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天的美加之旅終於來到尾聲了~

回程在上海轉機的我們,約有十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正好可以出境來個半日遊。

到了外灘,再到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廳,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到了上海不一樣的繁華景緻。

DSCN4395

 

8/5~8/7/2015

美加之旅的第30天其實我們人還是在溫哥華,那天天氣陰陰的,下點小雨,和我們剛到溫哥華的天氣一樣。

想想蠻幸運的,除了第一天和最後天,其他天天都是大晴天~

最後再和朋友/家人吃飯,做最後的伴手禮採買...再來就是時候為了下一趟的旅行要回去繼續努力賺錢了!

 

不過回程和去程一樣都會在上海浦東轉機,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進上海市區逛逛。

雖然蠻累的,已經要搭12.5個小時的飛機,然後還要等好幾個小時轉機....

但因為暑假大旺季,這樣買機票比較便宜,而且我和 Luis 都還沒有看過上海的繁華樣貌,想想也甘之如飴。

 

Day 31 正確來說都是在飛機上度過,從溫哥華飛到上海浦東的這段是紅眼時段。

還好我們的座位在機尾,半夜的飛機又沒什麼人,可以整個人躺平睡覺~

 

原本我們的班機預計清晨5點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想說在機場等一下,再搭6:00的地鐵進上海市區。

約13:00點再搭地鐵回浦東機場,轉16:00的飛機回桃園機場,中間有七個小時可以逗留。

沒想到班機竟然提早一個半小時到浦東機場......

凌晨3:40的上海還是黑嘛嘛的一片,機場沒有一家店有開,應該除了計程車之外也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搭。

要等到地鐵開始運作還有兩個多小時...這段時間超痛苦的,想睡又不敢像老外一樣隨便躺在地上就睡了...覺得地上髒髒的...

找了機場的過境旅館,竟然早上9點才給人入住,最後我們就在過境旅館 lobby 的沙發上睡覺(覺得自己很像難民= =)

 

 

終於等到快清晨六點,地鐵站的售票口已經擠了滿滿的人。

排隊買票的時候大家都貼著我們貼的好近,後面的大叔在我耳朵旁狂哈氣,感覺這個國家的人真的不喜歡人跟人之間有距離,大熱天的一樣喜歡貼在一起取暖就是了...

(機場《-》上海市區的交通也可搭乘磁浮列車,但是早上七點才開始行駛,所以我們選擇搭地鐵)

 

過了一個小時又10分鐘,我們終於來到上海外灘了(地鐵搭到「南京東路」站)。

路上的人不多,畢竟才早上七點,倒是看到不少跳扇子舞的阿桑。

DSCN4373

 

哇嗚!

過個馬路就要來到外灘了~

2

 

東方明珠、金茂大廈、上海全球金融中心(長得好像開瓶器喔)、上海中心大廈等....

隔著黃浦江,眼前這片景色就是上海的象徵,上海最重要的特色景觀了!

3

 

白雲裡剛好有個洞,看得到藍天~ 

DSCN4380

 

Luis 覺得東方明珠不怎麼漂亮,我倒覺得蠻特別的呀~ 

DSCN4398

DSCN4384

 

上海外灘的建築也都蠻有特色的,不少歐式建築。

以往都是看到面對上海外灘的摩天大樓景色,不知道原來外灘本身也蠻美的。

DSCN4375

 

外灘某處的公牛(是在學華爾街嗎?)

IMG_5464

 

時而清晰,時而霧茫茫的天氣... 

IMG_5454

 

不過景色確實很厲害,想一想,台北市那幾棟大樓....怯~什麼東西啊~

當時有點後悔第一天桃園飛紐約時,一樣是到上海轉機(還是傍晚時段),沒有花時間來這裡看夜景.... 

DSCN4412

DSCN4410

DSCN4389

DSCN4409

DSCN4392

 

在外灘差不多也蹓躂了一個多小時,隨著太陽越爬越高,天氣越來越悶熱,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想找廁所,但是公廁的味道讓我實在沒有勇氣踏進去,找了一家星巴克.....呃,怎麼廁所也半斤八兩。

然後覺得身體開始流汗,又油又髒,很想趕快找個有冷氣的地方。

最後在外灘觀光隧道售票處的洗手間小解了一下,廁所 ok 乾淨,不過我們沒有走觀光隧道,哈哈哈哈。

我以為地底下的觀光隧道是可以看見魚的....不過 Luis 說他有看過別人的遊記,覺得觀光隧道就是放一些燈,感覺很普通~

4

 

所以我們就搭了他們一般的交通船到對岸...

IMG_3985

 

這位大叔~ 很熱齁...

IMG_3986

 

下船後就往這三棟大樓前進

左:上海全球金融中心(世界第6高,不過觀景台是世界第一高~)

中:金茂大廈(世界第排名第15高)

右:上海中心大廈(世界第二高大樓)

5

 

另一個角度看

DSCN4462

 

又另一個角度看~

哇~~~感覺它們快合體啦

IMG_4005

 

哈哈哈 我是小矮人

IMG_3995

 

最後我們來到了「上海環球金融中心」SWFC (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本來是先去世界第二高的上海中心大廈,但尚未開放觀景台給遊客,只好先去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了。

1

 

我們買了 RMB180的票

細節請看官網:http://www.swfc-observatory.com/ticket.php

6

 

進來後會先在 B1 看一些歷史相關的影片

IMG_4008

 

然後很快速的(在電梯裡需要吞一吞口水),我們來到了世界最高的觀光廳 or 觀景台。

我們人就在第100層樓,開瓶器的上面那層唷~

DSCN4444

 

第100層樓,是個很大的開放空間,兩側透光的玻璃,外面看的一清二楚。

早上九點多,其他觀光客都還在睡覺,很好很好~

DSCN4418

 

哇~~~不一樣的角度,真的不一樣! 

DSCN4421

 

剛剛從下往上看東方明珠,現在是從上往下看了!

DSCN4423

 

東方明珠下面(其實我只是想看看我的相機可以 zoom in 多少...)

DSCN4424

 

金茂大廈!

覺得長得有點像紐約 Chrysler 克萊斯勒大廈耶~ 

DSCN4427

 

Hello there!

DSCN4429

 

另一個角度看,密密麻麻的房子。

蠻壯觀的....說真的我覺得上海的 view 比紐約的厲害。

請看: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5:紐約~Peter Luger, 布魯克林大橋, 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

DSCN4439

 

小小世界

DSCN4437

 

好像模型喔喔喔喔喔 

DSCN4438

 

感覺上海的高樓比紐約多很多...

DSCN4435

DSCN4458

IMG_5489

 

有懼高症的人看到這個應該會皮皮挫吧 呵

DSCN4440

 

接著來到94樓的 Bar 喝喝調酒

是說我們時間還蠻多的...但實在是不想再去悶熱的室外了= =

DSCN4460

 

點了兩杯調酒,在這裡聊天看景色消磨時間~

話說,我們前一位客人走了,但桌上的杯子印還在(or maybe 是前一天客人的杯子印...),嗯感覺他們的服務生應該是很不愛擦桌子。

不過,上海已經是全中國最繁榮的地方了,而且我們在的地方還是蛋黃區的中心,感覺外觀硬體都漂漂亮亮的,很厲害很壯觀的感覺,怎麼服務還是如此勒...

除了服務,還有一些小細節感覺不盡理想。

後來 Luis 形容 “上海像是抹了濃妝的醜女人”,真的是非常貼切啊!

IMG_4018

 

從我們的座位看出去

DSCN4442

DSCN4441

 

廁所~~~ 

IMG_4011 

 

最後實在是不知道要幹麻了...再出來隨便走走

IMG_5514

DSCN4468

DSCN4466

 

飛回台灣的這天是8/7,也就是蘇迪勒颱風進入台灣的那天...

感受到了不太一樣的氣流,但整體來說還ok,機長技術不錯,倒是被旁邊的乘客嚇得半死(明明是很一般的亂流,然後再那裡鬼吼鬼叫的...)。

還好我們班機傍晚六點前回到桃園,據說六點以後飛往台灣的班機全部取消!

最後獻上一張在機上看到的雙彩虹~

IMG_4032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