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東京和大阪那麼多次,位於中間的名古屋反而都被忽略掉,這次為了去合掌村看點燈,終於有理由來造訪日本中部第一大城。

中午到了名古屋先來碗 “山本屋總本家” 烏龍麵,再遊地標名古屋城,還有位於鬧區的 Oasis 21 以及名古屋電視塔,晚上再嗑掉名古屋百年老店まるや的鰻魚飯,就此結束我的名古屋一日遊~

1

 

1/15/2016

這天早上我們從三重縣鳥羽市的溫泉旅館前往名古屋

鳥羽-》名古屋,搭乘近鐵特急約一個半小時到

因為這趟日本行會去三重縣、奈良縣、愛知縣,所以我們使用的是近鐵周遊卷,交通上省蠻多的。

前幾篇遊記請看:

三重縣推薦飯店 Hotel Green Park, 家族旅遊第一站~

三重縣~伊勢神宮, 舊參宮街道(おはらい町通り)

三重縣~悠季の里溫泉旅館, 療癒海景~

 

抵達名古屋時已經將近下午兩點,還好早餐在溫泉旅館吃很多可以撐到名古屋。

我們先去名古屋駅附近的飯店 check in,再去名鉄百貨九樓吃山本屋總本家烏龍麵!(晚餐まるや鰻魚飯也是在名鉄百貨裡同個樓層)

官網:http://yamamotoya.co.jp/night/index.html

這次來日本有帶媽媽們和小小孩,所以百貨公司的餐廳是首選,而且名古屋駅和名鉄百貨是同一棟,非常方便。

IMG_6788.jpg

 

山本屋總本家走的是濃郁味增烏龍麵,很多部落客推這間,所以我們也來朝聖一下。

不過看到價格有點嚇到,單點一碗最便宜 JPY1,200以上,豐富一點就超過 JPY2,000,這算是高級烏龍麵了吧 ^^"'

IMG_6775.jpg

 

上菜嘍~

鍋子上面的蓋子翻過來就是碗喔

IMG_6784.jpg

 

我點豚肉烏龍麵,味道真的很濃郁,麵偏硬Q彈,但份量有點少,又或者是說以這個價錢...覺得好像可以吃到更好的。

媽媽們則是覺得太鹹了,大概每吃一口就要配一口水。= =

IMG_6787.jpg

 

 

接著就來到名古屋城啦~

地鐵搭到市役所站,名古屋開館時間 9:00~16:30(天守閣到16:00為止),門票 JPY500。

官網: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15_hantai/index.html

DSCN5649.jpg

 

名古屋城是由德川家康在1612年下令建造,1612年完工的重要江戶時代建築。

不幸地在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中,大多數的建築物都被燒毀,不過1959年重新建造,甚至部份建築到現在都還在重建當中。

所以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就看到一大塊工地...也就是本丸御殿城主的住處,預定在2017年完成復建。

DSCN5577.jpg

 

重建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裡面有電梯 XD

但是要走上七樓的展望室還是要爬兩層樓梯,樓梯看起來蠻炫的~

建議直接到最高樓,再一層層往下逛!

DSCN5597.jpg

 

從七樓展望室可以看到下面正在重建的本丸御殿城主住處

1

DSCN5588.jpg

 

展望室也可以俯瞰名古屋市,360度零死角唷~

2

3

 

前方幾棟密集摩天大樓就是名古屋駅,我們的飯店與剛剛午餐去過的名鉄百貨都在那一區。

DSCN5591.jpg

 

名古屋電視塔,下一個要去的景點~

DSCN5593.jpg

 

日本戰國時代三英傑的圖像

第一位是織田信長,可以說是第一位稱霸日本的將軍,後來被豐臣秀吉幹掉後就換他稱霸,然後德川家康就默默地等豐臣秀吉老死,再幹掉他的家族,最後就換德川家康稱霸。

嗯~ 非常簡略的歷史故事,當然還有很多關鍵人物沒有提到,畢竟歷史不是兩三句就可以講完的。

有興趣的人再去 wiki 讀讀他們的故事吧!

DSCN5598.jpg

 

裡面當然還有一些當年所使用的東西,保存在玻璃框裡。

但是數量不多...想到去年七月才去過紐約,在大都會博物館看到了更多的日本寶藏,感覺很多國家的寶藏都被別國的博物館拿去展覽。^^'"

2.jpg

DSCN5615.jpg

 

金鯱,名古屋城的象徵,是用來裝飾名古屋城頂端,據說有防火符咒,但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還是與天守閣一起被燒毀...

名古屋城內有隻大金鯱給遊客拍照

DSCN5611.jpg

DSCN5601.jpg

 

以前就是這樣搬城牆石

DSCN5606.jpg

 

Hi~

DSCN5617.jpg

 

當年街景的小模型

DSCN5579.jpg

 

我當時覺得名古屋城和大阪城長得好像...哈哈 因為都是這種薄荷綠。

後來再仔細去比對這兩大城,發現大阪城用了比較多的金色。

我想兩大城會長的那麼像是因為名古屋城是德川家康建造的,而大阪城雖然是豐臣秀吉建造的,但後來被德川家康攻下後,有重整與加蓋,所以才會有類似的外觀(?)

DSCN5580.jpg

 

昔日本丸御殿

DSCN5582.jpg

 

被摧毀後的本丸御殿,如今正在重建,2017年才會完工。

DSCN5581.jpg

 

三樓有城下的居民生活街景,像是以前的圖書館,廚房等,有日出與日落的音效與燈效。

DSCN5624.jpg

DSCN5621.jpg

DSCN5627.jpg

DSCN5628.jpg

 

因為我們太晚來,沒有逛到小天守閣,只好在外面拍拍照。

DSCN5656.jpg

 

兩個月後我們又再訪日本,去了兵庫縣的姬路城,相比之下名古屋城好像遜色很多...哈!

遊記請看:世界遺產姬路城, 日本保存度最完整的城堡

DSCN5653.jpg

 

 

Oasis 綠洲21,也是很多人推薦來名古屋一定要來造訪的景點(左邊就是名古屋電視塔)。

外型特別,就像是UFO宇宙船漂浮在空中一樣。

官網:http://www.sakaepark.co.jp/

DSCN5685.jpg

 

很特別的是,UFO上方就是一個大水池,夏天可減少太陽光的熱力,降低底層的溫度。

DSCN5664.jpg

 

持有 JCB 卡的人可以免費上去名古屋電視塔,本來這也是我們的行程之一。

可惜媽媽們和小小孩無法抵抗寒冷的天氣,流鼻水的流鼻水,咳嗽的咳嗽,所以就沒去了....

細節請看:http://www.jcb.tw/campaign/japantower.html

活動只到2016年7月31日喔!

DSCN5690.jpg

 

UFO下方就是商店,中間是 “銀河廣場”,有時會辦小型活動,冬天則是大溜冰場!

DSCN5677.jpg

 

感覺很浪漫的~^^

DSCN5686.jpg

 

還有小朋友玩的碰碰車

DSCN5658.jpg

DSCN5681.jpg

 

 

晚餐又回到名鉄百貨九樓美食街,這次吃まるや本店鰻魚飯

官網:http://www.maruya-honten.com/shop/meieki/

IMG_6853.jpg 

 

當然就是要點他們的鰻魚飯三吃套餐呀!!!

他們的鰻魚飯套餐主要分 上ひつまぶし、特上ひつまぶし、ミニひつまぶし,不知道是哪裏不一樣。

問了一下才知道是 “份量” 不同,但是 “品質” 都是一樣的喔。

IMG_6848.jpg

 

我們點了 上ひつまぶし 和 特上ひつまぶし,也就是size大與中。

套餐都有附上海苔、漬物、湯、青蔥、芥末、紫蘇

所謂的三吃就是:1. 吃原味  2. 加料拌著吃:青蔥、芥末、紫蘇、海苔  3. 請服務人員加高湯,變成茶泡飯那樣

DSCN5699.jpg

 

まるや的鰻魚吃起來比較薄,皮也烤的微焦酥脆,但肉又很柔軟,超好吃的!!!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鰻魚吃起來不夠肥美,但我超愛的,吃很多也不會膩的感覺。

DSCN5695.jpg

 

湯不是味噌而是一般的清湯

IMG_6850.jpg

 

第三吃我選擇海苔加高湯

DSCN5701.jpg

 

就是不一樣的感覺嘍~

不過這三種吃法我最喜歡第二吃,因為我很喜歡吃紫蘇,鰻魚加紫蘇好搭呀! 

DSCN5702.jpg

 

 

吃飽飽,結束了我的名古屋一日遊~

之前常常聽人家說名古屋沒什麼好玩的,我覺得還 ok 啊(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有待一天啦,哈哈哈)。

但最殘念的就是....沒吃到名古屋雞翅.........

IMG_6765.jpg

 

合掌村點燈遊記接著看: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 跟著 Yokoso 團來看今年的第一場點燈!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