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最有名的美食就是神戶牛和甜點了!

這次去大榮鐵板燒吃了入口即化的A5神戶牛,還有神戶排名第一的夢幻巧克力蛋糕-L'AVENUE。

吃過這兩家,神戶就沒有白來啦~~~

1

 

「大榮神戶牛鐵板料理」(ステーキ・鉄板焼き大栄) Tabelog 3.7分

Tabelog:http://tabelog.com/tw/hyogo/A2801/A280103/28001806/

官網:http://www.kobe-daiei.com/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灘区篠原南町 7-1-6

從神戶三宮搭車過來約10分鐘,阪急「王子公園」駅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

IMG_8355.jpg

 

大榮燒肉高CP值的美味已經名揚四海,可以說是神戶...哦不,是一整個兵庫縣數一數二好吃的神戶牛鐵板料理。

原本想請信用卡白金秘書代訂,上網查後卻發現因為太多台灣人預定後 no show,所以店家已經不接受海外預約了。

後來請日本友人幫我們預約,本來想吃晚上七點,但當天七點後的桌子已都被訂滿,只好提前到五點半吃,我們還是兩個禮拜前訂的。

(大榮只做晚餐 17:00~22:00,週四公休,想去的人要提早訂唷~ 而且電話預約要在14:00~17:00 這段時間打喔)

因為很怕丟朋友和自己的臉,所以這天一直很注意時間,結果我們大概五點初就到了 ^^'"

 

門口貼了一堆注意事項(只接受現金,採取預約制等...)還有榮耀獎一張~

中英文都有,可見來吃的外國人比例很高很高。

2

 

牆上貼了很多和名人的合照

DSCN6772.jpg

 

三種ステーキ我們都點了:A5神戶牛,A5沙朗鹿兒島牛,A4菲力宮崎牛

菜單上沒有標示沙朗和菲力是哪個等級和哪裡來的牛,是我們直接問店員的。

日本和牛的分級制度來講,A5是最高級的唷~

下方還有 ガーリックライス(蒜片炒飯)、牛テールカレー(牛尾咖哩飯),這兩樣是有點上面的牛排才可以點的。

IMG_8358.jpg

 

當然還加點了一些東西:

エビガーリック(蒜蝦)、タン塩(鹽味牛舌)、すじオムレツ(牛筋歐姆蛋)、カキお好み焼き(牡蠣大阪燒)

另外菜單上(其實官網也有)都有特別註明盡量第一次就點完,避免後續加點。

IMG_8359.jpg

 

然後啤酒是一定要的!

詳細菜單和價錢官網都有,而且現場也有中英文的菜單唷。

IMG_8360.jpg

 

點完後就等著美食送上來啦~~~

桌子上的鐵板只是保溫作用,不會在你面前料理,所以不用擔心衣服會被噴到。

DSCN6770.jpg

 

タン塩(鹽味牛舌)

好好吃啊啊啊啊~!!!沒有切的特別薄,脆脆的,吃幾片原味的再加檸檬,然後喝一口啤酒,胃整個開了。

DSCN6777.jpg

 

エビガーリック(蒜蝦)

大隻又彈牙,加上我本身就很喜歡吃大蒜和蝦子,所以吃的很開心。

DSCN6778.jpg

 

すじオムレツ(牛筋歐姆蛋)

裡面有牛筋肉和蒟蒻,有 QQ 的口感,還不錯。

IMG_8364.jpg

 

A5神戶牛 點了400g

第一個先上來的牛排就是最貴的神戶牛了,看看那個油脂,入口即化啊!

而且吃牛肉我最喜歡鐵板的料理方式,牛香四溢~ 

DSCN6782.jpg

 

A4菲力宮崎牛 點了150g

油脂含量低,但吃起來還是非常柔嫩,大家都後悔點太少。

DSCN6784.jpg

 

A5沙朗鹿兒島牛 點了400g

其實我吃最多的是這個,油脂沒有神戶牛來的豐富,多了一點咬勁讓我吃很多也不會膩。

神戶牛對我來說第一口很驚艷,吃兩三塊剛剛好,再多就招架不住了。

1

 

三種牛排放一起(蒜片是附贈的)

DSCN6786.jpg

 

牛排上完後會有附贈的蔬菜,真是不錯~ 吃爽爽

DSCN6788.jpg

 

料理位子在餐廳後方

DSCN6794.jpg

 

大廚操刀中~(好像有聽到男服務生叫她奶奶)

我覺得牛肉等級佔據好吃度的70%,另外30%還是要看料理技術,所以在台灣我們都不去要自己烤的燒肉店了...

DSCN6793.jpg

 

ガーリックライス(蒜片炒飯)

好好吃啊啊啊啊~~~ 粒粒分明,有牛油的香味,裏頭還有牛肉碎末。

牛肉碎末應該就是從我們剛剛點的牛排中取出不要的多餘脂肪or肥油來料理的,所以點蒜片炒飯就一定要點牛排喔!

DSCN6795.jpg

 

後面那位穿黑色衣服的才是老闆娘,一直和客人聊天,後來還來我們這一桌寒暄問我們是哪裡人。

其實從一開始不能請白金信用卡秘書代訂,我就覺得店家是不是根本不想要台灣人來 T-T

不過老闆娘其實很客氣說 “Oh Taiwan? Good! I love Taiwan”,然後一旁的男服務生聽到我們的對話還說他再過兩三天要來台北玩,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好推薦的美食和景點。

DSCN6796.jpg

 

カキお好み焼き(牡蠣大阪燒)

最後一道~ 好紮實的料啊,滿滿大顆大顆的牡蠣!

DSCN6799.jpg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醬

DSCN6800.jpg

 

最後我們六人(含啤酒/飲料等)平均一人吃 JPY7,000~

其實大榮今年剛漲價 T-T,例如原本神戶牛是 200g JPY6,000,現在變成 200g JPY8,000,所有牛排都漲了三成多.....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原本在 tabelog 兵庫縣鐵板料理排行第一的大榮,現在掉到第二名。

不過我們還是吃的很開心啦,而且CP值還是很不錯。

DSCN6802.jpg 

 

 

「L'Avenue」Tabelog 4.06分

Tabelog:http://tabelog.com/tw/hyogo/A2801/A280102/28033447/

官網:http://www.lavenue-hirai.com/(公休日不定時,請看官網喔)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山本通3丁目7-3 ユートピア・トーア1F

JR、阪神、阪急三宮駅 出站後走路約9分鐘

早上10:30開始營業,據說十點或更早就會有人來排隊了。

我們來的時候約11:30,門口已經站兩排人,而且跨過馬路還有一排人...所以真正排隊的有三條線。

DSCN6884.jpg

 

小小的一家店,卻有著大大的來頭。

L'Avenue 的經營者,平井茂雄曾在2009年榮獲法國巧克力世界大賽冠軍。

店內最有名的 “MODE” 就是當時巧克力大賽的優勝巧克力蛋糕。

這家就是 tabelog 上,神戶,也可以說是整個兵庫縣排名第一的甜點店。

DSCN6890.jpg

 

裡面沒有用餐空間,只能外帶。

為了控制流量和品質,一個服務生會在門口看管排隊的客人,有出才有進~ 我們大約排了半個小時就進去了。

DSCN6889.jpg

 

角落放了當時比賽的獎盃

DSCN6885.jpg

 

琳琅滿目的蛋糕,問了一下...Mode 今日已完售 T-T

雖然吃不到冠軍巧克力蛋糕,但不管怎麼樣,其他的蛋糕也要選巧克力口味的!

DSCN6893.jpg

 

L'hymne JPY560

西洋梨+黑豆,外層是焦糖的牛奶巧克力慕斯蛋糕

我的媽呀~ 也太好吃了吧!層次好豐富,而且慕斯的口感好讚,帶點顆粒感...好美妙...

哎呀~ 言語無法形容,我只能說就是一個一切都 perfect 的蛋糕!

DSCN6895.jpg

 

Raspail JPY520

橘子風味的巧克力慕斯蛋糕

其實口感和 L'hymne 很像,只是西洋梨的味道變成橘子味,一樣很好吃!

真心覺得排了半個小時的隊非常值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沒有用餐的空間,我們只好拎著這兩塊蛋糕到附近找椅子坐著吃...

DSCN6896.jpg

 

吃過這兩家後 Duba 真的是念念不忘,誠心推薦大家哪天來神戶也來吃吃看吧!

 

神戶.走春 遊記延伸閱讀:
神戶六甲島~Kobe Bay Sheraton Hotel, 神戶灣喜來登飯店 享受溫泉與百萬夜景!
神戶灘五鄉~菊正宗, 浜福鶴, 白鶴
有馬溫泉~古泉閣溫泉旅館
世界遺產姬路城, 日本保存度最完整的城堡
明石海峽大橋~神戶景點, 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神戶吃麵~賀正軒 豚骨拉麵, らーめん 会, らーめん屋段七, 長田本庄軒 焼きそば
神戶無料好景點~市役所展望廳, 生田神社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