們一定會再到青池走走。

DSCN6463

 

北海道~故地重遊 遊記延伸閱讀:

北海道~洞爺湖太陽宮殿 SUN PALACE 溫泉旅館
北海道~洞爺湖金比羅火山口, 地球表面的一顆痘疤
北海道~星野 TOMAMU 渡假村 住一晚, 水之教堂
北海道~富良野果醬園、麵包超人專賣店、麓郷展望台
北海道~富良野葡萄酒工廠, Hotel Edel Warme, 唯我独尊咖哩飯
北海道~美瑛 超廣角之路 & 拼布之路, 找到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北海道~富良野 富田農場, 深山峠薰衣草園, 日之出公園
北海道~札幌モエレ沼公園 MOERENUMA, 滿滿金字塔元素的雕塑公園
北海道札幌~京王廣場飯店, Super Hotel, 行程總整理
北海道札幌景點~藻岩山夜景, 朝日啤酒場見學, 莫埃來沼公園, 大通公園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