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巴黎高地的聖心堂,更顯得祂宏偉、神聖

這次來巴黎還很幸運的搭上了足球歐洲盃的賽季

所以這天的行程是上午看教堂,下午看球賽~ ⛪️ ⚽️

IMG_0667

 

6/19/2016

聖心堂殿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是在巴黎盆地的蒙馬特高點,景色特別的好。

但是很多人都說這裡治安不好,要小心會過來幫你綁 “幸運帶” 的黑人群,小偷等。

當然我們這天格外的小心,不過整個參觀完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我們地鐵搭2號線來到 Anvers 站,接著走這一小段都是賣給觀光客的小店街。

8

 

再來就會到這段上坡的階梯(據說旁邊其實有電梯可以搭?)

我覺得這段階梯就是黑人群最多的地方!

基本上我們都帶墨鏡,可以避免和別人有眼神接觸的機會,然後趁著遊客多的時候一起走上來。

9

 

上來了~ SAFE~

DSCN9783

 

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光天夏日下遊客很多,還有街頭藝人演奏著美妙的音樂,心裡就沒有這麼緊張了。

我們還為了找廁所走到比較偏僻的地方,感覺也都蠻正常,安全的,反而沒看到什麼黑人。

但還是要儘量避免一個人單獨的時候,看到有可疑人物靠近你時就要快步走開。

10

 

在這裡看得到左前方的聖母院

真是有趣,前一天才在聖母院看聖心堂的說~

遊記請看:英法瑞DAY17:巴黎聖母院 Cathedrale de Notre-Dame, 尋找加西莫多

DSCN9699

 

長條形的建築是惡名昭彰的巴黎北站

DSCN9716

 

遠方藍白紅建築是龐畢度

DSCN9701

 

艾菲爾鐵塔中間還吊著一顆足球

DSCN9724

 

好美的外觀

與其說是教堂,我覺得更像皇宮。

DSCN9780

 

潔白的外觀放了兩尊青銅像,左邊是聖女貞德,右邊是路易九世。

DSCN9782

 

和聖母院一樣,進去參觀不用門票,全年開放 6:00~22:30。

登頂則需另外付費,要爬300個階梯,沒有電梯可以搭。

我們這次就沒有登頂了,想說聖心堂本身就在巴黎的高點,所以錢還是留下來吃好料吧!

登頂時間和價格請看官網:http://www.sacre-coeur-montmartre.com/english/

DSCN9723

 

聖心堂是天主教宗座聖殿,供奉著耶穌聖心,正面圓頂前就有一座耶穌的雕像。

DSCN9784

 

一進來就看到聖心堂的中殿和圓頂

DSCN9728

 

好美的圓頂啊~

DSCN9737

 

圓頂下方的每根柱子都有一位天使~

2

 

聖心堂的中殿上方是一幅以耶穌為中心的巨大華麗鑲嵌畫(畫名:Christ in Majesty),是世界上最大的鑲嵌畫之一。

DSCN9730

 

在耶穌左右兩側的都是聖徒

左邊數過來第四位抱著頭的是聖丹尼斯 Saint Denis,活躍於3世紀,是法國與巴黎的主保聖人。

抱著自己的頭是代表他在羅馬皇帝德西烏斯迫害基督教時殉教,傳聞他被斬首後還拿起自己的頭顱邊走邊講道,長達十公里。

因為抱著頭很特別,在聖母院也有看到,所以對他印象特別深刻。

DSCN9775

DSCN9772

 

和耶穌頭頂對頭頂的這位應該是........上帝....?

DSCN9776

 

因為聖心堂柱子頗多,需要一直走來走去才能拍到上帝(?),這張是繞到中殿後方拍的。

下方這尊雕像是聖彼得,耶穌的12使徒之首也是天主教第一位教宗,幾乎各個教堂都看得到他的雕像。

世界最大的聖彼得大教堂就是在梵蒂岡喲~

有興趣看舊遊記的人請點:
蜜月第三部曲 DAY3:義大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金碧輝煌教堂之旅

DSCN9752

 

然後再靠近聖彼得一些,再抬頭看看...哇~您好耶穌,又見到您了!

我覺得這個角度實在是太有趣了,因為聖彼得拿了一把鑰匙,右手比上,意味著通往天國的鑰匙,然後上面就是耶穌!

DSCN9756

 

又另一個角度,下方是耶穌受難的圖。

我沒有宗教信仰,不是很清楚天主教(Catholic)和基督教(Christian)的差別。

只知道天主教崇拜瑪麗亞,也就是聖母的意思、而基督教崇拜耶穌,瑪麗亞則是一般婦女而非神明。

所以我一直以耶穌為中心的聖心堂是基督教教堂,不過後來上網查都是說是天主教教堂....不知有沒有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DSCN9746

 

人多時難免喧嘩聲較大,聖心堂裡面有各個語言的廣播請大家肅靜。

DSCN9739

 

好多祈福蠟燭~

DSCN9741

3

 

哇,罐子蠟燭要10歐~ 

DSCN9734

 

左邊的畫是耶穌在海上行走的神蹟

DSCN9733

 

這應該是大天使聖米歇爾(米迦勒)的雕像

剛好看到有人正在禱告,祝福妳唷~

DSCN9767

 

聖心堂是從1875年開始建造,1914年完工,我想和很多有名的教堂比起來聖心堂算蠻新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覺得聖心堂的彩繪玻璃和很多其他教堂的不太一樣,感覺比較新潮~呵呵

DSCN9766

 

這個是很多人會拍的彩繪玻璃,耶穌聖心 Sacred Heart of Jesus。

“以耶穌的心露於外,繞以茨冠,並有傷痕,上有火焰,表示耶穌對世人之大愛,藉以呼籲世人賠補己罪,並彼此相愛。” Wikipeida

DSCN9765

 

聖心堂的其它圓頂也都很美~

DSCN9755

DSCN9749

 

不知道是縮小幾倍的聖心堂模型

DSCN9744

 

看到聖心堂後面還有一尊青色雕像嗎?

DSCN9745

 

就是這尊~

我想這位應該也是大天使米迦勒? 

DSCN9794

 

聖心堂後面

6

 

花圃裡的聖心堂~

我們有自己帶三明治來野餐

DSCN9797

 

 

逛完聖心堂後我們來到了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

這座橋原本叫座 Pont de Passy,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要紀念法軍在北非的比爾阿克姆戰役才改名的。

5.jpg

 

比爾阿克姆橋連接巴黎15區和16區,橫跨塞納河以及河道中央的天鵝島。

這座橋有兩層,地面兩側供汽車與行人使用,中間是自行車專用道,上層是高架橋,供巴黎地鐵6號線使用。

IMG_0591.jpg

 

這座橋特別就是因為電影「全面啟動」有幾幕就是在這取景的呀~

不過我沒拍好,沒有拍到它 “無限延伸” 的感覺,因為當時拍照的人不少(光是拍婚紗的就有三組人馬了),只能拍較短距離的那一頭。

DSCN9835.jpg

 

稍微調個顏色後...

DSCN9824.jpg

 

來啦,幫你拍 Vogue~

4.jpg

 

不要說出國都是你在幫我拍照,今天你想拍幾張就給你幾張~大放送!

1.jpg

 

拍婚紗照的其中一組人馬,好典雅的白紗呀~

艾菲爾鐵塔就在附近,地鐵搭到 Passy 站,可以順便來走這座橋再去艾菲爾鐵塔。

2.jpg

 

 

接著我們就朝艾菲爾鐵塔前進看歐洲盃球賽啦!

2016年的歐洲盃(UEFA)是第15屆四年一度的歐洲國家足球賽,比賽從 6/10~7/10 在法國舉辦。

我們在歐洲的期間剛好就是比賽的時候,這天是 6/19 剛好是法國 VS. 瑞士。

為此我還特地穿上了有法國國旗色的小外套呢~(不過我個人其實不太看足球啦,是 Luis 很愛)

IMG_8203.jpg

 

話說我們原本只是打算隨便找個酒吧進去看球賽的,想感受一下在主場看比賽,大家的情緒反應會有多激烈(真正的比賽是在體育場舉辦)。

後來才發現艾菲爾鐵塔前面的這塊空地有大螢幕現場直播,哇~ 人更多,更嗨!

我們跟著告示牌走進了 TOUR EIFFEL FAN ZONE 裡面。

DSCN9852.jpg

 

沒想到一進來就過了3次安檢,排隊也要男女分開搜身,不能帶任何液體。

Luis 身上的眼藥水被說不能帶進去,最後是現場滴進眼睛給安檢人員看才帶進去的。

我的護唇膏就沒那麼幸運了,在安檢人員面前擦證明它就是護唇膏而已...結果還是被丟了~~~這標準好像比登機還嚴格。

不過也不能怪他們,畢竟不久前才發生 ISIS 恐攻,人多的場合還是謹慎點好~

DSCN9851.jpg

 

順利進來嘍!

7.jpg

 

這個時候約傍晚五點,比賽九點才開打,人還很少,之後就滿滿滿了~

8.jpg

 

園區裡有賣食物和飲料,但不能使用現金,要買 Cashless card。

9.jpg

 

時間還早只好先隨便逛逛,有不少足球相關的遊戲。

10.jpg

 

還有電動...

IMG_0616.jpg

IMG_0620.jpg

 

商店區

DSCN9868.jpg

DSCN9870.jpg

 

哇嗚~ 席丹球衣+簽名+兩張照片要價770歐.......

DSCN9871.jpg

 

當時現場還有像是青年女子組的小型賽,舞台有時也有一些載歌載舞的表演。

IMG_0615.jpg

 

贊助商可口可樂也要來湊一腳,裡面是拍貼機。

6.jpg

 

我們先讓工作人員在臉上畫國旗~

IMG_0627.jpg

 

拍攝完畢後可以把貼紙貼在牆上

IMG_0632.jpg

 

我們的在這兒~

DSCN9881.jpg

DSCN9889.jpg

 

當時才約傍晚7點,我們整個園區就逛完了,看來我們太早進來了....決定先出去繞一繞再回來。

IMG_0645.jpg

DSCN9909.jpg

 

往 FAN ZONE 進去的人越來越多了~

DSCN9905.jpg

DSCN9918.jpg

DSCN9925.jpg

DSCN9899.jpg

 

蹓躂了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又回來了,一樣過了三次安檢。

而且這次還看到一組韓國情侶手裡拿著比薩和啤酒準備要好好享受球賽,沒想到被安檢攔了下來,這個時候眼前的艾菲爾鐵塔和球賽成了他們最遙遠的距離惹...

進來後原本空曠的土地已經約七成滿了~

11.jpg 

 

看起來空間還算舒服(因為有人數管制)

DSCN9928.jpg

DSCN9932.jpg

 

但比賽開打前我就已經被滿天飄的煙味熏到頭昏腦脹了.......

12.jpg

 

開打了!!!

日落把大家的眼睛照到睜不開,不少人舉手遮陽,其實這畫面還滿好笑的 XD

IMG_0658.jpg

 

天空有隻鳳凰看到了嗎?

IMG_0662.jpg

14.jpg

15.jpg

 

其實我們只有看了40分鐘就離開了,不是因為陽光太刺眼,不是因為害怕恐怖攻擊,而是煙味真的太太太太太可怕了。

站在裡面多一秒鍾就覺得自己壽命減少一分鐘,而前40分鐘還是抱持在零比零,球迷反應也不怎麼熱絡。

重點是這場賽到最後還是零比零結束,慶幸我們有提早離開^^'"

就這樣結束我們的一天啦~

13.jpg

 

2016 英法瑞21天:山,女王,歐洲盃-》法國遊記-》延伸閱讀:
英法瑞21天:山, 女王, 歐洲盃 vs. 機場停電, 班機取消, 火車罷工
英法瑞DAY2:法國~聖米歇爾山, 交通, 住宿推薦, Le Relais Du Roy
英法瑞DAY3:法國~漫步聖米歇爾山, 你到底是修道院還是城堡?
英法瑞DAY4:法國~洪水, 橘園, 龐畢度
英法瑞DAY5+6:法國奧維小鎮 Auvers-sur-Oise, 尋找梵谷足跡
英法瑞DAY7:Au Revoir 巴黎 Hello 倫敦! Eurostar, Oyster Card
英法瑞DAY16:策馬特-》巴黎,兩個國家,三種國鐵
英法瑞DAY17:巴黎聖母院 Cathedrale de Notre-Dame, 尋找加西莫多
英法瑞DAY19:巴黎美食 Roomies Burger, La Grange, 羅浮宮賞夜景
英法瑞DAY20:巴黎~凡爾賽宮 Château de Versailles, 米其林推薦美食 Pirouette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