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薑餅屋了!

跟著當地旅行團 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來到了白川鄉,世界遺產的合掌村。

每年僅有七次的合掌村夜間點燈,我們來的這一天是1/16,點燈日的第一天~

IMG_6823.jpg

 

1/16/2016

這次來日本主要就是衝著合掌村點燈而來的!

一如往常 Luis 做了很多的行前功課,想過自己搭車去,也想過自駕,後來找到了 Club Tourism Yokoso Japan 當地旅行團,感覺還不錯就報名了。

我們去的日期是 2016/01/16,是白川鄉合掌村七日點燈的第一天,一日行程包含:

名古屋出發(10:00)-》高山(午餐)-》高山市內逛老街-》白川鄉合掌屋點燈觀賞-》回名古屋(22:00)

網站內用日文頁面訂 JPY12,000/人,用中文頁面訂 JPY13,000,有 JPY1,000 的價差。

我們用日文的頁面訂除了每人可省 JPY1,000,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說我們那一車應該都是日本人,日本人通常都很守時~

不過用日文頁面訂有個壞處,那就是他們的資料會寄到日本,所以你在日本需要有地址和電話,預定後服務人員還會打電話給你確認。

(剛好我們有朋友住東京,去合掌屋前兩個月有去找她,所以資料就寄到她家。付費可線上刷卡,所以不用請日本的朋友代付。)

官網:http://www.yokoso-japan.jp/tc/index.htm

 

另外,我們這次訂捷星 Jet Star 飛往大阪,順道去大阪和名古屋中間的三重縣吃伊勢海老和松阪牛,然後再從名古屋跟著 Yokoso Tour 去白川鄉看合掌村點燈。

沒想到機票訂完沒幾天,原本沒有直飛名古屋的廉航都紛紛開航...= =

當然也可以預想到,有直航名古屋的航班後,今年想要去看合掌村的人潮一定會超越以往的數量。

 

 

這天早上10點鐘 Yokoso Tour 集合地在 JR名古屋站西口的噴水池前,我們住的 Daiwa Roynet 旅館就在附近。

近幾次去日本都會住 Daiwa Roynet,和 Toyoko Inn 一樣都是商務旅館,但是空間比東橫 Inn 要大一些些,設別也好一些些,最重要的是廁所蓮蓬頭和洗手槽的水龍頭可同時使用。(因為東橫 Inn 很多都是同一個管線,要切換,很麻煩)

Daiwa Roynet 官網:http://www.daiwaroynet.jp/

我們住的是名古屋駅前的 Daiwa Roynet:http://www.daiwaroynet.jp/nagoyaekimae/

 

人多巴士多,很多個領隊,自己要去找哪個領隊拿的牌子上有自己的名字。

每台巴士除了領隊,還會有另一位中文翻譯,時間快到的時候領隊會一直喊還沒有來報到的人名。

然後我們以為用日文頁面訂可以和守時的日本人同車,沒想到整車有一半以上都是華人,當然沒有在預期的時間出發(總是會有人遲到),最後晚了約20分。

DSCN5704.jpg

 

巴士上的位子是依照報名的順序排列,看來我們是第一組報名的遊客,所以坐在 view 最好的第一排~

上車後會先看一段小影片,裡面有些注意事項,最重要的就是在領隊說的集合時間內要回到巴士!!!

拜託,不要當那個整車都在等你上車的老鼠屎。

7.jpg

 

路上經過不知道哪裡的摩天輪~

這天天氣很好,喔耶!

DSCN5707.jpg

 

接著領隊會發晚餐 menu 和購買伴手禮的單子給大家

這個團有包午餐,但沒有包晚餐,建議就買他們的晚餐吧,因為人到了合掌村只有兩個小時,時間很短,點燈時段又都是人。

IMG_6878.jpg

 

最後我們選了一份 JPY1,000 的山菜飯便當(裡面是雞肉)

IMG_6881.jpg

 

巴士開了1.5個小時後,將近中午12點我們來到了第一個休息站。

IMG_6892.jpg

 

這裡是高山 ひるがの高原SA,已經有積雪了!

DSCN5711.jpg

 

看起來所有要去合掌村的旅遊巴士都會在這一站停靠

不外乎就是給遊客買伴手禮和膀胱洩洪(巴士上沒有廁所喔) 

DSCN5716.jpg

IMG_6891.jpg

 

捕捉到可愛的畫面^_^

DSCN5715.jpg

 

休息片刻後大家又再度會到巴士上,只是讓大家下車洩洪而已,但好像是理所當然的總是有人會超出指定的時間才上車= =

接著繼續上路約50分鐘後(約下午一點)我們來到了要吃午餐的大食堂,這裡是飛驒高山觀光案內所。

自駕的人也可以考慮來這裡休息+吃飯喔,地址:〒506-0032 岐阜県高山市千島町1111

官網:http://www.togeihida.co.jp/info/

DSCN5735.jpg

 

這間大食堂叫做 まつりの森

IMG_6895.jpg

 

我們這團吃的是壽喜燒,有看到別團吃 shabu shabu。

之前看別人遊記的時候就對午餐沒有抱太大期待,但就因為沒有太大期待反而覺得比想像中的好吃耶!

也許是我當時蠻餓的....你知道,當人在餓的時候吃進嘴裡的食物美味度會自然的大幅提升。

DSCN5720.jpg

1.jpg

 

好喜歡吃蒸蛋配飯

生蛋是用來沾燙好的壽喜燒肉

2.jpg

 

主角當然就是這幾片飛驒牛啦!

看了一下我再看一下 Luis 的,發現我這盤的油花比較均勻,吃起來真的比較美味,所以好吃的程度跟你被發到的肉有差...

DSCN5729.jpg

9

 

吃完後看了一下餐廳門口擺放的 menu

我們吃的就是 osusume 裡面第二樣 JPY1,950 的飛驒牛壽喜燒

IMG_6896.jpg

 

吃飽後還有時間可以逛逛,但拜託大家一定要看好時間。

因為我們每一次上車的時間都 delay,而且遲到的永遠都是同樣的人,實在很令人很生氣...

 

吃飽後就被帶來高山市區裡逛逛,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

巴士就停在高山別院寺寶館,旁邊就有洗手間,但建議在別的地方有看到洗手間就趕快去使用,因為通常在巴士停靠點旁的洗手間都大排長龍...

另外領隊也會發地圖給大家,所以下車後想要跟領隊走,或是自由行動都是可以的唷~

IMG_6909.jpg

 

我們當然是自己行動啦...

IMG_6905.jpg

 

高山市的老街其實還蠻像京都的,兩邊古色古香的建築,中間塞滿滿的遊客,哈。 

DSCN5737.jpg

 

老街入口處的A5飛驒牛串燒,看到A5就被吸過來了。

DSCN5740.jpg

 

點了一串 1. 特上厚切飛驒牛A5,超好吃的啊!入口即化,是整條街最美味的食物了吧!!!!!!!(好吃到忘了拍照)

DSCN5739.jpg

 

整條老街處處都像是美麗的佈景 

DSCN5758.jpg

DSCN5756.jpg

DSCN5757.jpg

4.jpg

DSCN5772.jpg

DSCN5787.jpg

 

接著來到這攤(領隊在巴士上也有推薦的飛驒牛握壽司)

IMG_6789.jpg

 

主要分四種,鹽味、醬油、軍艦(上面放生蛋)、和霜降飛驒牛 

DSCN5765.jpg

 

排了長長的隊伍後我們買了三貫 JPY900,兩個鹽味,一個醬油。

下面白白的是仙貝,把握壽司拿起來的時候,飯會黏在仙貝上...有點掉漆。

飛驒牛表面有稍微燒過,約三分熟,吃完沒有感動,應該是因為在寒冷的冬天裡還是比較想吃到熱食吧。

IMG_6797.jpg

 

斜對面也有一攤飛驒牛握壽司,也是大排長龍,這個我們就沒有試了。

IMG_6786.jpg

 

這家銘酒山車有 JPY200 指定酒款喝到飽,可惜我們時間不夠,殘念!

IMG_6800.jpg

IMG_6809.jpg

 

快走到老街底了,人也越來越少。

IMG_6811.jpg

DSCN5770.jpg

 

最後在走回巴士前再來一支飛驒牛串燒

這家除了串燒,也有賣飛驒牛可樂餅~

DSCN5788.jpg

 

需要先用販賣機購買餐卷

我們點了一串 JPY800 的飛驒牛串燒,沒有第一家A5來的美味,但比握壽司好吃。

6.jpg

 

吃飽後繼續上路!

下午五點整我們來到了今日的重點行程,白川鄉的合掌村~

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我們下車後就直奔瞭望台。

從高處看下方滿滿的旅遊巴士,我拍到的可能只是一半而已,回程時真的需要花個幾分鐘找自己的巴士,時間要抓一下喔。

DSCN5794.jpg

 

從我們的停車場走進合掌村還要穿過相逢橋

DSCN5795.jpg

 

吊橋上滿滿的人,走在上面感覺都在晃~~~

DSCN5799.jpg

DSCN5802.jpg

 

到了合掌村後可以自由行動,也可以跟著領隊走。

領隊會帶大家到合掌屋子裡參觀,需要門票,但如果是跟此團門票就包含在內。

有帶長輩或是小孩的人可以考慮跟領隊一起唷~

 

整個合掌村我們最想去的兩個點就是 “瞭望台” 和 “三間小屋”,但這兩個點是反方向....又都是在最底部。

我們的停車場在這兩個點的中間(比較靠近三間小屋),當時一直在抉擇要去哪一個點好,因為時間真的非常有限。

最後決定先衝瞭望台,拼拼看17:30的點燈.....天真的想說趁天空還有一點亮的時候可以拍到藍色畫面的合掌村。

 

一路上先趕快隨手拍了幾張

DSCN5805.jpg

10

DSCN5806.jpg

DSCN5809.jpg

 

往瞭望台和下方的斜坡看去

不確定自己所看到的是人還是棋子(?)

DSCN5813.jpg

 

用相機 zoom in 後發現,我的天啊,還沒有到瞭望台,下方的山坡已經都站滿滿一排人了!!!

DSCN5812.jpg 

 

我們到展望台的時候剛好 17:30 開始點燈

DSCN5816.jpg

 

可是根本擠不進前排....當時狀況蠻可怕的,就是人塞人,像是沙丁魚群一樣,你會被後面的人一直推著走。

旁邊有一部分是隔離起來的管制區,人少很多,但不知道要用什麼辦法才可以進去那一區...

8

 

等了20分鐘,終於一步一步往前了,但天空也黑的差不多,拍不到心目中想要的藍色合掌村畫面了...

IMG_6925.jpg

 

再努力的往後轉身看看,天啊,已經到了進退兩難的地步了。

IMG_6915.jpg

 

最後的最後,差不多六點整,我們終於站到第一排看到了也拍到了這個畫面!!!

我知道這張還是有點模糊...但這已經是我們拍到最好的一張了....

DSCN5849.jpg

 

其餘99%的照片大概都長這樣子...

DSCN5843.jpg

 

然後從瞭望台要在走下坡回到村子裡大概又塞了快半個小時...

整個坡道都是人,上面的人下不去,下面的人也上不來,整個呈現一種無法動彈的狀態,後來聽到有人吵架的聲音,大罵髒話。

後面一直有人推擠,你前面的人就覺得你在推擠他,這個時候大家心情都不好,很無奈...

加上坡道邊邊有溶化變成冰的雪,地面又滑又危險。

這個時候已經不像跨年夜倒數的人塞人,比較像是大逃難了。

 

回到村子裡已經18:30,而 19:00就要回到巴士,想去三間小屋也去不了了。

村子裡的兩間主要廁所都大排長龍(尤其是女廁),這個時候也不用妄想使用巴士停車場旁的廁所,到處都是人。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點燈日來,真的要少喝水...

還好我還可以忍,想說只好等到之後休息站下車的時候再上。

 

剩下的最後十幾分鐘...

IMG_6934.jpg

 

真的好夢幻~

DSCN5858.jpg

 

有點後悔,如果當初不要花時間上去瞭望台,在下面好好的近距離欣賞這些薑餅屋或許比較實在~

不過這些都是經驗啦,如果真的待在下面,可能又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拼一拼上瞭望台看看。

DSCN5860.jpg

DSCN5863.jpg

DSCN5869.jpg

DSCN5878.jpg

 

19:00點回到巴士,座位上已經放好最一開始買的便當~

便當盒右邊有條線,把它拉出來過六分鐘便當就會變熱喔!

IMG_6943.jpg

 

我覺得味道一般般,Luis 覺得好吃,我像是因為他很餓吧,哈哈哈。

買便當還有附飲料~

5.jpg

 

然後當然最後一樣無法如預期的準時離開,等到19:20分最後一組客人才上車。

感覺真的很不好....我們拼死拼活的怕遲到,用跑的,忍著不上廁所,為什麼還要花時間等其他人?

領隊也在最後發了意見調查表給大家填寫,我在上面寫說希望領隊可以嚴厲一點。

每一次車子停下來放人,再回到車上時總是會有人遲到,重點是遲到的都是一樣的人。

覺得發生過一次後,領隊可以再次強調請大家看好時間,不要耽誤其他人的時間。

另外我還在意見調查表寫上如果高山老街可以少半個小時,合掌村點燈可以多半個小時就太好啦。

 

雖然預期就知道會有很多人,但還是有點超乎我想像的多人...

合掌村是很美,很童話沒錯,但個人覺得主辦單位沒有辦好,完全沒有動線和管制,現場亂七八糟。

如果是想斂觀光財,為什麼不多開放點燈日?七天真的很少,開放多一點可以分散人潮,也可以促進更多觀光財不是嗎?

如果是怕造成環境污染,那應該就不要辦點燈活動吧?

 

然後我覺得如果巴士上有廁所,應該可以省掉很多等人的時間...哈哈哈

 

 

最後分享我們在巴士上喝的酒~

左邊的純米吟釀清甜好喝,右邊白白的 nigori 酒好濃稠,很像加了酒的優格,喝完會皺眉頭 =''=

3.jpg

 

 

三重縣,合掌村,名古屋之旅延伸遊記:

三重縣推薦飯店 Hotel Green Park, 家族旅遊第一站~

三重縣~伊勢神宮, 舊參宮街道(おはらい町通り)

三重縣~悠季の里溫泉旅館, 療癒海景

愛知縣~名古屋城, 山本屋總本家烏龍麵, Oasis21, まるや鰻魚飯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