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有北海道洞爺湖最大浴場的「太陽宮殿 Sun Palace 溫泉旅館」,房間內和浴場都有絕佳的洞爺湖景色可以欣賞。

最特別的是,Duba 在日本住過數十間的溫泉旅館,第一次住到裡面有水上遊樂園,滑水道,甚至還有人造波浪!!!

洞爺湖太陽宮殿非常適合親子還有年輕情侶們,雖然我們不是年輕情侶了......也還是玩的好開心啊~❤️

3

 

住宿日期:6/21/2017~6/23/2017

 

如果說登別像是陽明山,那麼洞爺湖就像是日月潭吧。

 

上次來北海道是 2010年,到了人氣最旺的登別溫泉,七年後故地重遊,這次換來洞爺湖看看。

洞爺湖的溫泉旅館很多都有札幌來回接送的免費接駁服務,太陽宮殿 SUN PALACE 也有這項服務,省了車資與麻煩,加分!

太陽宮殿每日皆有免費接駁服務:

13:00 從札幌發車-》15:30 抵達溫泉旅館

9:45 從溫泉旅館發車-》12:15 抵達札幌

札幌的集合地點就在札幌電視塔約600公尺處的 Sunshine Sports Club (サンシャインスポーツクラブ)。

從電視塔走到 Sunshine Sports Club 會經過二条市場,這裡賣著新鮮魚貨。

1

 

許多店家提供桌椅,可以現買現吃。

2

 

超大的帝王蟹腳看得我直吞口水,可惜時間沒算好,只好在 lawson 隨便買個炸雞和啤酒在巴士上享用。

3

 

2.5小時的車程中間有15分鐘會在中山峠休息,需要洩洪的人請好好利用這時間,巴士上可是沒有廁所的唷。

不需要洩洪的人旁邊也有商店可以逛逛打發時間。

4

 

運氣好的話從中山峠看得到羊蹄山!

因為樣子很像富士山,所以也有「蝦夷富士」的別名。(蝦夷是北海道的舊稱)

我想我們的運氣算還不錯,雖未能見到清晰的羊蹄山,多了點朦朧美也不錯啦。

5

 

到達我們的太陽宮殿 SUN PALACE 溫泉旅館嘍~

6

 

踏入大門第一眼會看到的畫面

是不是美翻了!?

7

 

坐在這裡就是一種享受呢~

不過要先來看看我們的和室,稍後再帶大家逛大廳。

8

 

我們的和室看得到洞爺湖,可惜窗戶小了點。

太陽宮殿 SUN PALACE 已經有約20年的歷史了,感覺得出它的年紀,但我覺得硬體設備都還ok。

9

10

 

電視下方還放了一台古董...

大概是我20年前玩的東西,有試著想要拿起來回味,不過好像鎖起來需要問櫃檯的樣子。

11

 

浴室有浴缸,牆上還掛著非常老舊的吹風機。

12

 

冰箱是空的,上面放了兩個裝滿水的水瓶,分別是有冰塊的冰水,和熱水。

泡杯熱茶可以坐在這兒發呆很久呢~

13

 

我們到的第一天天氣不怎麼好,陰天。

不過除了洞爺湖的中島,竟然還看得到它左後方的羊蹄山!

14

 

這張是第二天下午拍的,有藍天白雲卻不見左後方的羊蹄山了!

15

 

每次來住溫泉旅館都一定要拍N張假掰照留念一下

16

 

來來來~ 不要臭臉嘛,這不也幫你拍一張了嗎~ XD

17

 

看完和室後現在要帶大家來逛大廳,空間非常舒服寬敞。

圍繞著洞爺湖的溫泉旅館很多,幾乎都有湖景,不過我覺得太陽宮殿的角度是最棒的。

18

 

這是大落地窗的另一面,也就是大門。

空間真的是超級大~~~~~~

19

 

大廳的一邊是伴手禮店,有賣茶壺,果醬等。

20

 

還有很多很多的小東西

21

 

LeTAO、Kinotoya、Royce、白色戀人,北海道幾間最大最知名的甜點在這裡也買得到。

因為這些大品牌都是公定價,所以不用怕在這裡買貴。

我想對於團客來說,這是何等的方便啊。

22

 

我們在溫泉旅館吃晚餐都會吃到超飽,但睡前還是會買酒和下酒菜聊天((人生嘛~))

通常我們都會先在外面買好酒再帶回房間,不過太陽宮殿的東西超齊全,裡面根本就設立了一個便利商店,價格大概比便利商店貴一成左右,可以接受。

23

24

 

布丁、果凍、起司、小香腸....這其實是間超市吧...

25

 

大廳的另外一邊最尾端是 Palacio 自助餐廳,那那個小樹屋是做什麼的呢?

26

 

喔喔喔喔 小樹屋裡面竟然是毛小孩!

27

 

從另一個門進去還有狗狗!

原來太陽宮殿還有幫來這兒光顧的大爺/少奶奶們照顧毛小孩的服務!?

難不成某個地方也有托嬰中心?

28

 

仔細看了一下...

喔~原來這是給貓奴和狗奴的一個...嗯,怎麼說呢...療癒互動空間嗎?

進去摸摸小貓小狗們十分鐘 JPY100,但是這個活動只從 4/15~6/25 而已。

我們 6/23~25 來住已經是活動的尾聲了,也許小樹屋收掉之後,這個空間又會生出什麼意想不到的新活動吧!

29

 

接著再來看看 B1 有什麼好玩的

唷~ 還真的有個超大~~~~間的遊戲娛樂廣場

30

 

有賽馬/賽豬的遊戲 XD

31

 

想贏我?下輩子吧!!!

33

 

遊戲娛樂廣場旁邊的冰店(傍晚才有營業)

泡完熱呼呼的溫泉再來一支透心涼的冰淇淋應該非常過癮吧!

其實旁邊還有一間居酒屋,但我們在這裡住了兩晚從來沒看過裡面有客人。

34

 

溫泉一樣也在 B1,入口旁就是這塊休息空間。

35

 

這裡有三種飲料可自取,黑豆茶、麥茶、還有 Luis 手上拿的 Rosehip(薔薇果茶)。

36

 

從休息室可以走到戶外,露台上也有桌椅喔。

本館和別館總房數452間,可容納1883人!

這張拍的很差,不過現場看蠻大的。

37

 

露台上也是欣賞洞爺湖的好地方

38

 

真的好適合熱戀期的年輕情侶啊 哈哈 😂😂😂

39

 

太陽宮殿的後花園種了許多植物,沿著草皮一直走可以到其他家溫泉旅館的後花園。

40

 

天氣好的話很適合在這裡拍照唷~

41

 

呵呵呵

42

45

44

43

46

47

 

參觀完畢後就要來泡湯啦~~~

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因為完全沒人索性拿了手機拍了幾張,可惜太陽公公不賞臉。

官網有很多照片但無法和親眼看到的比,現場很寬敞,溫泉池很長,嗯!感覺可以在裡面游泳了。

48

 

第一次泡到 “無邊際” 溫泉,簡直就像置身於湖光山色之間。

六月底的北海道其實還是涼涼的,我們來的時候均溫16度,還是很適合泡溫泉。

洞爺湖 4/28~10/31 每晚 20:45~21:05 會有花火大會,如果你剛好在這個時候泡溫泉就可以邊泡邊欣賞花火嘍!

49

50

 

早餐/晚餐都是在一樓的 Palacio 自助餐廳享用

因為太陽宮殿是洞爺湖這一區最大的溫泉旅館,團客非常多所以採取自助式。

用餐時間蠻可怕的,人多吵雜...這一張是我們用完早餐拍的,人已經幾乎走光光了~

51

 

想要靠窗的位子就要早一點來卡位

52

 

我們第二天的晚餐就是配著湖景和美麗的夕陽用餐

53.1

53

 

沙拉吧/冷盤

54

 

日式佳餚

這一區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55

 

海鮮丼、醬菜等

56

 

整整一圈的中式料理

很多都有勾芡,稠稠的...這區不合我胃口

57

 

壽司區

58

 

碳烤類

59

 

牛排、海螺、天婦羅、拉麵等,旁邊還有披薩,冰淇淋,飲料。

60

 

甜點區

多達15種以上,琳琅滿目啊!

61

 

還有巧克力噴泉!!!

62

 

記錄一下我們拿了什麼東西

日式佳餚區的東西最好吃、蝦和海螺不錯吃、中式料理不喜歡、牛排很失望(是重組肉)、甜點好吃又多樣,加分!

我覺得晚餐還蠻豐富多樣化,有好有壞。

第一晚踩踩地雷,第二晚就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了(兩晚的菜色都一樣)。

63

 

早餐選擇也不少,日式、西式、中式,還可以自己 DIY 海鮮丼

64

 

接著要來說說這個我覺得最酷的設施,也是太陽宮殿的最大特色 - Water Land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從官網抓了一張

headeing

(圖片來源:http://toyasunpalace.co.jp/event/nangoku/

 

溫泉旅館裡面有水上遊樂園真的是太有趣了!有微沙灘、滑水道、人工波浪等。

雖然看得出它的歷史與年紀,但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滑水道有分等級,看似給小朋友玩的我們卻滑到哇哇大叫,因為速度超快其實有嚇到,覺得這真的是給小朋友玩的嗎...哈哈

人工波浪也是一個大驚喜,強度很夠,騎在裡面提供的鯨魚泳圈上隨著波浪上上下下很刺激!

對於我們這種幾百年沒有去過水上樂園的人來說,都忘了人工波浪原來這麼好玩啊~~~

水上遊樂園冬天也可以玩,開放時間 10:00~21:00,我們很晚才來,裡面剩不到20個人,玩起來更過癮。

PS:如果想來水上樂園但忘記帶泳衣,可以現場買,泳圈也可租借。

65

 

花火大會 2017年時間表:4/28~10/31 每晚 20:45~21:05

應該是洞爺湖這裡的溫泉旅館合資舉辦的,因為煙火是繞著湖而非在一個定點施放。

也因為是繞著湖施放,如果選擇待在太陽宮殿的房間裡、溫泉、大廳、或露台都只看得到後半段。

當然口袋夠深的人也可以選擇在船上欣賞喔!

66

 

勤勞一點走到後面的草地就可以看到完整的花火唷~

67

 

這花火大會不是每分每秒都緊湊精彩,但最後幾發有震撼到,我們連續看兩晚呢!

68

 

 

~~~花費~~~

當初在找洞爺湖溫泉旅館的時候就覺得這間 CP 蠻高的,官網價格一泊二食兩人 JPY24,200。

官網:http://www.toyasunpalace.co.jp/

後來很幸運的在樂天上看到無敵促銷價,一泊二食兩人 JPY10,150,我們住兩晚 JPY20,300(=NT5,546)。

在樂天訂兩晚的價格等於是官網一晚的價格,還便宜一些呢~

Screen Shot 2017-08-20 at 10.46.51 AM

 

~~~心得~~~

其實在我們住的兩晚裡有不少團客,台灣團、韓國團、大陸團,還有日本小學畢業旅行團。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興致整個被影響,結果除了用餐時候比較可怕之外其他都很好!

我覺得住這裡的最大優點是景色非常好,這也是我每次住溫泉旅館最在意的。

再來就是水上遊樂園真的超加分,溫泉也非常棒,附加的毛小孩、煙火等就更不用說了。

另外洞爺湖這一區還有金比羅火山口可以去看看:北海道~洞爺湖金比羅火山口, 地球表面的一顆痘疤

我們在這裡住了兩晚,活動不曾間斷。

缺點是老舊但不至於髒亂,看過別人分享住洋式的客房,很慶幸我們選的是和式。

最令人失望的就是用餐,因為是自助式,精緻度當然扣掉很多分,加上團客多,每次夾菜都像上戰場一樣。

不過以我們兩晚住到 JPY20,300 的超低價格,實在是沒什麼好抱怨的啦~ 哈哈哈哈!

 

 

最後附上這張照片,在我們要離開的前一刻拍的。

一位老爺爺正在幫老奶奶拍照的畫面,是不是溫馨又可愛呀~ ❤️

69

 

北海道~故地重遊 遊記延伸閱讀:

北海道~洞爺湖金比羅火山口, 地球表面的一顆痘疤
北海道~星野 TOMAMU 渡假村 住一晚, 水之教堂
北海道~富良野果醬園、麵包超人專賣店、麓郷展望台
北海道~富良野葡萄酒工廠, Hotel Edel Warme, 唯我独尊咖哩飯
北海道~美瑛青池 走進蘋果電腦的開機桌面
北海道~美瑛 超廣角之路 & 拼布之路, 找到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北海道~富良野 富田農場, 深山峠薰衣草園, 日之出公園
北海道~札幌モエレ沼公園 MOERENUMA, 滿滿金字塔元素的雕塑公園
北海道札幌~京王廣場飯店, Super Hotel, 行程總整理
北海道札幌景點~藻岩山夜景, 朝日啤酒場見學, 莫埃來沼公園, 大通公園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