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的快閃日本行,從東京都去了群馬縣的草津溫泉,也去了茨城縣的海濱公園。

來看看我的行程花費篇吧!

海濱公園 掃帚草

 

每次出國都是和 Luis 一起去一起回來,這次一樣是一起去,但我先回來。

很多親朋好友以為我們是吵架了還是怎樣,為什麼我會一個人先回來?

哎呀呀呀,是因為我沒有臉再跟公司一直請假下去,不然我也想去爽啊。

所以 Duba 決定放逐老公讓他一人去爽爽,自己先返台回去當這個社會裡的小螺絲,繼續轉動繼續打拼....

這老婆夠大方吧!!!

 

五天四夜裡是我們一起行動,接著 Luis 就獨自一人跑去山形縣爬山寺和吃米澤牛...這篇只會寫前面的五天四夜的行程啦。

我們去程搭香草 NT4,196/2人,回程我換酷航 NT2,293,Luis 則是繼續搭香草 NT2,007。

兩人東京成田機場來回飛,差不多 NT8,500,算一算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機票買這麼便宜的了吧。

*五天四夜而已,我們都是帶手提行李喔。

 

這次搭香草到成田機場的第三航廈,2015年4才開始啟動,很新,裡面還有像操場跑道的設計,感覺動向更清楚了。

1

IMG_4831

 

 

再來說說當地交通,這次主要是去 群馬縣的草津溫泉 和 茨城縣的海濱公園。

我買 JR關東三日卷 JPY8,300,公車/地鐵以外,幾乎暢遊整個關東鐵路,中間三天的交通都靠它。

而且我們買完後沒多久 JR關東三日卷就漲價惹,變成 JPY10,000...還好有買到最後一波未漲價的!

Luis 因為也要去山形縣,所以他買的是 JR東日本五日卷 JPY22,000,整個東日本都可以用,當然關東也包含在內,非常划算。

我的關東三日卷是在當地臨櫃買的,Luis 的則是在官網線上購買,而且發現選擇用紐西蘭幣的匯率最好。

當然日本的車票過一段時間就會調整票價/時間/區域等,所以安排行程時請以官網為主喔。

JR東日本通票:http://www.jreast.co.jp/tc/pass/index.html

 

 

五天四夜行程 10/26/2015~10/30/2015:

DAY1 10/26:這天飛機到已經下午三點多,第三航廈沒有車站,所以要到第二航廈坐火車進市區。

我們搭京成本線特急-》京成上野站,JPY1,030/人,約85分鐘到上野。

請參考林氏璧的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教學文:http://linshibi.com/?p=1528

到京成上野後直接在車站裡買我的 JR關東三日卷 和領取 Luis 事先在官網購買好的 JR東日本五日卷,然後差不多就是晚餐時間啦~

吃個一蘭拉麵,到阿美橫丁走走,再吃個宵夜..這天就結束了,這晚住 “上野東金屋” hotel。

IMG_4837

 

前兩晚住 “上野東金屋” Ueno Touganeya Hotel

第二天要去海濱公園,第三天要去草津,都是從上野JR站出發,住這裡很方便,走過去只要2分鐘,很多部落客推這間。

官網:http://www.tougane-h.com/

IMG_4895

 

在 Jalan 訂,用 JPY2000 的 coupon,最後變成兩晚訂 JPY16,144,不加早餐。

房間小,床也蠻小的....但是在東京都市中心,又離 JR上野站那麼近,這樣的 cp 值已經很不錯了啦~

IMG_4841

 

第一次在日本住到沒有附牙刷的旅館

不過跟櫃台購買一支才 JPY12(有牙膏),比便利商店便宜。

IMG_4842

 

宵夜~

我最愛的便利商店柚子白菜和炸雞,還有清酒一瓶。

IMG_4850

 

 

DAY2 10/27:茨城縣的海濱公園看掃帚草,這天開始使用 JR關東三日卷 和 JR東日本JR五日卷。

晚餐回東京吃炸豬排,再和日本的朋友約喝酒,這晚一樣住上野東金屋~

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 掃帚草 コキア, 紅色毛茸茸的幸福球!

東京吃吃喝喝~成藏豬排, 荻窪いちべえ, 米澤牛黃木

 

DAY3 10/28:群馬縣草津溫泉,這天就住草津的溫泉旅館嘍。

日本第一的草津溫泉,「羅馬浴場II」的拍攝地點!

草津溫泉~山本館, 慶祝結婚兩週年^_^

 

DAY4 10/29:溫泉旅館 check out 後又待在草津好一陣子,下午才回東京,晚餐吃東京車站裡的米澤牛黃木。

因為隔天就要搭早上 11:45的酷航回台灣,所以這晚住機場附近的 “成田ゲートウェイホテル Getway Hotel”,有機場接駁

官網:http://gateway-hotel.co.jp/

這天是我使用 JR關東三日卷的第三天,用它從上野站回到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再搭 Getway Hotel 的機場接駁回旅館,隔天一樣再搭接駁回機場。

我們在一休訂,花 JPY500買 JPY2000 的 coupon,變成一晚 JPY2,880,好便宜!

房間蠻大的,但也有點年紀了 ^^'"

DSCN5036

DSCN5038

DSCN5041

 

浴室蠻大間的~ 和上野東金屋比起來啦。

DSCN5042

 

窗外的景色,下面是一間日式裝潢,但賣義大利麵的餐廳。 

DSCN5045

 

 

DAY5 10/30:結束!回台灣~ (我下飛機後還衝回去上班勒....)

 

照慣例會在最後寫上我們的總花費,但這次比較不一樣。

如果把 Luis 的 JR東日本五日卷,換算成我的 JR關東三日卷(也就是 JR關東三日卷 x2),再加上前四天的住宿費、餐費,還有兩人八千多的機票...

嗯!這趟五天四夜的花費約 NT37,000~!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