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五行(金木水火土)這五種元素為設計主軸的 SO Sofitel Bangkok

上次介紹了我們住的「金」主題房型(Metal Element)

這篇要來分享我們住的「木」主題房型(Wood Element)~

2

 

SO Sofitel 訂房主要是分 SO Cozy 或 SO Comfy 兩種房型,而非用「元素」來訂房,元素是由飯店隨機挑選給客人的。

以上兩種房型的不同之處:

SO Cozy 是市景房,房間主題從「金」、「木」、「土」元素中隨機挑選

SO Comfy 是價格較貴的園景房,房間主題從「金」、「木」、「土」、再多加個「水」元素中隨機挑選

 

SO Cozy 的房型不含早餐約 NT5,600 一晚。

我們從 Expedia 訂機加酒,搭乘酷鳥航空 NokScoot 直飛曼谷,兩人機票 NT8,618。

兩晚不含早餐的 SO Cozy 房型 NT8,800(一晚 NT4,400!)。 兩人機加酒共 NT17,418~~~

 

SO Sofitel Bangkok 官網:http://www.so-sofitel-bangkok.com/

更多細節介紹和「金」主題房型住宿體驗請看:

曼谷 SO Sofitel 索菲特酒店, 金屬主題房型 Metal Element

 

SO Sofitel 無邊際泳池請看:

曼谷 SO Sofitel 索菲特酒店, 眺望倫披尼公園的無邊際泳池

 

但既然無法自己選擇想要的元素,我們怎麼可以「金」和「木」兩種元素都住到呢?

其實在入住之前我有先寫信過去說希望可以體驗「木」元素房型,對方回應說如有空房一定會幫我們安排「木」元素的房間。

當初會想要「木」元素的房型是因為房間內的浴缸是橢圓形的那種,想說泡起來比較過癮...

 

 

住宿日期:5/20/2017

於是 check in 當天真的如我們所願入住了「木」元素的房型 

我們被帶到18F的角間房間,一開始還覺得哇~ 真好,因為通常角間的房間都會比較大,也會有兩面的景色。

2

 

位於窗戶邊的大床

DSCN4399

 

窗外的景色

DSCN4436

 

側一點看得到曼谷的最高大樓

DSCN4432

 

就是這棟長得像積木蓋出來的 MahaNakhon(大京都大廈)

設計者是著名德籍建築師奧雷·舍人,也曾經是張曼玉的男朋友~~~

3

 

另一個角度

DSCN4431

 

往下看得到10樓的露台和躺椅(泳池在另一面)

DSCN4434

 

房間頗大,但是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4

 

而且東西感覺都舊舊的...

無論是桌子,牆壁的角落,甚至桌上木頭抽屜都有凹痕。

DSCN4423

 

據說「木」元素的房型很討日本人歡心,應該是因為木頭讓人有種放鬆溫和的感覺,而這也是我想要住「木」元素房型的原因之一。

DSCN4417

 

感覺一般般的浴室

DSCN4400

 

雖然浴缸是我想要的橢圓形,但整體上總覺得怪怪的...

3

5

 

越想越怪...跟想像中的「木」元素房型不一樣啊...

然後 Luis 就上官網查了一下才發現...

對吼!!!我們這間房間竟然沒有沙發和桌子。

平常我們睡前都有小酌的習慣,會買些當地的啤酒和下酒菜回房間在窗邊享受。

但是在窗戶旁邊的是床不是沙發和桌子....我們不想要在床上喝酒啊。

下圖放行李的地方雖然看不出來,但其實是蠻大的一塊空間,沒有放行李之前是空空如也的一塊空間。((難不成是要我們在那塊空間恰恰=_=?))

這麼大的房間,卻有著一大塊毫無用處的空間,好空虛啊~~~

DSCN4428

 

在這房間待不到十分鐘,除了椅子有坐以外其他完全沒碰。

於是乎,我們又回到了 check in lobby 要求能否讓我們換一間房間...

稍微解釋一下後,對方很快速的讓我們換到了另一個房間。

服務蠻好的~~~

 

等了一會兒,我們就又被帶到 19F的房間。

PS: 很喜歡他們的房號設計,木雕+投影,很有創意。

而且每個元素的房號呈現方式都不一樣喔!

IMG_7633

 

醬~醬~~~

對嘛,這才是我們網路上看到「木」元素房型該有的樣子!!!

2

 

房間也許比角間的小一些,但整體上舒服多了,沒有 “多餘” 的空間也不會有空蕩蕩的感覺了~~~

DSCN4451

DSCN4446

 

還有我們要的靠窗沙發和桌子,今晚可以好好的賞夜景喝酒聊天了~喔耶

5

 

來張房間全景照

DSCN4454

 

不同主題的房間內會有特定裝飾品,在「木」元素的房間裡就是放一尊木雕。

右下角的茶壺在使用時會發出夢幻藍光,好有科技感~

DSCN4457

 

用來裝茶包的盒子是報紙製作成的,內提供的是 Dilmah 茶包。

DSCN4426

 

電視下方還有蘋果主機,它除了是一台電視,同時也是一台電腦啊!

DSCN4459

 

還有無線鍵盤和觸控板

DSCN4458

 

冰箱內的飲料和點心都是免費的,吃完後都會再幫你補齊。

看別人分享的遊記,有些人會收到另外的迎賓點心(新鮮水果等),但我們都沒有收到。

以為是要訂高級一點的房型才有,但後來發現迎賓點心好像也是隨機給的。

3

 

衣櫃內的東西應有盡有,洗衣袋、針線盒、熨斗、鞋拔子等。

DSCN4472

 

SO Sofitel 房間內的用品都有性別之分,像是大拖鞋上面寫 HIS,小拖鞋上面寫 HERS。

可是我發現我們房間內的兩雙拖鞋都是 HIS 😂😂😂

看來 room cleaning 人員累了,很需要一瓶蠻牛.......

DSCN4473

 

接著來參觀浴室

DSCN4467

 

皮革抽屜內放了男女用品,內容略不同。

DSCN4468

 

女生的多了化妝棉和剉刀

DSCN4470

 

男生的多了刮鬍刀

DSCN4469

 

我要的浪漫橢圓形浴缸~

DSCN4462

 

浴室全景

DSCN4460

 

可是淋浴間的水孔堵塞,澡洗到一半就淹水了...只好打給櫃檯請人來通,有點掉漆。

DSCN4465

 

窗外景色

2

4  

 

 

住了一晚的「木」元素房型後,說真的,沒有期望中的喜歡。

而且整體上覺得房間都舊舊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木頭比較難保養,輕輕撞到就會掉漆,有凹痕。

一直猶豫要不要換另一個元素的房型,畢竟每天早上都有 room cleaning,房間本來就會重新整理了,而且一樣的價錢,要求換房間應該算是消費者的權益吧...

所以第二天上午,決定厚臉皮到櫃檯問能否換到「金」元素房型體驗看看。

沒想到對方以稀鬆平常的態度立馬答應!

看來要求換房型的客人應該很多,他們早就習以為常 XD

 

金元素房型:曼谷 SO Sofitel 索菲特酒店, 金屬主題房型 Metal Element

換到「金」元素房型後真的覺得還好我有開口問啊!!!

房間的設計我比較喜歡之外,泡澡的時候也看得到一些景色,整體來說比「木」元素的房型維持得更好,感覺比較新。

 

沒想到我們在 SO Sofitel 住兩晚就換了三次房間...

 
曼谷泡水, 七年不癢~遊記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