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倫敦鐵橋垮下來~就要垮下來~🎵 🎤

1744年出版的英國童謠揚名四海,這天終於看到本尊了....不過...好不起眼啊....

相對的 “倫敦塔橋” 看起來氣派多了,也難怪很多人都會誤以為它就是 “倫敦鐵橋”,這兩座是不一樣的橋哦(首圖是倫敦塔橋!)

IMG_0114.jpg

 

6/9/2016

行程:Sky Garden 空中花園-》Millennium Bridge 千禧橋-》Tate Modern 泰特現代藝術館-》Borough Market 波羅市場-》London Bridge 倫敦鐵橋-》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這些景點都是用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

 

這天一早先來到位於市中心的 20 Fenchurch Street 大樓的空中花園鳥瞰倫敦市中心。

感覺就像在看 3D google 地圖一樣,Luis 指著下方的景點告訴我接下來要去哪裡哪裡。

Sky Garden (空中花園)是在貴桑桑的倫敦市裡頭,難得免費又高級的觀景台!

因為圖片很多所以另外寫了一篇,請看:倫敦景點~Sky Garden 空中花園, 免費觀景台

在35樓高的空中花園上完地理課後,對倫敦各個景點的地理位置更有概念了,接下來就要實際踏入這些景點嘍~

 

回到地面後我們往聖保羅教堂的方向走去,一路上看到滿滿的人在戶外吃午餐。

大概是倫敦太少有這種陽光普照的暖和天氣,許多白領族都趁午休時出來吸收維他命D。

我們也想學學大家草地當地毯坐,肚子剛好也餓了~

IMG_9785.jpg

 

看到一家壽司店,不知道是被什麼妖魔鬼怪迷惑住了,明明看起來就不好吃還是買了一盒£5,果真難吃死了...

IMG_9791.jpg

 

邊吃邊欣賞前方的浪漫婚紗照...

這是多麼有趣的對比啊!😂😂😂

IMG_9789.jpg

 

後來又被路上發傳單的人誘惑(拿了傳單到店內點餐可打折),就被騙去買了£6 的 fish & chips...

想說炸魚薯條是英國的國民小吃,應該不錯吃啊~ 但我錯了,就像台灣不是沒每一間臭豆腐都好吃一樣。

我們點鱈魚(cod)配薯條,裡頭沒有任何調味料,只有鹽巴、胡椒、醋可以自己加,但還是吃了好膩。(好需要塔塔醬和番茄醬啊...)

IMG_7721.jpg

 

然後看到這個!!!

記得之前就看過相關報導,不過拿八家將宣傳台灣,真的會有外國人想來嗎.........?

IMG_7718.jpg

 

接下來才真的要來走 Millennium Bridge(千禧橋)

橋的一端是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教堂),也是不少人會來參拜的觀光景點,現場門票 £18,網路預訂 £16。

我想這應該是少數會收門票費的教堂吧...想想早上才去過的 Sky Garden 免費觀景台真的是佛心來的。

歐洲的教堂已經看到有點麻痺,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也見識過(算是打敗大魔王了),倫敦的聖保羅教堂我們就 pass 了~ 

DSCN8047.jpg

 

聖保羅教堂前方的球型裝置藝術

IMG_9797.jpg

 

可以用來拍照添增風趣 :D

DSCN8053.jpg

 

橋的另一端是 Tate Modern (泰特現代藝術館)

1

 

千禧橋是一座全長325公尺的行人橋,跨過倫敦的泰晤士河,自2000年就開放使用嘍。

我們從聖保羅教堂的這一端走~

DSCN8067.jpg

 

往前方的泰特現代藝術館前進!

DSCN8065.jpg

 

在泰晤士河上欣賞倫敦市景~

看得到遠方正中央的倫敦塔橋和右邊的碎片大廈

DSCN8071.jpg

 

還有左邊我們早上才去過的 20 Fenchurch St. 大樓,最上面就是 Sky Garden。

DSCN8075.jpg

 

像長了翅膀

DSCN8085.jpg

 

千禧橋走到底了,要繞到下方的出口。

DSCN8088.jpg

 

好有趣的設計哦~

DSCN8089.jpg

 

千禧橋外觀

DSCN8091.jpg

 

下橋後先衝泰特現代藝術館 6樓的小小瞭望台

2

 

又來上地理課了 XD

DSCN8125.jpg

DSCN8120.jpg

DSCN8121.jpg

 

看完戶外換看室內

泰特現代藝術館原本是一座河畔發電站,1981年停止運作,2000年才改為現代藝術館。

喜歡藝術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免費參觀唷~

官網:http://www.tate.org.uk/modern/

DSCN8101.jpg

DSCN8103.jpg

DSCN8104.jpg

DSCN8108.jpg

DSCN8112.jpg

 

接著我們走到倫敦的古老市集 Borough Market(波羅市場)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也有賣生鮮,起司,酒、鮮花等的綜合市集。

之前就有看過其他人介紹,說最好空腹來因為有很多攤位提供試吃~

可惜我們的胃空間已經被先前的壽司和 Fish & Chips 浪費掉了...

官網:http://boroughmarket.org.uk/ (官網內有詳細攤位地圖)

DSCN8149.jpg

 

起司+肉類專賣店,下方的其中一個牌子還寫 “Don't be shy...give my cheese a try :D” (不要害羞,來試試看我的起司吧~)

1.jpg

 

這攤有白松露蜂蜜醬!

DSCN8141.jpg

 

橄欖油,balsamico 葡萄醋等~

幾乎每攤都有試吃

DSCN8143.jpg

DSCN8137.jpg

DSCN8138.jpg

DSCN8139.jpg

DSCN8133.jpg

 

各種口味的果醬

DSCN8154.jpg

 

Luis 的最愛,火腿專賣店~

DSCN8147.jpg

 

試吃了帕瑪火腿,Luis 說升天~

不過以價格來說有點貴,可能是我們才剛從巴黎離開,覺得巴黎的東西比倫敦親民啊!

DSCN8148.jpg

DSCN8160.jpg

DSCN8157.jpg

 

肚子本來就不餓,又試吃一輪...

但又覺得人都來了,結果什麼都沒買來吃有點蠢,最後挑了這間大牌長龍的 Soul Food,加勒比海料理~

我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是覺得排隊越長就有種掛保證的感覺,哈哈哈。

DSCN8173.jpg

 

有分 wrap(捲) 和 box(盒裝)

看一些人拿捲,汁都流到手上有點狼狽,所以我們點盒裝的 BBQ chicken £6,還不錯吃,份量也頗大。

DSCN8172.jpg

 

邊吃邊欣賞就在不遠處的 The Shard(碎片大廈)

DSCN8152.jpg

 

吃飽飽繼續上路,接著來到了傳說中的 London Bridge(倫敦鐵橋)了~

4

 

雖然外型是一座很普通的橋,它也卻是一首世界知名的傳統童謠。

小時候不懂,長大後想想歌詞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 這....聽起來就是在詛咒啊= =

歌詞含義很多種,有人說單純是和當時建造跨越泰晤士河的橋時發生很多困難有關係,也有人說是以前這裡被北歐海盜攻擊過,所以橋垮下來。

比較可怕的說法是和犧牲兒童有關係,以前的人相信把小孩埋在橋的地基裡,這橋就不會倒了...

DSCN8175.jpg

 

這裡還有介紹說泰晤士河裡頭其實住了最少115中魚類 和 350種無脊椎動物(像是蝦子、蝸牛等)。

不說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這麼黃的河水下面還是住了滿滿的生命啊~

3

 

很快的倫敦塔橋就走完了(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好看的...),然後我們就沿著河畔步道往倫敦塔橋走嘍!

DSCN8182.jpg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在1886年開始建造,花了8年完工。

橋上的這兩座橋塔有65米高,遊客可以進去從一端橋塔走到另一端,門票 £9。

官網:http://www.towerbridge.org.uk/opening-hours/

DSCN8185.jpg

 

倫敦塔橋分為兩扇橋段,每扇可以豎起到83度讓較高的船隻通過。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這個畫面!

DSCN8206.jpg

 

Ohhh~~~

DSCN8208.jpg

 

通過的船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上面很長一根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帆船的一種吧。

5

DSCN8217.jpg

 

上橋嘍!

DSCN8218.jpg

 

從下面偷窺上面的人行步道...((記得不要穿裙子哦 哈哈哈))

1.jpg

DSCN8235.jpg

 

真的是看起來就好有氣勢,好有貴族氣息的橋啊,這也難怪會讓大家以為它就是 London Bridge。

就連 Google 搜尋 “London Bridge” 和 “倫敦鐵橋”(不論中文英文),竟然出現的幾乎都是 “倫敦塔橋” 的照片啊!!!

DSCN8227.jpg

 

美美美!

DSCN8264.jpg

DSCN8277.jpg

DSCN8265.jpg

DSCN8266.jpg

 

所以大家,倫敦鐵橋 和 倫敦塔橋 不一樣,不要搞錯嘍~!

DSCN8241.jpg

 

2016 英法瑞21天:山,女王,歐洲盃-》英國遊記-》延伸閱讀:
英法瑞DAY7:Au Revoir 巴黎 Hello 倫敦! Eurostar, Oyster Card
倫敦景點~Sky Garden 空中花園, 免費觀景台
倫敦~Hippodrome 賭場, 玩 MyVEGAS slots 吃免費的牛排看免費的秀!
英法瑞DAY9:倫敦~大英博物館挖木乃伊, 國家美術館摘向日葵
英法瑞DAY10:倫敦~ 英國女王90歲生日趴, 螢光綠吸住眾人眼光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