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設計之都的曼谷,當然也要選住設計旅店。

這是 Duba 第一次來曼谷,選了有五行(金木水火土)這五種元素為設計主軸的 SO Sofitel Bangkok。

我們在兩種不同元素的房型各住了一晚,這篇先來分享我們「金」主題房型(Metal Element)。

2

 

先來介紹一下 SO Sofitel Bangkok 曼谷索菲特特色酒店~

Sofitel 本身是連鎖法國奢華飯店品牌,屬於 Accor(雅高集團)的飯店之一。

Accor 旗下的飯店可以說是歐洲旅館業的霸主,從奢華高端的大飯店到經濟實惠的小旅店通通涵蓋在內。

而奢華高端的 Sofitel 更是在全世界的許多大城市內都有他的立足點,之前 Duba 在澳門的時候就住過一次。

索菲特酒店有分 Sofitel 和 SO Sofitel,最大不同之處就是 SO 再更高級一階。

SO Sofitel Bangkok 官網:http://www.so-sofitel-bangkok.com/

 

SO Sofitel Bangkok(又稱 SO Bangkok、Hotel SO、Sofitel SO)在2012年開幕,被譽為曼谷最具設計感之一的飯店。

設計主要來自 Christian Lacroix(法國服裝設計師)和五位知名泰國設計師。

客房是用「金、木、水、土」元素概念所設計出來的四種房型,而「火」則是飯店裡的餐廳,名字就叫做「Red Oven」(紅色烤箱),好貼切啊 XD

五行的設計房型分布如下:

Sofitel-So-Bangkok-Building-Section-Architect-and-Designers_resize

(圖片來源:http://at-bangkok.com/sofitel-bangkok/

 

其實剛要訂房的時候有點霧煞煞,因為只能選 SO Cozy 或 SO Comfy 的房型,而不是用元素來選房型。

後來才了解,SO Cozy 是面向市區的房間,有「土」、「木」、「金」三種元素的房型,這三種元素都是同一種房價,但元素是隨機挑選給客人的,自己並不能選擇。

SO Comfy 則是房價較高的公園景觀房,有以上三種元素再多加「水」元素的房型,但一樣不能選擇自己要的元素。

 

看照片我是最喜歡「水」元素房間,因為浴缸在窗戶旁邊可以欣賞戶外風景邊泡澡。

最不想入住的是「土」元素房間,因為網路上「土」元素的房間照片非常....藍,應該屬於藏青色的藍,我覺得有種陰暗詭異的藍...^^"'

如果付多一點錢,但結果還是主到「土」元素的房型不就...........

所以最後決定選擇 SO Cozy 的房型,希望可以被分配到「金」或「木」的房型。

 

SO Cozy 的房型不含早餐約 NT5,600 一晚。

我們透過 Expedia 訂機加酒,搭乘酷鳥航空 NokScoot 直飛曼谷,兩人機票 NT8,618,兩晚不含早餐的 So Cozy 房型 NT8,800(等於一晚只要 NT4,400!)。

兩人機加酒共 NT17,418~~~

但後來發現日本樂天(Rakuten)大促銷時,有同樣的房價含早餐(聽說 SO Sofitel 的早餐很厲害),可是我們 Expedia 已預定,還不可退費,只能含淚槌心肝...

 

 

住宿日期:5/21/2017

曼谷的高級飯店真的好多好多,挑了好久才決定入住 SO Sofitel。

但選擇 SO Sofitel 的原因其實和他的五行設計毫無關係,是他面對曼谷最大的倫披尼公園(Lumphini Park)的無邊際泳池吸引我們呀!

因為照片太多,所以泳池另寫一篇:

曼谷 SO Sofitel 索菲特酒店, 眺望倫披尼公園的無邊際泳池

IMG_7843

 

So Sofitel 其實不在觀光客主要的活動區,不過附近有 MRT Lumpini 站所以還算方便。

這張照片是在 9F 的 lobby 拍的,泳池是面對一樣的方向在上面的 10F。

7

9

 

這裡還有提供腳踏車給房客免費租借,可以騎到倫披尼公園晃個幾圈.

如果你不怕熱的話...............XD

4

 

也可以預約免費嘟嘟車(tuk tuk)接駁到 MRT 或 BTS 站

2

 

9F lobby

10

 

舒服明亮的空間還有酒吧

8

 

Check in 的時候會有 SO magic 迎賓飲料,剛拿過來的時候是藍色的,加入檸檬後用香茅攪拌一下...

TA DA~~~立馬變紫色

這個是泰國傳統蝶豆花冰茶(Butterfly Pea),google 了一下,蝶豆花還真的是藍色的花耶~

3

 

順帶一題,SO Sofitel 的工作人原制服都好潮啊~~~

不是女性或男性就都穿同一種,而是幾乎每個人都穿不一樣的設計啊,會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照片中間這位就是 Christian Lacroix 服裝設計師,工作人原身上穿的就是來自於他的創作。

signature-designer-00-min

(圖片來源:https://goo.gl/azqpCY

 

好了終於要來看我們「金」元素的房間了~~~

我們住在16樓,房號是用投影燈打在牆角下,很有創意呢!!!

2

 

開門後第一眼看到的景象 :D

DSCN4599

 

五行裡的「金」是代表金屬,而非金光閃閃的金色喔。

牆上的兩片雲就是用金屬做出來的,我很喜歡呢~

DSCN4605

 

整個房間潔白、簡約,讓人覺得很舒服。

兩片在白牆上的金屬雲相當畫龍點睛呀~

DSCN4642

 

床頭櫃旁帶有金屬感的時鐘我也喜歡~ 

DSCN4603

 

另一個角度看房間

DSCN4600

DSCN4627

 

透明玻璃的大浴室~

也有電動窗簾可以全部蓋起來,這樣使用馬桶的時候就不會尷尬了 哈!

DSCN4614

 

雖然不像「水」元素的房型,浴缸就在窗戶旁邊,景色一覽無遺。

DSCN4617

 

不過我們「金」元素的浴缸也還是可以邊泡澡邊賞天際線的唷~

IMG_7860

 

我也很喜歡這雙面鏡子的設計!

DSCN4615

 

洗手台下的兩個小盒子,有男女之分,裡面的東西也略不同。

6

 

很有設計感的洗手台,冷熱水開關是個圓形轉軸。

4

 

馬桶上的金屬大荷葉我也覺得很美~

DSCN4623

 

浴袍也有男女之分,胸前口袋縫有性別標誌 ♂ 和 ♀。

2

 

鞋拔子、鞋刷、針線盒~

還有兩個 Wash Me 和 Polish Me 的袋子。

我們沒有試過,但把衣服放進 Wash Me 的袋子,和把鞋子放進 Polish Me 的袋子,你的帳單就會有 SO magic 的事情發生喔~呵呵

DSCN4639

 

室內拖鞋也有性別之分,小的上面寫 HERS,大的上面寫 HIS ^_^

DSCN4637

 

在這房間裡看起來算是有點小的電視

不過我們都沒在看所以沒差,主要是用來播放音樂。(浴室內也有音響)

DSCN4606

 

茶具、開瓶器、冰桶、茶包等

話說水壺加熱的時候會發出夢幻的藍光,可惜我們都是買酒回來喝,水壺完全沒有使用到。

3

 

冰箱內所有飲料和零食都是免費的喔!

DSCN4609

 

辦公桌,還有連線到電視的鍵盤。

7

 

兩顆用來把玩的金屬球,據說乾隆皇帝晚年喜歡拿兩顆在手上把玩,有活絡氣血作用(?)

哈哈沒想到這種東西 SO Sofitel 也有!

DSCN4611

 

辦公桌的桌面可以打開

5

 

裡面是文具組,除了紙筆還有信封袋、迴紋針、釘書機、膠帶等。

DSCN4633

 

鏡子蠻多的,對女生來說是件加分的事~

DSCN4626

 

嘿嘿~

IMG_7781

 

遮光窗簾,可以一覺好眠~

DSCN4649

 

窗外的景色~

DSCN4643

 

雖然不是面向倫披尼公園,但還是有不少對眼睛好的綠色植物。

DSCN4645

 

曼谷的 Sky Bars 很有名,其中一家就是距離我們頗近的 Banyan Tree Hotel 頂樓的 Moon Bar。

照片中最高樓的就是 Banyan Tree

DSCN4655

 

Zoom in 看看

DSCN4654

 

我們有一晚從 SO Sofitel 走路到 Banyan Tree,想說到他有名的 Moon Bar 喝一杯。

SO Sofitel 到 Banyan Tree 不過 650公尺的距離,正常走路大約只要8分鐘。

但是晚上的曼谷還是好熱好熱好熱...........這 650公尺的距離,走起來像是有 3公里這麼遠= =。

這一張是 Banyan Tree 的 Vertigo Grill 餐廳,照片看起來很亮很讚,但其實用肉眼看沒那麼亮啦,哈哈哈。

11

 

Moon Bar 則是在 Vertigo Grill 的旁邊,上面人超超超超多。

加上我們剛走路過來,一整個覺得超級 “阿雜”(台),服務生也忙到沒空理我們。

最後只在上面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決定去便利商店買酒,回我們的「金」房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就好。

雖然 Moon Bar 名氣高,不過我覺得 SO Sofitel and HI-SO Rooftop Bar 也是不錯的選擇,之後遊記再分享~

12

 

眼尖的你可能有發現...

我文章開頭有寫 “我們在兩種不同元素的房型各住了一晚...”

是的,其實我們最一開始是住「木」元素的房型,第二晚才換到「金」元素的房型。

「木」元素主題的房型請看這一篇:

曼谷 SO Sofitel 索菲特酒店, 木主題房型 Wood Element

 
 
曼谷泡水, 七年不癢~遊記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