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策馬特的最後一天下著雨,而且是一整天的雨...

要再上山健行的計劃只好打消念頭,轉換成小鎮觀光了。T-T

41.jpg

 

6/16/2016

就因為天氣實在是太難預測,所以我們決定在策馬特待五天四夜。

扣掉前後兩天,我們有整整三個 full days 在策馬特。

預計一天到 Leisee 健行,一天搭火車上 Gornergrat 和 Riffelsee 走走,一天當備用。

備用日如果天氣好的話打算到比策馬特更靠近馬特洪峰的 Furi 小鎮健行,可惜下雨、大霧、又濕冷。

但不幸中的大幸,前兩天天氣不錯,我們還是有完成預期想去的地方:

英法瑞DAY13:策馬特~夏日的健行天堂, Sunnegga, Leisee

英法瑞DAY14:策馬特~Gornergrat 觀景台仰望馬特洪峰, 俯瞰冰川景觀

英法瑞DAY14(續):策馬特~Rotenboden, Riffelsee 冰原歷險記

 

在策馬特的最後一個 full day,一起床就厚重的霧氣和雨水。

原本從我們民宿陽台就可以看到的馬特洪峰也消失在灰白色的雲霧裡頭。

而且這一條雲也劃分的太清楚了吧!

1.jpg

 

要把畫面切兩半了

2.jpg

 

氣象預報寫今天會下一整天的雨,看來想去 Furi 健行也去不成了。

不過下雨歸下雨,總不能這樣待在民宿一整天吧?

想一想除了 coop 和 migros 超市,我們還沒有真正的逛過策馬特,連鎮上的教堂(Pfarrkirche St. Mauritius)也還沒去過。

 

有了時間,早餐自然就吃的比平常慢一些。

吃飽後發呆一下,用用手機,整理照片,上傳照片...好了,是時候該動一動身子到外頭走走了。

3.jpg

 

往小鎮中心走,我們先經過策馬特當地的傳統高架小木屋。

5.jpg

 

這些小木屋是穀倉,大多建於17~18世紀,是這邊的特色建築。

會把小木屋架高是為了防止老鼠溜進去偷吃穀倉。

7.jpg

 

當地居民把衣服晾在戶外(這種天氣不會乾吧?)

6.jpg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教堂

8.jpg

 

教堂旁有個地下博物館,Matterhorn Museum

裡頭主要是展示策馬特人在19世紀的生活,和1865年首批登上馬特洪峰的登山者們的歷史故事等。

成人票 CHF 10.00,持 Swiss Pass 則可免費入場。

我們沒有 Swiss Pass 也沒有進去參觀,因為網路上的照片和評論不怎麼吸引我們。

官網:http://www.zermatt.ch/en/museum

9.jpg

 

旁邊的土撥鼠雕像,是策馬特的代表動物之一(另一種好像是羚羊)。

我們前一天在 Riffelsee 玩的時候就看到活生生的一隻穿梭在草地裡頭,還有看到它的窩呢!

10.jpg

 

進 St. Mauritius 教堂看看吧!

這間教堂大約從1285年就存在了,當時規模小很多。

1913年又整個重新建造,尖塔上的時鐘是在1932年才裝上去的喔~

11.jpg

 

就跟我們歐洲去過的所有教堂比起來,St. Mauritius 的設計簡約很多,講白一點就是非常普通^^'"

不過尖塔從外面看很美~

12.jpg

 

左邊放的是聖母瑪麗亞,右邊放的是耶穌。

那中間呢?

13.jpg

 

嗯,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何方神聖,我想這位應該就是上帝了吧。

14.jpg

 

天花板上的畫,有種在暗房看底片的感覺。

16.jpg

 

這是諾亞方舟嗎?

15.jpg

 

接著就到教堂斜對面的 Wilde Hilde 吃烤雞!

19.jpg

 

烤雞一隻 CHF16.00,半隻 CHF 9.50,也可以選烤雞三明治。

如果你住的地方沒有廚房可以使用,又不想花大錢上餐館吃,那麼 Wilde Hilde 烤雞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看別人的遊記有推這間,雖然我們的民宿有廚房,不過還是想來吃看看~

21.jpg

 

一進門裡面暖烘烘,香氣撲鼻,右後方還看得到雞在烤爐裡轉呀轉。

20.jpg

 

裡面空間不大,只有三張小桌子,大部份的人都是點外帶。

這天下雨無法拿到外面野餐,而且待會還要繼續逛策馬特。

就點半隻雞,當作是吃下午茶吧!

23.jpg

 

外皮好酥脆,肉嫩多汁,味道上挺鹹的,很適合配啤酒!(看著看著我現在一直吞口水)

22.jpg

 

桌上放了好多種醬料,也有溼紙巾可以用。

老闆娘養了一隻可愛的貓~

24.jpg

 

Take It Doner,也是在附近的 kebab 店。

17.jpg

 

Kebab 是土耳其,中東地帶的烤肉串美食,和 Wilde Hilde 一樣在策馬特算是價格親民的餐廳。

也有看到別人推薦吃這家,不過晚上還有冰箱的食物要清,當時其實一直在想到底要選 Take it Doner 還是 Wilde Hilde。

經過天人交戰一番後,Wilde Hilde 勝出! 

18.jpg

 

享用完我們的下午茶後就又繼續往南走(Furi 小鎮的方向)

路上看到往 Gornergrat 行駛的火車,心想車票是買在今天的人真的很可憐...

27.jpg

 

路邊看到的耶穌雕像

26.jpg

 

羊咩咩~ 

28.jpg

 

臉黑成這樣,完全看不到五官,有種可愛好笑又詭異的感覺。哈哈哈哈!

這種羊叫做 “Blacknose Sheep of Valais” 是瑞士瓦萊州的特種黑鼻羊,和我們在山上健行所看到的身體半黑半白的羊又不一樣。

而且細看它們身上的毛,好像玉米鬚啊 🌽...呵

29.jpg

 

這隻羊角特別長又捲,看它老神在在的背影,絕對是這群羊兒的老大!

30.jpg

 

又一個耶穌雕像

25.jpg

 

往右就是回策馬特,往左就是去 Furi 小鎮,

往左也會經過 Edelweissweg(小白花步道),再走更遠也可以到 Matterhorn-Trail (馬特洪峰健行步道)

哎呀天氣好(又錢多)的話,真的是在這裡住一個月也不閒多,每天都有好多不一樣的健行步道可以走可以挑戰。

25-2.jpg

 

順著小溪往 Furi 小鎮的方向走,前方右上角好像一塊什麼東西若隱若現地漂浮在空中裡。

31.jpg

 

仔細看是山頂上的纜車站呢!

根據方向和距離,在 Google 地圖上找了一下,這應該是 Schwarzsee VS 纜車站吧!

32.jpg

 

接著我們來到 Zermatt ZBAG-Iz,可以到達 Schwarzee 和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冰川天堂)的纜車站,借廁所...呵...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氣候不佳的關係,這天纜車並沒有行駛。(唯一有行駛的纜車和火車只有到 Gornergrat 和 Sunnegga 而已)

在安排行程時看了一些兩個景點(Glacier Paradise 和 Gornergrat)都有去的人分享,好像冰川天堂看到的馬特洪峰角度比較平,在 Gornergrat 看到的馬特洪峰較立體。

雖然冰川天堂有看起來很好玩的冰宮,不過想一想在少女峰的時候也有體驗過類似的了,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 Gornergrat。

35.jpg

 

小解後繼續往前走看到這棟可愛豪邁又有點破爛的小木屋

34.jpg

 

再來就會看到 Edelweissweg(小白花步道) 的路口了

這個時候雨稍微變弱一些~

36.jpg

 

哇~ 照片感覺不出來,不過真的是遍地的小白花,難怪這條路要取名為小白花步道!

37.jpg

 

走著走著看到對邊這個可以在樹叢裡當泰山的遊樂場

後來用 Google 地圖查了一下,這後面好像是叫做 Gorner Gorge 的景點 (Gorge 中文是峽谷的意思)。

看了一下照片裡面有很幽美的小山谷和瀑布,和刺激驚險的步道!!!

吼唷~ 真的是看的我牙癢癢,到 google 搜尋 Goner Gorge 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哪天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去小山谷裡走一走!

39.jpg

 

我們就這樣在滿坑滿谷的小白花步道悠閒的散步了一小段...

38.jpg

 

其實天氣好的話我們本來就預計要走完整個小白花步道,可惜下雨,沒有走多久 Luis 就覺得太冷了~

雖然氣溫沒有在山上來得低,不過溼冷讓體感溫度降低,最後決定回去民宿裡吃巧克力火鍋好了...

40.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哞哞牛~

45.jpg

 

荷苞待放的野花兒~

43.jpg

 

朝著策馬特的方向走回,唉天空好灰暗啊...><

44.jpg

46.jpg

 

後來看了一下我們今天走過的地方:Zermatt Bahnhof 策馬特火車站、Wilde Hilde 烤雞店、Pfarrkirche St. Maurtius 教堂、Zermatt ZBAG-Iz 冰川天堂搭乘站、Edelweissweg 小白花步道。

從策馬特火車站算起的話,我們走到小白花步道差不多2.7公里。

所以加上吃烤雞、逛一下教堂,我們在外面也蹓躂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Screen Shot 2016-09-12 at 2.52.53 PM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走完一整個小白花步道,再爬一點點馬特洪峰呢...

Screen Shot 2016-09-14 at 10.54.14 AM

 

回民宿前又去 coop 超市,本來想試試起司 fondu,但 google 了一下別人的做法覺得...也太麻煩了!

最後只買了巧克力火鍋的材料就回民宿了~

越晚天氣越糟...

47.jpg

48.jpg

 

這是民宿提供的煮起司 fondu 專門鍋,拿來煮巧克力火鍋也是ok的唷~

50.jpg

 

其實我們巧克力鍋也只有拿來沾香蕉和草莓啦,哈哈哈哈 所以桌子看起來好空。

畢竟下午茶才吃過半隻烤雞,但覺得民宿提供這麼厲害的鍋子,不用用看好像有點浪費。

49.jpg

 

吃飽後就在民宿裡悠閒閱讀休息,即使外面下著雨,待在民宿裡一點兒也不無聊。

不得不推薦我們在策馬特住的民宿,真的是好舒適、好有品味、價格好親民!

策馬特 Zermatt~看得到馬特洪峰的超讚住宿 Haus Oasis

52.jpg

 

在我的 Haus Oasis 民宿介紹那一篇就有寫房間裡放了各類書籍,還有提供桌遊可以玩!

53.jpg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本策馬特的寫真集~

54.jpg

 

唉,現場看不到的倒影只能看照片乾過癮。

真的好希望哪天可以再重返這個健行天堂,下次五湖健行、小白花步道、Goner Gorge 小山谷我通通都要完成!

56.jpg

 

這張很接近我們陽台看到的景色唷~

55.jpg

 

好了差不多要開始準備晚餐了,家政婦 MODE 開啟!

57.jpg

 

將將~

這次可不是買醃製好的肉來煎,因為民宿廚房裡提供各種調味料和粉,所以這豬排可是我一早就開始醃製的成品!

左邊是用咖喱粉醃過的豬排,右邊則是用肉豆蔻粉做出來的。

58.jpg

 

除了灑調味粉,我還加了這罐神奇的 Maggi Wurze 醬(也是民宿提供的),醃製差不多六個小時多,非常入味好吃!

Luis 說可以拿去賣了~~ 呵呵 

59.jpg

 

豬排吃完還有之前在 coop 買的千層麵

60.jpg

 

這個時候晚上10:40,是我們在策馬特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一早就要回巴黎了...

好捨不得喔><

61.jpg

 

晚安策馬特,有緣再見~

結果雨下了一整夜... 

62.jpg

 

2016 英法瑞21天:山,女王,歐洲盃-》瑞士遊記-》延伸閱讀:
英法瑞DAY11+12:策馬特前哨站, 來去米蘭住一晚!
策馬特 Zermatt~看得到馬特洪峰的超讚住宿 Haus Oasis
英法瑞DAY13:策馬特~夏日的健行天堂, Sunnegga, Leisee
英法瑞DAY14:策馬特~Gornergrat 觀景台仰望馬特洪峰, 俯瞰冰川景觀
英法瑞DAY14(續):策馬特~Rotenboden, Riffelsee 冰原歷險記
英法瑞DAY16:策馬特-》巴黎,兩個國家,三種國鐵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